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简化起见,我不懂这句话什么意思中的“起见”是什么意思

起见qǐ jiàn
(助)有“缘故”的意思,跟“为”、“为了”、“为着”连用,表示为达到某种目的。为了方便~,上班常走小路。
与“起见”相关的词语:
  【词目】起见
  【读音】qǐ jiàn
  【释义】犹着想。表示为达到某种目的或出于某种原因
   &副词& 有“的缘故”的意思,同“为了”、“为”配合,表示目的。带强调的语气。
  【出处】明·朱国祯 《涌幢小品·母丧不嫁》:“节女都从夫家上起见。惟元时, 容城县王氏 女以母丧,感念不嫁终身,获旌命。”  清·纪...为了简化起见,这里对电影进行了硬编码。
For simplicity's sake, I hard-coded the movies.
为了简化起见,本文省略了代码中的详细注释。
For simplicity, this article doesn't show detailed comments in the code.
我还为这个文档准备了一个模式,为了简化起见这里不再重复列出,要说明的是如何从这个模式生成Java源文件,如清单2 所示。
I also supplied a schema for this document -- which isn't repeated here for brevity's sake -- and I showed you how to generate Java source files from this schema, as shown in Listing 2.
为了简化起见,我们把预先解析模式并建立模式内部表示的过程称为编译模式。
For simplicity, we will refer to the process of pre-parsing a schema and building an internal representation of the schema as compiling the schema.
因此为了简化起见,本文没有使用外键。
So to make things simpler for this article, no foreign keys are used.
设想你要为国家队选择队员,为了简化起见,假设这种比赛没有位置之分,你要选出20名队员。
Put yourself in the position of someone selecting players for a national team. Suppose for the sake of simplicity that this is a game with no positions, and that you have to select 20 players.
为了简化起见, 清单1的示例代码中使用了一个描述订单的XML文档(po.xml),以及一个订单模式(po.xsd)。
For simplicity, in the sample code in
Listing 1, we use an XML document (po.xml) that describes a purchase order and the purchase order schema (po.xsd).
简化起见,在本文中我使用了CommonName属性作为订阅映射的基础。
For the sake of simplicity, I use the CommonName attribute as the basis for subscription mapping in this article.
本文使用的是Windows和Linux,为了简化起见,没有考虑其他操作系统。
For this article, both Windows and Linux are used; other operating systems are ignored for the sake of simplicity.
在本文后面的部分为了方便和简化起见,我们使用xsd代表名称空间 http://www.w3.org/1999/XMLSchema ,在一些代码片段中省略了限定符xsd 。
For convenience and simplicity in the rest of this article, we use xsd to refer to namespace http://www.w3.org/1999/XMLSchema and we omit the qualification xsd in some code snippets.
清单2示例展示了业务方法在bean管理事务的情况下是如何实现的(注意,为简化起见省略了异常处理)
Listing 2 is a sample of how a business method can be implemented in case of a bean-managed transaction (note that exceptions handling is omitted for simplicity)
为了简化起见,我们创建一个新的Library。
For simplicity, we create a new Library.
这篇文章说到很多关于克鲁格曼的政治观点(为了简化起见,我在这里称“克鲁格曼”和“他”以代替“克鲁格曼和威尔斯”和“他们”),是我过去不同意的。
The article says a lot about the policy views of Krugman (for simplicity, I will say "Krugman" and "he" instead of "Krugman and Wells" and "they"), with whom I have disagreed in the past.
为简化起见,本例中的schema和SDO包是的 WebProject的一部分。
For the sake of simplicity, in this example the schema and the SDO packages are part of the WebProject.
为了简化起见,我们还是承认他们全是间谍吧。
To simplify things, let's just admit that they were probably all spies.
上例只是实现了INSERT和SELECT 的SQL查询,你可以实现更多的操作,简化起见,没有包含异常处理的代码。
I only implement the INSERT and SELECT SQL statements. You can implement more statements in a similar manner. For simplicity, I excluded the exception-handling code in the examples.
上例只是实现了INSERT和SELECT 的SQL查询,你能实现更多的操作,简化起见,没有包含异常处理的代码。
I only implement the INSERT and SELECT SQL statements. You can implement more statements in a similar manner. For simplicity, I excluded the exception-handling code in the examples.
为简化问题起见,我们假设这样一个前提:魔法天赋仅来源与一个基因(或许说一对基因更为准确)。
To simplify I have made the presupposition that magic is the result of ONE gene (or rather one pair of genes) alone.
方案一采用介质微带缝隙天线的形式,简便起见,简化机体表面模型为一倾斜放置的超大金属平面。
Planar slot antenna is proposed firstly, simplifying the surface of the airplane to be a large mental plane which inclines against the ground plane.
为了讨论起见,首先介绍简化类型的确定性问题。
A simplified class of deterministic problems is introduced first for the purpose of discussion.
图7-9具有图4所示的所有存储控制器和功能性,但为了方便起见将它们进行简化。
Figures 7-9 have all the memory controllers and functionality described in Figure 4, but they are simplified for convenience.
为了简要起见,某些实现方面的细节被简化或省略了。
Because of this, some aspects of the material are simplified or omitted, for the sake of clarity.
为了简单起见,这个例子做了几个简化假设。
For simplicity's sake, this example makes a couple of simplifying assumptions here. It does not
为了简单起见,这个例子做了几个简化假设。
For simplicity's sake, this example makes a couple of simplifying assumptions here. It does not
$firstVoiceSent
- 来自原声例句
请问您想要如何调整此模块?
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进行适当修改!
请问您想要如何调整此模块?
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进行适当修改!当名字的长度受到限制时,命名标准就会为简化名称而被使用。
Even when severe constraints on the length of names, naming standards were used for simplification reasons.
为简化并自动化传递代表这个用户状态的其他信息,可以用名称=值的方式将属性值和会话关联起来。
To simplify and automate the carrying of other information that represents the state of this user, you can associate attribute values with a session in a name=value way.
模板为简化对大规模EnterpriseReplication 的管理提供了一种方式。
Templates provide a means of simplified large scale Enterprise Replication administration.
为简化工作,SAX在DefaultHandler类中提供了这些接口的缺省实现。
To simplify work, SAX provides a default implementation for these interfaces in the DefaultHandler class.
为简化安全管理任务,可以关联这些默认组和角色与OpenLDAP名称空间中的用户和组。
To simplify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tasks we can use these default groups and roles by associating them with users and groups from the OpenLDAP Namespace.
为简化设置,您将使用另一个工作区来表示第二位业务分析人员。
To simplify the set up, you will use a different workspace to represent this other business analyst. To switch workspaces
为简化CMPbean 的开发,WebSphere把这一逻辑从CMPbean自身转移到了UserDefinedPushDownMethodsImpl类,该类是在CMP 的部署过程中生成的。
To simplify CMP bean development, WebSphere moves this logic from the CMP bean itself to the UserDefinedPushDownMethodsImpl class, which is generated during the CMP deployment process.
为简化问题,请在相同的CouchDB节点上创建新的数据库(例如new-stuff-db)。
To simplify matters, create a new database in the same CouchDB node (for example, new-stuff-db).
为简化安装,取消对SetupyourDB2servertosendnotifications 的选择,然后单击Next。
To simplify installation, uncheck Set up your DB2 server to send notifications and click Next.
为简化该过程,可以使用ssh-keyscan实用程序来取一个主机的公钥。
To simplify this process, you can use the ssh-keyscan utility to fetch a host's public key. The output can be appended to the ssh_known_hosts file, as shown below
为简化处理过程, 标记的文件名属性存储在变量fn 中,当前 的position()存储在变量sectionNumber 中。
(To streamline processing, the filename attribute of the
tag is stored in the variable fn, and the position() of the current
is stored in the variable sectionNumber.)
为简化问题,我没有为类的所有属性都建模;也没有为其完整签名或任何类方法建模。
To keep the issues simple, I have not modeled all of the attributes of the classes; nor have I modeled their full signatures or any of the methods of the classes.
pass-through路由器是为简化端点间的消息传递而设计的。
The pass-through router is designed to simply pass messages from one endpoint to another.
为简化这一过程,我创建了一个完整CDT的精简版,我把它称作BareBonesCDT(BBCDT)(参见 下载获得它的代码 )。
To make this process easier, I've created a stripped-down version of the full CDT that I call the Bare Bones CDT (BBCDT) (see
Download for the code).
为简化测试,目标数据仓库数据库也配置为TPoX。
For testing simplicity, the target data warehouse database is also configured to be TPoX.
EnterpriseWeb2.0可管理性的最出乎意料的优点是,它为简化软件元素提供的范围。
Perhaps the most unexpected benefit of Enterprise Web 2.0 manageability is the scope it provides for dumbing down constituent software elements.
为简化此示例,我们使用了WebSphereApplicationServer 中一个称为增强EAR 的功能。
To simplify this example, we used a feature in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called an enhanced EAR.
因为JavaEE和.NET在复杂性上都膨胀了,Spring为简化企业开发提供了关键基础。
As Java EE and .NET have both bloated in complexity, Spring provides a critical foundation for simplified enterprise development.
为简化此示例,请取消选中Java2security。
To keep this example simplistic, uncheck Java 2 security.
此算法为简化FMS的动态调度和提高系统生产率创造了条件。
The algorithm provides a chance to simplify FMS dynamic scheduling and improve system productivity.
为简化模型的计算复杂度,开发了一种基于正交基函数展开的学习算法。
To simplify the calculation, a learning algorithm based on the expansion of the orthogonal basis functions is developed.
为简化旋转楼梯的设计、图示、施工及剖面形状,对螺旋面的形成进行了分析,建立了螺旋面的数学模型。
To simplified the designing, diagram presentation, construction and profile of helicoidal stair, the formation of helicoid is analyzed, and it′s mathematical model is studied.
为简化起见,本例中的schema和SDO包是的 WebProject的一部分。
For the sake of simplicity, in this example the schema and the SDO packages are part of the WebProject.
为简化计算,采用单值预测控制算法对非线性系统进行滚动优化以实现对下一步控制量的优化计算。
To simplify computation, a single-value predictive control algorithm is used to realize the optimization of control input of the next step.
为简化整个磁悬浮车辆系统多体模型和提高计算效率,将车辆受到的作用力和部分刚体简化为力元或力矩。
Thirdly, some loads and rigid bodies of vehicle are simplified as force element or moment for reducing(maglev)vehicle multi-body model size and improving calculation efficiency.
为简化问题起见,我们假设这样一个前提:魔法天赋仅来源与一个基因(或许说一对基因更为准确)。
To simplify I have made the presupposition that magic is the result of ONE gene (or rather one pair of genes) alone.
为简化计算且便于管理,采用有向图表示法枚举和表示所有可能的刀具组合形式。
To simplify the computation, directed graph was used to represent all possible tool sequences.
她还反对工会为简化招募会员的做的努力。
She also opposed efforts to make it easier for unions to gain members.
她还反对工会为简化招募会员的做的努力。
She also opposed efforts to make it easier for unions to gain members.
$firstVoiceSent
- 来自原声例句
请问您想要如何调整此模块?
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进行适当修改!
请问您想要如何调整此模块?
感谢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进行适当修改!如图所示.是磁流体动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图.一个水平放置的上下.前后封闭的矩形塑料管.其宽度为a.高度为b.其内充满电阻率为ρ的水银.由涡轮机产生的压强差p使得这个流体具有恒定的流速v0.管道的前后两个侧面上各有长为L的由铜组成的面.实际流体的运动非常复杂.为简化起见作如下假设:a.尽管流体有粘滞性.但整个横截面上的速度均匀,b.流体的速度总是 题目和参考答案——精英家教网——
成绩波动大?难提高?听顶级名师视频辅导,
& 题目详情
如图所示,是磁流体动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图.一个水平放置的上下、前后封闭的矩形塑料管,其宽度为a,高度为b,其内充满电阻率为ρ的水银,由涡轮机产生的压强差p使得这个流体具有恒定的流速v0.管道的前后两个侧面上各有长为L的由铜组成的面,实际流体的运动非常复杂,为简化起见作如下假设:a.尽管流体有粘滞性,但整个横截面上的速度均匀;b.流体的速度总是与作用在其上的合外力成正比;c.导体的电阻:R=ρl/S,其中ρ、l和S分别为导体的电阻率、长度和横截面积;d.流体不可压缩.若由铜组成的前后两个侧面外部短路,一个竖直向上的匀强磁场只加在这两个铜面之间的区域,磁感强度为B(如图).(1)写出加磁场后,两个铜面之间区域的电阻R的表达式(2)加磁场后,假设新的稳定速度为v,写出流体所受的磁场力F与v关系式,指出F的方向(3)写出加磁场后流体新的稳定速度v的表达式(用v0、p、L、B、ρ表示);(4)为使速度增加到原来的值v0,涡轮机的功率必须增加,写出功率增加量的表达式(用v0、a、b、L、B和ρ表示)。
(1)(2),力FA的方向与流速v的方向反向(3)&(4)
解析试题分析:(1)&(2)∵&&再利用(1)的结论,可推得∴&&&&&力FA的方向与流速v的方向反向.(3)不加磁场时:&加磁场时:&由上面二式,得&再利用(2)的结论,可推得&(4)∵,,,∴&∵,,∴∵&∴&考点:电阻定律、安培力、洛伦兹力、牛顿第二定律点评:本题综合程度较高,考察内容均为高中物理中较难掌握部分,加上本题过程复杂多变,因此本题综合程度较高。本题需要通过粒子的受力平衡打开解题的突破口。
请在这里输入关键词:
科目:高中物理
(2013?静安区二模)如图所示,是磁流体动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图.&一个水平放置的上下、前后封闭的矩形塑料管,其宽度为a,高度为b,其内充满电阻率为ρ的水银,由涡轮机产生的压强差p使得这个流体具有恒定的流速v0.管道的前后两个侧面上各有长为L的由铜组成的面,实际流体的运动非常复杂,为简化起见作如下假设:a.尽管流体有粘滞性,但整个横截面上的速度均匀;b.流体的速度总是与作用在其上的合外力成正比;c.导体的电阻:R=ρl/S,其中ρ、l和S分别为导体的电阻率、长度和横截面积;d.流体不可压缩.若由铜组成的前后两个侧面外部短路,一个竖直向上的匀强磁场只加在这两个铜面之间的区域,磁感强度为B(如图).(1)写出加磁场后,两个铜面之间区域的电阻R的表达式(2)加磁场后,假设新的稳定速度为v,写出流体所受的磁场力F与v关系式,指出F的方向(3)写出加磁场后流体新的稳定速度v的表达式(用v0、p、L、B、ρ表示);(4)为使速度增加到原来的值v0,涡轮机的功率必须增加,写出功率增加量的表达式(用v0、a、b、L、B和ρ表示).
来源:2013年上海市四区(静安、杨浦、青浦、宝山)高考二模物理试卷(解析版)
题型:计算题
如图所示,是磁流体动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图.一个水平放置的上下、前后封闭的矩形塑料管,其宽度为a,高度为b,其内充满电阻率为ρ的水银,由涡轮机产生的压强差p使得这个流体具有恒定的流速v0.管道的前后两个侧面上各有长为L的由铜组成的面,实际流体的运动非常复杂,为简化起见作如下假设:a.尽管流体有粘滞性,但整个横截面上的速度均匀;b.流体的速度总是与作用在其上的合外力成正比;c.导体的电阻:R=ρl/S,其中ρ、l和S分别为导体的电阻率、长度和横截面积;d.流体不可压缩.若由铜组成的前后两个侧面外部短路,一个竖直向上的匀强磁场只加在这两个铜面之间的区域,磁感强度为B(如图).(1)写出加磁场后,两个铜面之间区域的电阻R的表达式(2)加磁场后,假设新的稳定速度为v,写出流体所受的磁场力F与v关系式,指出F的方向(3)写出加磁场后流体新的稳定速度v的表达式(用v0、p、L、B、ρ表示);(4)为使速度增加到原来的值v0,涡轮机的功率必须增加,写出功率增加量的表达式(用v0、a、b、L、B和ρ表示)。&
来源:2013年上海市四区高考物理二模试卷(静安、杨浦、青浦、宝山)(解析版)
题型:解答题
如图所示,是磁流体动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图.&一个水平放置的上下、前后封闭的矩形塑料管,其宽度为a,高度为b,其内充满电阻率为ρ的水银,由涡轮机产生的压强差p使得这个流体具有恒定的流速v.管道的前后两个侧面上各有长为L的由铜组成的面,实际流体的运动非常复杂,为简化起见作如下假设:a.尽管流体有粘滞性,但整个横截面上的速度均匀;b.流体的速度总是与作用在其上的合外力成正比;c.导体的电阻:R=ρl/S,其中ρ、l和S分别为导体的电阻率、长度和横截面积;d.流体不可压缩.若由铜组成的前后两个侧面外部短路,一个竖直向上的匀强磁场只加在这两个铜面之间的区域,磁感强度为B(如图).(1)写出加磁场后,两个铜面之间区域的电阻R的表达式(2)加磁场后,假设新的稳定速度为v,写出流体所受的磁场力F与v关系式,指出F的方向(3)写出加磁场后流体新的稳定速度v的表达式(用v、p、L、B、ρ表示);(4)为使速度增加到原来的值v,涡轮机的功率必须增加,写出功率增加量的表达式(用v、a、b、L、B和ρ表示).
来源:静安区二模
题型:问答题
如图所示,是磁流体动力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图.&一个水平放置的上下、前后封闭的矩形塑料管,其宽度为a,高度为b,其内充满电阻率为ρ的水银,由涡轮机产生的压强差p使得这个流体具有恒定的流速v0.管道的前后两个侧面上各有长为L的由铜组成的面,实际流体的运动非常复杂,为简化起见作如下假设:a.尽管流体有粘滞性,但整个横截面上的速度均匀;b.流体的速度总是与作用在其上的合外力成正比;c.导体的电阻:R=ρl/S,其中ρ、l和S分别为导体的电阻率、长度和横截面积;d.流体不可压缩.若由铜组成的前后两个侧面外部短路,一个竖直向上的匀强磁场只加在这两个铜面之间的区域,磁感强度为B(如图).(1)写出加磁场后,两个铜面之间区域的电阻R的表达式(2)加磁场后,假设新的稳定速度为v,写出流体所受的磁场力F与v关系式,指出F的方向(3)写出加磁场后流体新的稳定速度v的表达式(用v0、p、L、B、ρ表示);(4)为使速度增加到原来的值v0,涡轮机的功率必须增加,写出功率增加量的表达式(用v0、a、b、L、B和ρ表示).
精英家教网新版app上线啦!用app只需扫描书本条形码就能找到作业,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更省心,同学们作业对答案更方便,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安装!}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