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 积分
下载此文档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2011年高考英语一轮复习系列(教师版):专题04
名词性从句
关注微信公众号98???????????? 26????????_??????
上亿文档资料,等你来发现
98???????????? 26????????_??????
三亿文库包含各类专业文献、生活休闲娱乐、文学作品欣赏、高等教育、外语学习资料、应用写作文书、幼儿教育、小学教育、98???????????? 26????????_??????等内容。
 作为刚接触英文的小朋友来说,首先我们就要接触 26 个英文字母,就和学中文我们首 先学习中文拼音字母一样,26 个字母的学习在英语学习中必然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基础...  罗海涛 汶川大地震中米-26 直升机的优秀表现,让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看 到了大型直升机的重要性。中国需要米-26 直升机成为没有任何异议的 共识!一个巨大的市场...   26.如何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改造与社会主义改革的关系?_建筑/土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26.如何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改造与社会主义改革的关系?...  2015 年 08 月 26 日 10:14 教育专栏作者:壹读 干爹”可能是近年来含义被败坏得最惨重的一个词。它的意思从一种基于亲情、友情的 人情关系,变成了“你懂的...  解决时间: 16:41 一般 5 层民用建筑女儿墙多高呢? 最佳答案 民用建筑女儿墙 60 公分。 上人屋面的话要保证女儿墙净高多层 1050,高层 110...  / 26 个字母音标: A a [ei] H h [eit∫] O o [?u] U u [ju:] B b [bi:] I i [ai] P p [pi:] V v [vi:] C c [si:] J j [...  问题26:如何在三维视图中进行标 记? 1.打开图元三维视图,在“注释”选项卡 下选择“对齐”命令,对图元进行标记; 我们会发现只能标注水平方向的尺寸,竖 直方向的...  26 ( 3) 切断,长 83 ( 4) 车另一端面至长 79, 钻中心孔 工序内容 加工简图 设备 卧式车床 车 (1)粗车一端外圆分别 至 ?18X64 (2)半精车该端外...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主语+谓语动词+adv+that从句 多造几个句子
清枫温濏恘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2亿+学生的选择
I arrived so late that I didn't catch the train.
可以帮我多造几个么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He worked so hard that he got the first prize.She got up so early yesterday that she caught the first bus finally.可以帮我多造几句么
谢谢....(⊙o⊙)…
He hurt so badly that he was sent to the hospital at on...
He hurt so badly that he was sent to the hospital at once.
She did so well that no one could compare with her.
因为老师要求每个句型要造20个句子
所以.......谢谢啦
恨死老师了....
我脑细胞实在有限....T T
扫描下载二维码当前位置: >>
名师讲解 名词性从句课件
Welcome to Class 6MR Liu Noun Clauses 名词性从句 授课内容定义 分类 连接词的使用 重难点剖析与归纳 随堂基础练习 直击高考真 直击高考真题 总结 巩固练习 一 Definition定义 Definition定义名词性从句是由if, 名词性从句是由 whether, that 和各种 疑问词充当连接词所引导的从句, 疑问词充当连接词所引导的从句,其 功能同名词一样。 名词一样 功能同名词一样。 That the boy failed again in the exam disappointed his mother. 二classification分类 classification分类Subject Clause (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 Object Clause 宾语从句) (宾语从句) Predicative Clause 表语从句) (表语从句) Appositive Clause 同位语从句) (同位语从句)Noun clauses 名词性从句 Identify the function of the underlined part1. What we saw in the Olympics was encouraging . (subject Clause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 2. It is exciting that Zhong Man won a gold medal in the Olympics . 主语从句太长, 主语从句太长, (subject Clause主语从句 ) 主语从句 3. This Middle School is not what it used to be .放句尾, 放句尾,用it代替 代替(Predicative Clause 表语从句) 表语从句) 4. We sincerely hope that the baby can recover from his illness soon. (Object Clause 宾语从句) 宾语从句) 5. His suggestion that we should act at once is practical . (Appositive Clause 同位语从句) 三 Conjunctions 连接词从属连词有词义, 有词义, 但不做成分that(无词义), whether, if (是否) (无词义) 是否) as if/as though (好像)连接代词有词义, 有词义, 做主, 做主,宾,表,定语成分what, who, whom, whose, which,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when, where, how, why连接副词有词义, 有词义, 做状语成分 规律: 规律:1.从句是陈述句转化而来的,不含有疑问意义。 从句是陈述句转化而来的,不含有疑问意义。 从句是陈述句转化而来的 由that 引导且that连词在从句中不作成分 引导且 连词在从句中不作成分 2.从句是由一般疑问句转化而来,含有疑问意 从句是由一般疑问句转化而来, 从句是由一般疑问句转化而来 义的。由whether,if 引导 义的。 , 3.从句是由特殊疑问句转化而来,含有疑问意 从句是由特殊疑问句转化而来, 从句是由特殊疑问句转化而来 义的。由wh-连词引导且 wh-连词在从句中作 义的。 连词引导且 连词在从句中作 成分。 成分。 Fill in the blanks with proper conjunctions:that 1.It surprised us _________ he failed once again . What 2. _________ surprised us was that he failed once again. whether 3. The question is ___________he is getting along well with his work. 4. The reason is ____________ he lacks social experience . that 5. I have no idea ___________ he lives . where whether / if 6. I wonder _____________ he will support our proposal. 四 名词性从句的重点与难点 1.名词性从句的语序 名词性从句的语序 2. it代替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的用法 代替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的用法 3. What 与 that 的用法区别 4. that 省略与否问题 5. whether 与 if 的用法区别高考6.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与no matter who , no matter what , no matter which的区别 的区别 7.名词性从句中虚拟语气的考察 名词性从句中虚拟语气的考察 8. 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 规律总结: 规律总结:找出下列句子中的错误,并总结出规律: 找出下列句子中的错误,并总结出规律:1. Can you tell me how many students are there there are in your class? 2. I don't know where has he gone.he has gone规律:名词从句中须使用陈述语序! 规律:名词从句中须使用陈述语序! 陈述语序 考点一陈述语序名词性从句的语序必须是________________。 。 名词性从句的语序必须是 高考真题 ★ Tomorrow is Tom’s birthday. Have you got any idea ________? [2008 高考陕西卷 高考陕西卷] A. where is the party to be held B. where the party is to be held C. if a party is to be held D. whether is a party to be held 找出下列句子中的错误, 找出下列句子中的错误,并总结出规律1. I think that worthwhile that we spent so much money on these books. it 2. It is impossible which he wants to finish the job in such a short time. that规律: 规律:在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中, 在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中, 可以用it it做形式主语和形式宾语 可以用it做形式主语和形式宾语 考点二it作形式主语或形式宾语 作形式主语或形式宾语模拟考题★ 1. _______ is a fact that English is being accepted as aninternational language. A. There B. This C. That D. It★ 2. I hate _______ when people talk with their mouths full.A. it B. that C. this D. them 考点三what & that that ___________是连词 连词,在名词性从句中不充当任何成分 不充当任何成分, 连词 不充当任何成分 即后面跟的是一个完整的句子。 即后面跟的是一个完整的句子。 what 而____________是连接代词 连接代词,在名词性从句中充当成分 充当成分, 连接代词 充当成分 通常充当主语,宾语,表语。即后面跟的是一个不完整的句 即后面跟的是一个不完整的句 子高考真题★ _____ was most important to her was her family.[2008高考山东卷 高考山东卷] 高考山东卷 A. It B. This C. What D. As★―It’s thirty years since we last met.―But I still remembered the story___ we got lost on a rainy night. [2006高考四川卷 高考四川卷] 高考四川卷 A. which B. that C. what D. when 考点四关于that 的省略与否问题 关于That they are good at English is known to us all. The problem is that we don’t have enough money. She expressed the hope that they would come to China one day.主语、同位语、 主语、同位语、表语 结论1: 一般情况下,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从句中, that不可省略 不可省略 关于that 的省略与否问题 关于I heard (that) he joined the army. 宾语从句 结论2:在_________ 通常可以省略 可以省略。 可以省略 但在宾语从句中,有两种情况 不可省略。 但在宾语从句中,有两种情况that不可省略。 不可省略He said (that) the meeting was very important and that we should ☆ take part in it.☆ I think it necessary that we should increase our awareness of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 考点五whether & if宾语从句 结论(1) ________中一般情况下表示“是否”时, 中一般情况下表示“ 结论 中一般情况下表示 是否”whether 与if 可以通用。 可以通用。I want to know if/whether he will come tomorrow. 找错误, 找错误,并总结出规律whether & if表语从句1.The question is if the film is worth seeing.whether2.It depends on if they will support us.whether介词后3.If we will have a meeting hasn't been decided yet. 放在句首whether4.If you like it or not, you must do it well. 与or not连用 连用whether 考点五whether & if结论( )表语、主语、 _________________从句中表示 是否” 从句中表示“ 结论(2)表语、主语、同位语 从句中表示“是否”, 只能用whether 只能用 (主语从句中,it 作形式主语时,可用 ) 主语从句中, 作形式主语时,可用if还有在以下情况下 不能用if只能用 不能用 只能用whether 只能用1.介词后 介词后 2.用于句首时 用于句首时 3.与or not连用 与 连用 高考题考例1: 考例 _______ we'll go camping tomorrow depends on the weather. A. If B. Whether C. That D. Where 考例2: 考例 What the doctors really doubt is _______ my mother will recover from the serious disease soon. A. when B. how C. whether D. why 考点六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与 no matter who ,,,no matter which的区别 的区别★ _______ team wins on Saturday will go through to the national championships . [2006山东卷 山东卷] 山东卷 A. No matter which B. No matter what C. Whichever D. Whatever★ I’ll treasure ____ you give me. A. that B. no matter what C. whatever D. no matter whichWhatever/ No matter what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season it is , the man always wears his funny-looking hat. 考点六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与 no matter who ,,,no matter which的区别 的区别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即可以引导名词性 从句,又可以引导让步状语从句no matter who , no matter what, no matter which 只能引导让步状语从句 考点七: 考点七名词性从句的虚拟语气问题高考模拟题: 高考模拟题 It is necessary that a college student ______ at least a foreign language. A. masters B. should master C. mastered D. will master 主语从句中用来表示惊奇 不相信、惋惜、理应如此等,谓语 中用来表示惊奇、 (1)在主语从句中用来表示惊奇、不相信、惋惜、理应如此等 谓语 动词用虚拟语气&(should) +do&,常用的句型有 常用的句型有: 动词用虚拟语气 常用的句型有 ☆ It is necessary (important, natural, strange…) that从句 从句 ☆ It is a pity(a shame, no wonder…) that从句 从句 ☆ It is suggested (requested, proposed, desired…)that从句 从句 翻译:真奇怪,她竟然这样想。 如: It is strange that she (should) think so. 名词性从句的虚拟语气问题(2)宾语从句中表示建议、请求、命令、要求、坚持等及 宾语从句中表示建议、请求、命令、要求、 宾语从句中表示建议 物动词后面的从句要用虚拟语气,常用的这类动词有 物动词后面的从句要用虚拟语气 常用的这类动词有 suggest, propose, insist, desire, demand, request, order, command等。如: 等 I insist that she (should) do her work alone. (3)表语从句中主语是suggestion, proposal, request, 表语从句中主语是 表语从句中主语是 decision等表示 建议、请求、要求、决定等 意思的词时 等表示&建议 意思的词时, 等表示 建议、请求、要求、决定等&意思的词时 谓语动词要用虚拟语气&(should) +do&。如: 谓语动词要用虚拟语气 。 His suggestion is that we (should) hold another meeting to discuss the question. 考点八 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定语从句 是形容词性的从句, ____________是形容词性的从句 它与先行词是修饰与 是形容词性的从句 被修饰的关系。 被修饰的关系。 同位语从句 是名词性从句 _____________是名词性从句,是对前面名词作进一步 是名词性从句, 的补充性解释说明。 的补充性解释说明。同位语从句,扩充说明抽象名词具体内容, 同位语从句,扩充说明抽象名词具体内容, that 不做成分,但不可省略 不做成分,I heard the newsthat _______they won the battle.(that/ which) ____________ Tom told us.定语从句,进行修饰限定, 定语从句,进行修饰限定, that 做成分,可省略 做成分, 其余问题1.误:The reason is because he is ill. 误 正:The reason is that he is ill. 2.误:Who leaves last turns off the light. 误 正:Whoever leaves last turns off the light. 五:随堂基础练习Correct the following sentences:1. No matter who did it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it . 2.If the meeting will be held this afternoon is not known yet. 3.I don’t care what do they think of me . 4.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was because he was caught in a traffic jam. 5. He said he was wrong and he wanted to make an apology to us . Correct the following sentences:Whoever 1. No matter who did it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it .2.If the meeting will be held this afternoon is not known yet.Whethe r they 3.I don’t care what do they think of me .that 4.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was because he was caught in a traffic jam.that 5. He said he was wrong and he wanted to make an apology to us . 直击直击高考 直击高考真 六:直击直击高考真题-能力提升1.(10福建 ) 1.(10福建35) We should respect food and think 福建35 about the people who don’t have_____ we have here and treat food nicely. A. that B. which C. what D. whether 2.(10湖南 ) 2.(10湖南35) Cindy shut the door heavily and 湖南35 burst into tears. No one in the office knew _____she was so angry. A. where B. whether C. that D. why 3.(10北京 3.(10北京?)_____ some people regard as a 北京? drawback is seen as a plus by many others. A. Whether B. What C. That D. How 4.(10浙江1)―How about camping this weekend, .(10浙江 浙江1 just for a change? ―OK,_____ you want. A.Whichever B. however C. Whatever D. whoever 5.(10上海 ) 5.(10上海36)One reason for her preference for 上海36 city life is ____ she can have easy access to places like shops and restaurants. A. that B. how C. what D. why 6. (10全国Ⅰ33) We haven’t discussed yet 10全国 33) 全国Ⅰ haven’ ______ we are going to place our new furniture. A. that B. which C. what D. where ★⑴名词性从句相当于名词,分为 名词性从句相当于名词,总 结Subject clause (主语从句) 主语从句) Object clause (宾语从句) 宾语从句) Predicative Clause(表语从句) (表语从句) Appositive Clause(同位语从句) (同位语从句) ★⑵对连接词的考察是高考重点中的重点。 对连接词的考察是高考重点中的重点。 ★⑶此外所涉及到的八个重难点项。 此外所涉及到的八个重难点项。 1.名词性从句的语序 名词性从句的语序 2. it代替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的用法 代替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的用法 3. What 与 that 的用法区别 4. that 省略与否问题 5. whether 与 if 的用法区别 6.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与no matter who , no matter what , no matter which的区别 的区别 7.名词性从句中虚拟语气的考察 名词性从句中虚拟语气的考察 8. 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 Correct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work in pairs )1.That she wants to know is when the party will be held . 2.He will give up his job surprises all of us. 3. No matter who did it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it . 4.If the meeting will be held this afternoon is not known yet. 5.I don’t care what do they think of me . 6.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was because he was caught in a traffic jam. 7.I doubt that he has the ability to do it well. 8.After that seemed a long time, he came to himself. 9. He said he was wrong and he wanted to make an apology to us . 10.He expressed his hope he would visit China again. Correct the following sentences:What 1.That she wants to know is when the party will be held .That he 2.He will give up his job surprises all of us.3. NoWhoever matter who did it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it . 4.If the meeting will be held this afternoon is not known yet.Whether5.I don’t care what do they think of me . they 6.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was because he was caught in that a traffic jam.whether7.I doubt that he has the ability to do it well.8.After that seemed a long time, he came to himself.whatthat9. He said he was wrong and he wanted to make an apology to us .that10.He expressed his hope he would visit China again. Translation1. 让他父母感到自豪的是他的学习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 What makes his parents proud is that he has made great progress in his lessons. 2. 这个计划是否会顺利实施现在仍然保密。(主语从句) It remains a secret whether the plan will be carried out smoothly. 3.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位语从句) There is no doubt that the Beijing Olympic Games have impressed the world deeply. 4. 汶川大地震中大约有7万人遇难 的报道让我们每人深感悲痛。(同位语从句) Every one of us felt sad at the report that about 70 thousand people were killed in the Wenchuan earthquake . 5. 我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使你变得如此坚强和勇敢。(宾语从句、强调句型) I wonder what it is that makes you so strong and brave . Thank you
更多搜索: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文档资料库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主语从句例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