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周八年级英语导学案
阅读已结束,下载文档到电脑
想免费下载本文?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下载文档到电脑,方便使用
还剩5页未读,继续阅读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第一篇:英语名词名词 一 导入:有一天,一只老钟对一只小钟说:“你一年里要摆 525600 下啦。”
“哇,这么多,这怎么可能?!我怎么能完成那么多下呢!” 你只需一秒钟摆一下,每一秒坚持下来就可以了。” 啊, 试试看吧。果然, 很轻松地就摆了一下。际,分期制定小目标,一一完成就行了。小钟吓坏了,说
这时候,另一只老钟笑着说:“不用怕,
小钟高兴了,想着:一秒钟摆一下好像并不难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 小钟已经摆了 525600 下!
很简单的故事,却寓意着深刻的道理,当我们面对大困难的时候,往往望而怯步,孰不知只要根据实
二 专题讲解:
掌握要点: 名词的分类(专有名词和普通名词) 名词的数 1)区分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区分方法 2)可数名词的复数变化,分为规则变化及不规则变化 名词所有格 含义、构成 两种形式:’s 所有格及 of 所有格 知识点: 一、名词的分类 1.专有名词:名字(人名、地名、书名、机构名)、与国家有关的(国家、国民、语言)、日期(节日、星 期、月份) 例句:My name is Lucy. I am a Chinese. I will go to the Great Wall on Monday. 2.普通名词: 包括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 个体名词 表示个体的人或事物 例: sister、table、bike、window 可数名词 集体名词 表示一群人或一些事物 例: family、police、class、group 物质名词 表示构成物体的物质或材料 例: water、air、wood 不可数名词 抽象名词 表示状态、品质、行为、感情等 例: danger、interest 区分方法:将物体分成两半,如果每半不能叫原名,则为可数名词,如果还可叫原名,则为不可数名 词。注:有些单词意义发生变化,单复数也发生变化,例:glass 作玻璃杯时可数,作玻璃时不可数。身兼二职的名词对照表 glass 可数 不可数 可数 不可数 玻璃杯 玻璃 orange 橘子 橘汁 exercise fish 鱼类 鱼肉 light 电灯 光 idea chicken 小鸡 鸡肉 paper 报纸/试卷 纸 life time 次、倍 时间 hair (几根)头发 头发 wor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o Cross, No crown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可数 不可数 可数 不可数 可数 不可数 【注意】
练习题 锻炼 turkey 火鸡 火鸡肉 interest 爱好 兴趣
主意/意见 了解 radio 收音机 无线电 room 房间 空间
生命 生活 youth 青年人 年轻、青春
著作 工作 experience 经历 经验
(1) family, class 等词作为一个整体时视为单数,强调其家庭/族成员或班级成员时视为复数; (2) 部分有生命的集体名词本身就是复数的概念: ① police 指警察、警官的总称,本身表示复数。The police(主语)+谓语动词复数 ② people 指人们、人民,本身表示复数。(The)…people+谓语动词复数 people 指民族,有单、复数变化 e.g. fifty-six peoples 五十六个民族
二、名词的单复数形式 (1) 规则变化: 名词的复数构成,通常是在单数形式后面加-s 或-es 1、 一般情况在词尾直接加 s , 例 bags。2、 以 s、x、sh、ch 结尾的词加-es,例 bus-buses box-boxes。3、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词,y 变成 i 加-es 例 city-cities;以“元音字母+y”结尾的词,直接加 s。4、以 o 结尾的除 potato(马铃薯)、tomato(西红柿)、hero(英雄)加 es,其余直接加 s。5、以 f 或 fe 结尾的词,多数变 f 或 fe 为 v 加 es, roof、proof 直接加-s, 例 life-lives wife-wives roof Croofs。(2)不规则变化 1、单词拼写发生变化 man-men woman-women policeman-policemen foot-feet tooth-teeth mouse-mice child-children 2、某国人变复数,口诀:中日不变英法变,其余 s 加后面 例:an Englishman-Englishmen an American-Americans 3、单复数形式相同 常用分以下几类: 表示动物的名词 表示人的名词 craft 及由 -craft 构成的名词 表示数量的名词 其他 deer 鹿, fish 鱼, sheep 绵羊, bison 野牛, crab 螃蟹 Chinese 中国人,Japanese 日本人,Swiss 瑞士人,kin 亲 属 craft 飞机, aircraft 飞机, spacecraft 太空船 Hundred 百, thousand 千, million 百万, dozen 一打, score 二十 series 系列; species 种类; means 方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o Cross, No crown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3)不可数名词一般只用单数,它不能与 a/an 及数次搭配使用。表示数量时用量词搭配。例:a cup of coffee(一杯咖啡) three pieces of paper(三张纸) 三、名词所有格 含义:名词所有格表示名词之间的所有关系。表示形式:一种是’s 所有格,一种是 of 所有格 Beijing is China’s capital.= Beijing is the captital of China. This is Tom’s bike = This is the bike of Tom. Lily is the key’s owner.= Lily is the owner of the key. 1、’s 所有格构成 单数名词及不以 s 结尾的复数名词,只需在词尾加’s,如 Lucy’s pen 路西的钢笔 Children’s Day(儿童 节) ;以 s 结尾的复数名词,只加 ’ , 如 the students’ books 学生们的书。2、几个人共有的东西,只需在最后一个人的名词后加’s, 如 Lucy and Lily’s bedroom(露西和莉莉的卧 室)。表示各自所有,则每个名词都加’s, 如 Lucy’s and Lily’s desks(露西的桌子和莉莉的桌子)。two glasses of milk(两杯牛奶) four bottles of water(四杯水)
3.of 所有格:
1).of 用来表示无生命的名词所有格。the map of China the door of the room 2).双重所有格: of + 名词所有格 of + 名词性的物住代词 He is a friend of my _________(brother ) . Is she a daughter of __________(you)?
典型例题讲解 1. They got much _____ from those new books. A. ideas B. photos C. news D. stories 2. I have two _______ and three bottles of _________ here. A. orange, orange C. oranges, orange A. 25 minutes’ walk C. 25 minute walk 4. An old _______ wants to see you. A. people B. person C. the people D. the person 5. Help yourself to __________. A. chickens and apples C. chicken and apple 6. Oh, dear. I forgot the two _________.
B. oranges, oranges D. orange, oranges B. 25 minute’s walk D. 25 minutes walk
3. Every evening M r. King takes a _________ to his home .
B. chickens and apple D. chicken and apples
A. room’s number A. family
B. rooms’ number B. house C. home
C. room numbers D. room
D. rooms’ numbers
7. She has been in Tianjin for ten years. Tianjin has become her second _________. 8. ________ mothers couldn’t go to the meeting, because they have gone to Shanghai . A. Mary and Peter’s C. Mary’s and Peter A. her uncle B. her uncle’s B. Mary and Peter D. Mary’s and Peter’s C. her uncles B. much experience D. a lot experience B. your C. your sister B. Germans ,Frenchmans D. Germen , Frenchmen C. am D. be D. your sister’s D. aunt’s
9. Li Lei has been to __________ many times this month. 10. He is a success as a leader but he hasn’t ________ in teaching. A. many experiences C. an experience A. you
11. A classmate of _________ was here ten minutes ago. 12. A group of _________ are talking with two ___________. A. Frenchmen, Germans C. Frenchmans , Germen A. is B. are
13.The team ________ having a meeting . 14. “Would you like _________?” A. drink, Three coffees C. a drink, A coffee A.earth and stone, millions of C. the earth and stone, million of “________, please.” B. a cup of drink, Coffees D. a drink, Three cups of coffees B. earths and stones, millions D. the earths and stones, millions
15. The Great Wall was made not only by _______, but also the flesh and blood of ________ men.
巩固训练:
B. teacher’s C. teacher’s D. the teachers’
1. This is ___ reading-room. A. the teacher’s 2. Nothing was found but ___ broken. A. the room window B. the room’s window C. the room of the window D. the window of room 3. How many___ would you like? A. paper B. bread C. pieces of papers D. pieces of bread 4. He was praised for his ___. A. brave B. bravery C. bravely D. great brave 5. Please get me a new ___ when you go to town. A. clothes B. dress C. clothing D. trousers 6. There are 34___ doctors in the hospital. A. woman B. women C. woman’s D. women’s 7. Some___ are even thinner than your little finger. A. bamboo B. bamboos C. kinds of bamboo D. kinds of bamboos 8. He was born in this town and now he lives in ___.
A. Building second B. Building Two C. the Building Two D. Building the Second 9. Old as he is, he has ___to do every day. A. a lot of work C. lots of homeworks 10. A. new furnitures C. many new pieces of furnitures 11. A. today’s C. the today’s 12. A. a ten minutes C. a ten minutes’ 13. A. a 1000-word C. a 1000-words 14. A. a good night C. a good night’s 15. A. Three miles distance C. Three miles’ distance 16. A. something else C. someone else’s 17. A. population of China C. China population 18. A. The box weight C. The weight of the box 19. A. shoes C. shoes’ 20. A. nice C. a bad 21. A. of very important C. of great importance 22. B. much works D. quite a lot of homeworks B. many new furnitures D. many new pieces of furniture
Jack’s room is furnished with ___.
Have you read ___newspaper yet? B. Today’s D. your today’s B. ten minutes D. ten minutes’ B. 1000 words D. 1000 words’ B. a good-night D. good-night’s B. Three-mile distance D. A three-mile-distance B. somebody else D. somebody’s else B. Chinese population D. China’s population B. The box’s weight D. The box of the weight B. shoe D. shoe’s B. a nice D. worse B. great importance D. great important
It’s not far, only ___walk from here to our school.
Last month, he wrote me ___letter.
He had a ___sleep yesterday.
___is not a long way to drive.
His isn’t fit for the work. Please get me ___.
Do you know how large ___ is?
___ is too much for the boy to carry.
Excuse me, how can I get to the nearest ___ shop?
What ___ weather we’re having these days!
They say that the meeting will be ___.
I’m going to call at ___ this evening.
A. Mr Black C. Mr Black’s 23. A. belief C. beliefs 24. A. German C. grown-up 25. A. machine C. a machine 26. A. leafs C. books 27. A. tomatoes C. vegetable 28. A. anger C. angrily 29. A. five-pound note C. five-pound notes 30. A. preparing C. a preparation
B. the Blacks D. Blacks’ B. beliefs D. believs B. American D. Japanese B. machines D. the machine B. toys D. stamps B. potatos D. meats B. angry D. angriness B. five pounds note D. five pounds notes B. preparation D. preparations
What Darwin said was an attack on people’s religious ___.
There are some ___waiting for you outside.
Their factory has developed a kind of ___ to help people walk.
There’re many ___ in my brother’s album.
Yesterday I went to the super market and bought a lot of ___.
Upon hearing what I said, his ___ rose.
Excuse me, can you change this ___ for me?
You have to make ___ for your journey
四 课堂过手训练:
1. We haven't got much A apple B tomato for our picnic. Will you go and get some? C bread D biscuit (07)
2.I’ve read_____ sports news about the Fl race today.(05) A two B pieces C two piece D two pieces of . Now let's make the birthday cake. (03) C. frozen food D rice dumplings
3. Linda, I've bought many A. fresh eggs
B. chocolate milk
4. You can get much ____________ A) map B) picture
about the World Expo on the Internet. (01) D) information
5. Come on, children. Help yourselves to some A fishes and chicken C fish and chicken 6.They got much _ A photo B. ideas B fishes and chicken D fishes and chickens on the Interne. C message (07年天津)
if you like.(07年南通)
D. information
7. In the streets there are_________ of different colours and sizes. A. taxi B. the taxi C. the taxis D. taxis
8. These girls will become________. when they graduate from the medical college. A. woman doctors B. women's doctors C. women doctors D. the women doctor's 9. Usually________ are very careful in doing exercises. A. girl students B. girls students C. girls' students D. girl's students 10. The waitress brought us_______. A. glasses of juices B. glasses of juice C. glass of juices D. glass of juice
五 学生反思总结:
第一篇:英语名词名 词
名词:是一些名称,表示人物、地方、国家、动物或物品等。他分为: 物质名词:表示无法分为个体的实物,如:air。
普通名词 名词 抽象名词 fear(恐惧) beauty(美丽)illness(疾病)courage(勇气) 个体名词:表示某类人或东西中的个体,如:gun。集体名词 family(家庭)people(人民)class(班)cattle(牛) 可数名词
不可数名词
专有名词:一般表示人名、地名、物品、团体、机构和事件等特有的名称。Sunday、the Great wall、February(二月) 可数名词:能表示为一个鸡蛋等概念的,要用名词单数形式,表示名词的单数时,要在名词 的前面加冠词 a 或 an,如 an egg 一个鸡蛋,a pen 一只钢笔,如表示一个以上时要用复数 形式,如:five pens 5 支钢笔(a、an、a few、many、several 等这些与数量有关的词常用来 描述可数名词的数量。如 a few books 几本书 several bags 几个袋子) 不可数名词:不能用不定冠词 a 或 an,也没有复数形式。如液体和肉类。Flour(面粉)rice(大 米)paper(纸)bread(面包)money(钱)。如想将不可数名词具体时,要用单位词,如 a bottle milk(一瓶牛奶),a glass of water (一杯水)
名词复数形式:表示一个以上的数目。(泛指时用 a、an、one,但表达准确数目时要用 one, 不用 an、 one, How many sandwiches would you like?你想要多少块三明治。would like just one 如 I sandwiches.我只要一块三明治。比较 May I have a sandwiches?和 May I have one sandwiches?的 区别)
单数变复数的规则: 当名词为: 词尾变化 读 音 例 词 在清辅音后 读/s/ 在浊辅音或 元音后读/z/ 在 t 后面读 /ts/ 在 d 后面读 /dz/ 加 es 以 s, z,x,ch,sh 结 尾的单词 /iz/
chips 碎片, jeeps, pats(友善的)轻拍,拍打, clocks boys, sharpeners 磨床,磨器,磨具, sofas(长)沙发, drawers 抽屉 student-students bed-beds watches, boxes, classes, brushes, buses, foxes, branches 树枝, matches 火柴, bushes 灌木丛, brushes 刷子, quizes 小测验, ox 牛-oxen,stomach 胃-stomachs,bamboo 竹子-bamboos piano 钢琴-pianos,photo 相片-photos,studio 录音室 -studios,zoo 动物园-zoos 只加 s ,zoos, photos, bamboos 竹子, radio-radios,curios 小件珍奇物 品,rodeos, tattoos 文身;刺青
不规则 多数加 s, “元音字 母+o”结 尾的词, 一概加-s
以字母 o 结尾 的单词
少数以 o 结尾的词 后需加 -es
tomatoes 蕃茄, potatoes, heroes, mangos(或 mangoes)芒 果,zero---zeros 或 zeroes,Negro-Negroes 黑人. 注:加 es 的有:黑人英雄爱吃土豆西红柿 echo 模仿-echoes; embargo 贸易禁运令; 禁运-embargoes; jingo 沙文主义者-jingoes;torpedo 鱼雷-torpedoes,veto 否 决权-vetoes,mosquito 蚊子-mosquitoes,go 精力-goes; 拒 no 绝-noes;motto 格言-mottoes. zero 零-zeros(zeroes),halo (图画中圣人头上的)光环,灵光 -halos(haloes),mango 芒 果 -mangos(mangoes),motto 格 言,tornado 龙卷风; 旋风;volcano 火山;cargo(船或飞机 装载的)货物;buffalo 水牛;commando 突击队员 dictionaries, strawberries, baby 婴儿-babies, story 故事 -stories,lady 女士-ladies,body 身体-bodies ,city 城 市 -cities, fly 苍 蝇 -flies,country 国 家 -countries party 聚会-parties, boy 男孩-boys,day 日子-days,key 钥匙-keys,toy 玩具-toys way 方法-ways,donkey 驴子-donkeys, monkey 猴子-monkeys two Marys the Henrys 亨利,storey 层楼-storeys, gulf 海湾, (地面的)裂口,深坑-gulfs cliff 悬崖-cliffs,proof 证据-proofs,safe 保险柜-safes,roof 屋 顶 -roofs,chef 厨 师 -chefs,belief 信 念 -beliefs, chief 首 领 -chiefs, reef 礁-reefs,cuff 袖口-cuffs,fife 横笛-fifes,gulf 海湾 -gulfs,strife 争吵-strifes knife 刀-knives,leaf 树叶-leaves,half 一半-halves,life 生命 -lives,shelf 架子-shelves,wolf 狼-wolves,wife 妻子-wives,
以字母 o 结尾 的单词
加-s 或-es 均可
以 辅 音 字 母 +y 结尾的单词
去y 变i 加 es
元音字母 (a、 e、 i、o、u)+y 结 在 y 后面 尾或以 y 结尾 加s 的专有名词 多数直接 加-s 以 f 或 fe 结尾 的单词
去 f 或 fe 变v 加 es 加s
以 th 结尾的词
/?z/; /θz/
handkerchief 手帕; 纸巾-handkerchiefs 或 handkerchieves, elf 小妖精-elves,calf 腿肚子- calves,thief 小偷-thieves, loaf 一条[块]面包-loaves, self 自我-selves mouths, months, deaths hoof 蹄-hoofs(hooves),wharf 码头-wharfs(wharves),scarf 围 巾-scarfs(scarves),dwarf 矮子-dwarfs(dwarves) beef 牛肉-beefs(beeves),staff 管理人员-staffs(staves) 1、There are two f’s in the word “office”. 单词 office 中有 2 个 f 2、Many VIPS are coming to our city. 许多重要人物将到我们市来
个别名词,可加-s 或-es
字母、数字、引语或缩略(词)语的复数形 式是在其后加’s 或-s 1、单数和复数形式相同的名词
Chinese 中国人, sheep 羊, deer 鹿, 鱼, Japanese 日本人,li, fish jin, yuan, two li, three mu, four jin,但除人民币元、角、分外,美元、英镑、法郎等都有复数形式。如:a dollar, a meter, two meters 2、不规则的名词 foot 脚-feet mouse 老鼠-mice child 小孩-child goose 鹅-geese man 男人-men woman 女人-women tooth 牙-teeth, 注意:与 man 和 woman 构成的合成词,其 复数形式也是 -men 和-women。如: an Englishman,two Englishmen. 但 German 不是合成词,故复数形式为 Germans; 3、集体名词,以单数形式出现,但实为复数。如: people police cattle 等本身就是复数,不能说 a people,a police,a cattle,但可以说 a person,a policeman,a head of cattle,the English,the British,the French,the Chinese,the Japanese,
the Swiss 等名词,表示国民总称时,作复数用。如: The Chinese are industries and brave. 中国人民 是勤劳勇敢的。4、以 s 结尾,仍为单数的名词,如: a). maths,politics,physics 等学科名词,为不可数名词,是单数。b). news 是不可数名词“新闻” 。c). the United States,the United Nations 应视为单数。The United Nations was organized in 1945. 联合国是 1945 年组建起来的。d). 以复数形式出现的书名,剧名,报纸,杂志名,也可视为单数。&The Arabian Nights& is a very interesting story-book..&&一千零一夜&&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故事书。5、没有单数形式的名词: 表示由两部分构成的东西 glasses 眼镜 shorts 短裤 trousers 裤子 scissors 剪刀 若表达具体数目,要借助数量词 pair(对,双); suit(套);
two pairs of trousers, His trousers are there 他的裤子在那里 6、 另外还有一些名词, 其复数形式有时可表示特别意思, goods 货物, 如: waters 水域, fishes (各种)鱼,room 为可数名词时为“房间” ,如:I live in Room 5.而 room 为抽象名词时 为空间上面一句话应译为 “请给老妇人在校车上留个地方。这样的词还有: ” glass 玻璃 glasses 眼镜 stone 石头 a stone 一块石头 time 时间 two times 两次 wood 木头 woods 树林。clothes 为衣服,而 cloth 则是布, sand 沙子,而 sands 是沙滩 7、不同国家的人的单复数(注:中日不变英法变,其余 S 加后面)
名称 中国人 瑞士人 澳大利亚人 俄国人 意大利人 希腊人 法国人 日本人 美国人 印度人 加拿大人 德国人 英国人 瑞典人 总称(谓语用复数) the Chinese the Swiss the Australians the Russians the Italians the Greek the French the Japanese the Americans the Indians the Canadians the Germans the English the Swedish 一个人 a Chinese a Swiss an Australian a Russian an Italian a Greek a Frenchman a Japanese an American an Indian a Canadian a Germans an Englishman a Swede 两个人 two Chinese two Swiss two Australians two Russians two Italians two Greeks two Frenchmen two Japanese two Americans two Indians two Canadians two Germans two Englishmen two Swedes
8、复合名词的复数形式(名词+名词) 1)、通常只变后面的名词为复数,如 boy student→boy students,shoe shop→shoe shops 2) 但当前面的名词是 man 和 woman 时, 两个词都变为复数, man teacher→men teachers 如 3)一般组合名词变为复数形式时只将中心词变为复数 daughter-in-law 儿媳妇―daughters-in-law man doctor 男医生-men doctor half brother ― half brothers( 同 父 异 母 或 同 母 异 父 的 兄 弟 ) , man driver ― men drivers(男司机) woman doctor―women doctors(女大夫)grown up―grown ups(成年人) 4)“数词+名词+形容词”构成的复合形容词,中间的名词不能用复数形式而须用单数形 、 式,She is a five-year-old girl 她是一个五岁女孩。a ten-story-high building 一幢 十层高的楼房 9、不可数名词:表示不能计算数目的人或物,称为不可数名词。他们前面不能用 a/an,没有 复数形式。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都属于不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一般只有单数形式, 但有其特 殊用法: (1)同一个词,变成复数形式, 意义不同。food 食物--- foods 各种食物,
time 时间 --- times 时代,green 绿色 ---greens 青菜 (2)有些不可数名词用复数代指具体的事物 hope ---hopes 希望 hardship --- hardships 艰苦 (3)物质名词在表示数量时,常用某个量词+of 来表示 a cup of tea, seven pieces of bread, several bags of rice, ? 10、可数名词前应用 many, few, a few, a lot of 来修饰;不可数名词前可以用 a little, little, a lot of, some 来修饰, 11、名词的所有格 名词的所有格是表示名词之间的所有关系,有两种表示形式, 一种是在名词后+’s;另一种是用 of, 表示 “……的”。有生命名词的所有格,如果是单数名词则加's 如:Mary's car.如果是以 s 结尾的复数名词则只在 s 后面加’如:teachers' offices.如果是复数名词但不是以 s 结尾,则只 加’ 如: s, children's palace 组合名词的所有格是在最后一个词尾加's 如: friend ―girl friend's girl someone else―someone else's a week or three―a week or three's 如名词后有同位语时,则应加 在同位语的词尾上,如:It is my girl friend, Mary's car.要注意的是当两个名词并列时,如表示归 两人共同所有,则在最后一个名词后面加's,如果表示分别所有则在两个名词后分别加's,如: This is Mary and Jone's home.即 Mary 与 Jone 是一家人。这是他们共同的家。These are Mary's 而 and Jone's homes.则应译为这里是 Mary 的家与 Jone 的家。无生命名词的所有格应用 of 结构。但是's 形式的所有格可用于以下无生命的名词:表示时间 的词:today's newspaper, a twenty minutes' walk, an hour's, rest 表示长度的词:three metres' distance, a boat's length, twenty miles' journey 表示重量的名词: pounds' weight 价格名词: two two dollars'worth 拟人化的名词:Nature's work, nature's lesson(大自然的教训)及国家、机关、 团体、城市等机构性名词:the university's library,英文中用定冠词加上形容词表示一类人时应 按复数名词,如:the rich 富人,the poor(穷人),the wise 聪明人,但如果用定冠词加形容词来 表示事物则要用作单数名词,如:The beautiful is still here.美丽的风景依旧。由 and 连接两个单数名词作主语时应按复数名词来搭配谓语动词。Lucy and Lily are in the 如 same class. 1. (1) 一般词的所有格, 直接在词尾 +’s。Mr. Mott’s robot, children’s clothes (2) 以 s 结尾的名词所有格只在词尾 +’ teachers’ books (3) 两人共有的物体, 则在第二个名词后+’s; 如果分别是两人所有, 则在每个名词 后面 +’s。Lucy and Lily’s room. (指两人共住一个房间) Mrs Green’s and Mrs Brown’s son. (指两人各自的儿子) (4) 表示某具体场所时和表示店铺、住家、公共建筑时, 所有格后面的名词可省略。the doctor’s (office)→Mr. White’s 2.(1) 没有生命的事物一般用 of 短语来表示所属关系。the wall of the classroom,a picture of the bedroom, (2) 名词的的定语较长时,有生命的事物也可用 of 短语表示。a long story of a 50-year-old man (4)双重所有格 a friend of his, the big nose of Tom’s (5)有些表示时间、 距离、 国家、 城市等无生命的东西的名词, 也可以加’s 来构成所有格。ten minutes’ walk, today’s newspaper
3、名词所有格还可以表示类别 a women’s college 一所女子学校,the students’ book 学生用书 4、还可表示名词动作的执行者
the teacher’s praise 老师的表扬 the people’s shouts 人们的叫喊 5、 and 连接两个并列的单数名词表示共有关系时, 用 只在最后一个名词加’ s,如: This is Mary and her sister’s bedfoom 这是玛丽和她姐姐的卧室。当表示分别拥有各自的物品时,在两 个名词尾均加’s,如 These are Tom’s and Mary’s bags 这些是汤姆和玛丽的包 6、以 s 结尾的名词,在 s 后加’,不以 s 结尾的词加’s,教师节 Teachers’Day 7、双重所有格有两种形式:1)of+名词所有格;2)of+名词性物主代词,如
He is a friend of my brother’s. 他是我哥哥的一个朋友 Is she a daughter of yours? 她是你的女儿吗? 8、 some-,any-,every-与-one/-body 结合起来的复合名词, someone,everybody 等和 else 由 如 连用时,’s 应加在 else 后,如:somebody else’s pencil 别人的铅笔 9、双重所有格与 of 的区别 He is a friend of your father’s 他是你父亲的一个朋友(其中一个朋友,还有其他朋友) He is a friend of your father 他是你父亲的朋友(强调友好,是朋友,不是同学)
第一篇:英语名词水果类(fruits): 火龙果 pitaya 西红柿 tomato 菠萝 pineapple 西瓜 watermelon 香蕉 banana 柚子 shaddock(pomelo) 橙子 orange 苹果 apple 柠檬 lemon 樱桃 cherry 桃子 peach 梨 pear 枣 Chinese date (去核枣
pitted date ) 椰子 coconut 草莓 strawberry 树莓 raspberry 蓝莓 blueberry 黑莓 blackberry 葡 萄 grape 甘蔗 sugar cane 芒果 mango 木瓜 pawpaw 或者 papaya 杏子 apricot 油桃 nectarine 柿子
persimmon 石榴 pomegranate 榴莲 jackfruit 槟榔果 areca nut (西班牙产苦橙)bitter orange 猕猴 桃 kiwi fruit or Chinese gooseberry 金橘 cumquat 蟠桃 flat peach 荔枝 litchi 青梅 greengage 山 楂果 haw 水蜜桃 honey peach 香瓜,甜瓜 musk melon 李子 plum 杨梅 waxberry red bayberry 桂圆 longan 沙果 crab apple 杨桃 starfruit 枇杷 loquat 柑橘 tangerine 莲雾 wax-apple 番石榴 guava
肉、蔬菜类(livestock 家畜):
南瓜(倭瓜) pumpkin cushaw 甜玉米 Sweet corn 牛肉 beef 猪肉 pork 羊肉 mutton 羔羊肉 lamb 鸡肉 chicken 生菜 莴苣 lettuce 白菜 Chinese cabbage (celery cabbage) (甘蓝) 卷心菜 cabbage 萝卜 radish 胡萝卜 carrot 韭菜 leek 木耳 agarics 豌豆 pea 马铃薯 (土豆) potato 黄瓜 cucumber 苦瓜 balsam pear 秋葵 okra 洋葱 onion 芹菜 celery 芹菜杆 celery sticks 地瓜 sweet potato 蘑菇 mushroom 橄榄 olive 菠菜 spinach 冬瓜 (Chinese)wax gourd 莲藕 lotus root 紫菜 laver 油菜 cole rape 茄子 eggplant 香 菜 caraway 枇杷 loquat 青椒 green pepper 四季豆 青刀豆 garden bean 银耳 silvery fungi 腱子肉 tendon 肘子 pork joint 茴香 fennel(茴香油 fennel oil 药用) 鲤鱼 carp 咸猪肉 bacon 金针蘑 needle mushroom 扁豆 lentil 槟榔 areca 牛蒡 great burdock 水萝卜 summer radish 竹笋 bamboo shoot 艾蒿 Chinese mugwort 绿豆 mung bean 毛豆 green soy bean 瘦肉 lean meat 肥肉 speck 黄花菜 day lily (day lily bud) 豆芽菜 bean sprout 丝瓜 towel gourd (注:在美国丝瓜或用来做丝瓜茎 loofah 洗澡的,不是 食用的)
海鲜类(sea food):
虾仁 Peeled Prawns 龙虾 lobster 小龙虾 crayfish(退缩者) 蟹 crab 蟹足 crab claws 小虾(虾米) shrimp 对虾、大虾 prawn (烤)鱿鱼(toast)squid 海参 sea cucumber 扇贝 scallop 鲍鱼 sea-ear abalone 小贝肉 cockles 牡蛎 oyster 鱼鳞 scale 海蜇 jellyfish 鳖 海龟 turtle 蚬 蛤 clam 鲅鱼 culter 鲳鱼 butterfish 虾籽 shrimp egg 鲢鱼 银鲤鱼 chub silver carp 黄花鱼 yellow croaker
调料类(seasonings):
醋 vinegar 酱油 soy 盐 salt 加碘盐 iodized salt 糖 sugar 白糖 refined sugar 酱 soy sauce 沙拉 salad 辣椒 hot(red)pepper 胡椒 (black)pepper 花椒 wild pepper Chinese prickly ash powder 色 拉油 salad oil 调料 fixing sauce seasoning 砂糖 granulated sugar 红糖 brown sugar 冰糖 Rock Sugar 芝麻 Sesame 芝麻酱 Sesame paste 芝麻油 Sesame oil 咖喱粉 curry 番茄酱(汁) ketchup redeye 辣根 horseradish 葱 shallot (Spring onions) 姜 ginger 蒜 garlic 料酒 cooking wine 蚝油 oyster sauce 枸杞 (枇杷,欧查果 )medlar 八角 aniseed 酵母粉 yeast barm 黄椒 Yellow pepper 肉桂 cinnamon (在
美国十分受欢迎,很多事物都有肉桂料) 黄油 butter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甜点必备) 面粉 flour 洋 葱 onion
主食类(staple food):
三文治 sandwich 米饭 rice 粥 congee (rice soup) 汤 soup 饺子 dumpling 面条 noodle 比萨饼 pizza 方便面 instant noodle 香肠 sausage 面包 bread 黄油 (白塔油)butter 茶叶蛋 Tea eggs 油 菜 rape 饼干 cookies 咸菜(泡菜)pickle 馒头 steamed bread 饼(蛋糕)cake 汉堡 hamburger 火腿 ham 奶酪 cheese 馄饨皮 wonton skin 高筋面粉 Strong flour 小麦 wheat 大麦 barley 青稞 highland barley 高粱 broomcorn (kaoliang )春卷 Spring rolls 芋头 Taro 山药 yam 鱼翅 shark fin 黄花
daylily 松花蛋 皮蛋 preserved eggs 春卷 spring roll 肉馅饼 minced pie 糙米 Brown rice 玉米 corn 馅儿 stuffing 开胃菜 appetizer 面粉 flour 燕麦 oat 白薯 甘薯 sweet potato 牛排 steak 里脊肉 fillet 凉粉 bean jelly 糯米 江米 sticky rice 燕窝 bird's nest 粟 Chinese corn 肉丸子 meat balls 枳橙 citrange 点心(中式)dim sum 淀粉 starch 蛋挞 egg tart
(dry fruits)干果类 :
腰果 Cashew nuts 花生 peanut 无花果 fig 榛子 filbert hazel 栗子 chestnut 核桃 walnut 杏仁 almond 果 脯 preserved fruit 芋头 taro 葡萄干 raisin cordial 开心果 pistachion 巴西果 brazil nut 菱角,荸荠 water chestnut (和国内食用法不同,做坚果食用)
酒水类(beverage):
红酒 red wine 白酒 white wine 白兰地 brandy 葡萄酒 sherry 汽水(软饮料) soda (盐)汽水 sparkling water 果汁 juice 冰棒 Ice-lolly 啤酒 beer 酸奶 yoghurt 伏特加酒 vodka 鸡尾酒 cocktail 豆奶 soy milk 豆浆 soybean milk 七喜 7 UP 麒麟(日本啤酒 kirin) 凉开水 cold boiled water 汉斯啤酒 Hans beer
浓缩果汁 concentrated juice 冰镇啤酒 iced(chilled ) beer 札幌(日本啤酒)Sapporo 爱尔啤酒(美国) ale A 级牛奶 grand A milk 班图酒 bantu beer 半干雪利 dry sark 参水牛奶 blue milk 日本粗茶 bancha 生 啤酒 draft beer 白啤酒 white beer &苏格兰&大麦酒 barley-bree 咖啡伴侣 coffee mate
零食类(snack):
mint 薄荷糖 cracker 饼干, biscuit 饼干, 棒棒糖 bonbon 茶 tea (沏茶 make the tea) 话梅 prune candied plum 锅巴 rice crust 瓜子 melon seed 冰棒(冰果) ice(frozen) sucker 冰淇凌 ice cream 防腐剂 preservative 圣代冰淇淋 sundae 巧克力豆 marble chocolate barley 布丁 pudding
与食品有关的词语(some words about food):
炸 fired 炝 quick boiled 烩 braise (烩牛舌 braised ox tongue) 烤 roast 饱嗝 burp 饱了 饱的 full stuffed 解渴 quench thirst (形容食物变坏 spoil spoilage) preservative 防腐剂 expiration date 产 品有效期 (形容酒品好: a good strong brew 绝味酿 )
中式早点:
烧饼 Clay oven rolls 水饺 Boiled dumplings 割包 Steamed sandwich 蛋饼 Egg cakes 豆浆 Soybean milk
Fried bread stick Steamed dumplings 馒头
Fried leek dumplings
Steamed buns
饭团 Rice and vegetable roll 皮蛋 100-year egg 咸鸭蛋 Salted duck egg
Rice porridge 白饭 Plain white rice
油饭 Glutinous oil rice 蛋炒饭 Fried rice with egg
糯米饭 Glutinous rice 卤肉饭 地瓜粥 Sweet potato congee
Braised pork rice
馄饨面 Wonton & noodles
刀削面 Sliced noodles 麻辣面 Spicy hot noodles 鳝鱼面 Eel noodles
麻酱面 Sesame paste noodles 鸭肉面 Duck with noodles 乌龙面 Seafood noodles 榨菜肉丝面 牡蛎细面 Oyster thin noodles 板条
Pork , pickled mustard green noodles Flat noodles 米粉 Rice noodles
炒米粉 Fried rice noodles 冬粉 Green bean noodle
鱼丸汤 Fish ball soup 贡丸汤 Meat ball soup 牡蛎汤 Oyster soup 紫菜汤 Seaweed soup 肉羹汤
Egg & vegetable soup
Clams soup
酸辣汤 Sweet & sour soup 鱿鱼汤 Squid soup
馄饨汤 花枝羹
Wonton soup 猪 Squid thick soup
肠汤 Pork intestine soup
Pork thick soup
bear's paw 熊掌 * of deer 鹿脯 beche-de- sea cucumber 海参 sea sturgeon 海鳝 salted jelly fish 海蜇皮 kelp,seaweed 海带 abalone 鲍鱼 shark fin 鱼翅 scallops 干贝 lobster 龙虾 bird's nest 燕窝 roast suckling pig 考乳猪 pig's knuckle 猪脚 boiled salted duck 盐水鸭 preserved meat 腊肉 barbecued pork 叉烧 sausage 香肠 fried pork flakes 肉松 BAR-B-Q 烤肉 meat diet 荤菜 vegetables 素菜 meat broth 肉羹 local dish 地方菜 Cantonese cuisine 广东菜 set meal 客饭 curry rice 咖喱饭 fried rice 炒饭 plain rice 白饭 crispy rice 锅巴 gruel, soft rice , porridge 粥 ―noodles with gravy 打卤面
plain noodle 阳春面 casserole 砂锅 chafing dish,fire pot 火锅 meat bun 肉包子 shao-mai 烧麦 preserved bean curd 腐乳 bean curd 豆腐 fermented blank bean 豆豉 pickled cucumbers 酱瓜 preserved egg 皮蛋 salted duck egg 咸鸭蛋 dried turnip 萝卜干
西餐与日本料理:
menu 菜单 French cuisine 法国菜 today's special 今日特餐 chef's special 主厨特餐 buffet 自助餐 fast food 快餐 specialty 招牌菜 continental cuisine 欧式西餐 aperitif 饭前酒 dim sum 点心 French fires 炸薯条 baked potato 烘马铃薯 mashed potatoes 马铃薯泥 omelette 简蛋卷 pudding 布丁 pastries 甜 点 pickled vegetables 泡菜 kimchi 韩国泡菜 crab meat 蟹肉 prawn 明虾 conch 海螺 escargots 田螺 braised beef 炖牛肉 bacon 熏肉 poached egg 荷包蛋 sunny side up 煎一面荷包蛋 over 煎两面荷包蛋 fried egg 煎蛋 over easy 煎半熟蛋 over hard 煎全熟蛋 scramble eggs 炒蛋 boiled egg 煮蛋 stone fire pot 石头火锅 sashi 日本竹筷 sake 日本米酒 miso shiru 味噌汤 roast meat 铁板烤肉 sashimi 生鱼片 butter 奶油
时间: year 年 this year 今年, year before last year 前年 last year 去年 next year 明年 year after next year 后 年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前天 the day after tomorrow 后天 this week 这个星期 last week 上个星期 next week 下个星期 this month 这个月 last month 上个月 next month 下个月 家庭成员: family 家庭 marriage 婚姻 spouse 配偶 couple 丈夫 wife 夫妻 parents 父母 child 孩子 single 单身者
male 男的 female 女的 husband grandchildren 孙辈 grandson 胞胎的 grandfather
妻子 father
父亲 mother 母亲 son
儿子 daughter 女儿
孙子, 外孙 granddaughter 孙女, 外孙女 brother 兄弟 sister 姐妹 twin 双 祖母 granny 奶奶,外婆 grandma 奶奶,外婆 grandpa 爷爷,外公
祖父 grandmother
great-grandfather 曾 祖 父 great-grandmother 曾 祖 母 son-in-law 女 婿 daughter-in-law 儿 媳
father-in-law 岳父 (公公) mother-in-law 岳母 (婆婆) sister-in-law 妯娌 stepfather
继父 stepmother
继母 stepson 继子 stepdaughter 继女 stepbrother 异父(母)之兄弟 stepsister 异父(母)之姐妹 foster father 养父 foster mother 养母 adopted son 养子 adopted daughter 养女 uncle 父 aunt 婶母, 伯母, 舅母, 姑母 nephew 侄儿, 外甥 niece 代 descent 世系,血统 offspring 叔父,伯父,舅父,姑
侄女, 外甥女 cousin 堂兄妹, 表兄妹 generation
后代,后辈 ancestor 祖先 heir 继承人
日用品等: B bag n. ball n. baseball basketball blackboard book n. 书包;提袋;袋子 球 n. n. n. 棒球 篮球 黑板 diary n. 日记;日记簿 n. 词典,字典 L landscape n. 鼓 图画,素描(画) M magazine E C cartoon 画 chalk n. chess n. comic n. compass 规 computer cover n. n. 电子计算机; 电脑 粉笔 棋,国际象棋 连环画杂志 n. 指南针,罗盘;圆 G guitar n. 吉他;六弦琴 F football n. (美式)橄榄球; n. 动画片,卡通;漫 eraser(rubber) 黑板擦 N newspaper notebook n. n. 报纸 笔记簿 n. 橡皮擦; map model n. n . 地图 n. 模型 杂志 n. 风景画,山水画 n. 小刀;匕首;刀片
dictionary diploma 书 drawing drum n. n.
毕业文凭;学位证
(英式)足球 P painting paper pen I n. n. n. 油画,水彩画
钢笔,笔 n. 铅笔 钢琴 n. n. 乒乓球 肖像;半身画像 铅笔盒
pencil-box n. 墨水,油墨 pencil piano n. n.
D daily n. design desk n. 日报
n. 图案,图样,样式 书桌,写字台
K knife[复数形式(pl.) :knives]
ping-pong portrait
award R ruler n. 尺子,直尺 B
奖励,奖品
刷子 (无檐的或仅在前面有
檐的)帽子 n. n. n. 背包 气球 (篮球运动的)篮; card n. 卡片;名片;纸牌 n. 椅子 n. n. 化学品 旗袍 可移动电话
backpack S schoolbag n. 书包 科幻小说 balloon basket 篮子 bath 足 n.
cellphone chair n.
science fiction ski n. 滑雪板
chemical 澡盆 n. 床 铃,钟;钟状物 账单;钞票,纸币 n. 毛毯,毯子 电池 cheongsam chest n.
soccer (也作: football) n. 球
battery bed bell n. n. n.
箱子,盒子 n. 钟 布 n.(复数 pl.) 衣服 n. 煤 外套,大衣;涂层 硬币 n. 收集物, 收藏品 (总称)衣服 筷子
chopstick clock cloth n. n.
T table tennis tape n. tennis 乒乓球
blanket blouse 罩衫 boot board n. n.
clothes clothing coal n. n. n.
磁带;录音带 n. 网球 n. (学校)课表
n. (女式)短上衣;宽
长筒靴;靴 木板;布告牌 瓶子
V violin n. 小提琴 n. 排球
bottle bowl box bulb n. n. n.
collection cooker 炉等) costume cotton 布 cross n. n. n. n. n.
碗,盆 盒子;箱子 电灯泡 n. (电铃等的)按钮;
炊具(锅,炉灶,烤
volleyball
服装;戏服 棉布制的; 棉花; 棉
W workbook n. 练习册;作业本
button 纽扣
十字形的东西
C call n. 电话 n. 喜剧片
茶杯,杯子
A air conditioning 统 arm n. 支架 n. 空调系
comedy can n.
D decoration dish 物 n. n. 装饰品
罐子 n. n. 照相机;摄像机 蜡烛
camera candle
盘,碟;盘装菜;盘形
documentary doll n. drawer
防护装置 n. 火药
lantern laptop leather
n. n. n. n. 灯
灯笼;提灯 便携式电脑 皮革 执照,许可证
玩偶,玩具娃娃 n. 抽屉 女服;连衣裙 n. 垃圾箱
dress n. dustbin DVD n.
H handbag hat 礼帽 n. n. 女用皮包,手提包
license light line n. n.
帽子(一般指有边的) ;
电话线路;线,线路 n. 废弃物,垃圾
litter n. 头盔 M
E envelope n. 信封
I F fan n. fax n. film n. fire n. fireplace firework fork n. fur n. 风扇 传真;传真机 电影;影片 火;火炉 n. n. 壁炉 烟花 J jacket jeans n. n. 夹克衫,短上衣 牛仔裤 instrument 械 iron n. 铁,熨斗 n. 乐器; 工具, 器
machine match n.
机器,机械,装置 火柴
material medal menu metal mirror money n. n. n. n. n.
材料,原料
奖牌,勋章 菜单 金属 镜子 钱;货币 n. 监视器;显示器
叉,餐叉 毛皮;皮子 n. (总称)家具 K key n. 钥匙 n. n. 键盘 和服,和服式晨衣
N napkin necklace note n. n. n. 餐巾 项链
keyboard G garbage gas n. gift n. glass n. glove n. gold n. guide n. guidebook n. 煤气 礼品,赠品 (玻璃)杯 手套 黄金 指南,手册 n. 旅行指南 L lamp n. 垃圾 kimono kite n.
便条;笔记;注释;钞
knife[复数形式(pl.) :knives] n. knot 小刀;匕首;刀片 n. (用绳索等打的)结,
O order n. 菜单;订货单 n. 长大衣
装饰性花结
paint n. pan n.
租金 n. 冰
sportswear stairs stamp n. n. n. n.
n. 楼梯 邮票
运动服装, 便装
rifrigerator = fridge 箱 ring n.
pants(也作 trousers) (只有复 数形式) 衣裙 part n. passport phone n. photo n. picture n. 部件,零件 n. 护照 n.(pl.) 长裤;连
环形物(如环,圈,戒
steel stick
钢,钢铁 木棒(棍) ,枝条 n. 长筒袜
指等) ;电话 rope n. 绳子,绳索 n. n. n. 橡胶;合成橡胶 垃圾;废物 滑行装置
stocking story straw n. n.
rubber rubbish runner
故事,小说 (收割后干燥的)禾
电话 照片 照片;图片;画片 便衣;便服
秆,麦秆,稻草 suit n. 套装 n. (旅行用的) 小提
plain clothes plate 盆子 plug n. porcelain post n. postcard poster 塞子 n. 邮件 n. n.
S scarf n. 围巾,领巾 羊
suitcase 箱,衣箱 sunglasses supply sweater n.
盘子;板;片;牌;
sheep (复数形式: sheep) n. 皮 瓷,瓷器
太阳眼镜, 墨镜
日常用品, 活动用品 厚运动衫;毛衣
shelf(复数形式:shelves) n. 架子;搁板;搁层
shirt shoe
衬衫(尤指男式) 鞋
T table n. n. 桌子
n. (贴在公共场所的大
型)招贴;广告(画) pot n. present prize n. purse n. 锅,壶,瓶,罐 n. 礼物,赠品 奖品 钱包
shorts sign silk n. n.
短裤;运动短裤
tank 箱,罐 tap 龙头
(贮放液体或气体的)
指示牌 (蚕)丝,丝织品 n. 银
(自来水、煤气等的)
silver skin skirt n.
皮,兽皮 (女式)短裙 n. 拖鞋,室内便鞋 烟 肥皂 短袜 长沙发 匙,调羹
telegram telephone telescope television n. 帐篷 n.
电报;电文 电话(机) 望远镜 电 视 机 tent
R radio n. rag n. raincoat record recorder 收音机,无线电
slipper smoke soap sock sofa spoon n. n. n. n. n.
破布,抹布 n. 雨衣
东西,物; (复数时)
n. 唱片 n. 录音机
物品,用品 ticket n. 罚款单;票;券
领带;绳子;结 n. (火车、公共汽
treasure 银财宝 trunk 箱 T-shirt n.
极贵重的物品; 金
车等)时间表 tool n. 工具,器具 n. n. 毛巾 牙刷 牙膏
(汽车尾部的)行李
W waste n. n. n. 废弃物,废料 手表,表 轮,车轮,轮子 n. 风衣,防风
toothbrush toothpaste towel n. toy n. 服装:
T 恤(衫)
watch wheel
U umbrella n. 伞,雨伞
windbreaker (皮)夹克
玩具;玩物
茄克衫 jacket/blouson 衬衫 shirt/blouse 男衬衫 shirt/chemise 法 男用外衬衫 liquette 法 美式男用衬衫 chemiseAmerican 法 礼 服 衬 衫 dressshirt 休 闲 衬 衫 leisureshirt 牛 仔 衬 衫 cowboyshirt 套 头 衬 衫 pullovershirt 背心/马甲 vest/waistcoat 礼服背心 dress/eveningvest 西服背心 waistcoat/vest/weskit 户外背心 outervest 运动背心 sport/gymvest 牛仔背心 cowboyvest 单襟背心 single-breastedvest 两扣背 心 two-buttonwaistcoat 紧身背心 doublet/weskit 西装长裤 trousers 英式长裤 Britishtrousers 颜色: Nbegin colour 自 然 色 Pfundamental colour 原 色 Pure colour 纯 色 Complementary colour 补 色 Ftrend colour 流 行 色 International colour 国 际 流 行 色 Essential colour 基本色 Similar colour 同类色 Multicolour 多种色彩 Full colour 彩色 Plain colour 素 色 Secondary color 混 合 色 Contract colour 对 比 色 Cold colour 冷 色 Warm colour 暖 色 Nintermedium colour 中间色 Soft colour 柔和色 Rich in colour 浓色 Advancing colour 前进色 Receding colour 后退色 Expansive colour 膨胀色 Contracting colour 收缩色 Ground colour 底色 Surface colour 表 面 色 Transparent color 透 明 色 Metal colour 金 属 色 Accent colour 强 调 色 Ccolour combination 配色 Colour mixing 调色 red 红色 vermeil, ponceau 朱红 rose bloom 粉红色梅红 rose 玫瑰红桃红 cherry 樱桃红 salmon pink 桔红 色 garnet 石榴红date red 枣红色 lotus red 莲红色 fuchsia pink 浅莲红 bean red 豆红 capsicum red 辣椒红 Kaoliang red 高梁红 poppy red 芙蓉红rouge red 胭脂红 salmon 鲑鱼红 hawksbill turtle red 玳瑁红 cadmium orange 海螺红 ruby red 宝石红 agate red 玛瑙红 coral 珊瑚红 bronze red 金 红 iron oxide red 铁红 rust red 铁锈红 chrome red 铬红 brick red 砖红 reddle 土红 紫红(酒红)mulberry 深紫红 henna 棕红dull red 暗红bright red 鲜 红 scarlet 绯红 silver pink 米红 deep red 深红 light red 淡红
淡红橙色 orange 黄色 yellow 深桔黄 deep orange 浅桔黄 clear orange 柠檬黄lemon 玉米黄 maize 橄榄黄 olive yellow 稻草黄 straw yellow 芥末黄 mustard 杏黄 broze yellow 蛋 黄egg yellow 藤 黄 rattan yellow 象 牙 黄 nude 日 光 黄 sunny yellow 土 黄砂黄 sand yellow 金黄gold 深黄 deep yellow 棕黄 tan 青黄 bluish yellow 灰黄grey yellow 米黄 cream 嫩黄 yellow cream 鲜黄 cadmium yellow 鹅黄 light yellow 中黄 midium yellow 浅黄 light yellow ,buff 淡黄jasmine 绿色 green 豆 绿bean green 浅豆绿橄榄绿olive 茶绿 plantation 葱绿苹果绿 apple green 森林绿 forest green 苔藓绿 moss green 草地绿 grass green 灰湖 绿 agate green 水晶绿 crystal 玉绿 jade green 石绿 mineral green 松石绿 viridis 孔雀绿 peacock green 墨绿jasper 墨玉绿 emerald black 深绿Chinese green 暗绿 deep green 青绿 dark green 碧绿 viridity 蓝绿 blue green 黄绿 yellow green 灰绿褐绿 breen 中绿golf green 浅绿 light green 淡绿 pale green 靛青 ingigo 蓝色 blue 天蓝 ;蔚蓝 azure 月光蓝 moon blue 海洋蓝 ocean blue 海蓝 sea blue 湖蓝 acid blue 深湖蓝 vivid blue 中湖蓝 bright blue 冰雪蓝 ice-snow blue 孔雀蓝 peacock blue 宝石蓝jewelry blue 粉末蓝 powder blue 藏蓝navy 海军蓝 navy blue 宝蓝 royal blue 墨蓝 blue black 紫蓝 purplish blue 浅紫蓝 dutch blue 青蓝 ultramarine 深灰蓝 blue ashes 深蓝 deep blue 鲜蓝 clear blue 中蓝 medium blue 浅蓝 light blue 淡蓝baby blue 紫色violet 紫罗兰色 violet 紫水晶色 amethyst 葡萄紫 grape 茄皮紫aubergine 玫瑰紫 rose violet 丁香紫 lilac 墨 紫 violet black 绛紫 dark reddish purple 暗紫dull purple 乌紫 raisin 蓝紫 royal purple 鲜紫 violet light 深紫 modena 浅紫 grey violet 淡紫lavender 淡白紫 violet ash 青莲 heliotrope 雪青 lilac 墨绛红 purple black 暗绛红 purple deep 浅绛红 purple light 黑色 black 炭黑charcoal black 暗黑 pitch- pitch-dark 漆黑 dull black 白色 white 象牙白 ivory white 牡蛎白 oyster white 珍珠白 pearl white 玉石白 jade white 银白 silver white 羊毛白 wool white 乳白 milky white 米白 off- shell 雪白 snow-white 灰白 greyish white 纯白 pure white 本白off white 粉红白 pinky white 浅紫白 lilac white 灰色 grey 银灰色 silver grey 炭灰色 charcoal grey 烟灰 smoky grey 雾灰 misty grey 黑灰 grey black 金色 gold 银色 silver 青古铜色bronzy 驼色light tan 米色 gray sand 卡其色 khaki 奶油色 cream 豆沙色 cameo brown 水 晶色 crystal 荧光色 iridescent 彩虹色 rainbow 棕色 brown 茶褐auburn 淡褐 light brown 咖啡 coffee 琥珀色 amber
职业: accountant: 会计 actor: 男演员 actress: 女演员 airline representative: 地勤人员 anchor: 新闻主 播 announcer: 广播员 architect: 建筑师 artist: 艺术家 associate professor: 副教授 astronaut: 宇 航员 . attendant: 服务员 auditor: 审计员 auto mechanic : 汽车技工 baker: 烘培师 barber: 理发师 ( 男 ) baseball player: 棒 球 选 手 bell boy: 门 童 bellhop: 旅 馆 的 行 李 员 binman: 清 洁 工 , 垃 圾 工 blacksmith: 铁匠 boxer: 拳击手 broker (agent) : 经纪人 budgeteer: 预算编制者 bus driver: 公车(巴
士)司机 butcher: 屠夫,肉商 buyer: 采购员 carpenter:木匠 cartoonist: 漫画家 cashier: 出纳员 chef: 厨师 chemist : 化学师 clerk : 店员 clown :小丑 cobbler: 制(补)鞋匠 computer programmer : 程序员 construction worker : 建筑工人 cook: 厨师 cowboy :牛仔 customs officer :海关官员 dancer : 舞者 dentist: 牙科医生 designer: 设计师 desk clerk: 接待员 detective 侦探 doctor: 医生 door-to-door salesman: 推销员 driver: 司机 dustman: 清洁工 editor : 编辑 electrician : 电工 engineer: 工程师 farmer: 农夫 fashion designer: 时装设计师 fireman (firefighter): 消防员 fisherman: 渔夫 florist: 花商 flyer: 飞行员 Foreign minister : 外交部长 gardener 花匠(园丁) gas station attendant : 加油 工 geologist : 地质学家 guard :警卫 guide: 导游 hiredresseer: 理发师,美容师(女) housekeeper : 管 家 housewife : 家庭主妇 interpreter :口译员 janitor : 清洁工 journalist: 记者 judge 法官 lawyer : 律师 librarian: 图书管理员. life guard :救生员 magician :魔术师 masseur : 男按摩师 masseuse : 女 按摩师 mathematician : 数学家 mechanic: 机械师 ,机修工 miner: 矿工 model: 模特儿 monk : 和尚,教 士 movie director: 导演 movie star : 电影明星 musician : 音乐家 nun : 尼姑 nurse: 护士 office clerk : 职员 office staff 上班族 operator: 接线员 parachutist: 跳伞人. personnel 职员 pharmacist 药剂师 photographer:摄影师 pilot: 飞行员 planner: 计划员 policeman: 警察 postal clerk: 邮政人员 postman : 邮差 President: 总统 priest: 牧师 processfor: 教授 real estate agent: 房地产经纪人 receptionist :接待员 repairman :修理工人 reporter : 记者 sailor: 船员, 水手 salesman/ selespeople/ salesperson: 售 货 员 scientist: 科 学 家 seamstress 女 装 裁 缝 师 secretary: 秘 书 singer: 歌 手 soldiery: 士兵,军人 statistician : 统计员 surveyor: 测量技师 tailor: 裁缝师 taxi driver 计程车司 机 teacher: 教师 technician : 技术人员 tour guide: 导游 traffic warden: 交通管理员. translator: 翻译(笔译) TV producer: 电视制作人 typist: 打字员 vet: 兽医 veterinarian 兽医 waiter: 侍者(服 务生) waitress: 女侍者(服务生) welder : 焊接工 writer: 作家
学科: Chinese 语文 English 英语 mathematics 数学 science 理科 gymnastics 体育 history 历史 algebra 代 数 geometry 几何 geography 地理 biology 生物 chemistry 化学 physics 物理 art 美术 music 音乐 球类运动: football 足球 rugby 橄榄球 basketball 篮球 volleyball 排球 tennis 网球 handball 手球 hockey 曲 棍球 golf 高尔夫球 cricket 板球 ice hockey 冰球 baseball 棒球 softball 垒球 pingpang 乒乓球(或 者 table tennis) 乐器: Violin 小提琴 Viola 中提琴 Cello 大提琴 Double bass 低音提琴或大贝司 flute 长笛 piccolo 短笛
clarinet 单簧管 oboe 双簧管 English horn 英国管 bassoon 或 fogotto 大管 double bassoon 低音大管 horn 或 French horn 圆号或法国圆号 trumpet 小号 cornet 短号 trombone 长号 tuba 大号 & kettle
drums 或 timpani 定音鼓 compane 排钟 glockenspiel 钟琴 xylophone 木琴 bass drum 大鼓 side drum 小 鼓 cymbals 钹 gong 锣 triangl(+e) 三角铁 - tambourine 铃鼓 harp 竖琴 piano 钢琴 guitar 吉他 piano 钢琴 交通工具: ambulance / 5AmbjulEns/ 救 护 车 bike / baik/ 自 行 车 bicycle / 5baisikl/ 自 行 车 motorcycle / 5moutEsaikl/ 摩托车 cart / ka:t/ 二轮马车 carriage / 5kAridV/ 四轮马车 car / ka:/ 小汽车 jeep / dVi:p/ 吉普车 tractor / 5trAktE/ 拖拉机 lorry 重型卡车 truck 卡车 bus 大客车 coach 大客车 van 厢 式货车 taxi 计程汽车,出租汽车 subway 地铁 railway 铁路 train / 火车 locomotive / 火车头 express 快客列车 boat 小船 ship 船 yacht 游船 vessel 大船 warship 军舰 aeroplane 飞机 plane 飞机 aircraft 飞机 airplane 飞机 jet 喷气飞机 spaceship 宇宙飞船 space shuttle 航天飞机 helicopter 直升飞机 动物: Tiger 老虎 Giraffe 长颈鹿 Lion 狮子 Deer 鹿 Leopard 豹 Monkey 猴子 Elephant 大象 Chimpanzees 黑 猩猩 Horse 马 Bear 熊 Donkey 驴 Kangaroo 袋鼠 Ox 牛 Hedgehog 刺猬 Sheep 绵羊 Rhinoceros 犀牛 Dog 狗 Camel 骆驼 Cat 猫 Hippopotamus 河马 Pig 猪 Crocodile 鳄鱼 Chicken 鸡肉 Snake 蛇 Rabbit 兔子 Frog 青蛙 Duck 鸭子 Tortoise 乌龟 Goose 鹅 Fox 狐狸 Panda 熊猫 Squirrel 松鼠 Zebra 斑马 Mouse 老鼠 Wolf 狼 Peacock (雄)孔雀 Owl 猫头鹰 Sparrow 麻雀 Toco toucan Miss ma 这个字典里没有 shrimp 虾 Dragofly 蜻蜓 Fly 苍蝇;飞虫 Cicada 蝉 Mantis 螳螂 Cricket 蟋蟀 Pigeon 鸽子 Crane 鹤 Penguin 企鹅 Ostrich 鸵鸟 Crab 蟹 Ant 蚂蚁 Bee 蜜蜂 Ladybird 雌鸟 Parrot 鹦鹉 Swan 天鹅 Eagle 鹰 Fish 鱼 Butterfly 蝴蝶 Mosquito 蚊子
量词: a drop of water 一滴水 a flood of moonlight 一片月光 a flood of light 一大片强光 a flood of people 人潮如涌 a flood of words 口若悬河 a flood of tears 泪如泉涌 a wisp of smoke 一缕烟/一股烟 a wisp of a smile 一丝微笑 a pane of glass 一块玻璃 a layer of rock 一层岩石 a cloud of smoke 一团烟雾 a beam of light 一束光线 a blade of grass 一片草叶 a block of wood 一块木头 a cube of sugar 一块方 糖 a roll of newspaper 一卷报纸 a cone of icecream 一个蛋卷冰淇淋 a bar of chocolate 一块巧克力 a stack of hay 一堆乾草 a loaf of bread 一个面包 a grain of rice 一粒米 a cake of soap 一块肥皂 a dash of salt 一撮盐 a coil of wire 一卷电线 a roll of tobacco 一卷烟草 a roll of bread 一块面包 a ball of wool 一个毛线球 a glimmer of hope 一线希望 a thread of hope 一线希望 a thread of smoke 一缕青 烟 A piece of such cord 一根细丝 a thread of water 细细的一条流水 a mouthful of sweet country air 一口新鲜的乡村空气 a handful of corn 一把玉米 a handful of people 少数几个人 a group of people [trees, houses]一群人[一片树林, 一片房子] an army of elephants 一群大象 a pack / throng of wolves 一群狼 a batch of dogs 一群狗 a brood of chicks 一群小鸡 a hive of bees 一群蜜蜂 a host of monkeys 一群猴子 a school of fish 一群鱼 a swarm of locusts 一群蝗虫 a team / field of horses 一群马 a gang of elks 一群驼鹿 a burst of laughter 一阵笑声 a gust of wind 一股风 a web of railroad 铁路网 a train of thoughts 一连串的想法 a nice cup of tea 一杯好茶 a thin coat of ice 一层薄冰 a stagnant pool of water 一潭死水 a beautiful stretch of field 一片美丽的原野 a pair of glasses 一副眼镜 a pair of scissors 一把剪刀 a pair of pliers 一把钳子 a pair of spectacles 一副眼镜 a pair of trousers 一 条裤子 a pair of shoes 一双鞋 a pair of pant 一条裤子 a pair of dancers 一对舞伴 a pair of stairs 一段楼梯 a pair of pliers 一把剪钳 a piece of paper 一张纸 a piece of information 一条消息 an article of clothes 一件衣物 a cup of water 一杯水 a packet of cigarettes 一盒香烟 a basket of vegetables 一篮子蔬菜
一.表示“好”的品质、性格等方面的词语 1. devotion / loyalty 忠实/忠诚;/faith /faithfulness /fidelity 忠实/诚实;allegiance 忠贞, 效忠; 2. honesty/ sincerity /cordiality 诚挚,诚恳;hospitality 热情好客 friendliness 友好; amity 友好; 3. credit /trust/credibility 信任,信用;reliability 可靠性 4. confidence/reliance 信心,依靠; diligence/industry/hard work 努力, 勤奋;courage/ bravery 勇气, 勇敢; cooperation/collaboration 合作, 协作;solidarity/unity 团结; 5. sympathy/compassion/pity 同情,怜悯;mercy 仁慈,可怜;benevolence 善意,仁慈; 6. appeal /attraction/ temptation/ lure/enticement / 吸引力 7. humanity 人类,人性,人道,仁慈;humanities 人文学科 8. harmony 和谐; peace 和平; appreciation 欣赏 9. ingenuity /creativity/ 创造力,灵活性 10. dignity /self-respect/self-esteem / reverence 尊严,自尊,高贵
11. courtesy/manners/politeness /humility 谦卑,礼貌 12. innocence 无辜,清白; prestige 威望,名望;魅力,吸引力; reputation/fame/ 名声,名誉 13. perseverance 毅力; persistence 坚持; mercy /beneficence/ goodness / kindness 仁慈,善良 14. integrity = honesty 正直,诚实; 15. conscience 良心,良知; morality 道德观; values 价值观 16. admiration / adoration 崇拜,敬爱;aspiration/desire/longing 希望,渴望; ambition 抱负, 理想,野心 17. thank/ gratitude/gratification 感谢,感恩,满意 18. generosity 慷慨,大方; reward 回报,奖赏 19. joy/happiness/pleasure/ rejoice/ elation/ cheerfulness 快乐,高兴,愉快 20. craftiness/ cuteness/shrewdness/ smartness/ cunning 21. prudence/ carefulness/ caution/ 谨慎,小心
二.表示“不好”的品质、性格等方面的词语 1. immorality 不道德; hypocrisy /dishonesty 虚伪 hypocritical /dishonest 虚伪的,伪善的
2. deception /fraud/ trickery /cheat /lie /betrayal /humbug /swindle / hoax/ trick/
mislead/ coax/ deceit/ lie 欺骗;欺诈;哄骗 3. fiction/illusion / legend/ tales /fantasy/myth/anecdote 虚构,假想 4. slyness 狡猾,fox 狡猾的人 , abjection 悲惨,下流,卑鄙
5. guilt 罪行,内疚; anxiety/worry/apprehension / 焦虑,着急; gloom/sadness/ grief /melancholy /dismal 忧郁,郁闷,悲伤 6. irresponsibility 不负责任; insecurity 不安全/ terrorism 恐怖 7. cruelty / bloodiness/ brutality 残忍,残酷,
8. discrimination/ bias/ prejudice/ injustice/ inequality/ unfairness 歧视,偏见,不公平; grievance 冤枉,委屈,不平 三.政治类名词 aide 助手,副官 alderman 市长助理,市府参事,地方官 assemblyman 众议员 attorney 律师 candidate 候选人 columnist 专栏作家 commentator 评论员 congressman 国会议员 councilor 委员 delegate 代表 governor 省长,州长 incumbent 任职者 mayor 市长 pollster 民意测验专家 president 总统 representative 代表 secretary of state 国务秘书 selectman 行政委员 senator 参议员 sheriff 州长 speaker 发言人 vice-president 副总统 voter 选民 ambassador 大使 envoy 特使 courier 信使 emissary 使者 consul 领事 statesman 政治家 politician 政治家 dictator 独裁者 government 政府 cabinet 内阁 monocracy 独裁 fascism 法西斯主义 Diet 国会 house 议院,国会 parliament 议会 congress 国会 senate 参议院 floor 议席 ministry 部委,部 council 理事会 presidium 主席团 committee 委员会 bureau 局,处 administration 行政,管理 diplomatic 外交 protocol 外交礼节 democracy 民主 right 权利 titular 有权 personality 人格 privilege 特权 prerogative 特权 patent 专利 proprietary 专利
Nazi 纳粹 oligarchy 寡头政治的 regime 政权制度 institution 制度 system 系统 socio-社会的 society 社会 commune 公社 policy 政策 politics 政治 congressional Record 国会记录 conservative 保守党 Democrat 民主党 election 选举 hearing 听证会 inauguration 就职典礼 Independent 独立 investigation 调查 legislation 立法 liberal 自由主义 majority 多数 authority 权威 power 权力 hegemony 霸权 influence 权势 despot 专制 autocracy 独裁 minority 少数 Pentagon 五角大楼 polling place 投票站 primary 预选会 Republican 共和党 State House 州政府 White House 白宫 capitol 国会大厦 international 国际 kingdom 王国 country 国家 nation 民族,国家 state 国家,州 principality 公国 republic 共和国 Sino- 中国 superpower 超级大国 empire 帝国 imperial 帝国的 colony 殖民地 -shire 郡 capital 首都 city 城市 municipal 市政 urban 城市 metropolis 大城市 town 城镇 burg 城镇 downtown 市中心 uptown 非商业区 environs 城郊 suburb 郊区 outskirt 郊区 countryside 农村 province 省 prefecture 州,专区 county 县 rural 乡村 rustic 乡村 village 村庄 executive 行政 judicial 司法 legislative 立法 federal 联邦 local 本地 national 国家 campaign 竞选 debate 辩论 elect 选举 enact 制定 filibuster 阻碍议案通过 govern 治理 lobby 游说议员 pass 通过 preside 主持 propose 建议 re-elect 重选 veto 否决 Vice Chairman 副主席 General Secretary 总书记 Central Military Committee 中央军事委员会 Supreme People's Court 最高人民法院
Ministry of Finance 财政部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 公安部 Ministry of Supervision 监察部 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交通部 Ministry of Education 教育部 Ministry of Personnel 人事部 memorandum/aide-memoire 备忘录 statement 声明 n.名词 mutual recognition 互相承认 de jure recognition 法律承认 de facto recognition 事实上承认 identification card 身份证 Ministry of Justice 司法部 Propaganda Department 宣传部 People's organization 人民团体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外交部 Consulate-general 总领事馆 consulate 领事馆 Liaison office 联络处 Military attache's office 武官处 certificate of appointment 委任证书 exequatur 许可证书 proceed to take up one's post 赴任 express regret 表示遗憾 object to 提出异议 take up a matter with 向?交涉 lodge a protest with 向?提出抗议 verbal note 普通照会 circular note 通知照会 normalization 正常化 present one's credentials 递交国书
《》出自:链接地址:/show/xGrAyJIK3yQ2EiXW.html}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indbreaker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