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016江苏高考完形填空空翻译哪里有

2014年高考英语完型填空试题汇编有解析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2014年高考英语完型填空试题汇编有解析
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网络 点击数: &&&
2014年高考英语完型填空试题汇编有解析
本资料为WORD文档,请点击下载地址下载
文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K J.COM 十六(2014新课标II)&&& 下面短文,从短文后各题所给的四个选项(A, B, C和D)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项涂黑。Joe Simpson and Simon Yates were the first people to climb the West Face of the Siula Grande in the Andes mountains. They reached the top __21_____, but on their way back conditions were very _22______. Joe fell and broke his leg. They both knew that if Simon __23_____ alone, he would probably get back _24______. But Simon decided to risk his __25_____ and try to lower Joe down the mountain on a rope(绳).As they __26_____ down, the weather got worse. Then another ___27____ occurred. They couldn’t see or hear each other and, ___28____, Simon lowered his friend over the edge of a precipice(峭壁). It was ___29____ for Joe to climb back or for Simon to pull him up. Joe’s __30_____ was pulling Simon slowly towards the precipice. ___31____, after more than an hour in the dark and the icy cold, Simon had to __32_____. In tears, he cut the rope. Joe __33_____ into a large crevasse(裂缝)in the ice below. He had no food or water and he was in terrible pain. He couldn’t walk, but he __34_____ to get out of the crevasse and started to ___35____ towards their camp, nearly ten kilometers __36_____.Simon had ___37____ the camp at the foot of the mountain. He thought that Joe must be __38_____, but he didn’t want to leave ___39____. Three days later,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he heard Joe’s voice. He couldn’t ___40____ it. Joe was there, a few meters from their tent, still alive.21.A. hurriedly&&&&&&&& B. carefully&&&& .C. successfully&&&& D. early 22. A. difficult&&&&&&&& B. similar&&&&&& C. special&&&&&&&& D. normal 23. A. climbed&&&&&&&& B. worked&&&&&& C. rested&&& .&&&& D. continued 24. A. unwillingly&&&&& B. safely&&&&&&& C. slowly&&&&&&&& D. regretfully 25. A. fortune&&&&&&&&& B. time&&&&&&&& C. health&&&&&&&& D. life26. A. lay&&&&&&&&&&&& B. settled&&&&&&& C. went&&&&&&&&& D. looked27. A. damage&&&&&&&& B. storm&&&&&&&& C. change&&&&&&& D. trouble 28. A. by mistake&&&&&& B. by chance&&&& C. by chance&&&&& D. by luck29. A. unnecessary&&&&& B. practical&&&&& C. important&&&&& D. impossible 30. A. height&&&&&&&&&& B. weight&&&&&& C. strength&&&&&& .D. equipment31. A. Finally&&&&&&&&& B. Patiently&&&& .C. Surely&&&&&&&& D. Quickly32. A. stand back&&&&&& B. take a rest&&&& C. make a decision .D. hold on33. A. jumped&&&&&&&& B. fell&&&&&&&&& C. escaped&&&&&&& D. backed34. A. managed&&&&&&& B. planned&&&&& C. waited&&&&&&&& D. hoped 35. A. run&&&&&&&&&&& B. skate&&&&&&&& C. move&&&&&&&&& D. march36. A. around&&&&&&&&& B. away&&&&&&& C. above&&&&&&&&& D. along 37. A. headed for&&&&& B. travelled&&&&& C. left for&&&&&&&&& D. returned to38. A. dead&&&&&&&&&& B. hurt&&&&&&&& C. weak&&&&&&&&&&& D. late39. A. secretly&&&&&&& B. tiredly&&&&&& .C. immediately&&&&& D. anxiously40. A. find&&&&&&&&&& B. believe&&&&&& C. make&&&&&&&&&&& D. accept【考点】考察故事类完型【文章大意】本文讲述了一个生命的奇迹的故事,Simon和Joe一起攀登安第斯山脉的Siula Grande,Joe摔倒了腿,最后摔进了冰裂缝,最后他顽强地爬回到了几英里之外的营地。这是生命的奇迹,只要我们不放弃,一切都有可能。21. 【答案】C 【试题解析】考察副词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匆忙地;B细心地;C成功地;D早;根据on their way back在回来的路上,说明他们都成功地登上了Siula Grande。故C项正确。22. 【答案】A 【试题解析】考察形容词辨析及上下文理解。A困难的;B相似的;C特别的;D正常的;根据26空the weather got worse天气更糟糕了,说明在他们返回的路上情况变得很糟糕,很困难了。故A正确。23. 【答案】D 【试题解析】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语境理解。A攀登;B工作,起作用;C休息;D继续;Joe摔断了腿。如果Simon独自一人继续返回,他会安全到达营地。但是如果他想带着Joe一起回去,可能谁都无法安全返回。根据句义说明D正确。24. 【答案】B 【试题解析】考察副词词义辨析及预计理解。A不愿意地;B安全地;C慢慢地;D遗憾地;如果Simon独自一人继续返回,他会安全到达营地。故B正确。25. 【答案】D 【试题解析】考察名词辨析和上下文串联。从下文他帮助Joe一起回去,可知他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用登山绳帮助Joe下山。故D正确。26. 【答案】C 【试题解析】考察动词短语辨析。Lie down躺下;settle down定居,解决;go down下降;look down看不起;向下看;当他们两个人从山顶上向下返回的时候,天气变得更为糟糕了。27. 【答案】D 【试题解析】考察名词词义辨析及语境理解。A破坏;B暴风雨;C改变;D麻烦事;根据下一句They couldn’t see or hear each other本来Joe受伤了,已经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了。他们相互之间看不件对方,对于他们来说这又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故D项正确。28. 【答案】A 【试题解析】考察介词短语辨析及语境理解。A错误地;B偶然地;D侥幸;根据下一句Simon lowered his friend over the edge of a precipice可知Simon错误地把Joe送到了峭壁边上。主要是因为他们看不见对方而导致的错误。29. 【答案】D 【试题解析】考察形容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不必要地;B实用的;C重要的;D不可能;因为Joe的腿已经断了,所以他不可能自己爬上来。Simon根本看不见Joe也不可能会把他拉上来的。所以使用D项符合上下文串联。30. 【答案】B 【试题解析】考察名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高度;B体重;C力气;D设备;根据pulling Simon slowly towards the precipice.可知Simon也被拉着向峭壁这边过来了,主要是因为Joe的体重。因为他们两个人系在一根绳子上,所以Joe拉着Simon向峭壁过去了。31. 【答案】A 【试题解析】考察副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最后,终于;B耐心地;C确切地;D迅速地;最后在黑暗里斗争了一个多小时以后,Simon不得不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砍断绳索。如果不砍断绳索,两个人都会死去。故A项符合上下文串联。32. 【答案】C 【试题解析】考察短语辨析及语境理解。A避开;B休息;C做出决定;D坚持,别挂断;Simon不得不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砍断绳索。如果不砍断绳索,两个人都会死去。33. 【答案】B 【试题解析】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跳跃;B摔倒,跌倒;C逃脱;D支持;流着眼泪,Simon砍断了绳索,Joe摔倒在下面的冰上一个巨大的裂缝中。34. 【答案】A 【试题解析】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语境理解。A设法;管理;B计划;C等待;D希望;Joe没有食物也没有水而且浑身疼痛。他无法步行,但是他设法从裂缝了爬了出来。开始朝着营地的方向移动着。35. 【答案】C 【试题解析】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语境串联。A奔跑;B滑冰;C移动;D行军;前进;从上文可知Joe已经摔断了腿,所以他不可能是奔跑,滑冰或者行军前进,他只能是在地上爬着前进。36. 【答案】B 【试题解析】考察副词词义辨析及语境串联。A大约,四处;B在远处,离开;C在上面;D成行,沿着;他只能是在地上爬着前进。朝着大约10英里之外的营地爬过去。Away和具体的表示距离的名词连用,表示….之外的地方。37. 【答案】D 【试题解析】考察动词短语辨析及语境串联。A朝…过去;B旅游;C出发去某地;D返回;Simon把Joe丢下以后,他自己很快就回到了营地。根据句义说明D项正确。38. 【答案】A 【试题解析】考察形容词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死的;B受伤的;C虚弱的;D迟的,晚的;因为Joe摔倒了腿,而且又掉进来冰裂缝了,所以Simon认为他肯定无法幸存下来了。所以使用A正确。39. 【答案】C 【试题解析】考察副词词义辨析及语境理解。A秘密地;B疲惫地;C立刻,马上;D焦虑地;虽然他认为Joe肯定死了,但是他也不想立刻就离开这个营地,就又在营地里住了下来。40. 【答案】B 【试题解析】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发现;B相信,认为;C生成,制作;D接受;三天以后在半夜里,当他听见Joe的声音的是,他无法相信这竟然是真的,Joe竟然活了下来。【长难句解析】1.They both knew that if Simon continued alone, he would probably get back safely.【翻译】他们都知道如果Simon独自一人继续回家,他很可能会安全到达营地。【分析】本句中的动词knew后面含有一个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在这个宾语从句中有一个条件句if Simon continued alone,所以动词knew后面的that不能省略。2. He thought that Joe must be dead, but he didn’t want to leave immediately.【翻译】他以为Joe一定会死了,但是他不想立刻就离开。【分析】本句中的must be dead,是情态动词must表示推测的用法,must通常表示有把握的肯定推测。有把握的否定推测使用can’t,而不是mustn’t。but是一个表示转折关系 的并列连词。
十七(2014浙江卷 )下面短文,掌握其大意,然后从21―40各题所给的四个选项中(A、B、C和D)中,选出最佳选项,并在答题纸上将该选项标号涂黑。I had worried myself sick over Simon’s mother coming to see me. I was a new&& 21& , and I gave an honest account of the students’ work. In Simon’s case, the grades were awfully low. He couldn’t read his own handwriting.&&& 22&&& he was a bright student. He discussed adult subjects with nearly adult comprehension. His work in no way reflected his&& 23&&& .So when Simon’s mother entered the room, my palms(手掌心) were sweating. I was completely&& 24&&& for her kisses on both my cheeks. “I came to thank you,” she said, surprising me beyond speech.&& 25&&& me, Simon had become a different person. He talked of how he& 26&&& me, he had began to make friends, and for the first time in his twelve years, he had&& 27&&& spent an afternoon at a friend’s house. She wanted to tell me how grateful she was for the& 28&& I had nurtured(培养) in her son. She kissed me again and left.I sat, stunned (惊呆), for about half an hour,&& 29&& what had just happened. How did I make such a life-changing difference to that boy without&&& 30&&& knowing it? What I finally came to&&& 31&&& was one day, several months before, when some students were&&&& 32&&& reports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 Jeanne spoke&&& 33&&& , and to encourage her to raise her voice, L had sai, “Speak up. Simon’s the expert on this. He is the&&& 34&&& one you have to convince, and he can’t hear you in the&&& 35&&& of the room.” That was it. From that day on, Simon had sat up straighter, paid more attention,&& 36& more, and became happy. And it was all because he&& 37& to be the last kid in the last row. The boy who most needed&&& 38&&& was the one who took the last seat that day.It taught me the most& 39&& lesson over the years of my teaching career, and I’m thankful that it came&& 40&&& and positively. A small kindness can indeed make a difference. 21. A. cleaner&&&&&&&&& B. reporter&&&&&&&&&& C. monitor&&&&&&&&&&&& D. teacher22. A. Or&&&&&&&&&&&&& B. And&&&&&&&&&&&&& C. But&&&&&&&&&&&&&& D. So23. A. courage&&&&&&&& B. abilities&&&&&&&&&&& C. feelings&&&&&&&&&&&& D. dream24. A. desperate&&&&&& B. responsible&&&&&&& C. unprepared&&&&&&&&&&&& D. unsuitable25. A. Because of&&&&& B. In spite of&&&&&&&& C. Apart from&&&&&&&&&&& D. As for26. A. loved&&&&&&& B. envied&&&&&&&&&&&&& C. pleased&&&&&&&&&&&&&& D. criticized27. A. gradually&&&& B. constantly&&&&&&&& C. recently&&&&&&&&&& D. obviously28. A. self-respect&&&&&&&& B. self-doubt&&&&&&&&& C. self-pity&&&&&&& D. self-defense29. A. imagining&&&&&&&&& B. observing&&&&&&&&& C. wondering&&&&& D. regretting30. A. also&&&&&&&&&&&&&&& B. even&&&&&&&&&&&& C. always&&&&&&&&& D. still31. A. expect&&&&&&&&&&& B. remember&&&&&&&& C. believe&&&&&&&& D. accept32. A. writing&&&&&&&&&&&&&&& B. reviewing&&&&&&&& C. editing&&&&& D. giving33. A. quietly&&&&&&&&&&&&&&& B. repeatedly&&&&&&&&& C. quickly&&&&&& D. firmly34. A. lucky&&&&&&&&&&&&&&& B. lonely&&&&&&&&&&&&&& C. only&&&&&&&&&& D. likely35. A. entrance&&&&&&&&&&&& B. middle&&&&&&&&&&&&& C. front&&&&&&&&&&& D. back36. A. slept&&&&&&&&&&&&&&& B. smiled&&&&&&&&&&&&& C. shouted&&&&&&&& D. quarreled37. A. intended&&&&&&&&&&&&& B. pretended&&&&&&&&& C. refused&&&&&&& D. happened38. A. change&&&&&&&&&&&&& B. praise&&&&&&&&&&& C. thanks&&&&&&&&& D. visits39. A. difficult&&&&&&&&&&&&& B. painful&&&&&&&&&& C. valuable&&&&&&& D. enjoyable40. A. early&&&&&&&&&&&&&&&& B. slowly&&&&&&&&&& C. frequently&&&&&& D. occasionally【考点】考察教育类完型【文章大意】作者在本文中叙述了老师一句不经意的表扬改变了一个孩子的人生。作者在文章最后一句A small kindness can indeed make a difference.告诉我们本文的主旨:小小的善意的行为真地会产生很大的影响。21.D 考察名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清洁工;B记者;C班长;D老师;根据39空后the years of my teaching career可知我是一名老师,这件事发生我刚刚做老师的时候。当Simon的妈妈过来看我的时候,我很担心,因为我是一名新老师。22.C 考察连词辨析及语境理解。A或者,否则;B和,并且;C但是;D于是;Simon无法辨认自己的书写,但是他是一个很聪明的学生。根据句意可知上下文是转折关系,故使用连词and表示转折关系。23.B 考察名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勇气;B能力;C感觉;D梦想;根据前句可知他和别人讨论问题时,都使用的是成年人的理解。Simon是一个很有思想很聪明的学生但是他的学习绝对不能反应他的能力。根据句意可知B项正确。24.C 考察形容词词义辨析及语境理解。A渴望的;B负责任的;C没有准备的;D不适合的;根据下一行“I came to thank you,”Simon的母亲是来向我表示感谢的,而在这之前我很紧张。说明我没有想到她是来感谢我,所以说我没有做好准备符合上下文串联。故C正确。25.A 考察介词短语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因为;B尽管,不管;C除…之外;D关于;Simon的母亲说:因为我,Simon变成了另外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据下文描述可知我的一句不经意的鼓励,给了Simon很大的动力。根据他的改变是由于我,故A项符合上下文语境。26.A 考察动词词义辨析。A爱;B嫉妒;C使…高兴;D批评;本句叙述的是Simon对他妈妈说的话,Simon告诉妈妈他很爱他。而且他也开始交朋友了。而且和朋友交往地很好。这在以前都是没有过的。足见我对他的影响。故 A正确。27.C 考察副词词义辨析。A逐渐地;B不停地;C最近;D明显地;根据本句中的过去完成时,可知本题应该选recently。因为该词常常和完成时连用。他最近在朋友家里呆了一个下午,说明他和朋友相处很好。故C正确。28.A 考察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自尊;B自我怀疑;C自怜,自哀;D正当防卫;从Simon以上行为可知他有了自尊,而这正是我教给他的。所以他母亲来向我表示感谢。故A正确。29.C 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语境串联。A相信;B观察,庆祝;C想知道;D遗憾;我坐在那里,惊呆了,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前我很紧张,很担心不知道她来干什么,但是后来的事情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我想搞清楚,故C正确。30.B 考察副词词义辨析。A也;B甚至;C总是,一直;D仍然;我是如何在自己甚至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对那个男孩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呢?使用even表示强调,根据句意说明B项正确。31.B 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语境理解。A期待,预料;B记得;C认为,相信;D接受;最后我记得是几个月前的一天…;本句表示作者想起了具体所发生的事情。故B正确。32.D 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写作;B评论;C编辑;D给予;发表,作…;几个月前,当几个学生在教室前面做报告的时候,Jenne说话的声音太小,为了鼓励她声音大一点,我说:声音大一点,Simon是这方面的专家,他是唯一的一个你要让他信服的人。我的这句话对Simon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也是他后来产生改变的主要原因。故D正确。33.A 考察副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安静地,声音小;B反复地;C迅速地;D坚定地;正是因为Jeanne说话声音很小,所以我才会说Simon是这方面的专家,他是唯一的一个你要让他信服的人。故A正确。34.C 考察副词辨析。A幸运的;B孤单的;C唯一的;D可能的;我鼓励Jeanne:Simon是这方面的专家,他是唯一的一个你要让他信服的人。用only表示强调Simon是这方面的专家,表示强调。故C正确。35.D 考察名词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入口处;B中央;D前面;D后面;我说:他在教室的后面听不见你的话。根据38空后who took the last seat that day.可知Simon的确坐在教室的最后。故D正确。36.B 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语境串联。A睡觉;B微笑;C喊叫;D争吵;从那天开始Simon坐得更直了,更认真,笑得更多也变得开心了。根据后面的happy说明选项里的smile与此相符合。故B正确。37.D 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及语境串联。A打算,意图;B假装;C拒绝;D发生;碰巧;所有这一切都因为碰巧他是班级里坐在最后一排的孩子,也是最需要表扬的孩子。本句表示我并不是有意要表扬Simon。故D正确。38.B 考察名词词义辨析及语境串联。A改变;B表扬;C感谢;D参观;访问;所有这一切都因为碰巧他是班级里坐在最后一排的孩子,也是最需要表扬的孩子。通常被老师忽视坐在教室后面的孩子都需要表扬和鼓励。故B正确。39.C 考察形容词词义辨析及语境串联。A困难的;B痛苦的;C珍贵的;重要的;D愉快的,快乐的;这件事情给了我的教育事业一个很珍贵的教训,我很感激它是在我刚刚开始教书时出现的。故C正确。40.A 考察形容词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早期地;B缓慢地;C频繁地;D偶然地;根据文章第一行I was a new teacher得知这是在我是一名新老师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所以A项符合上下文。【长难句解析】What I finally came to remember& was one day, several months before, when some students were giving reports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 Jeanne spoke quietly , and to encourage her to raise her voice。【翻译】我最后记得的是几个月前的一天,当一些学生在班级前面发表演讲的时候,Jeanne的声音很小,为了鼓励他提高声音,我说…【分析】本句中的What I finally came to remember是一个主句从句,what既是引导词也在句中作为动词remember的宾语;在后面的宾语从句中有一个四件状语从句when some students were giving reports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后面句中还有一个不定式to encourage her to raise her voice在句中做目的状语。
十八(2014重庆卷 )&&&&&&&&&&&&&&&&&&&&&&&&&& AFive months after my husband Steve died,I woke up one morning to the maddening sound of a leaking faucet (水龙头).I knew it needed repairs badly,but it 16 me so much just to think of it.All our 17 life, I was the “artist,” bringing to our house much imagination. Steve was the “ 18 ” one. He had a real gift for handling chores (家务活),19 me from unpleasant repair jobs.But how could such a good man have his life cut short so suddenly! I had been so sad and angry that I completely 20 the house. That leaky faucet somehow awakened me to the fact that I now had to 21 the challenge of getting things fixed.&&& I got a workman named Ahmed. Entering the house,he stopped before a picture of Steve and me. “Doesn’t your husband 22 this kind of work?” he asked. “It’s not hard. ”“He died months ago. When he was alive, he did all the repair jobs 23 I said quietly. Ahmed looked at me 24 , but didn’t reply. He fixed the faucet, adjusted the dishwasher door, and replaced a showerhead. Apparently he was gifted as Steve had been.He did a(n) 25 job. I asked him to name his fee. “No charge, Ma’am,” he said. “My father died early, and the neighbors helped my family through. ”By fixing a faucet, Ahmed mended my soul. Although I would sure carry the pain of 26 with me along, Ahmed reminded me of the abundant 27 in the world.16. A. hurt& B. puzzled&& C. cost&& D. disappointed 17. A. separate&& B. shared& C. spiritual& D.& social18. A. active&& B. boring&& C. careless& D.& practical19. A. attracting& B.& sheltering C. driving D.& prohibiting20. A. ignored&& B. hated& C. cleaned& D. missed 21. A. come up with&& B. face up to& C. look forward to& D.& step away from22. A. begin&& B. check&& C. like& D.& find23. A. gratefully&& B. firmly&& C. bravely D.& wonderfully24. A. strangely& B. innocently& C. painfully D.& sympathetically25. A. terrible& B. excellent&& C. important D.& dangerous26. A. loss& B. failure& C. fear D.& regret27. A. friendship& B. devotion& C. kindness& D.& justice【考点】考察夹叙夹议类完型【文章大意】作者的丈夫在几个月前去世了,作者很痛苦。家里坏掉的谁龙头更让作者很难过。Ahmed帮助作者修理好了水龙头,他无私的帮助让我想起世界上还有很多善良的人。16.A 考察动词辨析和上下文理解。A伤害;使…难受;B使…困惑;;C花费,使…失去;D使…失望;句意:丈夫去世5个月后的一天早晨我醒来看到了滴水的水龙头,我知道这个水龙头需要修理,但是想到了这件事情就让我很难过。因为这维修水龙头让我想起了我的丈夫。故A正确。17.B 考察形容词辨析。A分开的,单独的;B分享的,一起的;C精神上的;D社会的;句意:在我们一起度过的生活里,我就是一个“艺术家”(什么家务活都不要做);而他是家里那一个很实际的人,默默做完家里的所有的事情。这里的shared表示我们一起度过的时间。18.D 考察形容词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积极的;B乏味的;C粗心的;D实际的,实用的;本句中的形容词practical与前面以及的artist形成了对比,表示相反的意思。故D正确。19.B 考察动词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吸引;B庇护,保护;C驾驶,驱赶;D禁止;我的丈夫很有做家务活的天赋,庇护着不要去做那些维修坏了的东西的工作。本句是指很多家务都被丈夫做掉了。20.A 考察动词辨析和文章理解。A忽视;不理睬;B讨厌;不喜欢;C清洁;D错过,思念;句意:在丈夫去世的这段时间里我非常难受,完全忽视了家里的一切。本句再次说明我对丈夫的思念之情。21.B 考察动词短语辨析。A提出,想出;B面对;C期待;D远离;句意:但是漏水的水龙头让我面对着把东西修好的挑战。根据句意说明B正确。22.C 考察动词辨析和上下文理解。A开始;B检查,核对;C喜欢;D发现;找到;我找了一个工人来帮忙。他看见了我的丈夫的照片,就问我:难道你的丈夫不喜欢做这些事情吗?23.D 考察副词词义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感激地;B坚定地;C勇敢地;D很棒地;句意:他几个月前去世了,当他活着的时候,他的修理工作做得很棒。本句与第二段第2行形成了呼应关系。24.D 考察副词辨析。A奇怪地;B无辜地,幼稚地;C痛苦地;D同情地;听到我说的话,知道了我的丈夫去世了,所以Ahmed很同情地看着我。25.B 考察形容词词义辨析。A可怕的,糟糕的;B及其优秀的,出色的;C重要的;D危险的;他的修理工作做的很出色。把坏了的东西都修理好了,所以我要付钱给他,但是他没有收。26.A 考察名词辨析和上下文串联。A损失,失去;B失败;C恐惧;D遗憾;通过帮助我修理漏水的水龙头,Ahmed让我感觉到了温暖。尽管我的心里仍然会有着失去亲人的痛苦,但是他让我想起了在这个世界后上还有很多善良的人。27.C 考察名词词义辨析和上下文串联。A友谊;B努力,热爱;C善良;D公平,正义;尽管我的心里仍然会有着失去亲人的痛苦,但是他让我想起了在这个世界后上还有很多善良的人。文章中叙述的Ahmed对我的帮助让我知道人们的善良。【长难句解析】All our shared life, I was the “artist”, bringing to our house much imagination.【翻译】在我们一起度过的生活里,我就是一个“艺术家”,只是给我们家呆了很多想象力。【分析】本句中的现在分词短语bringing to our house much imagination,在句中充当状语。因为动词bring与句子主语I构成逻辑上的主动关系,所以使用现在分词短语。如果两者构成被动关系,就使用过去分词短语做状语。He fixed the faucet, adjusted the dishwasher door, and replaced a showerhead。【翻译】他修理好了水龙头,调整了洗碗机的门,还换了一个淋浴头。【分析】本句中的三个动词fix, adjust和replace构成了并列关系,在最后两个之间使用连词and连接。(2014重庆卷 )&&&&&&&&&&&&&&&&&&&&&&&&&&&&&&&&&&&&&&&&&&&& BCultural differences occur wherever you go. When visiting another country, you should be aware of those differences and 28 them. Here are some 29 on how to fit in.Every traveler to a foreign country feels 30 at some point. What you do can make locals laugh. Your best defense is a sense of 31 If you can laugh off eating with the wrong hand in India,locals will warm to you as “ that crazy foreigner. ”Wearing proper clothes is important too, 32 locals will judge you by what you wear. In some Middle Eastern countries, exposing your flesh is 33 , especially if you are a woman.So leave your tom jeans at home.&Asia Also be cautious about expressing 34 .Getting angry in Southeast just makes you look silly. In some countries it is 35 to kiss in public.28. A. reject& B. recite& C. respect&& D.& remove29. A. plans&& B. tips&& C. arguments&& D. choices30. A. unsafe&& B. excited&& C. satisfied&& D. awkward31. A. relief& B. belonging&& C. humor&& D. direction32. A. but B. for&& C. so&& D. or33. A. forbidden& B. allowed C. expected& D. tolerated34. A. emotions B. concern C. interest& D. views35. A. natural& B. advisable C. unwise& D. unnecessary【考点】考察文化类短文阅读【文章大意】作者在本文中告诉我们文化差异无处不在,当我们到国外去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这些文化的差异。接着作者还给我们提了一些具体的建议。28.C 考察动词词义及上下文串联。A拒绝;B背诵;C尊敬;D去除;句意:文化差异无处不在。当你去另外一个国家的时候,一定要意识到这些文化的差异还有尊重这些差异。接下来作者就给我们提了一些具体的建议。29.B 考察名词辨析和上下文串联。A计划;B建议;C争论,观点;D选择;根据下文3段中的描述可知都是对处理文化差异的建议。故B正确。30.D 考察形容词辨析和上下文串联。A不安全的;B兴奋的;C满意的;D尴尬的,难处理的;句意:到国外旅游的每个人在某个时候都会感到尴尬,因为你不了解对方的文化,你所做的事情让对方感到好笑。31.C 考察名词词义辨析和上下文串联。A轻松,缓解;B所有物;C幽默;D方向;根据下面一句中的laugh off说明当你的行为让当地人笑的时候,你化解尴尬最好的方法就使用幽默感。32.B 考察连词辨析。A但是(表示转折);B因为(表示补充说明原因);C于是(说明上下文因果关系);D否则,要不然;或者;句意:穿合适的衣服也很重要,因为当地人会根据你穿的衣服来判断你。根据句意可知表示的是补充说明要注意穿着的原因。33.A 考察动词词义辨析和上下文串联。A禁止;B允许;C期待;D容忍;句意:在一些中东国家,暴露皮肤是禁止的,尤其是女性。根据句意可知A正确。34.A 考察名词辨析及上下文串联。A情绪;B担心;C兴趣;D观点;句意:在表达你的感情的时候也要很谨慎,在东南亚地区生气会让你看起来很愚蠢。根据下句中的getting angry可知本句表示的是表达情绪。35.C 考察形容词辨析以及上下文理解。A自然的;B明智的,可取的;C不明智的;D不必的;本段讨论的是在一些国家里要很谨慎地表示自己的情感。那么亲吻也是不明智的,因为这也是一个表示情感的方法。故C正确。【长难句解析】1.When visiting another country, you should be aware of those differences and respect them.【翻译】当你参观另外一个国家的时候,你应该意识到这些差异并尊敬这些差异。【分析】本句中有一个省略句,在连词when的后面省略了you are。当状语从句的主语和主句的主语一致且含有be动词的时候,可以把状语从句的主语和be动词一起省略。2.Wearing proper clothes is important too, for locals will judge you by what you wear.【翻译】穿合适的衣服也很重要,因为当地人会根据你穿的衣服来判断你。【分析】本句中的动名词短语wearing proper clothes在句中做主语,单个的动名词做主语,谓语动词使用单数形式。第二句中的for表示补充说明,另外句中有一个宾语从句what you wear,作为介词by的宾语,其中的what既是引导词也在句中作为动词wear的宾语。 文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K J.COM
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2016江苏高考完形填空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