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in favourrlit food is/are rice and meat 填IS还是ARE?

Noodles and rice are my favourite ____(food)
zhangying00825
填foodfood是不可数名词,复数还是food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答案带解析】My favourite food_______ dumplings and r...
My favourite food_______ dumplings and rice.A. are
D. is 
试题分析:句意:我最喜欢的食物是饺子和米饭。根据主语food是不可数名词,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结合句意,故选D
考点:考查主谓一致的用法。
考点分析:
考点1:动词和动词短语
就是表示动作和状态的词。根据其在句中的功能,动词可分为四类,分别是:实义动词、系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
动词分类及用法
一、实义动词
& & & & 实义动词又叫行为动词,分成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 。
1、及物动词是必须带宾语的动词,可分为如下两类。 1) 及物动词+宾语例:I love my home. 我爱我家。 He bought an English dictionary. &他买了一本英语词典。 2) 及物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例:She taught us maths. 她教我们数学。 My mother gave me a new pen. &母亲给了我一支新钢笔。提示:常用的能接双宾语的及物动词有:give, teach, buy, lend, find, hand, leave, sell, show, read, pay, make, offer, build, pass, bring, cook等。
2、 不及物动词不及物动词不需要跟宾语,本身意义完整。例:She came last week. 她上周来的。 It is raining hard. &正下着大雨。 Class began at half past seven. &7点半开始上课。 What happened yesterday? 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3、同一动词有时可用作及物动词,有时可用作不及物动词。例如:She can dance and sing.   她能唱歌又能跳舞。(sing在此用作不及物动词。)   She can sing many English songs.   她能唱好多首英文歌曲。(sing用作及物动词。)
二、系动词
& & & & 系动词不能单独作谓语,后面必须跟表语构成合成式谓语。表语通常由名词、形容词,或相当于名词或形容词的词或短语等充当,说明主语是什么或怎么样。连系动词有 be, seem, look, become, get, grow, feel, appear, remain, turn。
& & & & 例如:   The story sounds true.   Those oranges taste good.
三、助动词
& & & & 协助主要动词构成谓语动词词组的词叫助动词。 助动词自身没有词义,不可单独使用,只能在实义动词和系动词前构成谓语的时态、语态以及否定式和疑问式。它没有对应的汉译,例如: He doesn't like English. 他不喜欢英语。 (doesn't是助动词,无词义;like是主要动词,有词义) He is singing. 他在唱歌。(is是助动词,无词义,构成现在进行时)
四、情态动词
& & & & 情态动词是一种本身有一定的词义,表示说话人对有关行为或事物的态度和看法,认为其可能、应该或必要等,不能单独作谓语,情态动词后面加动词原形。情态动词无人称和数的变化, 情态动词后面跟的动词需用原形,否定式构成是在情态动词后面加 "not"。常用的情态动词有 :
Can(could) (能,会) 如:I can swim. 我会游泳。   
May(might) (可以) 如: You may go now. 你现在可以走了。  
Must (必须) 如:You must do your homework. 你必须写作业。   
Need (需要) 如:He needs our help. 他需要我们的帮助。
注意:1、情态动词表推测在肯定句中一般用must (一定),can, could(可能),might /may(也许,或许)。否定句中用can’t / couldn’t(不可能)。例如:
It can’t be the headmaster. He has gone to America.  这不可能是校长,他去美国了。
2、can和could表示允许的用法:表示现在的允许时,若是请求别人允许自己做某事,两者均可用,但用could 语气更委婉;若是自己允许别人做某事,一般只用 can,而不用 could。如:   Can [Could] I come in? 我可以进来吗?
3、must和have to的用法   表示必须、必要。(must表示主观多一些而have to则表示客观多一些)如:   You must come in time.   你必须及时过来。   
回答must引出的问句时,如果是否定的回答,不能用mustn't,而要用needn't或don't have to。   — Must we hand in our exercise books today?   — Yes, you must. (No, you don’t have to.)   —我们今天必须交上练习册吗?   —是的。(不,不必。)
4、need表示“需要”或“必须”,作情态动词时,仅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后跟动词原形。Need还常用作实义动词,有时态、人称和数的变化,后面通常接名词、代词和带to的不定式,
Do you need a dictionary?   你需要词典吗?
You &needn't give it back before Friday. 你不必在星期五前还我。
& & & & 对于动词的考查,通常会在单选,词语运用和完形填空中出现。除了考查时态和语态外,只要考查实义动词的固定短语,系动词和情态动词的灵活运用。
典型例题:--Must I return the magazine to you right &now,Sandy/
& & & & & --No,you & & & &.you may keep it until next Wednesday.
& & & & A. &needn't & B. &can't & &C. must & &D. may
解析:本题考查情态动词must构成的疑问句的回答方式。否定回答应该用 needn't 。
& & & & 汉语和英语的动词有较大差异,而学习者在学习是往往容易套用汉语,从而混淆意思相近而用法不同的词或词组,也容易混淆词形相近而意思不同的词或词组,例如look for和find, listen和 hear。所以我们在学习中要认真分析不同的词或词组。
典型例题:They had to ___the 800--meter race because of the bad weather.
& & & & & A &put on & B put off & &C &get on & D &get up
解析:本题考查四个动词短语的区别。put on “穿上,戴上”; put off“推迟”; get on “上车”; get up“起床”。根据语境,应选put off。
相关试题推荐
Look at the glove over there. Where is_______?A. other one
B. the other oneC. another one
D. the others 
-How long do you read English every day?-_______.A. Three to six times
B. In the morningC. Twice a month
D. About two hours 
Why not dress up_______ white_______ a doctor?A.
Can you_______ some money_______ me?
I want to buy a new book.A. borrow-from
B. lend---toC. borrow---to
D. lend---from 
Let Simon and_______ friends.A. I be
D. me are 
题型:单项填空
难度:简单
Copyright @
满分5 学习网 . All Rights Reserved.my favourite food ___ (Be)pizza and coke .怎么填?为什么?如果把food改为 fruit呢?如果把food改为 vegetable呢?
is 因为food是不可数名词如果换为fruit 也应该用is 因为fruit同样是不可数名词但是fruit放到句子中句子意思不通顺 需要修改后面的两个名词得以通顺
但是 food是foods呢?
food是不可数名词 foods表示不同“种类” 不可数名词变成复数的情况下大多数是指种类 就应该用are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food:解作食品,是指各种供人使用或饮用的成品或原料,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物质。在此作不可数名词,故填is。fruit亦是如此
在英语中,句子的谓语要和主语保持一致,因为food、fruit在此均作不可数名词讲,故Be动词用is若改为vegetable则不同,它是可数名词,表种类,要用复数形式 are...
is 因为food是不可数名词但是fruit放到句子中句子意思不通顺 需要修改后面的两个名词得以通顺
应该用is,因为我们强调的是主谓一致。food 为不可数名词。
扫描下载二维码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入短文空格内,使短文意思正确、通顺,每词限用一次,一空一词。exercise,big, get,child,size,eat,clear,arrive,what, makeDogs are very good pets. They are very friendly to people and very beautiful, too. Most dogs get on well with____【小题1】____and their parents. Others are good watch dogs because they cry loudly when a strange person【小题2】____.When you buy a dog, an important thing to think about is its 【小题3】____—buy a small dog if your home is small and a 【小题4】____one if your is larger. Many people don’t know【小题5】____to feed their dogs. Dogs eat almost anything! They like 【小题6】____meat, rice and lots of other things. You can buy lots of food which is【小题7】____for dogs in shops. Don’t let your dog eat too much. Always leave some 【小题8】____water for your dog. It can【小题9】____thirsty very quickly, especially in summer.Remember that dogs need 【小题10】____.You should take it for a walk every day. Don’t keep your dog inside all day.
& Unit知识点 & “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习题详情
230位同学学习过此题,做题成功率82.6%
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入短文空格内,使短文意思正确、通顺,每词限用一次,一空一词。exercise,big, get,child,size,eat,clear&,arrive,what, makeDogs are very good pets. They are very friendly to people and very beautiful, too. Most dogs get on well with&&&&【小题1】&&&&and their parents. Others are good watch dogs because they cry loudly when a strange person【小题2】&&&&.When you buy a dog, an important thing to think about is its 【小题3】&&&&—buy a small dog if your home is small and a 【小题4】&&&&one if your is larger. Many people don’t know【小题5】&&&&to feed their dogs. Dogs eat almost anything! They like 【小题6】&&&&&meat, rice and lots of other things. You can buy lots of food which is【小题7】&&&&for dogs in shops. Don’t let your dog eat too much. Always leave some 【小题8】&&&&&water for your dog. It can【小题9】&&&&thirsty very quickly, especially in summer.Remember that dogs need 【小题10】&&&&.You should take it for a walk every day. Don’t keep your dog inside all day.children&
本题难度:一般
题型:解答题&|&来源:2014-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中考诊断二检测试卷
分析与解答
揭秘难题真相,上天天练!
习题“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入短文空格内,使短文意思正确、通顺,每词限用一次,一空一词。exercise,big, get,child,size,eat,clear,arrive,what, ma...”的分析与解答如下所示:
这篇短文主要讲述养狗问题。文章着重介绍了买狗需要考虑的问题、狗粮以及养狗的一些注意事项。【小题1】根据语境,大多数狗与人相处融洽。get on well with sb:与某人相处融洽。结合语境以及所给词汇可知,这里应填表示人的名词,而且应用复数,故填children。【小题2】根据语境,这里指的是当有陌生人来的时候,狗会大声叫唤。结合语境以及所给词汇可知,这里应用arrive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arrives。【小题3】根据下文buy a small dog if your home is small and a --- one if your is larger的描述可知,这里是谈论狗的形状大小。故应填size。【小题4】根据语境可知,这里是对比,房子小的买小狗,房子大的买大一点的狗。故应用big的比较级bigger。【小题5】根据语境,这里应该是一个宾语从句,从句作know的宾语。结合所给词汇可知,应填what。【小题6】联系上文Dogs eat almost anything!的描述可知,这里指的是狗喜欢吃像肉、饭之类的东西。like doing sth表示习惯性的喜欢某物。结合所给词汇可知应填eating。【小题7】根据语境,这里是指在商店里可以买到许多为狗制作的食物。结合所给词汇可知应填made,be made for:为---而制作。【小题8】根据语境,这里指的是要经常为狗留一些干净的水。结合所给词汇可知应填clear。【小题9】根据语境,这里是指狗很容易口渴。结合所给词汇可知应填get,get thirsty:变得口渴。【小题10】根据下文You should take it for a walk every day 的描述可知,这里是指狗需要运动。结合所给词汇可知应填exercise。
找到答案了,赞一个
如发现试题中存在任何错误,请及时纠错告诉我们,谢谢你的支持!
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入短文空格内,使短文意思正确、通顺,每词限用一次,一空一词。exercise,big, get,child,size,eat,clear,arrive,wha...
错误类型:
习题内容残缺不全
习题有文字标点错误
习题内容结构混乱
习题对应知识点不正确
分析解答残缺不全
分析解答有文字标点错误
分析解答结构混乱
习题类型错误
错误详情:
我的名号(最多30个字):
看完解答,记得给个难度评级哦!
找提分点,上天天练!
与“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入短文空格内,使短文意思正确、通顺,每词限用一次,一空一词。exercise,big, get,child,size,eat,clear,arrive,what, ma...”相似的题目:
翻译句子(共5小题,每小题2分,计10分)根据所给提示完成下列句子。【小题1】那对双胞胎对集邮很感兴趣。The twins &&&& collecting stamps.【小题2】在去电影院的路上,他听到了这个消息。He heard the news &&&&.【小题3】那个男孩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The boy &&&& the TV when he got home.【小题4】丹尼尔汉语说得很好,因为他在中国有五年了。Daniel speaks Chinese very well because he &&&&&&&&&&&&&&&&&&&&&&&&&&&&&&&&.【小题5】他们所需要的是足够的钱来继续他们的学业。All they need is &&&& their study.
体育运动是中学生的共同爱好。请你根据下列提示写一篇题为 What We Get from Sports 的短文,短文应包含以下要点: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不同,理由各异。多数学生学习疲倦时,通过运动来放松自己。男孩们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希望运动能使自己更强壮。女孩们也喜欢运动,希望运动能帮助自己减肥和保持苗条。你对运动的观点。注意:* 文中不能出现自己的姓名和学校名称。* 短文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字数:80词左右,不可逐字翻译。* 参考词语:lose weight,keep slim (保持苗条)What We Get from SportsStudents in our school have one thing in common --- an interest in sports.&&&&&&&&&&&&&&&&&&&&&&&&&&&&&&&&&&&&
We don’t want to speak badly or& &&&& in front of the class.clearlycarefullycarelesslyproperly
“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的最新评论
该知识点好题
该知识点易错题
欢迎来到题库,查看习题“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入短文空格内,使短文意思正确、通顺,每词限用一次,一空一词。exercise,big, get,child,size,eat,clear,arrive,what, makeDogs are very good pets. They are very friendly to people and very beautiful, too. Most dogs get on well with____【小题1】____and their parents. Others are good watch dogs because they cry loudly when a strange person【小题2】____.When you buy a dog, an important thing to think about is its 【小题3】____—buy a small dog if your home is small and a 【小题4】____one if your is larger. Many people don’t know【小题5】____to feed their dogs. Dogs eat almost anything! They like 【小题6】____meat, rice and lots of other things. You can buy lots of food which is【小题7】____for dogs in shops. Don’t let your dog eat too much. Always leave some 【小题8】____water for your dog. It can【小题9】____thirsty very quickly, especially in summer.Remember that dogs need 【小题10】____.You should take it for a walk every day. Don’t keep your dog inside all day.”的答案、考点梳理,并查找与习题“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内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入短文空格内,使短文意思正确、通顺,每词限用一次,一空一词。exercise,big, get,child,size,eat,clear,arrive,what, makeDogs are very good pets. They are very friendly to people and very beautiful, too. Most dogs get on well with____【小题1】____and their parents. Others are good watch dogs because they cry loudly when a strange person【小题2】____.When you buy a dog, an important thing to think about is its 【小题3】____—buy a small dog if your home is small and a 【小题4】____one if your is larger. Many people don’t know【小题5】____to feed their dogs. Dogs eat almost anything! They like 【小题6】____meat, rice and lots of other things. You can buy lots of food which is【小题7】____for dogs in shops. Don’t let your dog eat too much. Always leave some 【小题8】____water for your dog. It can【小题9】____thirsty very quickly, especially in summer.Remember that dogs need 【小题10】____.You should take it for a walk every day. Don’t keep your dog inside all day.”相似的习题。My father's favorite food ( ) rice,chicken and beer .be 动词填is 还是 are
是is,因为主要是修饰food这个词,而food是不可数名词.举例说明:My favorite films are comedies and action films.My favorite food is vegetables and beef.需要明白语法上的就近/就远原则都是所谓的主(语)谓(语)一致原则,并不是谓语表语一致原则.第一句中的“电影”为film是可数名词,根据后面的“喜剧和动作片”,所以最好用复数films,因此谓语动词也用are;第二句的主语food是不可数名词,所以谓语动词也用单数is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are ,food表示食物种类是可数,仅指食物时是不可数
because your father likes so many foods
are.因为食物不止一种。
填is ,食物不可数,出题者的考察点也是这个,他后面放了一堆东西就是让你误认为后面是复数,其实不然。
food是不可数名词,前面My father's favorite是修饰food的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favour of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