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已结束,下载文档到电脑
想免费下载本文?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下载文档到电脑,方便使用
还剩2页未读,继续阅读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当前位置: >>
主谓一致语法
主谓一致语法 (一) 、课前检测 1. No news _________good news. A. is B. are C. am D. were 2.The teacher, as well as his students ________ to attend the party last week. A. is invited B. are invited C. was i
nvited D. were invited 3.Not only his parents but also his grandfather __________ to a lot of places of interest in our country since they came late. A. has gone B. has been C. have gone D. have been (二)、基础知识 1.当 and 或 both ?and?连接两个或两个以上表示不同的人或物的名词作主语时, 谓语动 词用复数形式。 Tom and Mike are good friends. Both Lucy and Lily are students. 注意: (1) 、当 and 连接的两个名词指同一人或物(即 and 后无冠词)时,谓语动词仍用单 数形式。 The worker and writer is coming tomorrow. (2)、当 and 连接的两个或多个单数名词前都有 every, each 或 no 修饰时,谓语动词用单 数形式。 Each boy and each girl is going to take part in the sports meeting next week. 2. 代词 either, neither, each one, the other, another, anybody, anyone, anything, someone, somebody, something, everyone, everybody, nobody, no one, nothing 等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常用单数。 Everyone is ready for the sports meeting. 3. 主语后接有 with, along with, along with, together, as well as, no less than, more than, including, besides, like, expect, but 等词或短语时,谓语动词的数由主语 的单、复数形式决定。 Mr. Green with his wife and two daughters is coming to Beijing. 4. A number of 谓语是复数 一些 The number of 谓语是单数 ??的数量 A number of trees are cut down. The number of students in our class is 32. 5.a lot of, lots of, plenty of, a pile of, piles of, most of+名词,谓语取决于名 词。 Lots of people have been down. 6.a pair/ a kind/ a series of +复数名词 Pairs/ kinds of +复数名词 A pair of sunglasses is lying on the table. Fifteen pairs of shoes are made each day. 谓语动词用单数 谓语动词用复数 7.某些只有复数形式的名词 时,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 My shoes were worn out.clothes, trousers, shorts, pants, shoes, gloves 作主语8.不定式或 V-ing 形式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Reading is learning. To see is to believe. 9.表示金钱、价格、时间、长度等的复数名词、词组作主语时,一般被看做是一个整体,谓 语动词常用单数形式。 Three years is a long time. 10.集体名词(如 family, team, crowd, company, class, group, government??) ,如 果表示整体概念,则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如果表示集体中的成员,则谓语动词用复数形 式。 My family is a small one with three people. 11.people ,police, cattle 等集合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 The police are helping a girl find her mother. 12.算式中加法和乘法可用单数,也可用复数,但减法和除法必须用单数。 What is/are three times three? 3 乘以 3 是多少? (加:plus 减: minus 乘:multiply/time 除:divide 重点:就近原则 1. Either??or??, neither??nor??, not only??but (also)??, not?? but??或 or 连接两个并列主语时,谓语动词与较近的主语保持一致。 Not only my parents but also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my uncle. 2. There be??和 Here be??这两个句式中的动词 be 与最近的主语在数上保持一致。 There is a table with three legs and two chairs in Tom’s room.(三)、例题精讲 David, there______ a dictionary and some books on your desk. Please put them away. OK, Mum. I’ll do it right now. A. is B. are C. has D. have 解析: 大卫,你的桌子上有一本字典和一些书。请把它们收起来。 好的,妈妈。我立刻就做。 本题考查的是 There be 句型的“就近一致”原则。最靠近它的主语是单数名词(a dictionary),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故答案为 A 项。 就近原则:谓语动词离哪一个主语最近,谓语动词就由它来决定是用单数还是复数。 (四) 、小结 重点: 1.就近原则 Either??or??, neither??nor??, not only??but (also)??, not?? but??或 or 连接两个并列主语时,谓语动词与较近的主语保持一致。 Not only my parents but also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my uncle. There be??和 Here be??这两个句式中的动词 be 与最近的主语在数上保持一致。 There is a table with three legs and two chairs in Tom’s room. 2. A number of 谓语是复数 一些 The number of 谓语是单数 ??的数量 A number of trees are cut down. The number of students in our class is 32. 3. 主语后接有 with, along with, along with, together, as well as, no less than, more than, including, besides, like, expect, but 等词或短语时,谓语动词的数由主语的单、 复数形式决定。 Mr. Green with his wife and two daughters is coming to Beijing.(五)、课堂随练 1.A number of volunteers________ willing to teach in China’s rural(农村的) areas. Yes, the number is getting_______. A. bigger and bigger B. bigger and bigger C. more and more D. more and more 2.The number of students in our school_______ more than two _____. A. thousands B. thousand C. thousand D. thousand 3. The mother with her son ______ at home just now. A. were B. was C. is D. are 4.-Two months ______quite a long time. -Yes, I’m afraid that he will miss a lot of lessons. A. is B. are C. were D. was 5. How do you like the models that ______on display? I like _____ very much. A. them B. them C. it D. it 6. Hello, Mike. Long time no see. Where are you? Oh, not only my father but also I _______ Wuhan for a month. A. have gone to B. have been to C. has been to D. have been in 7. I hear one third of the books in Zhejiang Library ________new. Let’s borrow some. A. is B. are C. was D. were 8. Tony with his parents often ______to the movies at weekends. A. go B. goes C. has gone D. have gone 9. Between the two hills ______a deep river. A. are B. have C. has D. is 10. _______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bike. Can I use yours? A. It is B It was C There is D There was 11.Both Li Lei and Han Meimei ______ fond of the TV program A Bite of China. I’m also deeply moved by its stories! A. am B. as C. was D. are 12.Leo, _______ no milk or eggs in the frige. Oh, I’ll go and buy some right now. A.it is B there is C There are D There was 13. How much ________the pair of shoes? Twenty dollars _______enough. A. is B are C is D are 14. ___________less milk in this bottle than in that one. A.There have B There has C There is D There are 15.Last Sunday my aunt __________at home with me. We were watching TV all day. A.was B were C is D are(六)自主练习 1.The number of people invited _____ fifty, but a number of them _____absent for different reasons. A. was B. was C. were D. were 2. Neither you nor I _____ a student. A. is B. are C. am D. were 3.Both of my parents _______students. A. is B. are C. am D. was 4.The population of the world ___________still _________now. A. grown B. growing C. grow D. grown 5. The news_____ very interesting now! Tell me more! A. is B. are C. were D. was
主谓一致语法讲解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高中语法基础知识以及主谓一致的详解语法基本概念 单词 实词:名词、动词、数词、代词、形容词、副词 虚词:冠词、介词、连词...主谓一致 英语中, 主语的单复数形式决定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 主谓一致必须遵循以下三条原 则:语法一致原则、意义一致原则和就近一致原则。根据这三条原则,现从...主谓一致 教案 一、语法一致原则 Reading books in bed is a bad habit.. on the desk are two books . 二)意义一致原则 有时,主语和谓语动词的一致关系...高中英语语法之主谓一致_数学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主谓一致高考资源网() 您身边的高考专家 高中英语语法之主谓一致概述: 概述:1) 语法形式上要一致,即用...主谓一致 周容 发布时间:
10:10:19 英语中主语和谓语在人称和数上必须保持一致。 这种一致关系一般遵循三条原则: 语法一致 原则、概念(意义)一致...高中英语主谓一致语法考点总结_英语_高中教育_教育专区。主谓一致: 1.不定代词+V 单 2.百分数、分数 : 复数 n.+v.复 3. 钱,重量,距离,时间+V 单 4. ...九年级英语语法复习之主谓一致(整理版)_英语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锐思教育主谓一致中考考点 1.就近一致原则。 2.意义一致原则。 3.语法一致原则。 考点一 就近一...英语语法主谓一致练习题_英语学习_外语学习_教育专区。Exercise for subject-verb concord I.Multiple choice: 1.The manager or his assistant __ going to atte...高二写作语法复习 1 主谓一致一、雅思中常见的不可数名词 advice, advertising, food, furniture, garbage, information, knowledge, money, shopping, time, traffic...英文语法中的“主谓一致“问题概要_英语考试_外语学习_教育专区。主谓一致一、定语从句中的主谓一致: 名词 1of 名词 2+that,先用逻辑关系判断出 that 引导的定语...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pyright &copyright 。文档资料库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2012版英语高考专题辅导与训练配套课件(湖南专用):1.7 特殊句式和主谓一致.ppt 63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下载提示
1.本站不保证该用户上传的文档完整性,不预览、不比对内容而直接下载产生的反悔问题本站不予受理。
2.该文档所得收入(下载+内容+预览三)归上传者、原创者。
3.登录后可充值,立即自动返金币,充值渠道很便利
需要金币:30 &&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四、句型:祈使句 + and/or + 简单句(多用将来时) 祈使句 + and + 简单句 表示“如果……,就……”
祈使句 + or + 简单句 表示“……否则……” 五、反意疑问句
1. must表示猜测时的反意疑问句 “must be”对现在情况进行推测作一般现在时或现在进行时的附加疑问句进行处理。
“must + 完成时”用来推测过去的动作强调对现在的影响,句中没有表示过去时间的状语时按现在完成时的附加疑问句来处理。 如有明确的表过去的时间状语,按一般过去时处理。 2. 句子中有seldom, hardly, no, not, never, few, little, nothing, nobody, nowhere等否定词时, 附加疑问部分必须采用肯定形式。但句子中的词是unhappy, dislike, unfriendly等含有否定词缀的派生词,疑问部分要用否定形式。 3. 主从复合句, 与主句的主谓语保持一致。
4. 当陈述部分是I (We)think /believe/expect / suppose加从句时,疑问句应和从句的人称时态保持一致。 5. 并列句中, 反意疑问句与邻近的分句保持一致。
6. 表示邀请, 请求的祈使句, 附加疑问部分用will you或won’t you或would you等。 六、主谓一致 1. the number of. . . (……的数目)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a number of. . . (许多……)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通常用复数。 2. 如果主语由“many a, more than one+单数名词”构成,尽管从意义上看是复数,但谓语动词仍用单数形式。 3. 由each修饰的名词作主语,谓语用单数。 4. 在“It+be+被强调部分+that. . . ”结构中的be用单数。但that后的谓语动词的单复数需和被强调的主语人称单复数保持一致。 5. 动名词、不定式或名词从句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常用单数。 6. 有些形容词加上the, 如the old, the young, the living, the dying, the poor, the rich, the wounded等用来表示一类人,其意义为复数,谓语用复数。 7. “the(only)one of+名词”后面定语从句的谓语用单数;“one of+名词”后面定语从句的谓语动词用复数。 8. 由not only. . . but also, either. . . or, neither. . . nor或or连接的并列主语,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常由靠它最近的名词的单复数形式而定。 9. as well as, besides, like, with, along with, together with, no less than, except, but, rather than等构成的短语不是主语,谓语动词的数不受这些短语的影响,仅与其前面的主语的数保持一致。 10. 在there be句型及here引起的倒装句中,如有一系列并列主语时,根据就近原则,be常与它相邻的名词的数保持一致。 only+状语置于句首引起的倒装句 1. [2011·湖南·32]Only after they had discussed the matter for several hours _____ a decision.
A. they reached
B. did they reach C. they reach
D. do they reach 【解析】选B。考查倒装结构。句意:讨论这个问题数小时后他们才作出决定。“Only+状语从句”置于句首时,主句的主谓要进行部分倒装,即可排除A、C。根据前面的过去完成时态,这里要用一般过去时。故选B。 【点拨】(1)only+状语(介词短语、副词、状语从句)置于句首时,主句要进行部分倒装(状语从句不倒装)。only修饰主语时不倒装。 (2)注意区分:only if 相当于as/ so long as表示条件;而If only引起感叹句,意为“但愿……;要是……就好了”。 主谓一致 2. [2010·全国卷Ⅱ·9]Barbara is easy to recognize as she’s the only one of the women who _____ evening dress.
B. wears C. has worn
D. have worn 【解析】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last but not least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