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进行时句子改为否定句怎么改要去掉ing吗

新浪教育_新浪网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现在进行时 “现在播报”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现在进行时 “现在播报”
11:53& 英语辅导报
  Hi!同学们,你们现在正在做什么?今天,我们可要接触时态中的一位新成员--现在进行时。它是用来表示说话时或者最近一段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好了,就让我们跟随主持人慢慢地结识这位新朋友吧。
  1.现在进行时的结构
  【播报】主语在句首,"助动"be随后;动词带尾-ing,其它成分不可丢。
  主持人:现在进行时由"be+v-ing"构成。be应为助动词,初学者最容易漏掉,它应与主语的人称和数保持一致。
  2.现在进行时的应用
  【播报】动作现在正进行,句末时间多用now;
  Look! Listen!在句首,说话瞬间正进行。
  主持人:在实际运用时,现在进行时常用以下几种情况:
  (1)当句子中有now时,常表示动作正在进行,这时要用现在进行时。如:
  They are playing basketball now.现在他们正在打篮球。
  (2)以look, listen开头的句子,提示我们动作正进行,这时要用现在进行时。如:
  Listen!She is singing an English song.听,她正在唱英语歌。
  (3)表示当前一段时间或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且此时有this week, these days等时间状语,这时常用现在进行时。如:
  We are making model planes these days.这些天我们在做飞机模型。
  (4)描述图片中的人物的动作,也为了表达更生动。此时也常用现在进行时。如:
  Look at the picture. The children are flying kites in the park.看这幅图,那些孩子正在公园放风筝。
  3.现在进行时的句式变化
  【播报】否定句式很简单,be后只把not添。
  一般疑问句要变化,把be提到主语前。
  特殊问句"疑问词"在前,后跟一般疑问句式。
  主持人:肯定句式:主语+be( am, is, are)+现在分词+其它.
  否定句式:主语+be(am, is, are) +not +现在分词+其它.
  一般疑问句:Be(am, is, are) +主语+现在分词+其它?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be(am, is, are)+主语+现在分词+其它?
  对现在进行时的特殊疑问句的回答,它不可以用Yes或No直接作答,要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
Annotation
综合网站中文网页英文网页新闻标题新闻全文汉英辞典沪深行情软件游戏
(/ 11:52)(/ 11:51)(/ 11:50)(/ 11:49)(/ 11:48)
电话:010-8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网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2016小学英语现在进行时知识点及练习题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2016小学英语现在进行时知识点及练习题
作者:佚名 资料来源:网络 点击数: &&&
2016小学英语现在进行时知识点及练习题
本资料为WORD文档,请点击下载地址下载
文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K J.COM 英语学科课时学习专题学习时间:&& 月& 日&&& 学生姓名:&&&&&&&&&&&& 效果评价:&&&&&&&& 一、&本次知识点归纳:表示现在或现阶段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二、重要知识点提示:&构成:由be(am/is/are)+动词-ing形式构成标志性词语:1.现在进行时.通常用“now”. eg: I am doing my homework now.2.现在进行时.通常用“look”.eg: Look! My mother is running.3.现在进行时.通常用“listen”.eg: Listen! They are reading.4.现在进行时.通常用“at the (this) moment”eg: At the (this) moment, he is only weeping.动词现在分词的构成规则1& 一般情况下直接加ing think---thinking sleep---sleeping& study---studying&&& 2& 以不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单词,去掉字母e,再加ingcome---coming&& make---making&&& have---having&&& 3以重读闭音节(重读闭音节即两个辅音中间夹一个元音并且重读的音节)结尾,呈现 “辅,元,辅”结构的动词,双写末尾的辅音字母,再加ingstop---stopping&&& sit---sitting&&&&&&&&&&& run---running这类词还有:bigin,cut, get,hit, run, set, sit,& stop, swim等。4& 以ie结尾的动词,把ie改为y ,再加ingdie---dying&&&& lie---lying现在进行时的用法(1)用来表示说话时正在进行或者发生的动作,例如:Mother is cooking in the kitchen.妈妈在厨房里煮饭。(2)用来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但说话时不一定在进行),例如:Is she writing a novel? 她正在写一本小说吗?(3)用来表示即将发生的动作,一般是指按计划或者安排好要发生的动作。适用于这种情况的动词主要有:go,come,leave,start,arrive等。例如:I’m going home in half an hour.我一个半小时内要回家。现在进行时的句型变化肯定式结构:主语+be+动词-ing形式+其他.例如:We are running now.否定式结构:主语+be+not+动词-ing形式+其他.例如:They aren’t doing their homework.一般疑问句式结构:Be+主语+动词-ing形式+其他?例如:Is she having English lesson?回答:肯定Yes, she is. 否定:No, she isn’t.特殊疑问句式结构:疑问词+be+主语+其他?例如:What is he doing now?回答:He is swimming.&三、经典题训练过关:&基础练习一、用所给的动词的正确形式: 1.The boy __________________ ( draw)a picture now. 2. Listen .Some girls _______________ ( sing)in the classroom . 3. My mother _________________ ( cook )some nice food now. 4. What _____ you ______ ( do ) now? 5. Look . They _______________( have) an English lesson . 6.They ____________(not ,water) the flowers now. 7.Look! the girls ________________(dance )in the classroom . 8.What is our granddaughter doing? She _________(listen ) to music. 9. It’s 5 o’clock now. We _____________(have)supper now&&&& 10.______Helen____________(wash )clothes? Yes ,she is 二、 写出下列动词的现在分词形式work_______& sing_______&&&& play_____&&& study_______ have _______& dance ________& write_____&&&& take________run_________& sit_________& shop________ swim__________&& lie________三、按要求改写句子 1. The boy is playing basketball.&否定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般疑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肯定回答:_________________& 否定回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is playing basketball”提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The boy”提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They are singing in the classroom.& 否定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般疑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肯定回答:_______________否定回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are singing”提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in the classroom”提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用现在进行时完成下列句子1. What _________ you __________ (do)?2. I _____________ (sing) an English song.3. What ________ he ____________ (mend)?4. He ______________ (mend) a car.5. ______ you __________ (fly) a kite? Yes, _____________.6. ______ she ___________ (sit) in the boat?7. ______ you _____________ (ask) questions?8. We _______________ (play) games now.9. What are you _________(do) now? I ___________(eat) bread.10. It’s nine o’clock. My father_______________(work) in the office.& 11.& Look, the boy___________(put) the rubbish into the bin.12. __________he__________(clean) the classroom? No, he isn’t. He____________(play).13. Where is Max? He___________(run) on the grass.14.&& Listen, who____________(sing) in the music room? Oh, Mary_____________(sing) there.巩固练习一、单项选择1. Who _____ over there now?&& && A. singing&& B. are sing&& C. is singing&& D. sing2. It’s eight o’clock. The students _____ an English class.&& A. have&& B. having&& C. is having D. are having3. Listen! The baby _____ in the next room.& & A. crying&& B. cried&& C. is crying&&& D. cries4. Look! The twins _____ new sweaters.&& & A. are wearing&& B. wearing&& C. are wear D. is wearing5. Don’t talk here. Grandparents _____.&A. is sleeping&& B. are sleeping&& C. sleeping&& D. sleep6. Tom is a worker. He ____ in a factory. His sisters _____ in a hospital.A. work,work&& B. works, work&& C. work, works 7. Who _____ English best in your class?&& A. speak&& B. speaks&& C. speaking8. Mrs. Read _____ the windows every day.&& &&&&&& A. is cleaning&& B. clean&& C. cleans9. We _____ music and& often _____ to music.& &A. like, listen&& B. likes,listens&& C.like, are listening10. She _____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 &&&&&& A. get&& B. gets&& C. getting11. On Sundays he sometimes _____ his clothes and sometimes _____ some shopping.&&&&&& A. wash,do&& B. is washing, is doing&& C. washes,does12. The twins usually _____ milk and bread for breakfast, but Jim _____ some coffee&&& &&&&&&& for it.& &&&&&& A. have, have&& B. have, has&& C. has, have 13. Tom&&&&& his teeth now. && A. brush&& B. brushes&& C. is brushing&& D. will brush 14. He&&&&& now.& && A. smoke&& B. smokes&& C. is smoking& D. will smoke 15. Look! That girl&&&&& && A. dance&& B. dances&& C. is dancing& D. will dance 16. Listen! The baby&&&&&& . && A. cry&& B. cries&& C. is crying D. will cry 17. He&&&&&& now. && A. dance&& B. dances&& C. is dancing&& D. will dance 18. Look! The monkey&&&&&& a banana. && A. peel&& B. peels&& C. is peeling& D. will peel 19.Don’t be so naughty! My mother&&&&& && A. sleep&& B. sleeps&& C. is sleeping&& D. will sleep 20.Cats&&&&&& on the floor now.&& A. lie&& B. are lying&& C. are liing&& D. will lie 21.Listen! She&&&&&&&&& && A. sing&& B. sings&& C. is singing& D. will sing 22. I _____ for my friends now. && A: will wait B: am waiting&& C: waited&&& D: waits二、&理解&& December 25th is Christmas Day. In most countries it is the most important day in the year. All the people come back to their homes to have the day with their parents or their children. On Christmas Day bells ring everywhere. The ringing bells tell people Christmas is coming. People sing and dance day and night. They have a good time. Most families buy a Christmas tree for their children. And there are some presents hanging from the tree here and there. People also put presents in children’s stockings. In many places, Father Christmas himself brings presents to them. He is a kind man and in red clothes. There is a big bag on his back. In it there are a lot of presents. Christmas is also a day when people enjoy all kinds of food. But some poor people have no homes and have on food to eat. They die of cold and hunger(饥饿)on Christmas Day. 根据短文,判断正误。(正确的写T, 错误的写F)(& )1. Christmas is a very important day in some countries in a year.& (& )2. Many people have a good time on Christmas Day. (& )3. Father Christmas wears red clothes. (& )4. There are a lot of Christmas trees in Father Christmas’ bag.(& )5. Some poor people die on Christmas Day because they have no homes and no food to eat. & 文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K J.COM
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 ? ? ? ? ? ? ? ? ?君,已阅读到文档的结尾了呢~~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现在正在进行时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改为双重否定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