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以来 , 一般疑问句的回答提问

疑问句_百度百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
[yí wèn jù]
疑问句是按照句子的语气分出来的一个类,它与、感叹句、的最大区别就是它的疑问语气;是问一些事情的,表达的内容并不是陈述,所以是不确定的;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问句、选择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和反意疑问句;而反意疑问句是高考英语的语法项目之一。
疑问句定义
疑问句(英文称interrogative sentence)的主要交际功能是提出问题,询问情况。
疑问句是实际交流中常用的句式,疑问句分为一般疑问句、选择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和反意疑问句。一般疑问句通常用来询问一件事情是否属实。
答句通常是“Yes.”或“No.”。所以一般疑问句又称作“是非问句”。选择疑问句提出两个或两个以上可能的答案供对方选择。以疑问词开头,对句中某一成分提问的句子叫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句有两种句型结构,是实用英语学习中需要掌握的。它们一种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另一种是“疑问词+陈述句语序”,此时的疑问词在句中用作主语,或是修饰主语。
反意疑问句 又叫,是指当提问的人 对前面所叙述的事实不敢 肯定,而需要向对方加以证实 时所提出的问句。
疑问句汉语中
用的,在句尾加上问号,这样的问句通常来表达说话者的“设问”,“疑惑”等。比正常的疑问句感情更为强烈。这样的问句不是侧重提问题,而是注重表达感受。汉语当中的疑问句与“”、“”等问句不同,汉语疑问句是我们词语表达最常见的问句。汉语中,一般对疑问句有以下四种分类方式:
疑问句是非问句
是非问句是提出问题,要求别人回答“是”或“否”的疑问句。是非问句与一般陈述句的结构形式基本相同,但语调要变为升调,或者句末加上疑问语气词。是非问句中经常使用的疑问语气词有“吗、吧、啊”等,但不能使用“呢”。
疑问句特指问句
特指问句是用疑问代词代替未知的部分进行提问,要求对方针对未知的部分做出回答的疑问句。特指问句既可以使用升调,也可以使用降调。特指问句只能使用“呢、啊”等语气词,不能使用“吗、吧”。
疑问句选择问句
选择问句是提出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情况,让对方从中进行选择的疑问句。选择问句经常使用“A还是B”、“是A还是B”等固有格式。使用疑问词时,选择问句常用“呢”,一般不用“吗、啊、吧”。
疑问句正反问句
正反问句使用肯定和否定叠和的方式进行提问,希望对方从肯定和否定的内容中做出选择的疑问句。正反问句一般不使用疑问代词或疑问语气词。需要时可用“呢、啊”,一般不用“吗、吧”。
疑问句英语中
疑问句是问一些事情的,可分为:和选择疑问句和反意疑问句,另有修辞疑问句和双重疑问句。
疑问句一般疑问句
一、由肯定的陈述句转化的一般疑问句。
Have you been living here? 你一直住在这儿吗?
二、 否定的一般疑问句。
Can't he drive? 他不是会开车吗?
Can he not drive? 他开车吗?
三、回答否定形式的一般疑问句的注意事项:
Is he not a student? 他不是学生吗?
Yes,he is. 不,他是学生。(错误的答语:No,he is.)
小窍门:在回答的时候,只要把它当成没有加以否定形式的普通一般疑问句一样看待。
1.将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时,如句中有be 动词(am is are …)时,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如主语为,应将其改为。如:
I'm in Class 2 Grade 1.→Are you in Class 2 Grade 1?
2.陈述句中有情态动词(can may must …)时,也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即可成为一般疑问句。
如:He can swim now.→Can he swim now?
3.陈述句中只有一个实义动词作谓语且其为,变为一般疑问句时要在句首加“do”或“does” 主语后的实义动词用。如:
I like these animals.→Do you like these animals?
4.一般疑问句一般读升调(↑)
5.一般疑问句有时不用“yes”或“no”回答。
疑问句选择疑问句
定义:提出两个或两个以上可能的答案供对方选择。这类疑问句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以一般疑问句的结构形式为基础,只是在语调上有所区别。这一类选择疑问句通常都是在前一个供选择的答案用低升调,后一个用降调;如果有两个以上供选择的答案,则在最后一个用降调,其余都用低升调。
Would you like a gin,or a whisky,or a'beer?
你是要喝杜松子酒,还是威士忌酒,还是啤酒?
这种语调上的特征往往是区别选择疑问句和一般疑问句的重要标志。试比较:
Shall we leave at six or'seven?我们是6点动身还是7点动身?
Shall we leave at six or seven?我们在六七点钟动身好吗?
上述第一例是选择疑问句,其答案只能是两者之一。
We shall leave at six/ seven.我们将在6点/7点动身。
上述第二例是一般疑问句,它的答案只是 yes/no,而且并不肯定是6点或7点,甚至可能既不是6点,也不是7点:
Yes,we shall leave at six or seven.
是的,我们将在六七点钟动身。
No.We must leave earlier.
不。我们必须早点动身。
另一种选择疑问句是以特殊疑问句的结构形式为基础的,也是在语调上有所区别。例如:
Which vase shall I use,the short one or the tall one.
疑问句特殊疑问句
以开头,对句中某一成分提问的句子叫特殊疑问句。常用的疑问词有:what who whose which when where how why等。特殊疑问句有两种语序:
1.如疑问词作或主语的定语,即对主语或主语的定语提问,
其语序是的语序:疑问词(+主语)+其他成分?如:
who is singing in the room?
whose bike is broken?
2.如疑问词作其他成分,即对其他成分提问,其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语序?如:
what class are you in?
注意:1.回答特殊疑问句时,不能用yes / no,即问什么答什么,尤其是回答。如:
Who is from Canada? --Helen (is).
3.一般读降调(↓)。
一般疑问句是疑问句的一种。它是指用“yes”或“no”来回答的句子。其结构是:系动词be//情态动词+主语+其他成分?如:Is this your pen?--Yes it is./No it isn't.
疑问句反意疑问句
反意疑问句又叫,是指当提问的人对前面所叙述的事实不敢肯定,而需要向对方加以证实时所提出的问句。其结构为:前一部分是一个陈述句,后一部分是一个简单的问句。完成后一部分简单问句时,要根据前面陈述句的动词时态和人称来选择适当的助动词进行提问,前后两部分的人称和动词时态要保持一致。如果前一部分用肯定式,后一部分一般用否定式;反之,前一部分为否定式,后一部分要用肯定式,即“前肯定后否定,前否定后肯定”。
1)陈述部分的主语是“I”,疑问部分要用 aren't I.I'm as tall as your sister.aren't I?
2)陈述部分的谓语是“wish”,疑问部分要用“may”+主语。
I wish to have a word with you,may I?我想和你说句话,可以吗?
3)陈述部分用no、nothing、nobody、never、few、seldom、hardly、rarely、little等否定含义的词时,疑问部分用肯定含义。例:The Swedemade no answer,did he / she?
4)含有“ought to”的反意疑问句,陈述部分是肯定的,疑问部分用shouldn't / oughtn't +主语。
He ought to know what to do,oughtn't he? / shouldn't he?
5)陈述部分有“have to”+v. (had to + v.),疑问部分常用“don't”+主语(didn't +主语)。
We have to get there at eight tomorrow,don't we?
6)陈述部分的谓语是“used to”时,疑问部分用“didn't”+主语或“usedn't”+主语。
He used to take pictures there,didn't he? / usedn't he?
7)陈述部分有“had better”+ v. 疑问句部分用“hadn't you”。
You'd better read it by yourself,hadn't you?
8)陈述部分有“would rather”+v.,疑问部分多用“wouldn't”+主语。
He would rather read it tenthan recite it,wouldn't he?
9)陈述部分有“You'd like to”+v. 疑问部分用“wouldn't”+主语。
You'd like to go with me,wouldn't you?
10)陈述部分有“must”的疑问句,疑问部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He must be a doctor,isn't he?
11)感叹句中,疑问部分用“be”+主语。
What colours,aren't they?
12)陈述部分由“neither… nor”,“either… or ”连接的并列主语时,疑问部分根据其实际逻辑意义而定。Neither you nor I am engineer,are we?
13)陈述部分主语是或不定代词everything,that,nothing,this,疑问部分主语用“it”。
Everything is ready,isn't it?
14)陈述部分为主语从句或并列,疑问部分有三种情况:
a. 并列复合句疑问部分,谓语动词根据邻近从句的谓语而定。
Mr. Smith had been to Beijing for several times,he should have been in China now,shouldn't he?
b. 带有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的,疑问部分谓语根据主句的谓语而定:
He is not the man who gave us a talk,is he?
He said he wanted to visit Japan,didn't he?
c. 上述部分主句是think,believe,expect,suppose,imagine等引导的,疑问部分与宾语从句相对应构成反意疑问句。
I don't think he is bright,is he?
We believe she can do it better,can't she?
15)陈述部分主语是不定代词everybody,anyone,somebody,nobody,no one等,疑问部分常用“they”,有时也用“he”。Everyone knows the answer,don't they?(does he?)
Nobody knows about it,do they?(does he?)
16)带“dare”或“need”的反意疑问句,疑问部分常用“need”(dare)+主语。
We need not do it again,need we?
He dare not say so,dare you?
当“dare”、“need”为时,疑问部分用助动词“do”+ 主语。
She doesn't dare to go home alone,does she?
17)省去的祈使句的反意疑问句,疑问部分用“will you”。Don't do that again,will you?
Go with me,will you / won't you?
注意:“Let's”开头的祈使句,后用“shall we”。
“Let us”的祈使句,后用“will you”。
Let's go and listen to the music,shall we?
Let us wait for you in the reading-room,will you?
18)陈述部分是“there be”结构的,疑问部分用“there”主语代词。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r watch,isn't there?
There will not be any trouble,will there?
19)否定不能视为,其反意疑问句仍用否定形式。
It is impossible,isn't it?
He is not unkind to his classmates,is he?
20)“must”在表“推测”时,根据其推测的情况来确定反意疑问句。He must be there now,isn't he?
It must be going to rain tomorrow,won't it ?
值得一提是:著名学者教授在《英语附加疑问句的一个问题》一文中指出:陈述部分的must不管是用来表示对现在的情况进行推测还是用来表示对过去的情况进行推测,附加问句都可以mustn't。该文举了若干个实例,从而改变了人们对这一用法的看法。[1]
疑问句英语句型
1、句型一:Be ++ …?
Are these books on the desk? 这些书在桌子上吗?
用法说明:在含有连系动词be的将来时(shall / will + be)或(have / has + been)的句子,改为一般疑问句时,只需将shall / will 或have / has提到句首。如:Will they be at home tonight? 他们今晚在家吗?
2、句型二:Do / Does / Did + 主语 ++…?
Do you like English? 你喜欢英语吗?
用法说明:助动词“do”要随人称和时态而变化。在一般现在时中,除第三人称单数用“does”外,其他人称用 “do”。而在中,任何人称都用“did”。同时,还应注意把原陈述句的改为动词原形。
3、句型三:情态动词 + 主语 + 谓语 +…?
Must I finish my homework now? 我必须现在完成我的家庭作业吗?
用法说明:有的情态动词(如need,dare)既可作情态动词,也可作行为动词,因此它们的一般疑问句有两种形式。如:
Need you go so soon? 你非得这么快就走吗?()
Do you need to go so soon? 你非得这么快就走吗?(行为动词)
4、句型四:Have / Has + 主语 ++…?
Have you heard from him? 你收到他的来信吗?
Has he finished his homework? 他完成了家庭作业吗?
用法说明:本句型是的一般疑问句句型。have / has 在此作助动词,没有实际意义。另外,在美国英语中,无论“have”表示“有”或用作行为动词,其一般疑问句都要借助于助动词“do”的适当形式。而在中,只有当“have”作行为动词时,其一般疑问句才要作助动词“do”的适当形式。如:
Has she got a computer? 她有一台电脑吗?(英国英语)
Does she have a computer? 她有一台电脑吗?(美国英语)
.中国知网.[引用日期]这是一份从百度文库中下载的 你可以在那里面找到其他的……网上其实还是可以找到的 至于现在小学五年级什么水平,我实在不知道了,以前那时我是到初中才有英语的,现在的学生幸福啊……就是不知道这样能教到他们什么东西么……小孩子比较调皮…… 第一部分:对划线部分提问 1、对“地点”提问用where。 如: (1).They are studying Chinese in China.→ Where are they studying Chinese? 2、就“时间”提问用when。如: (2).She came to Japan in 1990.→ When did she come to Japan? 3、对“时刻、点钟”提问用what time。如: (3).He often goes to bed at ten.→ What time does he often go to bed? 4、对“谁”提问用who。如: (4).The girl is standing at the station.→ Who is standing at the station? (5).They often go home with Tom. → Who do they often go home with? 5、对“谁的”提问用whose。如: (6).I will meet my father. → Whose father will you meet? 6、对“年龄”提问用how old。如: (7).The man over there is sixty. → How old is the man over there? 7、对“哪一个”提问用which。如: (8).She likes the new skirt. → Which skirt does she like? 8、对“颜色”提问用what colour。如: (9).Her blouse is white. → What colour is her blouse? 9、对“职业”提问用what。如: (10).His mother is a teacher. → What is his mother? 10、对“次数”提问用how many times。如: (11).He has been to England twice. → How many times has he been to England? 11、对“数量”提问用how many(表示可数) 或how much(表示不可数)。如: (12).There are fifty students in Class 1.→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in Class 1? (13).She spent ten yuan on the book. → How much did she spend on the book? 12、对“方式、方法”或“感觉如何”提问用how。如: (14).We come to school on foot. → How do you come to school? (15).She is feeling much better now. → How is she feeling now? 13、对“原因”提问用why。如: (16).He didnt come here because he was ill yesterday.→ Why didnt he come here? 14、对“做什么”提问用what…do /doing/done。 如: (17).They are going to visit the factory next week.→ What are they going to do next week? (18).You are looking at the blackboard. → What are you doing? (19).They have seen the film. → What have they done? 15、对“一段时间”提问用how long。如 (20).We have stayed here for six years. → How long have you stayed here? (21).He has worked in Beijing since 1980. → How long has he worked in Beijing? 16、对“频度”提问用how often。 如: (22).She is late for school once a week. → How often is she late for school? (23).We sometimes get up at 10:00. → How often do you get up at 10:00? 17、对“将来的一段时间”提问用how soon。 如: (24).Lucy will be back in four days. → How soon will Lucy be back? 18、对“高度”提问用how tall(表示人)或how high(表示物)。如: (25).The man is two metres tall. → How tall is the man? (26).The hill is 300 metres high. → How high is the hill? 19、对“长度”、“宽度”提问,用how long, how wide。 如: (27).The desk is four metres long. → How long is the desk? (28).The river is one hundred metres wide. → How wide is the river? 20、对“星期几”提问用what day。如: (29).Today is Friday. → What day is today? 21、对“日期”提问用what…the date。 如: (30). Yesterday was July 1, 1995. → What was the date yesterday? 22、对“距离”提问用how far。如: (31).Its 300 metres from my home to school.→ How far is it from your home to school? 23、对“号码”提问用what size。如: (32).I want size 42 shoes. → What size shoes do you want? (33).She bought a size 68 blouse last week. → What size blouse did she buy last week? 24、对“天气状况”提问用“What……the weather like?”。如: (34).Today is rainy.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25、对天气的温度提问用: What temperature is it today?
How many degrees is it today?
What is the temperature today? 注意事项: 1.划线部分作定语时,应连同后面的名词一起提到句首。如: (34).Thats our school. → Whose school is that? (35).She is wearing a white skirt. → What colour skirt is she wearing? 2.划线部分作主语时,应直接使用特殊疑问词替换。如: (36).Tom often comes to China. → Who often comes to China? (37).The book is on the shelf. → What is on the shelf? 3.划线部分是谓语动词及宾语时,应使用what…do/doing/done替换划线部分。如: (38).They often read English in the morning. → What do they often do in the morning? (39).He is writing a letter now. → What is he doing now? (40).They have seen the film. → What have they done? 4.
对“there are”句型中的主语划线用What。 (41). There are two books on the desk.--What's on the desk? 特殊疑问句 (1) 用疑问词引导的疑问句叫做特殊疑问句。回答特殊疑问句时不能用yes或no。用降调。 为了便于理解、掌握特殊疑问句,我们把疑问词分为三类:
疑问代词:what,who,Which,whose,whom
疑问副词:when,where,why,how
疑问形容词:what(which,whose)+名词 1
疑问代词的用法
1. what引导的疑问句,此类疑问句可以对主语、表语和宾语提问。
a. 对主语提问 What is in your pocket? 你口袋里有什么? ☆这个问题可以有两种回答: a:There is an egg in it. 在口袋里有一个蛋。 b:An egg is(in it). 一个蛋(在里面)。 What's in the room? 屋子里有什么? There are a lot of chairs in it. =A 1ot of chairs are in it.有许多椅子。
注意 回答此句型的问题时,答句的单复数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b.对宾语提问
What did you buy?你买了什么?
I bought a bike.我买了辆自行车。
c.对表语提问 What is this?这是什么?
It's a bench.这是一条长凳。
What is your mother?你妈妈是干什么的? 注意 What is+人?此句型是问人的职业,一般译为“是干什么的?” She is a teacher.她是个老师。
2. Who,whom,whose引导的疑问句,此类疑问句可以对主语、表语和宾语提问。
Who broke the window?(对主语提问)谁打破了窗户? Li Ming did.李明打破的。 ☆who可以对主语和表语提问。whom是who的宾格,对宾语提问,但在口语中who可以代替whom。Who is that woman?(对表语提问) 那个女人是谁? She is my mother.她是我妈妈。(关系) 或者:She is Rose.她是罗思。(姓名) 注意 Who is+人?是询问某人的姓名或与人关系的问句。与What is+人?(问人的职业)不同。 Whose is this umbrella?这伞是谁的? This umbrella is my sister's. 这伞是我姐姐的。
注意 whose之后如果没有名词时,表示“谁的(东西)……”。
3. Which引导的特殊疑问句此类疑问句可以对主语和宾语提问。
Which is Tom's?(对主语提问)哪个是汤姆的? This is his.这是他的。
Which does he want?(对宾语提问) 他想要哪一个? He wants the green one.他想要那个绿色的。
注意 疑问词what,who,which在句中作主语时,语序是陈述句语序。 一般情况你要根据划线部分的意思或者成分来提问 对时间提问用 when 对地点提问用where 对人提问用 who 对多长时间提问用how long 对频率提问用how often 对物体提问,做什么提问用what还有很多的,需要积累啊, 疑问句之后用一般问句的语序 如果划线部分是地点的,一般用where.例如:
He went to the zoo yesterday. 提问就应该是Where did he go yesterday? 如果划线部分是数量的,当名词属于可数名词时,用how many。 当名词属于不可数名词时,用how much.
答案补充 例如: He has five books.提问是how many books does he have? He has five yuan.提问是How much does he have? 如果划线部分是身份后者工作职位时,用what 来提问。 例如His is a teacher.提问就是What is he?或者what is his job? 如果划线部分是时间的,用when来提问。 例如:He goes to bed at 10 everyday.提问: When does he go to bed everyday?
答案补充 如果划线部分是人时,有两种情况: 1.He is the winner.提问是who is the winner? 2.The book is Mike.(当某物属于某人时,用whose)提问是Whose book is this? 对划线部分提问的方法 一、 弄清特殊疑问句的基本用法与结构特殊疑问句是由疑问词提问的句子。疑问词包括疑问代词 (如what, who, which, whose等)和疑问副词 (如when, where, why, how等)。 其基本结构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 What are you doing?你在做什么? Which child knows the answer?哪个孩子知道答案? Whose bicycle is this?这是谁的自行车? When can you come?你什么时候能来? Where are you from?你从什么地方来? Why are your clothes so dirty?你的衣服为什么这么脏? How shall I answer her?我怎样回答她? 都是这几个模式罢了
What are you doing?你在做什么? you are __reading__Which child knows the answer?哪个孩子知道答案? Whose bicycle is this?这是谁的自行车? When can you come?你什么时候能来? Where are you from?你从什么地方来? Why are your clothes so dirty?你的衣服为什么这么脏? How shall I answer her?我怎样回答她?
① how long 指多长时间,主要用来对一段时间(如three days等)提问:
—How long did he stay here? 他在这儿呆了多久?—About two hours. 大约两小时。 ② how often 指每隔多久,主要用来对频度副词或状语(如once a week等)提问:
—How often does he come here? 他 (每隔)多久来一次?—Once a month. 每月一次。 ③ ③ how soon 指再过多久,主要用来对表示将来的一段时间(如:in an hour等)提问:
—How soon will he be back? 他要多久才回来?—In an hour. 1小时以后。 1.Mary left her pen at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______Mary_____her pen at home? 2.Mary (left her pen) at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______ _______Mary______at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3.Mary left her pen ((at hom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_______ _______Mary______her pen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4.The shop (sold the kind of cares well). _______ _______the shop____well? 5.(Mary’s) bell rang at 6:00 of yesterday. _______ bell rang at 6:00 of yesterday? 6.Mary’s bell rang (at 6:00) of yesterday. ______ ______of yesterday______Mary’s bell_______? 7. Nick drank (too much) last Sunday. ________ _______ _______Nick ______lask Sunday? 8. (Nick) drank too much last Sunday. ____drank too much last Sunday? 9. Nick drank too much (last Sunday). ________ ________Nick_____too much? 10.John made (three) bikes three days ago. 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John______three days ago? 11. John made (three bikes) three days ago. _______ _______John_____three days ago? 12.My teacher said hello to (me) yesterday. ______ ______your teacher______hello yesterday? 13.Millie learnt (well) at school. ______ ______Millie______at school? 14. Millie learnt well (at school). ______ ______Millie_____well? 15.Miss Yang taught us (three times a week). _______ _______ ______Miss Yang_____us?
陈述句改疑问句 1. be动词有am
she/he/it 用is
/you/they /we 用are 含有be动词的陈述句直接将be动词提到主语之前,
He is a teacher.----Is he a teacher?
2. 情态动词:can (could), may (might), must, need, shall (should), will (would) .
情态动词的定义:
情态动词是一种本身有一定的词义,表示说话人的情绪,态度或语气的动词,但不能单独作谓语, 只能和其他动词原形构成谓语。
We can be there on time tomorrow. 我们明天能按时去那儿。
May I have your name?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Shall we begin now? 我们现在就开始吗?
You must obey the school rules. 你必须遵守校规。
情态动词的位置:
情态动词在句中放在谓语动词之前, 谓语动词前若有助动词,则在助动词之前,疑问句中, 情态动词则在主语之前。
情态动词无人称和数的变化, 情态动词后面跟的动词需用原形,否定式构成是在情态动词后面加 "not"。 含有实意动词的在主语之前加助动词do或者does,
He teaches English.---- Does he teach English?
含有情态动词的也是直接提到主语之前,如:
He can speak English.---Can he speak English?
可能您会感兴趣
根据时态来做,还有根据谓语,如果是动词的一般就是前面加do,does,did,如果是be动词(is,are)等就看时态直接弄到前面去
画线提问: 对she提问: Who can swim?
对swim提问: What can she do?
3. 由行为动词构成的句子: 需要加助词do或does. 变一般疑问句时把do/does放在句子前面. 例如:
肯... 1. Who gave you a model plane as a birthday present?
2. What lesson did you have this morning?
3. Where did Danny do with his friends?
4. What day is it today?
5. What&...否定句不难记,
句子之中找canbe.
canbe后面加not,
这个句子搞完毕。
如果句中... 提问口诀
划线提问不存疑,
下面口诀要牢记。
原句先变疑问句,
划线部分再... 至于现在小学五年级什么水平,我实在不知道了,以前那时我是到初中才有英语的,现在的... 特殊疑问句
(1) 用疑问词引导的疑问句叫做特殊疑问句。回答特殊疑问句时不能用yes或...books library.
20.Dinner is usually half past six.
二. 把下列句子变成一般疑问句
1. It's c...
9. They are swimming.
10. They were workers before.
三. 就画线部分提问
1.My gra...day ? 提问what does he do at the pool every day ?
3 , 否定,Jim and yony are not playing basketball at school 一般疑问句,are Jim and yony playing basketball at school ? 提问,wh...}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特殊疑问句提问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