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moved,被感动,是系表搭配,还是be被动语态态

&|&被动语态
被动语态一、被动语态概述  语态是动词的一种形式,用以说明主语与谓语动词之间的关系。英语的语态共有两种: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主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被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被动语态是动词的一种特殊形式,一般说来,只有及物动词才有被动语态。 如: He opened the door.他打开了这扇门。(主动语态) The door was opened.这扇门被打开了。(被动语态) 二、被动语态的构成 肯定句:主语+ be+ 过去分词+ (by…).
否定句:主语+ be not + 过去分词+ (by…).
一般疑问句:Be +主语+ 过去分词+ (by…)?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 be + 过去分词+ (by…)?
这里be的形式决定了被动语态的时态,其后的过去分词没有变化。
1、被动语态的时态较常见的八种,现以动词clean为例列表说明:
时段:&&&&&&&&&&&&&&&&&&&&&&&& &现在&&&&&&&&&&&&&&&&&&&&&&&&&&&&& &过去&&&&&&&&&&&&&&&&&&&&&&&&&&&&&&将来
形态:&& 一般&&&& am/is/are cleaned&&&&&&&&&& was/were cleaned&&&&&&will be/shall cleaned
&&&&&&&&& 进行&&am/is/are&being cleaned&& was/were being cleaned&&&&&&&&&&&&& /
&&&&&&&&& 完成 have/has been cleaned&&&&&&&had been cleaned&&&&& will/shall have been cleaned
一般现在时: am(is,are)+过去分词Football is played all over the world.足球运动遍及全世界。 
English isn’t spoken by people here.这里的人不说英语。The classroom is cleaned by the students every day.&&学生们每天都打扫教室。 一般过去时:was(were)+过去分词These new books were published last month.这些新书是上个月出版的。Were these computers made in the USA?这些电脑是美国造的吗?一般将来时: will(shall) be +过去分词Professor Wang will be asked to attend the lectures.王教授将被邀请参加讲座。现在进行时:am(is, are)+ being + 过去分词A new railway from Beijing to Shanghai is being built now.一条从北京到上海的新的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之中。过去进行时:was(were)+ being +过去分词The wounded was being operated by Professor Li this time yesterday.昨天这时候,李教授正在给那伤员做手术。The car wasn’t being repaired by me then.那时这辆车不是我修理的。
现在完成时: have(has)+ been +过去分词The graduates in the university have been sent to work all over the country.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已被派往全国各地工作。Has the bridge in Yangzhou been built?扬州的那座大桥建成了吗?
过去完成时:had+ been + 过去分词A new hotel had been built when I got there.我到那儿时,一座新旅馆已经建好了。 过去将来时:would+ be + 过去分词She told me that a new English teacher would be sent to our class in a week.她告诉我一周以后要给我们班派一位新的英语老师来。I thought thousands of people would be helped.&我认为将有数千人得到帮助。 2、被动语态的句式变化: 以一般现在时和动词invite为例,列表说明被动语态的句式变化:
 3、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 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结构为:情态动词+be+过去分词;其时态及句型的变化仅由情态动词完成,"be+过去分词"部分不变。如:  Tables can be made of stone.& 桌子可由石头制造。 Tables could be made of stone at that time.& 那时桌子可由石头制造。(一般过去时) Can tables be made of stone? & 桌子能用石头制造吗?(疑问句) 三、被动语态的用法:  1、不知道或没有必要指出谁是动作的执行者时。 The bridge was built last year.这座桥是去年建造的。 He was elected chairman.他被选为主席。  2、 当更加强调动作的承受者时。此时动作的执行者由by引导置于谓语动词之后,不需要时可以省略。 The room hasn't been cleaned yet.&房间还没有打扫。 The tiger was killed by him.&老虎被他杀死了。  3、当动作的执行者不是人时,多用被动语态。如: The window was blown by wind.& 窗户被风吹开了。 The whole village has been washed away by the flood.& 整个村庄都被洪水冲走了。  4、表示客观的说明常用"It is + 过去分词."句型。 It is said that Lucy has gone abroad.& 据说露茜已经出国了。 It is believed that he is a spy. (=He is believed to be a spy.)& 大家相信他是个间谍。It is reported that a typhoon is coming to the seaside of the southeast in our country.据报道有台风将要到达我国东南沿海一带。 It is reported that…据报道 It is said that…据说 It is believed that…大家相信 It is suggested that…有人建议★什么情况下需用被动语态:动作谁做的不知道,说出谁做的不必要。接受动作者需强调,用被动语态最为妙。
四、主动语态变为被动语态 转换图示:
 1、主动语态变为被动语态的步骤:  (1)将主动句的宾语变为主语:  注意:如果主动句的宾语是代词,需将其由宾格变为主格。如: Tom killed him. → He was killed by Tom.  (2)将动词改为"be+过去分词"。 注意:  They held a meeting yesterday. → A meeting was held by them yesterday. 他们昨天开会了。  (3)将主动语态的主语改为be…放在谓语动词后。 注意:如果原主语是代词,则应由主格变为宾格。 He sang a song. → A song was sung by him.    2、主动语态变为被动语态的注意事项: (1)主动句中的主语如果是people, we, you, they, somebody等含糊地表示"人们"、"大家"的单词,变为主动句时,通常删去"by…",但原主语被强调者除外。如: They set up this hospital in 1975. → This hospital was set up in 1975. 这所医院建于1975年。 Only he can finish the job. → 只有他能完成这项工作。 The job can be finished only by him.这项工作只能由他来完成。 ★下面这些短语动词本身已经是被动形式,不再需要加“by…”be interested in& 对…感兴趣be made of(from)& 由…而制造be covered with&& 被…覆盖着be surprised at&& 对…感到惊奇 (2)含有双宾语,即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的句子,每个宾语都可变为被动语态的主语,即其被动语态有两种形式。但多以间接宾语作主语。 Jack told us the truth.杰克告诉了我们真相。 We were told the truth by Jack. The truth was told (to) us by Jack.& He gave her a painting.& 他给了她一幅画。& She was given a painting by him.&A painting was given (to) her by him.&Father bought him a computer.爸爸给他买了一台电脑。A computer was bought for him (by father).He was bought a computer (by father).★ 熟记以下带双宾语的动词① 动词后带to 的:give& show& send& bring& pass& lend &leave hand &tell &returnwrite throw& promise& refuse② 动词后加for的:pay&&&&&& buy&& sing&& make&&& do&&&& get& (3)含有宾语补足语的句子的被动语态有一些动词如make, call等,常带有宾语补足语,在变为被动语态时,宾补的位置不变。He named the baby Lily.他给这个婴儿取名叫莉莉。The baby was named Lily (by him).(Lily 位置不变)The teacher made me help you with your English.老师让我帮助你学英语。I was made to help you with your English (by the teacher).(help you with your& English 位置不变,须加不定式符号to)(4) “不及物动词+介词或副词”的被动语态形式有一些不及物动词,其后接介词或副词,形成一个短语动词,,它的作用和及物动词一样,在变为被动语态时,一定不能把介词或副词漏掉。They laugh at her.他们都笑话她。She was laughed at (by them).Who is taking care of your baby?谁在照看你的孩子?Who is your baby being taken care of by ?★熟记以下短语动词:begin with& 以…开始&&&&& catch up with& 赶上fall behind& 落后&&&&&&&& fight about&& 为…而战斗find out&&& 弄清楚&&&&&&& jump into&&&& 跳入laugh at&&& 嘲笑&&&&&&&&& learn from&&& 向… 学习listen to&& 听…&&&&&&&&& look after&&& 照顾,关照look at&&&& 看&&&&&&&&&&& look for&&&&& 寻找……look up&&& 查看&&&&&&&&&& look like&&&& 看起来像…pass on to& 传递某物给&&&& pay for&&&&& 为…付钱point to&&& 指向…&&&&&&&& put on&&&&&& 穿,戴put out&&& 扑灭&&&&&&&&&&& send for&&& 派人去请send up&&& 发射&&&&&&&&&&& take off&&& 脱下take about& 谈论某事&&&&&& talk to&&&& 与某人交谈turn on(off) 打开(关上)& wait for&&& 等待worry about& 为…而担心&&& write down&& 写下(5)谓语动词是表示状态的及物动词have, suit ,help ,prefer , fit, contain ,belong to ,break out ,want ,take place ,succeed 等不能变为被动语态。The cars belongs to Mr. Li.不能说:The car is belonged to Mr. Li.They had a class meeting yesterday.不能说:A class meeting was had yesterday.A class meeting was held yesterday.(6)被动语态与系表结构的区别“be+过去分词”这一结构可能是被动语态,也可能是系表结构。它们的区别在于:被动语态强调动作,而系表结构强调主语的特征或所处的状态。The mirror in the sitting room was broken by a boy.客厅的镜子被一个男孩打碎了。(被动语态)The mirror was broken.那面镜子是碎的。(系表结构)The post office will be closed at 6:00.邮局将在六点钟关门。(被动语态)The post office is closed now.邮局现在关门了。(系表结构)五、动词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之意 以主动形式表示被动之意的动词多为连系动词,如:look, feel, smell等。下列动词没有被动式:happen, cost,take,have An accident was happened yesterday.(×)昨天发生了一起事故。 An accident happened yesterday.( ) The flower smells sweet.这花闻起来很香。 The watch looks good.这表看起来很好。 This book sells well.这本书畅销。& You coat doesn’t wash easily.& 你的外套很不好洗。被动语态短文:&&&&&&&&&&&&&&&&&&&& Bad Morning&Bill almost didn’t get to work this morning.&As he was leaving his apartment building, he was hit on the head by a flowerpot which had been put on a windowsill by one of his neighbors.&As he was running to the bus stop, he was bitten by a stray dog.&While he was waiting for the bus, he was almost run over by a trunk.&While he was riding on the bus, his wallet was stolen. All his money and ID card were taken.&And when Bill finally go to work, he was yelled at by his boss for being an hour late.&Poor Bill! What a terrible way to begin the day!
被动语态专项练习
Ⅱ把下列句子改为被动语态 1. I saw the boy run yesterday. 2. He told me that he would come back soon. 3. You can find a lot of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two languages. 4. Do you water your flowers every day? 5. The wind blew down the big tree last night. 6. I think that he is right. 7. He had not thrown the bad food. 8. Mother was not mending the trousers. 9. They would not take him to Beijing. 10. Nobody knew me in this town at that time. 21. This English song _____ often _____ by the children.A. is, singing B. is, sung C. will, sing D. was, sung 22.The windows of our house _____once a week.A. must clean B. have cleaned C. is cleaned D. are cleaned 23. When ______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_____ ?A. was, found B. was, founded C. did, found D. does, found 24. Mary's radio ______ by my brother just now.A. will be mended B. has mended C. was mended D. mended 25. Your exercise books _____ after class.A. will hand in B. must hand in C. handed in D. must be handed in 26. Some trees may ______ at other times of the year.A. be planted B. plant C. are planted D. will be planted 27. The sun _____ at night as usual.A. can be seen B. can't see C. can't be seen D. doesn't see 28. A new English play _____ there next week.A. will put on B. will be put on C. is going to put on D. will be putted on 29. A strange thing _____ in our school yesterday.A. was happened B. has been happened C. happened D. was going to happen 30. The glass ______ . It _____ by little Tom this morning.A. broke, is broken& &&B. is broken, was brokenC. was broken, broke &D. has been broken, broken
初中英语不规则动词分类记忆表
cost&&&& cost&& cost
cut &&&cut&&&& & cut
hit &&&&& &hit&&&&& hit
hurt&&&& hurt&&& hurt
let&&&&&&& let &&& let
put &&put & put
set&& set&&&&& && set
shut& &shut&&& & shut
read&&& && &read&&& read
bring&&& brought& & &brought
buy&&&&& bought& && &bought
fight&&&& fought&& & fought
think&&& thought& & &thought
catch&& caught&& & caught
teach&& taught& && taught
build&&& built&&&&&&&&& built
lend&&&& lent&&&&& lent
lose&&&& lost&&&&&&&&&& lost
mean&& meant&&&&&&& meant
send&&& sent&&&&&&&&&& sent
spend& spent&&&&&&&& spent
feel felt&&&&&& felt
keep&&& kept&&&&&&&&& kept
sleep&&& slept&&&&&&&&& slept
sweep& swept&&&&&&& swept
lay &laid&&&&&&& & laidpay&&&&& & paid&&&& paid
say & said&&&&&& said
sell & sold&&&&&& sold
tell & told&&&&&& told
dig & dug&&&&&&& dug
feed&&&& fed&&&&& fed
get && got&&&&&& got
hold&&&& held&&&& held
make&& made&& made
meet&&& met &&& met
sit&&&&&&& sat && sat
spill&& spilt&& spilt
spoil& spoilt&& spoilt
spit&& &spat&& spat
stand&& stood&& stood
understand&&&& understood&&&&&& understood
win won&&&& won
burn&&&&&&& burnt&& burnt /& burned&&& burned
hang& hung& hung(挂)/ hanged& hanged(绞死)
learn&& learnt&& learnt& /learned&& learned
light&&& lighted&& lighted / lit&& lit
shine&& shone shone(发光)& /shined& shined(擦亮)
smell&&&&&&&& smelt&&&&&&&& smelt
find&&&&&&&&&& found&&&&&&& found
have/has&&&&&&&&& && had&&&&&&&&&& had
hear&&&&&&&&&& heard&&&& &&&& heard
leave &&&&&&& left &&&&&&&&& left
become&&&&&& became&&&&&&& becomecome&& &&&& came&&&&&& come
run &&&&& ran&&&&&&&&& run
beat&&&& beat&&&& beaten
begin&& began&&&& begun
drink&& &&& drank&&&& drunk
freeze&& && frose&&& & frosen
ring&&&&& rang&&&&&&& rung
sing&&&&&& &&& sang&&&&&& sung
swim&&&& &&&&& swam&&&& swum
blow&&&&& &&& blew&&&& blown
draw&&&&& &&& drew&&&& drawn
fly&&&&&&&& & flew&&&&& flown
grow&&&& &&&&& grew&&&& grown
know&&&& &&&& knew&&& known
throw&&&& &&&& threw&&& thrown
break&&&& &&&& broke&&& broken
choose&&& &&& chose&&& chosen
drive&&&&&& & drove&&&& driven
forget&& && forgot& forgotten
ride&&&&& rode &&&&& ridden
rise &&& rose&&&& risen
sink&& &&&& sank&& sunk& /&& sunk&&& sunken
speak&& spoke& spoken
steal&&&& stole&&& stolen
wake&&& waked&& waked& / woke&&&&& woken
write&&& wrote&&&& written
wear&&& wore& &&& worn
am/is&& was&&&& been
are were&&& been
do&&&&&& did done
eat ate eaten
fall fell fallen
give&&&& gave&&& given
go&&&&&& went&&& gone
hide&&&& hid hidden
lie& lay lain
take&&&& took&&&&&&&&& taken
mistake& & mistook&&&&&& && mistaken
shake&& shook&&&&&&& shaken
see saw&&&&&&&&&& seen
show&& showed&&&&&&&&&& shown
6.情态动词和助动词
can && could
may&&&& might
must&&& must
shall&&&& should
will would
点击(3010)&|&评论(0)&|&发表于 19:25
您还未登录,请 后发表。
评论内容: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
【典型例句】 1. We’re being killed for the wool beneath our stomachs.2. So many things are being done here to save local wildlife.3. What is being done for the milu deer?4. New nature parks are not being started in China.5. Are milu deer being sent to China from Britain?6. Another bridge is being built over the Yangtze River. 【热点归纳】1. 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表示此时此刻某事正在被做。2. 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的构成: be + being + 过去分词。(1) “be being done” 中的动词be应随主语作相应的变化。(2) 将现在进行时的主动语态变为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的关键是把be doing变为be being done。【特别提示】1. 注意不可遗漏being。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表示说话时正在进行的一个被动的动作,强调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其构成为“am / is / are + being + 动词的过去分词”。如果我们把being漏掉,就成为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或系表结构。如:Look! The children are being taken care of by their aunt.2. 注意不可忽视“现阶段”。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也可表示目前这一阶段正在进行的一个被动的动作。如:Many interesting experiments are being carried out these days. 3. 注意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有时也可以表示将来。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有时可表示按计划或安排将要进行的一个被动的动作(此种用法仅限于少数及物动词)。如:A party is being held tonight.4. 注意没有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的动词。一些表示“状态、心理活动、拥有、存在”等的动词,一般不用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而常用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如: Xiao Wang, come here. You are wanted on the phone.5. 注意“be + under / in等介词 + 名词”结构可表示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的含义。如:The problem is under discussion (is being discussed) at the meeting.【即学即练】1. Look! The roads&&&&&&&&&&& now.A. are being widened&&B. are widenedC. are to widen&&&D. are widening2. A science lab&&&&&&&&&&& in our school now.A. has built &&&&B. is being builtC. is building&&&&D. will be built3. — Have you moved into your new house?— Not yet, the rooms&&&&&&&&&& .A. are being painted&&B. are being paintingC. are painting&&&&D. are painted4. The milu deer&&&&&&&&&&& at the research center at present.A. was being studied&&B. will be studiedC. is being studied&&&D. have been studied5. We can hear that the papers&&&&&&&&&&& quickly on the fast-moving printing machines.A. will be printed&&&B. were being printedC. have been printed&&D. are being print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豫ICP备号怎么判断一个搭配里是被动语态还是系表结构_百度知道
怎么判断一个搭配里是被动语态还是系表结构
怎么判断一个搭配里是被动语态还是系表结构be fired for 到底是被动还是系表 He is/was fired forXXX
我有更好的答案
be后面接的是动词性单词则是被动语态,若be后接的是名词性或形容词性的单词则是系表结构
采纳率:36%
如果be动词可以翻译成“是”的,就是系表结构,然后判断动词是谓语还是非谓语,然后判断谓语修饰的主语与谓语的关系,是主动还是被动
上面的这个是固定结构的被动语态,系表结构的be动词加上去是为了语句的通顺
但是也可以说be angry for啊…因为什么而生气 因为什么而是开除了的 不行嘛…
系动词就那么几个么不是~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您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初中英语语法:语态的概述
来源:沈阳教育资讯
语态的概述
一、英语的语态是通过动词形式的变化表现出来的。
英语中有两种语态: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被动语态的谓语部分的结构是be+过去分词。被动语态的句子有时态和人称,数的变化,这个变化都由be来承担,后面的过去分词不变。被动语态中的动词一定是及物动词或构成及物动词短语的词语。
主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巧记为:主动、主动、主去动。
例如:Many people speak English.
谓语:speak的动作是由主语many people来执行的。
被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即行为动作的对象。巧记为:被动、被动、主被动。例如:English is spoken by many
people.主语English是动词speak的承受者。
例如:He opened the door.他开了门。(主动句)
The door was opened.门被开了。(被动句)
二、被动语态的构成
被动语态由“助动词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构成。人称、数和时态的变化是通过be的变化表现出来的。现以teach为例说明被动语态在各种时态中的构成。
一般现在时:am/is/are+taught
一般过去时:was/were+taught
一般将来时:will/shall be+taught be going to +be+taught
现在进行时:am/is/are being+taught
过去进行时:have/has been+taught
现在完成时:have/has been+taught
过去完成时:had been +taught
过去将来时: should/would +be+taught
带情态动词:can/may/must+ be+taught
1.一般现在时
History is made by the people.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
2.一般过去时
These new cars were made in Tianjing in 1994.
这些新车是1994年在天津生产的。
3.一般将来时
Li Ming will be asked to attend the lecture. 李明将被邀请参加讲座。
4.现在进行时
A new railway is being built. 一条新铁路正在修建。
5.过去进行时
The roads were being widened. 路那时正在加宽。
6.现在完成时
He has been sent to work in Shanghai. 他已经被派往去上海工作了。
7.过去完成时
A new hotel had been built when I got there.
我到那儿时,一座新旅馆已经建好了。
8.过去将来时
He said a new hotel would be built in two months.
他说两个月后新旅馆就会建好了的。
被动语态的否定句和疑问句
English is not used in European countries.
欧洲国家不使用英语。
Is English used in European countries?
欧洲国家使用英语吗?
凡是有be动词的句子,其否定句都是在be动词的后面加not,被动语态也不例外。
This song is not liked by young people.
这支歌不被年轻人所喜爱。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
2.被动语态的疑问句
把Be动词放在句首,就构成了被动语态的一般疑问句;而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就构成了被动语态的特殊疑问句了。
Is Chinese used only in China?
汉语只是在中国使用吗?
Were these computers made in the U.S.A.?
这些计算机是美国制造的吗?
Yes,they were.是的。
No,they weren't.不是。
What language is spoken in China?
中国说什么语言?
What was it made of?
它是什么制造的?
It was made of bamboo.
是竹子造的。
三、被动语态的用法
(1)不知道或没有必要说明动作的执行者是谁 例如:
Some new computers were stolen last night.
一些新电脑在昨晚被盗了。(不知道电脑是谁偷的)
This book was published in
(2)强调动作的承受者,而不强调动作的执行者。
例如:the window was broken by Mike.
This book was written by him.
Eight hours per day for sleep must be guaranteed.每天8小时睡眠必须得到保证。
歌诀:谁做的动作不知道,说出谁做的没有必要;
动作承受者需强调,被动语态运用到。
四、主动语态变被动语态的方法
(1)把主动语态的宾语变为被动语态的主语。
(2)把谓语变成被动结构(be+过去分词)
(根据被动语态句子里的主语的人称和数,以及原来主动语态句子中动词的时态来决定be的形式)。
(3)把主动语态中的主语放在介词by之后作宾语,将主格改为宾格。例如:
All the people laughed at him.
He was laughed at by all people.
They make the bikes in the factory.
The bikes are made?by them in the factory.
歌诀是:宾变主,主变宾,by短语后面跟。
谓语动词变被动,be后“过分”来使用。
五、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
含有情态动词的主动句变成被动句时,由“情态动词+be+过去分词”构成,原来带to的情态动词变成被动语态后“to”仍要保留。
歌诀是:情态动词变动,情态加be加“过分”,原来带to要保留。例如:
We can repair this watch in two days.
This watch can be repaired in two days.
You ought to take it away. It ought to be taken away.
They should do it at once. It should be done at once.
He is going to make it.
→It is going to be made(by him).
We can change water into ice.
我们可以把水变成冰。
Water can be changed into ice.
水可以被变成冰。
You must not take out any books.
你不可以拿走任何一本书。
Any books mustn't be taken out by you.
六、使用被动语态应注意的几点
1.带双宾语的主动结构的句子,变为被动语态结构时,只能将其中的一个宾语变为主语,另一个宾语仍要保留。如果保留的是间接宾语,要在间接宾语之前加上介词to或for.如:
She sent me a novel on my birthday.
I was sent a novel on my birthday.
She sent a novel to me on my birthday.
A novel was sent to me on my birthday.
We are taught English by her.或English is taught to us by her.
同样类型的:give sb sth/ give sth to sb/ buy sth for sb.
2.当使役动词和感官动词(如make,let,hear,see等)用与被动语态时,不定式必须带to
The boss made him work over twelve hours a day.
He was made to work over twelve hours a day.
3.短语动词用于被动语态应作为一个整体,不能丢掉其中的介词或副词。如:
The meeting has been put off.
4.有些及物动词和及物动词短语(多表示“静态”)不能用于被动语态,常见的有have, cost, last, hold, fit, agree
5.有些不及物动词以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常见的有cut, wash, write, sell等。如: The shirt washes
动词短语的被动语态
take care of照看
→be taken care of
cut down砍倒
→be cut down
laugh at嘲笑
→be laughed at
look after照料
→be looked after
被动语态的动词短语
以下这些短语本身即是被动语态的形式,不需再加“by”。
be covered with 用……覆盖着
be surprised at 对……感到惊奇
be known to 出名
be interested in 对……感兴趣
be made of(from) 用……制造的
主动语态不能变为被动语态的情况
学了被动语态,有些同学认为主动句和被动句可以随便换用,没什么差别,这是一个错觉,在一般情况下主动句比被动句用得多。同时,要注意有些情况下是不能变为被动语态的。
动词的变化
动词通常有下述的五种变化形态,以use 为例:
原形→ use
第三人称单数现在式→ uses
过去式→ used
过去分词→ used
现在分词→ using
1.当宾语是反身代词时
The man introduced himself as Mr. Parker.
那个人自我介绍说他是帕克。
I found myself in the park.
我不知不觉地来到公园里。
2.当谓语是表状态的及物动词时
Does the pair of new shoes suit you?
那双新鞋你穿着合适吗?
We will have a meeting.
(×)A meeting will be had.
(○)A meeting will be held.
被动语态与系表结构的区别
“be +过去分词”可能是系表结构,也可能是被动语态,其主要区别是:被动语态表示以主语为承受者的动作,而系表结构则表示主语的特点或所处的状态。
The letter was written yesterday.(动作)
信是昨天写的。
The letter is written in English.(状态)
这信是用英文写的。
The store is closed at five.(动作)
这个商店五点钟关门。
The store is closed today.(状态)
这个商店今天不开门。
为了明确地表示该被动语态是表示动作的,可用get来代替be动词。
My bike got(代替was)stolen.
我的自行车被偷了。
(广州06) As usual, Meihua ________ at 6:30 this morning by her mother to get
ready for school.
A. has woken up B. woke up C. wakes up D. was woken up
(06) We should water the young trees every two days.
The young trees should be watered by us every two days.
2、 含有介词的短语动词的被动用法;
(广州05) A neighbour helped to keep our dog. It ______ while we were on
A. was taken care B. took care of C. is taken care of D. was taken care
学生易错点
典型错题一: (01广州市中考题)
The man who lived alone on the island thought he ____ never be ______.
A. will, find B. would, be found C. is, found D. had, been found
原因分析:学生受thought的影响,认为"没有被人发现"是在宾语从句结构中,因此时态应该为过去完成时态D,但是此题应该是一个对于语境的考查题,the
man过去独自一人居住在岛上,因此"过去的过去"没有被人发现是事实,但是句中never的隐含着"永远不"的意思,语义上更倾向于"过去的将来",故而答案应该为B。
典型错题二:(02广州市中考题)
Don't worry. All the children _______ by the nurses.
A. are well taken care of B. take good care of
C. are taken good care D. take good care
原因分析:学生想当然地认为短语take care of 中可以用形容词good修饰名词care的情况是唯一正确的形式,没有意识到在动词+介词/
副词结构中,介词或副词是不可以随意丢弃的,再者,短语take care
of本身可以看作一个动词结构,副词well修饰动词的用法也是正确的。因此答案只能是A。
典型错题三:
Can you tell me whom the play _____ in 2003?
A. is written B. was written C. is written by D. was written by
原因分析:学生看到了四个选项就已经很明确地知道了考查被动语态结构,接着看到题干中的in
2003就已经乐开了,而忽视了题干中whom的存在,误选了答案B。正确答案为D。
典型错题四:区别本身只具有主动意义的词(近五年未出现在广州市中考试题中);
Can you tell me ___________?
A. when did it happen B. when it happened
C. when was it happened D. when it was happened
原因分析:学生误以为happen是及物动词而选择D,正确答案为B。
(版权说明:转载文章除非确实无法确认,我们都会注明作者和来源。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联系我们,经核查确属涉嫌侵权的,本网将立即取消内容或其链接,以维护权属者的权益。联系方式:028-)
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be的被动语态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