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翻译:像平时一样,我们的地理老师手里拿着一本书走进了教室
我有更好的答案
Our geography teacher went into the classroom with a book in her hand as usual
采纳率:26%
Our geography teacher take a book and go into classroom as normal。
Our geography teacher entered the classroom with a book in her/his hand as usual times.
as usual ,Our geography teacher come into the classroom with a book in her hand
As usual, we of the geography teacher with a book in his hand, he walked into the classroom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欢迎来到高考学习网,
免费咨询热线:010-
今日:1530套总数:5885151套专访:3372部会员:401265位
当前位置:
&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全套课件:第2部分 语法突破 专题10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主谓一致(北师大版)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全套课件:第2部分 语法突破 专题10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主谓一致(北师大版)
资料类别: /
所属版本: 通用
上传时间:
下载次数:57次
资料类型:
文档大小:553KB
所属点数: 0点
【下载此资源需要登录并付出 0 点,】
资料概述与简介
3.At no time     they actually break the rules of the game.It was unfair to punish them.
3.did。句意:他们从来没有违反比赛规则。惩罚他们是不公平的。否定词或否定短语位于句首时,句子要使用部分倒装,此处at no time放于句首,句子要用部分倒装,即将助动词/be动词/情态动词放于主语之前。根据题干标志词was可知应该用一般过去时。 4.In the far south     (lie) Stewart Island,which is the largest one of New Zealand’s many smaller islands.
4.lies。句意:斯图尔特岛位于新西兰的最南边,是新西兰众多小岛中最大的一个。表示方位的介词短语位于句首,用于介绍某个事物的方位时,应该使用完全倒装结构。因为句子的主语Stewart Island是单数名词,故谓语动词应该用单数形式。 5.On the blackboard     (hang) a clock that tells the time while we are having an examination.
5.hangs。句意:在黑板上挂着一个钟表,当我们考试时它可以告诉我们时间。地点状语on the blackboard位于句首时,句子需要用完全倒装。因为主语a clock是单数名词,故谓语动词应该用单数形式。 6.It was not until she got home     Jennifer realized she had lost her keys.
6.that。句意:直到到家了詹妮弗才意识到她把钥匙弄丢了。本句为强调句型。not until句式的强调句结构为It is/was not until...that...。 7.David said it was because of his strong interest in literature     he chose the course.
7.that。句意:戴维说正是因为他对文学的浓厚兴趣他才选择了这个课程。本题考查强调句型:It is/was+被强调部分+that/who+其他部分。此处强调because of his strong interest in literature,故用that。
8.    delicious the soup is!I’d like some more.
8.How。此处应用how修饰形容词delicious,构成感叹句型“How+adj./adv.+主语+谓语”。 9.The exhibition is getting on well as     (expect).
9.expected。句意:正如所预料的那样,展览进展得很顺利。本句是as引导的方式状语从句的省略形式,其完整形式为...as it was expected。句子主语和expect之间存在着被动关系,故应该填expected。 10.While     (walk) along the road,I met an old friend of mine.
10.walking。句意:在路上散步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老朋友。本句是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的省略形式,其完整形式为While I was walking along the road...,句子主语I和walk之间存在着主动关系,故应该填walking。 11.We really can’t understand how it is    she is not so optimistic about her life as she used to be.
11.that。此处为强调句的特殊疑问句结构:疑问词+is/was+it+that...。当它用来作从句时,从句应该用陈述语序。
12.    (start) out right away,or you will miss the first train.
12.Start。句意:立刻出发,否则的话你会错过第一趟列车的。本句为“祈使句+and/or+陈述句”句型,其中陈述句多使用一般将来时。如果前后两个句子之间为顺承关系,则用连词如果是转折关系,用连词or。 13.The basketball coach,as well as his team,    (be) interviewed shortly after the match for thei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13.was。句意:因为表现出色,比赛一结束,这位篮球教练以及他的球队就被采访了。as well as连接并列的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与第一个主语保持一致。as well as前面是the basketball coach,故谓语动词应该使用单数形式;又因为事情发生在过去,故应该使用一般过去时。
14.    fun the kids had when they experienced the first snowfall in the South!
14.What。句意:当孩子们在南方经历第一场雪时是多么高兴啊!本句的中心词是不可数名词fun,故其前用what。 15.You were late for his English class this morning,     was Mary.
15.so。句意:你今天早晨上他的英语课迟到了,玛丽也迟到了。此处表示肯定的含义,且表达另一个人也如此,需用“so+be动词/情态动词/助动词+主语”的结构。
二、语法填空(2015·安徽江南十校联考) Every winter in Alaska a race is held.But this is no ordinary race.Teams of dogs pull sleds(雪橇) along the snow and ice,1.     (carry) up to 500kg of supplies.A single driver is in charge of each team,and stands on the sled.This race 2.     (know) as Iditarod runs from the town of Anchorage to the village of Nome,a journey of more than 1,800 kilometers.It usually takes the teams about ten days to complete the course. The Iditarod is usually run in 3.    (extreme) difficult weather conditions.Daytime 4.    (temperature) range from zero to minus 40 degrees.Visibility(能见度) is often very poor,5.     drivers never allow 6.    (them) to become separated from their team of dogs.Indeed,the drivers depend almost entirely 7.     the dogs for their survival.
The origin of the race 8.    (go) back many years to a time 9.     some medicine needed to be taken from Anchorage to Nome,a very remote village.Because of severe weather,the only way to send the medicine was to use dogs.Happily,the medicine was delivered just in time to save lives.10.     (celebrate) the heroic journey,Alaskans developed the Iditarod.
1.carrying。此处作伴随状语,且表示主动含义,因此需用现在分词。 2.known。此处所填词作定语,表示被动意义,因此需填过去分词。 3.extremely。修饰形容词difficult,需用副词形式。 4.temperatures。依据句子的谓语动词range可知,主语需用复数形式。 5.so。根据上下文可知,此处表示因果关系,因此填连词so。 6.themselves。空格处作宾语,指代drivers本身,需用反身代词,故填themselves。 7.on。depend on为固定短语,意为“依靠,依赖”。 8.goes。谈论一件事可追溯到过去某一时间,应用一般现在时;本句的主语origin为单数名词,因此谓语动词需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填goes。 9.when。先行词为time,表时间,且引导词在定语从句中作状语,需填关系副词when。 10.To celebrate。此处表目的,故用动词不定式。
第二部分 -*- 名师高效课堂 即时跟踪检测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第二部分 -*- 名师高效课堂 即时跟踪检测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名师高效课堂 第二部分 -*- 名师高效课堂 即时跟踪检测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即时跟踪检测 第二部分 -*- 名师高效课堂 即时跟踪检测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主谓一致 ?并列主语的主谓一致 1.两个单数名词用and连接,表示两个不同的概念时,谓语动词常用复数形式。 Steam and ice are different forms of water.蒸汽和冰是水的不同形式。 2.两个单数名词用and连接,表示同一人、同一物或同一个概念,或表示不可分的整体时,谓语动词仍用单数形式。 The singer and dancer is to attend our evening party.那位歌舞演员将参加我们的晚会。 3.被every,each,many a,no等修饰的单数名词由and连接时,谓语动词仍用单数形式。其中,后一个修饰限定词可省略。 Each boy and (each) girl has got a gift.每个男孩和每个女孩都得到了一个礼物。 Many a teacher and (many a) student has seen the film.许多老师和学生看过这部电影。
4.一个单数名词被几个用and连接的并列形容词所修饰时,可以指一件事或几件事,这种名词作主语时,要根据意义一致的原则决定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 English and American literature are appealing to her.英国文学和美国文学都对她有吸引力。 5.由and连接的两个what从句作主语时,要根据意义一致的原则决定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 What he says and (what he) does do not agree.他言行不一致。 What he says and (what he) does does not concern me.他的言行与我无关。 6.由or,nor,either...or...,neither...nor...,not only...but (also)...等连接的并列主语,通常根据就近原则,即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要与它邻近的主语的数保持一致。 One or two friends are coming this evening.今天晚上有一两个朋友要来。 Neither I nor he is in favor of her marriage.我和他都不赞成她的婚姻。
7.由with,along with,together with,as well as,rather than,as much as,but,except等连接的两个名词或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取决于前面的名词。 Nobody but three students was in the laboratory.只有三个学生在实验室里。
?某些名词作主语时的主谓一致 1.集体名词family,class,team,group,public,audience,crowd,government,committee等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要根据主语所指的意义而定。当集体名词作为一个整体看待时,谓语动词常用单数形式;如果指其中各个成员时,谓语动词常用复数形式。 The class consists of 25 boys and 20 girls.这个班由25名男生和20名女生组成。 The class are in the lab doing experiments.全班学生正在实验室做实验。 2.由两部分构成的表示物体的名词,如trousers,pants,jeans,compasses,glasses,shorts等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常用复数形式。但如果这类名词前有a pair of修饰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往往取决于pair的单复数形式。 These trousers don’t fit me well.这条裤子我穿着不太合身。 This pair of trousers is mine.这条裤子是我的。
?数词与量词作主语时的主谓一致 1.表示时间、重量、距离、价格、体积等名词的复数作主语时,通常作整体看待,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Twenty years is a long time in one’s life.20年在人的一生中是很长的一段时间。 2.分数和百分数修饰可数或不可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形式取决于它们表示的意义。 About one third of the books are worth reading.这些书中大约有1/3值得一读。 A large percentage of the wheat crop was ruined by the flood.大部分的麦类作物遭到洪水的毁坏。 3.被kind,form,type,sort,species,portion,series of等修饰的主语,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常取决于这些词的单复数。 This new type of buses is now on show.现在正展出一种新型的公共汽车。
4.a number of,a variety of和a group of修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常用复数形式。但the number of和the variety of修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常用单数形式。 A number of students are from the south.不少学生来自南方。 The number of students from the north is small.来自北方的学生人数很少。 5.如果主语由“many a/more than one+单数名词”构成,谓语动词常用单数形式。 More than one student has failed the exam.不止一个学生考试不及格。 6.a quantity of后既可接复数名词,亦可接不可数名词。如果a quantity of后接不可数名词,则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如果a quantity of后接复数名词,则谓语动词通常用复数形式。quantities of后接复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谓语动词都用复数形式。 With more forests being destroyed,a large quantity of earth is being washed away each year.随着越来越多的森林被砍伐,每年有大量的泥土被冲刷走了。
?从句中的主谓一致 1.在用it作形式主语的句子中,谓语动词常用单数形式。 It was a great relief that everyone got back safely.大家安全返回是很大的安慰。 2.由what引导的从句作主语时,谓语动词一般用单数形式。另外,用其他名词性从句或非谓语动词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通常用单数形式。 What he has said leaves much for us to think about.他说的话发人深省。
典例1 (2013·湖南高考改编)The university estimates that living expense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be) around $8,450 a year,which     (be) a burden for some of them.
【解析】句意:这所大学估计国际学生的生活费用一年大约是8450美元,这对一些国际学生来说是一种负担。在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中,主语为living expenses,所以谓语动词要用根据which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主语指代“$8,450 a year”,以及a burden可判断出后一个空格需用is。 【答案】is 典例2 (2013·上海高考改编)Among the crises that face humans     (be) the lack of natural resources.
【解析】句意:自然资源的缺乏是人类面临的危机之一。根据介词短语不可以作主语的原则可判断出,这是一个倒装句,主语为the lack of natural resources,中心词为lack,所以谓语动词用is。 【答案】 is
倒装句 ?完全倒装的几种情况 1.表示方位的副词或介词短语置于句首时,如here,there,up,down,in,away,off,out,in the room,on the wall 等,句子用完全倒装。 In a lecture hall of a university in England sits a professor.在英格兰一所大学的讲堂里坐着一位教授。 2.句子的状语、表语置于句首或谓语部分的现在分词、过去分词、不定式置于句首时,句中主语和谓语完全倒装。 By the window sat a young man with a magazine in his hand.窗户边坐着一个年轻人,他手里拿着一本杂志。 Standing beside the table was his wife.站在桌旁的是他的妻子。
?部分倒装的几种情况 1.only 修饰副词、介词短语或状语从句,且放在句首时,句子用部分倒装。 Only in this way can we learn English well.只有用这种方法,我们才能学好英语。 ◆特别提醒 (1)在only引导的部分倒装句中,如果谓语部分无助动词,则须加助动词来构成倒装句。 Only after the war did he learn the sad news.在战争结束之后他才得知那个令人悲伤的消息。 (2)only 修饰状语从句时,从句不可倒装。 Only when he returned did we find out the truth.他回来后我们才了解真相。 (3)only 修饰主语时,句子不可倒装。 Only he can answer the question.只有他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典例 Only after they had discussed the matter for several hours     a decision.
A.they reached B.did they reach C.they reach
D.do they reach 【解析】句意:这个问题他们讨论了几个小时之后才做出了决定。only修饰的状语从句置于句首时,主句要用部分倒装,且由题意可知,此处表示发生在过去的动作,故B项正确。 【答案】 B 2.否定副词never,nor,not,hardly,little,seldom,scarcely,rarely及含有否定词(如no)并表示否定含义的介词短语at no time,under/in no circumstances,in no case,by no means,on no condition等置于句首时,句子用部分倒装。 Not a single mistake did he make.他一个错误也没犯。
?几个与倒装相关的句型 1.在表示前面提到的情况同样适用于另外一个人或物时,肯定句用“so+be/have/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否定句用“neither/nor+be/have/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表示“……也(不)这样”。 They love haso do those with disabilities.他们喜欢交很多朋友,那些有残疾的人也是如此。 2.so...that...句型表示“如此……以至于……”,当“so+adj./adv.”位在句首时,主句(即so引导的句子)要倒装,而that引导的句子不倒装。 So clearly does he speak English that he can always make himself understood.他的英语说得如此清晰以至于别人能听得懂。 ◆特别提醒 “such+adj.+复数名词/不可数名词”或者“such a+adj.+单数名词”位在句首时,也应该用倒装句结构。 Such fine weather is it that we decide to go camping.天气这么好,我们决定去野营。
典例 So sudden    that the enemy had no time to escape.
A.did the attack B.the attack did C.was the attack D.the attack was 【解析】句意:这次袭击非常突然以至于敌人没有时间逃跑。“so+adj.”位于句首时,主句倒装。根据语境可知本句用一般过去时,又因sudden是形容词,在句中作表语,故谓语动词应用was。 【答案】 C
3.neither...nor...“不……也不……”。由于neither 和nor 都是否定词,所以其前后句均需倒装。 Neither do I know it,nor do I care about it.我不知道,也不关心。 4.not only...but (also)...“不仅……而且……”。not only位于句首时,其引导的句子需倒装,but (also)引导的句子用正常语序。 Not only will help be given to people to find jobs,but also medical treatment will be provided for people who need it.不仅要给那些找工作的人提供帮助,而且也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5.not until...“直到……才……”。not until位于句首时,句子要倒装。 Not until he returned did we have supper.直到他回来我们才吃饭。 ◆易错警示 如果 not until 引导的是句子,until 从句的主谓不可倒装,只是主句需要倒装。
典例1 (2012·辽宁高考)Not until he retired from teaching three years ago     having a holiday abroad.
A.he had considered B.had he considered C.he considered
D.did he consider 【解析】not until位于句首时句子要倒装,consider having a holiday abroad这个动作发生在retired之后,所以用一般过去时。 【答案】 D 典例2 Not until he left his home     to know how important the family was for him.
A.did he begin B.had he begun C.he began
D.he had begun 【解析】句意:直到离开家庭之后他才知道,家庭对他是多么的重要。“not until+状语(从句)”放在句首时,主句要用部分倒装,表示“直到……才……”,begin发生在left之后或同时发生,因此主句用一般过去时。 【答案】 A
强调句 ?常见用法 1.陈述句:It is/was+被强调部分+that/who+其他部分。 强调人时可用 who/that连接,强调其他部分常用that。原句使用的是现在时或将来时,用It is...that/原句使用的是过去时,则用It was...that/who。 所强调的可以是单词、短语,也可以是从句,但结构必须完整。被强调的成分可以是主语、宾语和状语,但不能是定语或谓语。 It was him that/who we met at the school gate.我们在大门口见到的就是他。 2.强调句的一般疑问句是将is/was提前,用Was/Is it...that/who...。 Is it Professor Wang who teaches you English?教你们英语的是王教授吗?
3.强调句的特殊疑问句则是将被强调部分替换为疑问词what,who,where,when,how,用What/Who/Where...is/was it that...。强调句的特殊疑问句可对被强调的主语、宾语、表语、状语进行提问。 Who was it that broke the window?打破窗户的是谁? 当强调句的特殊疑问句用来作从句时,这个句子则应该用陈述句的语序。 I don’t know where it is that he has gone.我不知道他究竟去哪里了。 Can you tell me what it was that made him so angry?你能不能告诉我,是什么使他如此气愤? ◆特别提醒 1.构成强调句的it本身没有词义。 2.强调句中的连接词一般只用that,who,即使在强调时间状语和地点状语时也如此,that,who不可省略。 3.强调句中的时态只用两种,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原句谓语动词是一般过去时、过去完成时和过去进行时,用It was...,其余的时态用It is...。
典例1 (2014·四川高考)Was it because Jack came late for school     Mr Smith got angry?
B.who C.where D.that 【解析】句意:是不是因为杰克上学迟到史密斯先生才生气的?本句为强调句的一般疑问句,所强调的成分为原因状语从句because Jack came late for school,故用that。 【答案】 D 典例2 (2012·重庆高考)It was 80 years before Christopher Columbus crossed the Atlantic     Zheng He had sailed to East Africa.
A.when B.that
C.after D.since 【解析】本句为强调句型,是对“80 years before Christopher Columbus crossed the Atlantic”进行强调,由此可知,空白处应用that连接。因此,正确答案为B项。 【答案】 B
?not until...句型的强调句 not until...句型的强调句为It is/was not until+被强调部分+that+其他部分。 It was not until ten o’clock that he went to bed.直到10点他才上床休息。 典例1 (2015·重庆高考)Bach died in 1750,but it was not until the early 19th century     his musical gift was fully recognized.
A.while B.though C.that D.after 【解析】not until...句型的强调结构:It is/was+被强调部分+that+其他部分。本句中强调的是时间状语,所以用that。 【答案】 C 典例2 (2013·天津高考)It was not until near the end of the letter     she mentioned her own plan.
A.that B.where
C.why D.when 【解析】句意:直到在这封信的末尾她才提到自己的计划。not until...句型的强调结构:It is/was not until+被强调部分+that+其他部分。本句中强调的是地点状语,所以用that。 【答案】 A
?谓语动词的强调 It is/was...that...结构不能强调谓语,如果需要强调谓语,则用助动词do,does或did。 Do sit down.务必请坐。 He did write to you last week.上周他确实给你写了信。 Do be careful when you cross the street!过马路时千万要小心! ◆特别提醒 此种强调只用do,does或did,没有别的形式;过去时用did,后面的谓语动词用原形。 ◆巧学妙记 要准确判断一个句子是不是强调句,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将it be和that去掉,如果剩下的成分仍然能构成一个完整的句子,就是强调句型,否则就不是。 It was at two o’clock that he arrived.他是在两点钟的时候来的。(强调句) It was two o’clock when he arrived.他到的时候是两点钟。(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感叹句 ?感叹句的基本形式 1.What+a/an+形容词+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2.What+形容词+复数名词/不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3.How+形容词+a(n)+单数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4.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 ?感叹句的省略形式 1.how直接修饰谓语动词:How+主语+谓语! How (much) we love our motherland!我们是多么热爱我们的祖国呀! 2.省略主语和谓语。 What an interesting book (it is)!多有趣的一本书呀! How wonderful (it is)!真棒!
典例 (2011·辽宁高考)     a strange plant!I’ve never seen it before.
A.Which B.What C.How D.Whether 【解析】句意:多么奇怪的植物啊!我以前从没见过。此处为“What+a/an+adj.+n.+it is/was”的省略结构,故B项正确。 【答案】 B
一、单句填空 1.Only when I left my parents for Greece     (realize) how much I loved them.
1.did I realize。句意:只是在我离开父母去希腊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有多么爱他们。“only+状语从句”位于句首,其后的句子要使用部分倒装,又根据时间状语从句“when I left my parents for Greece”可知,此处为发生在过去的事情,故应该使用助动词did构成部分倒装。 2.I have been liv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for 20 years,but seldom     (feel) so lonely as now.
2.have I felt。句意:我在美国生活了20年了,但是很少像现在这样感到孤单。当否定副词放在句首的时候,句子需要使用部分倒装。根据前句中的现在完成时可知,but后面的句子也要使用现在完成时,故应该借助助动词have构成倒装。
第二部分 -*- 名师高效课堂 即时跟踪检测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第二部分 -*- 名师高效课堂 即时跟踪检测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名师高效课堂 第二部分 -*- 名师高效课堂 即时跟踪检测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即时跟踪检测 第二部分 -*- 名师高效课堂 即时跟踪检测 专题十 主谓一致和特殊句式
本网部分资源来源于会员上传,除本网组织的资源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联系并提供证据(),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其他相关资源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6 - 2016 高考学习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手里拿着奔驰的车遥控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