第六个句子中,为什么要填when i was a boy,这样的话不是有两个谓语动词了吗?

北京四中2009年高考理综物理基础夯实训练(一) 第I卷(选择题 共8题 每题6分 共48分)(以下选择题可能有不止一个答案)15.设月球绕地球运动的周期为27天.则地球的同步卫星到地球中心的——精英家教网——
成绩波动大?难提高?听顶级名师视频辅导,
下面为同学们推荐部分热门搜索同步练习册答案,要查找更多练习册答案请点击访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北京四中2009年高考理综物理基础夯实训练(一)
第I卷(选择题&& 共8题&& 每题6分&& 共48分)(以下选择题可能有不止一个答案)15.设月球绕地球运动的周期为27天,则地球的同步卫星到地球中心的距离r与月球中心到地球中心的距离R之比r/R为&&& A.1/3&&& B.1/9&&& C.1/27&&& D.1/81&&&&&&& 16.一人从泊在码头边的船上往岸上跳,若该船的缆绳并没拴在码头上,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船越轻小,人越难跳上岸&&&&&&&&&&& B.人跳时对船速度大于对地速度&&&&&& C.船越重越大,人越难跳上岸&&&&&&& D.人跳时对船速度大于对地速度&17.如图,沿波的传播方向上有间距均为1m的六个质点a、b、c、d、e、f,均静止在各自的平衡位置,一列横波以1m/s的速度水平向右传播,t=0时到达质点a,a开始由平衡位置向上运动,t=1s时,质点a第一次到达最高点,则在4s<t<5s这段时间内&&& A.质点c的加速度逐渐增大&&& B.质点a的速度逐渐增大&&& C.质点d向下运动&&& D.质点f保持静止&18.在如图所示的电路中,导线ab可以沿金属导轨在匀强磁场中做切割磁力线的运动。为了使电流表的指针向右偏转(电流从“+”接线柱流入电流表),导线ab应做的运动是&&& A.向左加速&&& B.向右加速&&& C.向左减速&&& D.向右减速&19.一个电热器接在10V的直流电源上产生一定大小的热功率,把它接在某一交流电源上时的热功率为加直流电的两倍,这个交流电的电压有效值为&&& A.7.0V&&&&& B.10V&&&&& C.14V&&&&& D.20V&20.只要知道下列哪一组物理量,就可以估算出气体中分子间的平均距离?&&& A.阿伏伽德罗常数、该气体的摩尔质量和质量& &&B.阿伏伽德罗常数、该气体的摩尔质量和密度&&& C.阿伏伽德罗常数、该气体的质量和体积D.该气体的密度、体积和摩尔质量&&&&&&& 21.如图所示,有一光投射到放在空气中的平行玻璃砖的第Ⅰ表面,下面说法中可能的是&&& A.如果在第Ⅰ界面上入射角大于临界角,光将不会进入玻璃砖&&& B.无论入射角多大,光都能从第Ⅰ界面进入玻璃砖&&& C.光进入第Ⅰ界面后可能不从第Ⅱ界面射出D.不论光从什么角度入射,都能从第Ⅱ界面射出&22.某重金属用紫光照射时能产生光电效应,下列哪种电磁波对该金属作用一定能产生光电效应&&& A.红外线&&&& B.X射线&&&& C.γ射线&&&&& D.微波&&&&&& 第II卷(非选择题&&&& 共4题&&&&&&&&& 共72分)&&&&&& 31.(1)(5分)如图为用螺旋测微器测量工件直径时的结果,从图中可读出工件直径为&&&&&&&&
mm&(2).(12分)某同学在测定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加速度时,得到了几条较为理想的纸带。他已在每条纸带上按每5个点取好一个计数点,即两计数点之间的时间间隔为0.1s,依打点先后编为0、1、2、3、4、5。由于不小心,几条纸带都被撕断了,如图所示。请根据给出的A、B、C、D四段纸带回答:在B、C、D三段纸带中选出从纸带A上撕下的那段应该是&&&&&&&&&&
;打A纸带时,物体的加速度大小是&&&&&&&&&&&&&
32.(17分)如图所示,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为B特,方向竖直向下,在磁场中有一个边长为L米的正方形刚性金属框。ab边质量为m千克,其它三边的质量不计,金属框的总电阻为R欧,cd边上装有固定的水平轴,现在将金属框从水平位置由静止释放,不计一切摩擦。金属框经t秒钟恰好通过竖直位置a'b'cd。&& (1)在图中标出ab通过最低位置时,金属框中的感应电流的方向;&& (2)求上述t秒内金属框中的平均感应电动势;&& (3)若在上述t秒内,金属框中产生的焦耳热为Q焦耳,求ab边通过最低位置时受到的安培力。&&&&33.(18分)如图所示,一带电为+q质量为m的小球,从距地面高h处以一定的初速水平抛出, 在距抛出点L处有根管口比小球大的竖直细管,管的上口距地面h/2。为了使小球能无碰撞地通过管子,可在管子上方整个区域内加一水平向左的匀强电场,求:&& (1)小球的初速度;&& (2)应加电场的场强;&& (3)小球落地时的动能。34.(20分)如图所示,质量为M=0.60kg的小砂箱,被长L=1.6m的细线悬于空中某点,现从左向右用弹簧枪向砂箱水平发射质量m=0.20kg,速度v0=20m/s的弹丸,假设砂箱每次在最低点时,就恰好有一颗弹丸射入砂箱,并留在其中(g=10m/s2,不计空气阻力,弹丸与砂箱的相互作用时间极短)则:(1)第一颗弹丸射入砂箱后,砂箱能否做完整的圆周运动?计算并说明理由。
2009高考英语短语动词精练详解1. To our surprise the stranger _____ to be an old friend of my
mother’s.A. turned out&&&&&&&&&&&&&&&&&&& B.
turned upC. set out&&&&&&&&&&&&&&&&&&&&&& D.
set up2. All the girls swam in
the lake except two, who _____ halfway. A. gave off&&&&&&&&&&&&&&&&&&&&& B.
gave upC. gave away&&&&&&&&&&&&&&&&&&&& D.
gave out3. If the new arrangement
doesn’t _____, we’ll go back to the old one.A. work over&&&&&&&&&&&&&&&&&&&& B.
work outC. work up&&&&&&&&&&&&&&&&&&&&&& D.
work in4. “Have great changes
taken place in your village?” “Yes, A new school was ______in the village last
year.”A. held up&&&&&&&&&&&&&&&&&&&&&& B.
set upC. sent up&&&&&&&&&&&&&&&&&&&&&& D.
brought up 5. I had to ______
because someone else wanted to use the phone. A. give up&&&&&&&&&&&&&&&&&&&&&& B.
put upC. hang up&&&&&&&&&&&&&&&&&&&&&& D.
ring up6. Elephants would ______
if men were allowed to shoot as many as they wished.A. die down&&&&&&&&&&&&&&&&&&&&& B.
die outC. die away&&&&&&&&&&&&&&&&&&&&& D.
die off7. My study of biology
has ____ much of my spare time, but it has given me a great deal of enjoyment. A. taken off&&&&&&&&&&&&&&&&&&&& B.
taken downC. taken up&&&&&&&&&&&&&&&&&&&&& D.
taken away8. The plan &&&___ just because people
were unwilling to co-operate(合作).A. broke down&&&&&&&&&&&&&&&&&&& B.
pulled downC. turned down&&&&&&&&&&&&&&&&&& D.
put down9. The government has
______the parents to work with teachers in the education of their children.A. asked for&&&&&&&&&&&&&&&&&&&& B.
called forC. looked for&&&&&&&&&&&&&&&&&&& D.
paid for10. John has put on so
much weight recently that his mother has to ____all his trousers to his
measure.A. let out&&&&&&&&&&&&&&&&&&&&&& B.
give awayC. bring in&&&&&&&&&&&&&&&&&&&&& D.
make up11. I can ______ some
noise while I’m studying, but I can’t stand very loud noise.A. put up with&&&&&&&&&&&&&&&&&& B.
get rid ofC. have effect on&&&&&&&&&&&&&&& D.
keep away from12. The mother often tells
her son to be a good boy, warning him to ______ trouble.A. hold back from&&&&&&&&&&&&&&& B.
keep out ofC. break away from&&&&&&&&&&&&&&& D.
get rid of13. To my surprise, the
manager _____30 dollars from my salary without any good reason.A. cut off&&&&&&&&&&&&&&&&&&&&&& B.
held upC. brought down&&&&&&&&&&&&&&&&& D.
kept back14. Steven has a lot of
work to ______ in the office since he has been away for quite a few days.A. take up&&&&&&&&&&&&&&&&&&&&&& B.
make upC. work out&&&&&&&&&&&&&&&&&&&&& D.
carry out15. Although Jane agrees
with me on most points, there was one on which she was&unwilling to _______.A. give out&&&&&&&&&&&&&&&&&&&&& B.
give inC. give away&&&&&&&&&&&&&&&&&&&& D.
give off 16. You should ______ what
your parents expect of you. A. live up to&&&&&&&&&&&&&&&&&&& B.
stand up toC. look up to&&&&&&&&&&&&&&&&&&& D.
run up to 17. I can hardly believe
my eyes. What a poor composition you have_______. There are so many wrong
spellings in it.& A. turned into&&&&&&&&&&&&&&&&&& B.
turned offC. turned to&&&&&&&&&&&&&&&&&&&& D.
turned in 18. “Why don’t we go for a
picnic this weekend?” “Good idea! I would ______ the car and you’ll prepare the
food.”A. look after&&&&&&&&&&&&&&&&&&& B.
take care ofC. see about&&&&&&&&&&&&&&&&&&&&&&& D
get down to 19. How I wish that I
could _____my ideas in simple and wonderful English when chatting on the net.A. set out&&&&&&&&&&&&&&&&&&&&&& B.
set offC. set over&&&&&&&&&&&&&&&&&&&&& D.
set up20. Some kinds of animals
can _______ the colour of their surroundings.A. take on&&&&&&&&&&&&&&&&&&&&&& B.
dress upC. put on&&&&&&&&&&&&&&&&&&&&&& D.
get into【答案与解析】1. 选A。turn out 意为“结果是,原来是”等;turn up 意为“找到,发现,出现,开大音量”等;set out 意为“开始,出发,陈述”等;set up 意为“设立,竖立,架起,升起,创(纪录),提出”等。2. 选B.give up 意为“放弃”;give out 意为“分发,发出(气味、热等),发表,用尽,精疲力竭”;give away意为“送掉,分发,放弃,泄露,出卖”;give off 意为“发出(蒸汽、光等),长出(枝、杈等)”。3. 选B。work out 在此表示“有预期结果”;work over 意为“调查,重做”;work up 意为“逐步建立,逐步发展”;work in 意为“配合,引进” 。4. 选B。set up 意为“建立”;hold up 意为“举起,支撑,继续下去,阻挡,拦截”;send up 意为“发出,射出,长出,使上升”;bring up 意为“教育,培养,提出”。5. 选C。give up 指“放弃”,put up 指“举起,架起,修建,张贴”等,hang up 指“挂断(电话)”,ring up 指“给某人打电话”。6. 选B。die away 指“(声音、风、光线等)渐息,渐弱”;die down 指“(慢慢)熄灭,平静下来”;die off 指“一个一个地死去”;die out 指“(家族、种族、习俗、观念等)灭绝,绝迹”。7. 选C。take up 意为“开始(学习或从事等),继续,占去,接纳,提出”;take off意为“脱下,起飞,打折,请假”;take away 意为“取走”;take down 意为“写下,拆下”。8. 选A。break down意为“中止,毁掉,压倒,停顿,倒塌”;pull down 意为“摧毁,推翻,使降低,使身体变差”;turn down 意为“拒绝,关小音量,减弱,降低”;put down 意为“放下,拒绝,镇压,削减,记下”。9. 选B。call for 意为“要求,提倡”;ask for 意为“请求,索要”;look for 意为“寻找”;pay for 意为“为……付钱”。10. 选A。let out 意为“放掉,泄露,放大,出租”;give away 意为“送掉,分发,放弃,泄露, 出卖,让步”;bring in 意为“生产, 挣得,介绍引进”;make up 意为“弥补,虚构,缝制,整理,和解,编辑,化妆”。11. 选A。put up with 意为“忍受,容忍”;get rid of 意为“摆脱,消除,去掉”;have effect on 意为“对……有影响”;keep away from意为“远离,不接近”。12. 选B。hold back from 意为“向……隐瞒”;keep out of 意为“使在……之外”;break away from 意为“脱离”;get rid of 意为“摆脱,消除,去掉”。13. 选D。keep back 意为“扣下,留下,阻挡,隐瞒”;hold up意为“举起,支撑”;bring down 意为“打倒,击落,打死,降低”;cut off 意为“切断,断绝” 。14. 选B。make up 意为“弥补,虚构,整理,编辑,化妆”;take up 意为“拿起,开始从事,继续,吸收”;work out 意为“计算出,设计出,有预期结果”;carry out 意为“完成,实现,贯彻,执行”。15. 选B。give in 意为“让步,屈服,上交”;give away 意为“分发,赠送,背弃,出卖,泄漏”; give off 意为“发出(光、热、声音、气味等)”;give out 意为“分发,散发,用完,耗尽,垮掉,失灵,出故障,发表,公布,发出(热、声音、信号等)”。16. 选A。live up to 意为“实践,做到”;stand up to 意为“勇敢地抵抗”;look up to 意为“尊敬,仰望”;run up to 意为“达到,积累到”。17. 选D。turn in 意为“上交,归还”;turn into 意为“进入,(使)变成”;turn to 意为“转向,变成,求助于,致力于”;turn off 意为“关掉,避开” 。18. 选C。see about 意为“查询,留意于”;look after和take &care&
of均表示为“照顾,关心”; get down to 意为“开始认真考虑”。19. 选A。set out 意为“陈述,陈列,出发,开始”;set off 意为“出发,动身”;set over 意为“移交,置于……上,指派……管理”;set up意为“设立,竖立,架起,升起,创(纪录),提出”。20. 选A。take on 意为“披上,呈现,具有,雇用,接纳,流行”;dress up 意为“打扮,装饰,伪装”;put on 意为“穿上,把……放在上,装出,增加”;get into意为“进入,陷入,穿上”。&
2009高考英语二轮专项复习单项选择题及详解第一套1. 1. Lu Xun was ___________ medical student before he
turned ___________ great writer. & A.
the&&&&&&&&&&&& B.
a&&&&&&&&&&&&&&C.
/&&&&&&&&&&&&&
D. a选C.第一空a表泛指,第二空turn后是名词,不加冠词。2. The TV programme has &&&&&&on
the children as &&&&&as the old.A. goodB. wellC. wellD. well选B。have an effect on“对……有影响”;as well as “和……一样”。3.&&&& , I
think, and all the problems could be settled.A. If you make more effortsB. Making more effortsC. A bit more effortD. To have made more efforts选C。句中有并列连词and,故应选择C项。其中名词短语相当于一个祈使句,完整的句子为:Make more efforts,
I think, and all the problems could be settled.如选A ,
and要删去。4 &&&&&&&at
in this way, the present situation about birds flue doesn’t seem so
disappointing.& A.
Looking&&&&&&&&&& B. Looked& C. Having
looked&&&& D. To look选B。根据“分词短语作状语,其逻辑主语须与主句的主语保持一致”的原则,因主语the present situation与look at 之间为被动关系,故答案为B。5.&&&& &you
I owe a thousand apologies &&&&&&&having doubted your ability.A. F
to&&&&&&&& B. To; forC. F
for&&&&&&& D. To; to选B。本句的结构是:owe sb. sth. for doing
sth. 或owe sth. to do. for doing sth.。6. He &&&&&&the
person referred to be put in prison.A.
said&&&&&&&& B. demandedC.
agreed&&&&&& D. thought选B。referred to为过去分词作后置定;be put in prison前省去了should,在宾语从句中作谓语,在四个选项中,只有demand后跟虚拟语气,结构为:(should) + 动词原形。7. It is not enough only &&&&&&the
rules of grammar if you want to learn English well.A. keeping in the mindB. to keep in mind C. to keep in your mind D. keeping in your mind选B。keep sth. in mind 为固定短语,意为“记住,记在心里。”only to keep sth. In mind为动词不定式作主语。8. ―He &&&&&&to
the meeting. Have you informed him of it?&& ―Sorry. I &&&&&&to.A. hasn’ am goingB. didn’ have forgottenC. hasn’ forgotD. doesn’ will have选C。第一句话Have you informed him of
it?暗示了时间状语so far;而第二句话暗含时间状语then,指当时发生的动作。9. Many people have been ill from a strange
disease these days, &&&&&&we’ve never
heard of before.&&& A. one&&&
B. that&& C. it&&& D. this选A。one作同位语,指代前面的disease。10. She stepped into the bedroom quietly &&&&&&she
might wake up her roommates.A. for fear
that&&&&&&& B. so long asC. on condition that&&& D.
in order that选A。so long as 只要;on condition that…只要;in order that…为了;for fear that…唯恐,以防。11. ―Did you look up the time of trains to Shanghai?&& ―Yes, the earliest train is &&&&&&to
leave at 5:30 am.&&& A.
likely&&&&&&&&&& B. aboutC.
possible&&&&&&&& D. due选D。be due to do意为“应该…/预期的”;be about to do 不和时间状语连用;possible主语应为it;而likely与句意不合。12. ―Would you rather come on Friday or
Saturday?&& ―&&&&&
.A. Yes, of
course&&&&&& B. The other is betterC. What’s the matter&& D. Either
would suit me选D。句意为:两者中任何一个都合适。13. ―I want to go to the library but I am
afraid I am not in the right&&&&& .&& ―&&&&&
. Go ahead.A.
No&&&&&&&& B. NoC.
Yes&&&&&& D. Yes选D。in the right direction“向着正确的方向”。C项不能构成搭配,其他项与句意不符。14. The man we followed suddenly stopped ad
looked as if &&&&whether he was going I the right
direction.A.
seeing&&&&&&&& B. having seenC. to have see&&& D. to see选D。&as if 引导的状语从句是一个省略句,只剩下了目的状语to see。15. Everyone was on time for the meeting &&&&&&&Chris, who’s usually ten minutes late for
everything.A. but&&&&&&
B. onlyC. even&&&&& D.
yet选C。本句话的意思是:每个人都准时来参加会议了,甚至经常干什么事都迟到十分钟的&Chris也准时来了。16. The politician has been warned that he
would be getting into great trouble &&&&&&stick
to his standpoint.A. were he
to&&&&&&& B. he willC. he was
to&&&&&&&& D. would he选A。表示对将来情况的虚拟,条件从句的形式是:should + 动词原形;were to + 动词原形或一般过去时态。把if去掉,应使用倒装形式,故答案为A。17. Jane was disappointed that most of the
guests &&&& when she &&&&&&at
the party.& A. had
arrived&&&&&& B. arrived& C. had arrived&&
D. arrived选D。客人在她arrived之前就已离开;过去的过去,用had left。18. ―Bruce was killed in a traffic
accident.&& ―&&&&&
&I talked with him yesterday morning!A. What a
pity!&&&&&&&& B. I beg your pardon?C. Sorry to hear that.& D. Is that so?选D。答语的后半部分是感叹句,说明惊讶的原因。D项 “Is that so?” 是用问句的语气表示惊讶;C项与后面的语气不一致,是干扰项。19. It was quite a long time &&&&&I
made it out what had happened.A. after&&&& B.
before&&& C. when&& D. since选B。“It + be + 时间名词+before / since”从句句型中,连词before &与since 混淆。用before引导时,句意是 “过了多久才……”,主句中的be动词为过去时或将来时态;用since引导时,其句间是“自从……以来已经多久了”,主句中的be动词多为现在时(或现在完成时)或一般过去时(此时since从句要用过去完成时)。20. It was quite a serious accident, &&&&&caused
by careless driving.A. which I think was&& B. I think
which wasC. which I think it was& D. I think
which it was选A。本题考查由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which替代先行词accident 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I think 是插入语,放在which后面。&第二套1.― Why didn’t you come to Mike’s birthday
party yesterday?&&& ― Well, I ____, but I
forgot it.A. should& B. must C. should
have&& D. must have&选C。should have的后面省略了come。should have come表示“本应该而实际上没有”。2.A computer is so useful a machine
________ we can use everywhere.&A. that&& B. which& C.
as& D. what选C。本题考查句子结构和关系代词的选用。首先表示认清句子结构,use后面应该接一个及物动词,先行词应该充当宾语,而前面出现so useful不能用that与which来修饰,可以排除。另外,what 不能引导定语从句。3. You are really very kind. I’ll never
forget the &&&&&you have done to me.A. favour&&&&& B.
deedC. help&&&&&&&
D. good选A。本题主要是对词义及搭配的考查。favor的意思是“恩惠,善意的行为”。do sb. a
favor或do a favor for sb. 的意思是“帮某人一个忙”,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选A。4. He arrived here at noon, &&&&&in
the day, and he went out and came back &&&&&in
the day.A. late&&&&&
B. laterC. late&&&&&
D. later选C。later 为副词,意为“后来”,come back late
“回来晚了”。5. ______ part that women _______ in
society is great.A. T play& B. A; take& C. A;
play& D. T take& 选A。词组paly… a part in(起……的作用)分开使用了。Part在这里是特指,由定语从句所修饰,所以用the。 6. He’s unlucky, and he’s always suffering
_____ luck one after another.A. a sick&&&& B. an
ill&&&& C. sick&&&& D. ill选D。 ill意为“生病”不可作定语;但意为“坏的,恶劣的”可作定语,在此修饰不可数名词luck。7. ---Why did you put the wood near the
fire? It’s dangerous.& ---Don’t worry. Wet wood won’t
_______.&A. burnt& B. be burnt& C.
be burning& D. burn& 选D。容易选B。本题考查动词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含义的用法。Burn可以用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类似的动词还有read, write, sell,
open等。8. Mother made a promise ____ I passed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she would buy me a mobile phone.A. that&& B. if that&&
C. that if&& D. that whether选C。名词promise后是同位语从句,用that引导;if引导条件状语从句。9.Everything depends on ________ we have
enough time.&A. that& B. how& C.
if& D. whether&选D。介词之后以及动词discuss之后的宾语从句一般用whether,而不用if来引导。10.Personally I think it is the sales
manager, rather than the sales girls, _______ to blame.&A. is& B. that is& C.
are& D. who are选B。rather than与the sales girls形成比较结构,去掉rather than the
sales girl旧可以看出宾语从句实际上是一个强调句,被强调的部分是宾语从句中的主语the sales
manager,后面的rather than the sales girls也对句子谓语动词形式的选择形成了一定的干扰。考虑到主谓一致的原则,应该选B。11.I can hardly imagine so pretty girl like
you ________ boxing.&A. like& B. to like& C.
liking& D. to have liked选C。本句中的so pretty和like you都是用来修饰限定a girl的。本句可以简化为:I can imagine a girl liking boxing.即,考查imagine
sb doing sth结构。12.______ he told us is the news _______ China has got 32 gold medals in the 28th
Olympic Games in Athens,
_________, of course, made the nations feels very excited.&A. W which& B. T
which&C. W
which&&& D. T what&选C。第一空用what作told的宾语构成主语从句;第二个空用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说明the news的具体内容;第三个空用which引导一个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先行词为前面整个句子所表达的内容。13.--- Can you attend tomorrow’s meeting?& --- I am sorry, but I will have too
much work ______.&A. to see to to come& B. seeing
to come&C. to see to coming&& D.
doing to come&选A。to see to与have too much work搭配,即:have too much work to
see to (有太多的工作要处理),其中see to(处理,照看)为不定式作定语,修饰work.不定式to come与much前的too搭配,构成too…to句型表示“太……而不能”的意思。14.In my opinion, all Mr Tom ______ good to
his students in his class at present. He is very strict in their study.&A. does does does&&&
B. does do do&C. does does
do&&&&& D. did do does&选C。Mr Tom does为定语从句修饰all,后面的does do是谓语动词的强调形式。Do good to是“对…….有好处”的意思。15.Elbert Einstein, for ______ life had
once been very hard, was successful later in science .&A. whom& B. whose& C.
which& D. his&选A。容易选B。原因是受思维定势的影响认为whose life是一个整体。定语从句的主语应该是life, 本句可以改写为: life had once been very hard for him, 所以在定语从句中介词for还缺少了一个宾语。所以选A。16.______ I had done it I knew I had made a
mistake.&A. Hardly& B. Directly& C. Mostly&
D. Nearly&选B。第一眼看四个词从形式上看都是以-ly结尾的形容词,但从句子结构看,空白处需要填连词。但不少学生受hardly…when…影响,可能很容易选A。其实,directly/immediately等少数副词具有连词的功能用来连接两个句子,意思是“一…….就…..”,相当于as soon
as, the moment等用法。17.I began to fish before memory began,
_______ I know I have always fished.&A. so far& B. so as far as&
C. as far as& D. so& 选B。本题中逗号前是一个主从复合句,后面也是主从复合句,因此其间需要一个并列连词,so 是并列连词,B,D两项中有so,如果选D,I know后面的部分成了宾语从句,不符合题意。而B项的so连接两个分句,as far
as为I know的从属连接词,故B为正确答案。18.---Spacecraft “Discovery” has failed in
the course of launch.& ----_______? They have been
preparing for the test.& A. How come& B. When& C.
How& D. Why not&选A。how come在这里的意思是“怎么回事?”,表示不解,惊讶。19.This is the very toy car ________ which
he came here the other day.&A. by& B. in& C. for&
D. on&选C。容易误选A或B。根据常识,我们知道他是不可能坐toy car到这儿来的。所以选C。用for表示来的目的。20.Children’s brains can’t develop
properly_______ they lack protein(蛋白质).&A. when& B. since& C.
because& D. unless&选A。本题考查when的一个特殊用法。在本题中的when引导的是一个条件状语从句,相当于if。整个句子的意思是:如果孩子缺少蛋白质,大脑就不能正常发育。第三套1. ―Waiter!&―&&&&&&&&
&& ―I can’t eat this. It’s too
salty.A. Yes,
sir?&&&&&& B. What?&& C. All right?&&&&&
D. Pardon?选A。这是在餐馆里的会话。“Yes, sir?”意为“先生,什么事?”,yes用升调。2. I &&&&&&&the
hobby of fishing as a child.A. built
up&&&&&& B. set upC. kept
up&&&&&& D. took up选D。本题主要考查短语动词意义的区别。built up 意为“树立,逐步建立”;set up意为“树立(榜样);创立;建立”;kept up 意为“坚持;继续;使不低落”; took up 意为“拿起;吸收;从事”。3. Jane’s pale face suggested that she &&&&&ill,
and her parents suggested that she &&&&&medical
examination.A. should
have&&&&&& B. haveC. have&&&&&&
D. has选B。当动词suggest作“建议”解时,后面的宾语从句用“(should)
+ 动词原形”;作“暗示;表明”解时用陈述语气。4. The poet and &&&&&&&pianist
is going to give us a talk this afternoon.& A. a&& B.
the&&&& C. 不填&&&& D. an选C。当and 并列的是同一事物、同一人或同一概念时,其后面的名词前不用冠词。若在pianist前加the,则是指the
poet 和the pianist 两个人,而题目中的the
poet and pianist 是指一个人,即这个人即是诗人又是钢琴家。5. ―Hold the ladder for me!&―That’s &&&&&&.A. all&&& B.
it&&& C. all right D. complete选B。本题我们极易错选A或C。That’s all 意思是“就这些”,表示讲话或文章的结束,而That’s all right 意思是“行;可以;没关系”。That’s it
为固定搭配,意思是“这正是所需要的”。6. ―Have you nearly finished?&& ―&&&&&&
, we have just begun.A. Above
all&&&&&& B. After all C. On the contrary& D. On the other
hand选C。本题上文说“你们差不多快做完了吧?”,下文说“恰好相反,我们才刚刚开始哩”。7. I think you must be mistaken about
seein I’m sure he &&&&&&abroad
all week.& A. is&&& B.
was&&& C. has been&& D. had been选C。用现在完成时表示影响或结果,他整个星期都在国外,所以“你说你在剧院见到他,你一定是搞错了。”8. It knowledge is power, &&&&&Sir
Francis Bacon wrote in 1579, &&&&&perhaps
creativity ca be described as the ability to use that power.A.
and&&&&&& B. thenC. and&&&&&
D. then选B。as意为“像”,引起状语从句;由句子意义可知,then为“那么”之意。9. SARS is an illness that can result in
death unless left &&&&&in time.&&& A. to
treat&&&& B. treating&&& C.
treated&&&&& D. treat选C。本句中的treat 充当主语补足语,且与主语SARS之间为被动关系,故应选择过去分词。10. On the contrary, I think it is Truman, &&&&&you,
&&&&& &to blame.A.
are&&&&&& B. who areC. that is&&&
D. is选C。本题为一强调句式,所以第二空必须用who 或that 引导一个从句,因而可排除A项和D项;rather than 意为“而不是”。11. ―&&&& &do
you like the film tonight?&& ―Better than &&&&&&.A. H
expected&&&&& B. W expectedC. H to
expect&&&&& D. W to expected选A。How do you like sth. 认为某事如何; than expected 为than it is expected的省略式,意为“比预期的……”。12. Let’s keep to the point, or we &&&&any
decisions.A. will never reach&&& B.
have never reachedC. never
reach&&&&&& D. never reached选A。前一个分句是祈使句,后一个分句的谓语动词要用一般将来时,表示将要发生的事情。13. If you stand here, you’ll get a better &&&&&of
the river.&&& A.
sight&&& B. view&& C. scene&& D. scenery选B。意思是“假如你站在这里,会对河流看得更清楚”。view在此处意为“视野”。14. He is taller than he &&&&&&&.A.
used&&&&&&& B. used to beC. used to&&&&& D.
used to do选B。学生在做该题时,极易选择C,原因是为了避免重复已经出现的动词,以不定式to来代替整个不定式结构,而正确的答案是B。如果在省略的动词不定式结构中含有be, have或have been,通常保留be, have been。又如:―Are you o holidays?&& ―你在度假吗?―No, but I’d like to be. ―不是,但我倒愿意。15. The news &&&&&&is
spreading around the airport is &&&&&&&a
heavy storm is coming.A. /&&&&&
&B. thatC. /;
that&&&&&&& D. which选B。本题主要考查从句中连接词语的用法。同位语从句及表语从句中的连接词that虽然没有任何意思,也不充当任何成分,但一般不能省略,因此本题答案选B。16. Our teacher is always busy preparing
lessons until 11 o’clock at night, &&&&&&&we
students have gone to sleep.A. that time&&&&
&&B. by which timeC. by that time&&&& D.
which time选B。句意为“我们的老师总是忙着备课到晚上11点钟,那时我们已经睡了”。by意为“到……时(为止)”,which time 指代 “11
o’clock at night’。17. I think whoever makes &&&&&contributions
to the company than the others should get &&&&&income.A. a highest&&& B. a higherC. the highest&& D. the higher选C。more 不可修饰比较级,排除B和D。greater … than
the others 是最高级意义,后面也用最高级,且最高前要用定冠词the。18. It is thought that one billion people I
the world, &_&&& is half the word’s workers, earn
their living by farming.A. if&&& B.
that&&& C. which&& D. what选B。句中“half the world’s workers”是对“one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 的补充说明,
“that is”是 “that is to say”的省略说法,是插入语,that 并不是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如果在 “that is”后加个逗号则更清楚,应选B。19.Hawking became world-famous in _______.his thirties in the 1970’s the thirties in his 1970his 30s in 1970’sthe thirties during the 1970& 选A。in one’s thirties 在某人三十多岁时,in/during the 1970s意思是“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20.---You should have thanked her before
you left.& ---I meant _______. But when I was
leaving I couldn’t find her anywhere.A. to do& B. to& C. doing&
D. doing so&& 选B。本句中的meant意思是“本来打算”应该使用不定式。当与want,
wish, hope, like, hate, try, have, ought, used, need, be able, be going, be
glad, mean等连用时, to代替不定式结构以避免重复。&第四套1. ―Your name again, please? &&&&&&.&―It’s Bell Green.A. I didn’t quite catch youB. I couldn’t quite catch youC. I don’t hear you D. It’s your name选A。让对方重复其姓名,是因为没有听清(表示事实)。catch此处意为“听清”。B项是干扰项,说话人要表述的是“刚才没有听清”,而不是“不能听清”。2. He &&&&&&&the
job well, but he&&& &so careless.A.& had been B.& wasC.& was&& D. hadn’& had been选C。答题的关键在于抓住句中的but,but后面的句子是对过去事实的陈述,应用一般过去时;前面的句子则表示“本来能够……”,是对过去事情的推断,因此应用could have done,句意为“他本来能够做好那工作,但他太粗心了。”3. In my opinion, what he told us just now
about the affair simply doesn’t make any &&&&&.A. idea&&&&&&&
B. meaningC.
sense&&&&&& D. point选C。make sense是习语,意为“有道理”、“意义清楚”。4. ―&&&& &is
the best football player in your city?&& ―Jerry.A. Do you think who B. Do you think whomC. Who do you thinkD. Whom do you think选C。本题主要部分为who is the best football
player in your city,插入语为do you think.5. ―Shall I sit at this end of the boat or
the other end?& ―If you keep still, you can sit at &&&&&end.& A. neither&& B.
each&& C. either& D. any选C。either 表示二者选一;each表二者或二者以上的每一个;neither表示两者都不,也不;any 表示任何一个。6. It’s really hot &&&&&&January
in Harbin now. Better take off your coat.A. in&& B. during&& C.
for&&& D. to选C。for在此表示“对……来说”。若用in,则指哈尔滨一月的,这与事实不符。7.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I phoned you
last night?& ―I &&&&&my
painting and was starting to take a bath.A. have already finished&& B. was
finishing C. had just
finished&&&&&& D. was going to finish选C。由“我要洗澡”可知昨天你打电话时“我刚刚画完”,“画完”在“打电话前”之前,即过去的过去,故用过去完成。8. The UN should &&&&&the
establishment of Iraqi government after the war, I think.& A. take part in&&& & B. play a leading role in C. play a role amongD. play a important part for选B。本句表示的意思应该是:联合国应该在伊拉克政府重建上起领导作用。play a role in为固定搭配意为“在……中起作用。”9. He arrived here at noon, &&&&&in
the day, and he went out and came back &&&&&in
the day.A. late&&&&&
B. laterC.
late&&&&& D. later选C。later 为副词,意为“后来”,come back late
“回来晚了”。10. It is strongly suggested that measures &&&&&students to cheat in the exams.A. be taken to prevent B. be taken to forbidC. are taken to preventD. are taken to forbid选B。suggest当“建议”讲,从句应使用虚拟语气;should
+ 动词原形或把should 省略,由此排除C、D两项;prevent 的用法是prevent
sb. from doing sth. 而forbid的用法是forbid
sb. to do sth.11. ―Mary told me she would &&&&&computer
studies.&& ―Really? I’ll try my best to
ask her to &&&&such foolish ideas.A. give up&&&&
B. give upC. put away&& D. give
pick up选C。give up 放弃(某些行动);put away放弃(某些相法;观点;认识等)12. ―How wise of you to come round, but
why?―& &&&&&that
all is right. A. See&&&&& B. To
see&&& C. Seeing&&& D. For seeing选B。单从答语上看,很难确定哪个是正确答案。若用“补全法”,联系问句,在头脑中补上省去的部分,便可知孰对孰错。问句中与答语有直接联系的部分是“but
why”,它的完整意思是 “…but why have you come round”,其完整答语应是 “I’ve come round to see that all is right”。答语中省去了主、谓部分,只保留了作目的状语的不定式。由此可知正确选项是B。13. ―What should we pay more attention to
if we go north in winter, Mum?―Nothing much. Take warm clothes &&&&&& the weather is cold.A. as long as&&&&&
B. now thatC.
if&&&&&&&&&&&& D.
in case选D。本题主要考查连接词的意义及对句子间的意义、关系的理解。as
long as 意思是“只要”,表示条件;now that 意思是“既然;由于”,表示原因;if意思是“如果”,表示条件;in care意思是“以防,万一;免得”,表示条件。根据句子间的意义及关系可知本题的正确答案选D。14. The media can often help solve problems
and draw attention &&&&&&&situations &&&&&&help
is needed.A.
that&&&&&& B. whichC. where&&&&&
D. where选D。draw attention to 是固定词组,to作介词,后接名词、代词或动名词。where在这里引导一个地点状语从句。15. ―I’m thinking of losing weight these
days.―Oh, you &&&&&&&be
out of your mind. You’re 50 kilograms at the most!A. will&&& B.
should&&& C. may&&& D. must选D。本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由下句 “you’re 50
kilograms at the most”可以推断出来,由此可知,“你还减肥,你肯定是(must be)疯了。”16. I didn’t like the story, &&&&&&,
it’s too long, also it was written by a writer I don’t knowA. for one thing&&&& B.
for a thingC.
although&&&&&&&& D. in one hand选A。for one thing意为“一则”,其后接第一个原因,接下来的also意为“而且,再则”,其后接第二个原因。其中also也可以用for another (thing)来替代。17. I am in &&&&&charge
of the class which was in &&&&& charge of my wife.& A. 不填;the      B. 不填;不填 C. 不填       D. the选A。in charge of 的意思是“负责”、“管理”,其主语通常是人;in the charge of 的意思是“由……负责或管理”,其主语通常是物。18. After the new technique was introduced
the factory produced &&&&&cars in 1994 as the
year before.A. as twice many&&&& B.
as many twiceC. twice as many&&&& D.
twice as选C。倍数表达式:A+ be+倍数+ as +adj. / adv. (原级)+as +B。又如:The book is ten times as thick as that one。19. There were two boys in the lab, &&&&&&did
the experiment successfully.& A. the clever of whom&& B. the cleverer or whom& C. the clever of them& D. the more clever of them选B。“the + 形容词比较级+of+名词复数”表示“两者中较…的一个”;此处关系代词whom指代the two boys.20. I think I was at school, &&&&&&I
was staying with a friend during the vacation when I heard the news.A. even
so&&&&&&& B. and thenC. so
that&&&&&&&& D. or else选D。or else 用作连词,意为“否则;不然”,其余各项与语境相悖。&&第五套1.On yesterday interview, he didn’t make
a(n) &&&& what’s the matter with him?A.
apology&&&&&& B. appearanceC. difference&&&&&
D. change选B。&make an apology“道歉”;make in an appearance“露面,在场”;make a difference“有变化,有作为”;make a change “有所改动”。题意为“昨天的面试,他根本没露面”。2. ―How much farther shall we have to go?&& ―Another five miles until we
reach the mountain&&&& &&&&&.A. at a
distance&&&&&& B. in a distanceC. at
distance&&&&&&& D. in the distance选D。考查词组。无B、C结构,at a distance “从某一距离,在某一距离”;in the distance“在远处”。3. The discovery of new evidence led to &&&&.A. the thief having caught&& B. catch the thiefC. the thief being caughtD. the thief to be caught选C。这句话的意思是:新证据的发现使得小偷束手就擒。to是介词,后面接了动名词的复合结构,the thief是动名词的逻辑主语。4. Smallpox, a kind of disease, has now
died &&&&.A.
out&&&&&&& B. awayC.
off&&&&&&&& D. down选A。die out “灭绝,消失”。die away“渐息”;die down“平息”;die off
“(花、草)枯死”。5. ― Why were you not at the concert last
night?& ― I ______ a close game between
Seattle Sonnies and Miami Bucks.&A.
watched&&&&&&&&&&& B.
was watching&C. have
watched&&&&&&& D. had watched选B。本题考查时态。过去进行时表示过去某段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6. ―No wonder you caught a cold. You &&&&&&out
last night without a coat. ―I know how silly I was.A. shouldn’t have gone&&& B. mustn’t have goneC. couldn’t have goneD. mightn’t have gone选A。本题考查“情态动词+have done ”结构的用。mustn’t have gone 是错误的表达,couldn’t have gone 和mightn’t have gone 虽然也有“本不应该做却做了”含义,但其语气远shouldn’t
have gone 弱,且它们主要用来表示对过去是否发生某一行为进行推测。7.&&&&&& &you
don’t like him is none of my business.A. What&&& B.
Who&& C. That&&& D. Whether选C。本句的谓语动词是is,前面是一个主语从句; “you don’t like him”是一个意思完整的句子,从句不需要任何有词义的连词引导,that只起连接作用,无词义,所以选C。8. As &&&&&&rule,
apples are sold by &&&&&weight and eggs by &&&&&&dozen.& A. 不填;the&&&&&&&&&
B. the& C.
the&&&&&&&&&&&&&&
D. 不填;不填选A。as a rule(通常地)是固定词组;在度量名词前,表示付工资、卖、租等方式时,用the, 如paid by the hour (day, moth, piece…), sold by the yard (dozen, ton…),比较by weight (按重量)。9. I was so familiar with her that I
recognized her voice &&&&&&I picked up the
phone.A. the moment&&&&&
B. afterC.
before&&&&&&&&&& D. while选A。名词短语the moment用作连词,相当于as soon as,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意为“一……就”。类似用法的短语或词还有the
minute, the instance, directly, immediately等。10.Which do you enjoy _____ your weekend,
swimming or fishing?&A. spending& B. being
spent& C. spend& D. to spend&& 选D。to spend作状语,而which是句子enjoy的宾语。11. I don’t have a job. I would find one
but I &&&&no time.A. had&&&&&&
B. didn’t haveC. had had&&& D. have选D。解此类题时,必须从题干中的暗示入手。I don’t have
a job 告诉我们现在的状况,再由I would find one 可知是对现在的虚拟,因此,but后的句子应该是现在的事实。故用一般现在时。12. In the power plant more than &&&&&of
the workers are out &&&&&&strike.选A。twelve 的序数词形式为twelfth;分数表达法中的分子大于1时,分母用复数,on strike = 在罢工。13. The traveler didn’t know&&&&
&which direction to go.A. in&& B. at&& C.
to&& D. /选A。表示“朝……方向去”,用介词in 而不用to。14. The pen I &&&&&&I
&&&&&&is on my desk, right under my nose.& A.
lost&&&&&& B. had lost& C. had lost&&&
D. have lost选B。句意为:我以为已丢了的钢笔却在我的桌子上,就在眼皮底下。thought
是过去时,“笔丢失了”是在“thought”之前,所以用过去完成时。15. The customer didn’t choose &&&&&&of
the coats and went away without looking at a third one.A.
both&&&&&&&& B. allC.
any&&&&&&&&& D. either选D。not与both,
all 连用为部分否定,与any either 连用为完全否定。且两个coats 不可用all,故据题意,应用完全否定。16. Mr Smith, &&&&&&of
the &&&&&speech, started to read a novel.A. boring&&&& B.
bored&&&&& D. boring 选A。tired of…是过去分词短语作状语,boring 是现在分词作定语。17. ---Is anything _____?---I can’t decide which dress I should wear
at my friend’s wedding party.---I don’t think it ____. A. the matter& B.
matters&& C. matters&&& D.
the matter选C。当matter作表语时前应有冠词; “ don’t think it matters” 意为“我认为那不重要”。18. Playing football and watching TV _____
both interesting. A. were&& B.
are&&&&&&&&& D. is选C 。不定式短语或动词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应用单数,然而此题中and
连接了两个动名词短语, 因此谓语动词要用单数,故答案为C. 19. It must be he that has stolen Mr.
Smith’s purse, _____?A. hasn’t
he&&&&&&&&&& B. isn’t heC. mustn’t
it&&&&&&&&&& D. isn’t it选D。强调句型的反意疑问句,现在或将来用isn’t it?过去用wasn’t it?20. In which play is _____ your brother
appear? A. that where& B. this when& C.
it that& D. it where选C 。It is … that是用强调句中,被强调部分是in which play。&&&第六套1. ---It’s a lovely day, isn’t it?---Yes. I love _____ when the weather is
like this. Why don’t we sit outside and have our lunch?A. this&& B.
that&&&&&&&& C.
it&&&&&&& D. one&& 选C。本题主要考查it 作形式宾语的句型。 动词love, like, hate, dislike, enjoy, prefer, appreciate等词后一般不能直接接句子前面加it, 然后再接when或if 所引导的句子。2. Of the two lectures, the first was by
far _____, partly because the speaker had such a dynamic style.A. the
best&&&&&&&&&&&& B.
betterC. the
better&&&&&&&&&&& D.
much better选C。 “两者之中较……的一个”经常用“the + 比较级”。3.Why not look up the new word in a
dictionary _____ you don’t know it ?A. if&& B. that&& C.
though&&& D. whether& 选A。why not 在这里表达的是建议,因此后面表达的是条件。本句的意思是 “如果你不知道这个单词,为什么不查一下词典?”4. He wishes to make friends with ____
shares his hobbies and interests. A.
whoever&&&&&&&& B. no matter
who&&&&&& C.
whoever&&&&&&&& D. anyone 选C。此题with 后面的空格要求接一个连接代词,这个词必须能在句子中作主语, 又能连接这个名词性从句,整个句子作with 的宾语。故选C。5. Because of the bad weather, my mother ____
and lay in bed. She ______ for a week. A. was ill&&&
B. has fallen ill&&& C. has been
ill&&&& D. is ill 选C。 fall ill 意 “ 患病,得病”, be ill意为 “生病", 表示状态。第一空由and 后的并列谓语lay得知, 应用fell。第二空for
a week 得知应用现在完成时, has been ill 表示病了一个星期了。6. ― Is your mother still a teacher?― ______.A. Yes, she
was&&&&&&&& B. She didn’t use toC. No, but she used to&&& D.
No, but she used to be选D。used to be表示“曾经是……”,与现在有对比之意。to后的be要保留。7. Although he is often tired _____ his
work, he is never tired _____ his job. In fact, he enjoys it.A.
of…with&&&&&&&&&& B.
with…fromC.
with…of&&&&&&&&&& D. at…with选C。be tired with… 因……而疲劳;be tired of… 厌烦。8. A man may usually be known by the books
he reads _____ by the friends he keeps.A. as usual&&&&&&&&&&&&
B. as soon as& C. as
if&&&&&&&&&&&&&&&
D. as well as选D。 as well as连接两个并列成分,意为“也”。9. I don’t think he could have done such a
stupid thing last night, _____?A. did
he&&&&&&&&&&&& B.
could heC. do
I&&&&&&&&&&&&&&
D. hasn’t he选A.。 I think + 从句的反意疑问句根据宾语从句确定。could在此表示揣测,应变为he did such a stupid thing
last night来考虑。10. Has all that ____ without delay ____
yet?A. can do…being done&& B. done…been doneC. ought to be done…to do&& D. should be done…been done选D。that should be done without
delay是定语从句。其中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而将本句还原后主句为All has been done。11. The way she thought of ____ money was
to sell her hair.A. got&&& B.
getting&&& C. to get&&&& D. get选C。不定式作目的状语;thought of的宾语是the way。本题容易受思维定势影响选B,认为是think of后面直接接doing。做这类试题应该分析好句子的成分。12. ― Oh, Rose. ______ you gave us!― Really?A. How a pleasant surprise& B. How pleasant a surprise& C. What pleasant surpriseD. How pleasant surprise选B。surprise本来是不可数名词,但含有“一个,一场,一次”之意时可加a。13. My parents always let me have my own &&&&&of
living.A. way&&& B. methodC. manner&& D. fashion选A。本句意思是“父母总让我自己的生活方式。”way表示“生活方式”,method是做具体某一件事的“方法、手段”;manner“方式、态度、举止”;fashion“样子,风格,型式”。14. When he realized the police had seen
him, the man &&&&&&the exit as quickly as
possible.A. made up&&&&& B.
made for&& C. made out&&&&&
D. made off 选B。make for…表示“向某地走去”;make off 后常接介词,表示“从……跑掉”;make out 有“看出;理解;开(收据等);进展;装出”等含义;make up有“编造;和解;弥补;化装;构成”等含义。15. Sometimes we are asked _____ the likely
result of an action will be.A. that we
think&&&&&&& B. what do we thinkC. what we think&&&&&&
D. that what we think选C。we think为插入语。宾语从句缺表语,故用what。16. They stayed with me three weeks, _____
they drank all the wine I had.A.
which&&&&&&&&&&&&&
B. which time&&& C. during which time&&& D.
during which选C。which不是修饰三个星期,而是修饰前面整个主句。句意为:他们和我呆了三个星期,(在呆了三个星期这段时间里)喝光了我所有的酒。 17. Only when _____ possible to settle the
problem.A. does the chief editor come will it beB. the chief editor comes will it beC. has the chief editor come it will beD. the chief editor comes it will be选B。only修饰状语从句位于句首时,只是主句要部分倒装,而从句是用正常语序。18.― Susan, will you please go and empty
the rubbish?― ______?A. What
for&&&&&&&&&&&
&&&B. What is itC. How is
it&&&&&&&&&&&&&&
D. How come选A。考查省略及语境。答者不知道为何要倒空垃圾,所以问为什么。19. &&&&&&side
of the street is lied with different shops, &&&&&&&of
which sell electronic products.& A. B
both&&&&&& B. E allC. N either&&& D.
E both选B。根据句中的is lined with 可知第一空只能填either ,且根据语境可确定第二空填all。20. Is Mr. Wang good at drawing his
students into &&&& discussion?& A.
lovely&&&&& B. lively&&& C. warmly&&&& D.
seriously选B。lovely(可爱),lively(活泼的),均形容词;后项为副词。根据意应选lively.&第七套1. ― Why were you not at the concert last
night?& ― I ______ a close game between
Seattle Sonnies and Miami Bucks.&A.
watched&&&&&&&&&&& B.
was watching&C. have
watched&&&&&&& D. had watched选B。本题考查时态。过去进行时表示过去某段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2. Some college students are see doing &&&&&work
they ca find to support themselves.A.
that&&&&&&&& B. which&& C. whatever&&&& D. no
matter what选C。此题考查whatever=anything that,相当于一个定语从句。选项A需在that 前加anything,其他选项均不符合题意。3. I can’t find my watch. I must have &&&&&&it
in the hotel.A. lost&& B. missed&&
C. left&& D. forgotten选C。D较有一定的干扰性。按照汉语习惯“我一定是把它忘在宾馆了”,但forget
意思是“忘记”,表示没有记住,因此应用表示“遗留在”的“leave”。选项A、B有一定干扰性,lose和miss表示“丢失;不见了”,因此不合题意。4. It is thought that one billion people I
the world, &&&&is half the word’s workers, earn their
living by farming.A. if&&& B.
that&&& C. which&& D. what选B。句中“half the world’s workers”是对“one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 的补充说明,
“that is”是 “that is to say”的省略说法,是插入语,that 并不是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如果在 “that is”后加个逗号则更清楚,应选B。5. The editor’s job is to keep the
newspaper &&&and &&& to the readers.A. interested B. interestingC. interestingD. interested选C。balanced 在此是过去分作宾补,意为“平衡的”;interesting 作形容词修饰物,interested 修饰人。6. The river, &&&&&&the
bank are covered with trees, is very long.A.
whose&&&&&& B. which&& C. of which&&&& D.
which of选C。名词或代词+关系代词whom / which可以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表示部分与整体的关系,作用相当于whose+名词,of which the bank =the bank of which = whose bank, 因此答案为C。7. ―Your name again, please? &&&&&&.&―It’s Bell Green.A. I didn’t quite catch youB. I couldn’t quite catch youC. I don’t hear you D. It’s your name选A。让对方重复其姓名,是因为没有听清(表示事实)。catch此处意为“听清”。B项是干扰项,说话人要表述的是“刚才没有听清”,而不是“不能听清”。8. In my opinion, what he told us just now
about the affair simply doesn’t make any &&&&&.A.
idea&&&&&&& B. meaningC.
sense&&&&&& D. point选C。make sense是习语,意为“有道理”、“意义清楚”。9. I am in &&&&&charge
of the class which was in &&&&& charge of my wife.& A. 不填;the      B. 不填;不填 C. 不填      D. the选A。in charge of 的意思是“负责”、“管理”,其主语通常是人;in the charge of 的意思是“由……负责或管理”,其主语通常是物。10. ―Shall I sit at this end of the boat or
the other end?& ―If you keep still, you can sit at &&&&&end.& A. neither&& B. each&&
C. either any选C。either 表示二者选一;each表二者或二者以上的每一个;neither表示两者都不,也不;any 表示任何一个。11.After the new technique was introduced
the factory produced &&&&&cars in 1994 as the
year before.A. as twice many&&&& B.
as many twiceC. twice as many&&&& D.
twice as选C。倍数表达式:A+ be+倍数+ as +adj. / adv. (原级)+as +B。又如:The book is ten times as thick as that one。12. I think whoever makes &&&&&contributions
to the company than the others should get &&&&&income.A. a highest&&& B. a higherC. the highest&& D. the higher选C。more 不可修饰级,排除B和D。greater … than
the others 是最高级意义,后面也用最高级,且最高前要用定冠词the。13. Terribly sorry, I came home at last. I &&&&&of
the supermarket &&&&&so crowded.& A. being& B. being& C. was& D. was选A。think of的宾语应为动词,排除C、D两项;由一个句子可知,事情发生过去,后悔自己不该去超市,因为人太多,故应选择should have done 结构,表示对过去事情的虚拟。14. Reading &&&&&&the
lines, I would say that the government are more worried than they will admit.& A. behind&& B.
between&& C. along&& D. among选B。read between the lines为习语,指读出字里行间言外之意。15. At that time, he spent as much time as
he can&&& &&& the ancient status which would
be sank in the river.&& A.
paint&&&&&&&& B. to paint&& C.
painting&&&&& D. painted选C。spend as…as one can doing sth.
“花可能多的时间来某事”。16.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I phoned you
last night?& ―I &&&&&my
painting and was starting to take a bath.A. have already finished&& B. was
finishing C. had just
finished&&&&&& D. was going to finish选C。由“我要 洗澡”可知昨天你打电话时“我刚刚画完”,“画完”在“打电话前”之前,即过去的过去,故用过去完成。17. I’m afraid nobody but his parents or
Jim, his best friend, _____ the secret. A. are going to tell&&& B.
have told&&& C. has
told&&&&&&&&&&& &D.
have been told 选C。该题涉及到主谓一致的问题。当主语是单数形式时,后面跟(together)
with, as well as ,but, except, rather than等词语,无论这些词语后面带复数形式还是单数形式,谓语动词仍然用单数,故正确答案为C. nobody是不定代词,应该看作单数。本句可以理解为“除了他父母或Jim, 没有人说出这个秘密”。18. ______ won’t be long ______ National
Day comes.A.
There…since&&&&&& B. This…agoC.
It…before&&&&&&&&& D. That…after选C。It won’t be long before…&
意思是“不过多久就……”,是一个固定短语。&19. I wonder ______ you were doing
last night.A. it was what
that&&&&& B. what was it thatC. that what it
was&&&&& D. what it was that选D。本题强调特殊疑问词。宾语从句用陈述句语序。其中特殊疑问词在句中做宾语从句的宾语。20. He said it was _____ impossible to buy
the novel which was _____ worth reading.A.
very…very&&&&&&&& B. very…quiteC.
much…much&&&&&&&& D. quite…well选D。 impossible, right, wrong等无等级形容词只能用quite /completely修饰。&&第八套1. Qingdao is _______ most beautiful
coastal city and I think I’ll go there for _______ second time.& A.a&,,,
&& B. a&& C. the&& D. a选A。本题考查冠词的用法。最高级前面可以用a也可以用the,用a表示“非常”的意思,用the表示比较;序数词前用the表示顺序,用a表示“又一,再一”。本句的意思是“青岛是一个非常优美的海滨城市,我想我会再去那儿一次”。2.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finally opened its door to China on November 10, ______ our Chinese 15-year
wait.&A. to
end&&&&&&&&&&&&&
B. ended&C.
ending&&&&&&&&&&&&&
D. ends选C。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的区别与用法。v-ing形式在句中表示结果时,多指“顺理成章的”或“意料之内的”结果。3. Some famous singers live on the
_________ from their record sales.&A. salary&&&& B.
value& C. bill& D. income选D。 bill(帐单,清单)显然不符合题意;value(价值)是抽象的,不能用来消费;salary(工资,薪水)是按年、月发给相关人的,而本句的record sales并不是他们的工作;income (收入,收益),通常指一个人收入所得的钱,不仅只是工资部分。结合上下文,应该选D。4.---Will you please spare me a few minutes
to accept my interview, Mr Yang Liwei now?&---________. But I’ll be free this
evening. Would you mind?A. No, I don’t&&&& B.
Yes, with pleasureC. I’m afraid not&& D. Yes, I’d
be glad to& 选C。根据回答可以知道回话的人委婉的拒绝了问话人的要求,此时要用C来表达。5. Since then I &&&&&&&a
member of the family and never &&&&&&&from
them.A. will I separate B. I will separateC. will be separatedD. I was separated选C。以since then 为标志,此句应用现在时态。have 后应接持续性动词故不能选,become为中止性动词;never 为标志,应用倒装句。6. The temperature can fall to -50°C. _____
is, 50°Cbelow freezing point.A. Which&&& B.
It&&&&& C. This&&&& D. That选D。 That is = That is to
say& 换句话说,也就是说。7. ----So you are not spending your holiday
in Wuhan this year.---No, _______. A. everywhere in Wuhan&& B. somewhere in WuhanC. somewhere but in Wuhan&& D. anywhere but in Wuhan选D。根据答语No, 我们可以推断出选D。 anywhere but in Wuhan 是 “绝对不在武汉,肯定不在武汉” 的含义。8. We Chinese can work wonders, that is, we
can make ____.A. impossible possible& B. the impossible possibleC. impossibly possible& D. the impossible possibly选B。 the impossible表示“不可能的事”;possible是adj.作宾补。9. ― Shall I go and buy two more bottles of
beer?― No, I’ve already bought twenty. That
_____ be enough for us two.A. can&&& B.
may&&&& C. ought to&&& D. might选C。 ought to表示“(按常理,根据一般道理,一般情况下)理应,应当”。10. We _____ a pleasant journey but for the
rain.A. would
have&&&&&&&&& B. will haveC. had
had&&&&&&&&&&&& D.
would have had选D。 but for the rain = if it
hadn’t rained为介词短语表示虚拟的含蓄的表达方式。本句表示对于过去情况的假设虚拟。11. She took the boy _____ the hand and led
him _____ the zero.A. in…by&& B. on…at& C.
at…in&& D. by…round选D。take sb. by the hand “牵着某人的手”;round the zero表示“绕着0走”。12. I went to bed very late last night,
_____, early the next morning.A. or
rather&&&&&&&&&&&&&
B. at least C. at
most&&&&&&&&&&&
2009高考英语经典单选名题详解1. The book was received so eagerly that it &&C&&&& &on the first day.A. sold up&&&&&& B. was
sold up&&&&& C.
was sold out&&&&&&& &D. sold out解析;sell up卖完,强调为还债而卖,而sell
out只是卖完。2.
When is the best time to&&
employer about an increase in salary?A.appeal&&&&& &&&&& B.appreciate&&&& &&&&& C.applaud
&&&&& &&D.approach解析:approach about 协商。3.In order not to be disturbed, I spent three days _D__ up in
my study.A. locking&&&&&& B. being
locked&&& C. to look&&& D. locked解析:本题D是过去分词做状语,方式状语且表示被动4.
Sometimes it was a bit boring to work there because there wasn’t always ___B___
much to do.& A.
such &&&&&&&&&&&&&&&&&&&&&&&&& B.
that&&&& C. more&&&&&& D. very解析:在此处that相当于so,表示“如此,那么”如:Can
he be that clever?5. Take a taxi , __C___ you'll miss your train .A. and&&&&&&&&
B. if&&&&&&&&&
C. otherwise&&&&&&&&&&
D. or解析:答案是C项。祈使句可用来取代if从句来表示评论、提出要求、发出忠告或威胁等。用祈使句比用if从句表达更强的紧迫性。在表示评论和要求时,其连词用and,表示忠告时用连词otherwise,表示威胁时,用连词or。例如:Fail
to pay and they will cut off the electricity .6. 6. A modern city has been set up in &&A&& &was a wasteland ten years ago . A. what&&&&&& B.
which&&&&&&&&
C. that&&&&&&& D.
where解析:正确答案A in后引导的是宾语从句,填空部分在从句中作主语,当名词性从句缺少主语,宾语,表语时,一般都用what7. Books are the important records we
keep__B_ man’s thoughts, ideas and feelings.A. up&&&&&&&&
B. of&&&&&&&&
C. for&&&&&&&&
D. on解析:keep records of 记录。。。。8. He did it_D__ it took me.A. one-third a time&&&& B. one-third time&& C. the one-third time&& D. one-third the time解析:one-third the time做时间状语,it
took me做定语9. ____C__left before the deadline, it doesn’t seem likely
that John will finish the job.A. Though such a short time& B. Because such a short timeC. With such a short time&&& D. As such a short time解析:本题是with引导的独立主格,with+主语+分词结构.10. Could you _C__ this 10-dollar bill so I can make a phone
call?A.divide&&&&&&&&&&&&&&& B.tear&&&&&&&&&&&&&&&&&&&&&&&&&& C.break&&&&&&&&&&&&&&&&&&&&&&& D.cut解析:break把钱化开11. The singer hasn’t performed in public for over 5 years.
_B__, she is very popular with young people. A.But&&&&&&&&& &&&&&& B.still&&&&&&&&&&&&&&&&&&&&&&&&&& C.Otherwise&&&&&&&&&&&&&&&&& D.Therefore解析:横线前后存在逗号故不选A12. 11. Most people in that area objected with little
effect__D__a golf playground there.A. to build&&
B. of building&& C. to
have built&&&& D. to
building解析:object to doing sth反对做某事13._A__ running,learning English needs will.A.As with&&&&&&&&&&&&& B.As
to&&&&&&&&&&&&&&&&&&&&&&& C.As
for&&&&&&&&&&&&&&&&&&&&&& D.As
if解析:as with: 与...一样 例:
Smiling, as with happiness or optimism. 满面春风的微笑,如带着欢悦的或乐观的 14. The headmaster has got a good education __D_ so the
school is doing well.A.thought&&&&&&&&&&&&& B.thinking&&&&&&&&&&&& C.idea&&&&&&&&&&& D.sense解析:教育理念。idea意思是“观点;想法”,多指人所想出的主意;sense意思是“认识;意识”,多指观念。thought意思是“思想;认识”,thinking意思是“想;思考”15.Why is he always forcing his daughter to practise playing
the piano if she is not __AB_ for a pianist?A. meant&&&&&&
B.intended&&&&&&& C.
trained&&&&&&&
D. asked解析:be&
for& =be intended&& for打算&& 给。。。。预备,例:The
house is intended \meanted for his son.16.
Now Robert, a football fan in our class, _B____ rome of his daily allowance given by his
parents in order to buy a new football.  A.is giving away    B.is
throwing away&& C.is putting
away   D.is taking away解析:give away 丢掉舍弃这里理解为放弃。17. ---Those shoes won't___C__for mountain-climbing.  ---_____this pair be OK?A.Shall   B. May   C.Will
  D.Would 解析:do for 适合。18. 32.I should very
much like to have gone to the party, but___D___. A.I'm not invited  B.I won't be
among the invited C.they won't invite me& D.they didn't invite me 19. The Great Wall was built to keep
_B___& the invaders. &A. in& B. out& C. up&& D. off20. If we can keep __C__& this speed, we'll arrive there in two or
three hours.A. on&& B.
to&&& C. up&&&& D. at& 解析:keep to 遵守,keep
at 继续、坚持;keep up 保持21. 73. We hope that she will __D__& soon.A. returns back&&
B. reach to home C. reach for D. pull through解析: pull through度过难关。22. I&
___D_& too much reading.A. am tiring&&&& B. tired out because
of&& C. am tired out in&&& D. tired myself out with解析:be
tired out筋疲力尽,累垮了。23.We must show concern __A__ each other. &
A. with&& B. for&&& C. at&&&&&& D. toconcern with: v. 使关心 be concerned with 牵涉到, 与...有关, 参与 concern about + sth. or sb. 对…的关心/忧虑 concern for + sb. 对…的关心/忧虑24. Why don't you do it ___C_& other way?A. by&&&&&&&&&&&&
B. with&&&&&&&&&&&
C. some&&&&&&&&&
D. any本题省略了IN,比如:Go( in )This
way please25. Would you& __D__& help me?A. mind to&&&& B. be kindly enough
to&& C. be so good&&& D. be so good as to解析:be so
good as to表示邀请,26.Our football team will never take the
defeat& ____& down.A. sitting&&&&&& B
lying&&&&&&&
C. going&&&&&& D.
climbing解析:take
lying down甘愿,,,,,。26She is quite a different girl __C___ she
was five years ago.?A. from&&&& &&&&&&&&&B.
to?&&&&&&&&&&
C. than&&&&&&&&&&&
D. with答案解析: 按照英语的表达习惯,要表示甲与乙不同,通常用be
differentfrom,如:Mary
is different fromJane.玛丽与简不同。其中的介词from在英国英语中也可换成to,在美国英语中也可换成than,但两者均不如用from普遍。许多同学据此将上题的最佳答案确定为A,但错了,最佳答案应是C。一般说来,若两个比较的对象是名词、代词或状语短语等,则用differentfrom[to, than]。但是若提出来供比较的对象是一个没有引导词的句子,则通常只用different
than。27.―Did Jack come back early last night? ―Yes. It was not yet eight o’clock
___B____& he arrived home.A.before&&&&&&&&
B.When&&&&&&&&
C.that&&&&&&&&&
D.until解析:本题将yet后加at则选C构成强调句。28.He wrote a lot of novels, none of
___A__ translated into a foreign language.A. them&&&&&&&&&&
B. which& ?&& C . it &&&&& D. what??答案解析:同学们容易误选B,理由是none前没有并列连词 and 或but,但B项是一个陷阱。此题的最佳答案应是A,注意此句不是并列句也不是含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复合句。逗号后面其实是一个独立结构。translated不是谓语,而是一个非谓语动词(过去分词),所以假若在
translated 前加一个助动词were就选择B.29. --- Who should I send this message to
--- The mayor is the one _D__ ?A. to send it  B. to
be sent  C. for sending  D. to
send it to答案解析:第一句提供了语境&应把消息送给谁?&&应送给市长&。故A是错误的,正确答案为D,即send
the message to the30. The young man spent as much time as he
___C__ over his lessons.A. went    B.
can go   C. could going  D.
could to go答案解析:此题除考查理解句子结构的能力外,还考查了动词短语spend
sometime(in)doing sth的用法,所以答案为C。31.Sarah hopes to become a friend of
___C__ shares her interests.?A. anyone &&B. whomever& C. whoever& D. no matter who答案解析:此题不能选A,假若选A,应在其后加上who,即用
anyonewho;也不能选B,一是因为横线处应填一个作主语的词(因为其后有谓语动词shares),二是因为在现代英语中
whomever这个词已基本废除也就是说,在现代英语中whoever
既用做主语,也用做宾语,如:Give it to whoever you see in the
meeting-room.你在会议室里看见谁就把它给谁);也不能选D,因为 no
matterwho只用于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不用于引导名词性从句。此题正确答案为C,whoever
在此相当于anyone who。32. 2. There must be ___A__ book which
could help .A. some&&&&& B. any&&&&&&& C.
D. one useful答案是A项。some除了用作数量词外,还可用来泛指未知的人或事物。又如:There
must besome reason for what he has done . (他所做的事肯定基于某种原因。)33. If you ___A__ stop smoking , you can
only expect to have a bad cough .A. won't&&&&&& B. would
not&&&&& C. do
not&&&&&&&&&&
D. can not答案是A项。will除了用作表示将来时的助动词外,还可用来强调愿意或不愿意。又如:If you will would wait a moment , I will
fetch the money . (如果你肯/愿意稍等片刻,我就把钱取来。)但是在表示不肯或不愿意时,则只能使用won't,不能使用would
not。34. Take a taxi , _C____ you'll miss your
train .A. and&&&&&&&&
B. if&&&&&&&&&
C. otherwise&&&&&&&&&&
D. or答案是C项。祈使句可用来取代if从句来表示评论、提出要求、发出忠告或威胁等。用祈使句比用if从句表达更强的紧迫性。在表示评论和要求时,其连词用and,表示忠告时用连词otherwise,表示威胁时,用连词or。例如:Fail
to pay and they will cut off the electricity .(不交钱,他们就会中断供电。)这是客观的评论;Tell
us what to do and we will get on with it .(如果你告诉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们就会把它做好。)这明显是请求;Put
on you overcoat when you go out , otherwise you will catch cold .(外出时你应该穿上大衣,不然的话你会感冒的。)显然这是忠告;Drop
that gun , or I will shoot you . (把枪放下,否则我就开枪打死你。)很明显,这是威胁。35. I posted the letter some time __B___
the week .A. in&&&&&&&&&&&
B. during&&&&&&&&
C. throughout&&&&&&&&&
D. within36. 8. I'll have you __A____ English in
six months .A. speaking&&&&&&& B.
speak&&&&&&&&
C. spoken&&&&&&&&&
D. be able to speak答案是A项。&have+宾语+doing&这一结构有以下五种用法。(1)用来表示我们一心要取得的效果,如:He
promised to have me swimming across the river in two weeks' time .(他答应在两周之内使我能游过那条河。);(2)用来表示使宾语持续做某事,如:In
cold winter we always have the fire burning day and night .(在冬天,我们总是让火日以继夜地燃烧着。);(3)用来表示不想发生的后果,& 如:Don't shout !
You will have the neighbors complaining !(别大声嚷嚷!你会使邻居有意见的!);(4)用来表示说话人控制不了的情况,& 如:We have salesmen
or saleswomen calling every day .(我们每天都得任凭推销员们的造访。);(5)这一结构前如用can
not 或won't,则表示&不能/愿容忍&宾语做某事,如:I
won't / can not have you speaking like that about your father .(我不允许/不能容忍你那样无礼貌地谈论你自己的父亲。)37.___C__ in thought ,& he almost ran into the car in front of
him .A. Losing&&&&& B. Having& lost&&&&&&&&
C. Lost& &&&&&&&&D.
To lost答案是C项。过去分词有三个用途:(1)表示被动,如:the
oppressed people ( =the people who are oppressed ) 被压迫的人们,又如:the
exploited class ( = the class that is exploited ) 被剥削阶级;(2)表示完成,如:the
fallen leaves ( = the leaves which have fallen ) 落叶,又如:an
escaped prisoner ( = a prisoner who has run out of prison ) 一个逃犯;(3)表示状态,如:a
broken window ( = a window that is broken ) 一扇破窗子,又如:lost
in thought陷入沉思。38.The boss praised the young man for his
hard work, though he _B___ experience.A. was lack of&&& B. was lacking in?C. lacks
of&&&&&&&&
D. was lacking of此题答案选b,be
lacking in是习语,意为“缺乏”,其后通常接experience,
frankness,courage等抽象名词。选a是错误的,因为lack可用做名词和动词,但不用做形容词;选c是错误的,因为lack用做动词时,它是及物动词,其后不用介词(注:用做名词的lack后可接介词of);选d是错误的,因为没有be
lacking of这个搭配。lack of+名词: The
plants died for lack of water.&lack 名词: We
lack the strength to walk any further.&短语: be
lacking:欠缺、缺: Money was lacking to complete the
building.&be lacking in缺乏(某种品质、特点等),不够: He
is not lacking in intelligence.&&lack for 缺(多用于否定句) She
does not lack for friends.39.----Does Liu Hua serve in the army?----No,but he&
A&& in the army for
three years.A、served&&& &B、has served&& &&&C、is serving&&&&& D、would
serve40----This returned Chinese scholar has become one of the top
experts in this field.----Yes,I know him very well.He&& C& in Africa
with animals for eight years.A、has worked&&& B、had
worked&&& C、worked&&&& D、has
been working解析;since,FOR作为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如果谓语动词是延续性的一般过去时,其表达的含义是“从这个动作结束以来”,恰好和动词的词义相反,具有否定的含义;如果谓语动词是非延续性的一般过去时,其表达的含义是“从这个动作开始以来”,恰好和动词的词义一致,具有肯定的含义It is 3 years since her husband worked as
a news journalist.& 她丈夫不当记者已三年了。It is 5 years since I joined the
army.& 我在部队已服役五年了。(仍在军队服役)同样题型:1 It __D_____ nearly two weeks ________ I
had received his letter.&&& A.
is, that&&& B. was,
that&& C. is since&& &&D. was, since& It is five years
since my dear aunt ____A____ here.&&& A.
left&&&&& B. has
left&&&&& C. is
left&&&&& D. had
left41. Wherever I &C&&& &these days. I always carry my umbrella.&&& A.
am going&&& B. shall
go&&& C. go&&&&&&&&
D. should go解析:本题是一般现在时态代替将来时态。42.Oh, it's you, I'm sorry I _&&& C&& &know you &&&&&&&&here.&&& A.
don't, are&&&& B.
didn't, are&&& C. didn't
,were&&& D. don't, were解析:时态的呼应有一些从句,特别是在宾语从句中,谓语动词的时态经常受主句谓语动词时态的影响。说话人必须使之一致,如:I did
not know you were here。本来you were here 该用you
are here。但由于受did not know的影响,就要用you
were here。这种现象就叫时态的呼应,如下列句子:He told us that he
would go abroad.& 他告诉我们他要出国。he lived in Beijing.&
他告诉我们他住在北京。he was writing a
novel.& 他告诉我们他正在写一部小说。he
had written 5 novels.& 他告诉我们他已写了五部小说了。He
tells us that&&& he will
go abroad.& 他告诉我们他要出国。he
lives in Beijing.& 他告诉我们他住在北京。he is
writing a novel.& 他告诉我们他正在写一部小说。 he
has written 5 novels. 他告诉我们他已写了五部小说了。但是,这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下列句子中所用的时态就不一致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day tha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 那天老师告诉我们说地球绕着太阳转。At that time his hair was not so gray as
it is now.& 那时他的头发没有象现在这样灰白。He doesn’t come as often as he used
to.& 他现在不像以前来得那么频了。It rained so hard last night that the
streets are still full of water now.&&
昨天晚上雨下得很大,现在大街上还灌满了水。Father was so injured in the accident that
he has not recovered up to now.& 我爸爸在事故中伤得很厉害,直到现在还没有恢复。She didn’t go to the party last night
because she will have an exam next week. 她昨天晚上没有去参加晚会,因为她下个星期要考试。They began preparing their English songs last week,though the
party will not be held until the end of this month.& 尽管晚会这个月底才举行,他们上星期就开始准备英语歌曲了。Last night I read the novel you are
reading now. 昨晚我读了你现在读的小说。43. I &&&B&&&& &to have another try if I get another
chance.A. have been meaning&&&&&& B.
mean&&&&& C. am
meaning&&&&&&
D. have meant解析:本题是一个条件状语从句,从句用一般现在时 住句用将来时态,mean
to,plan to含有将来时间的意味44. ―Now that y高考资源网ou like the personal computer very much,
isn’t it a good idea to get one?―Well, I’d like to but I can’t afford __A_ computer at
present.&A. that expensive
a&& B. a such cheap& &C. that an expensive& D. so cheap解析:本题考查多个形容词修饰名词的顺序45. &Where&&
A&&&& &you put the ruler? I can't see it
anywhere.&&&&
&I put it right here. But now it is &&&&&&&&&&&& A.
have, gone&&&& B.
did, missed&&&&&&
C. had ,going&&&&
D. will, missing解析;考察现在完成时态对现在的影响,missing丢失的‘不能用missed代替。46.――The weather is too cold __A__ March this
――It was still ____ when I came here years ago. &A.
colder& B. cold&& C. hot&& D. hotter解析:本题考查考生运用介词和比较级的能力。For在这}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i were还是i was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