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my way 为什么实意动词后面的人称代词宾格的用法没有变成宾格?

当前位置:
>>>写出下列人称代词的宾格形式。1.he2.they3.we 4.you5.she6...
写出下列人称代词的宾格形式。
1.he&&&&& & 2.they&&&&& & 3.we &&&& & 4.you& &&&& &5.she&&&&& & 6.it&&&&&&&& 7.I &&&&&
题型:填空题难度:偏易来源:同步题
1.him&&2.them&&3.us&& 4.you&&5.her& &6.it&& 7.me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写出下列人称代词的宾格形式。1.he2.they3.we 4.you5.she6...”主要考查你对&&单词、词组&&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单词、词组
根据最新人教版版和牛津版的初中英语教材的词汇量,一个水平较高的初中毕业生的词汇量应在2400左右。初中的单词和词组词汇量要求数量会不断增长。初中单词节选100例:1dryadj干的,干燥的2ill& adj 病的3hope& v 希望4composition& n 作文作品5 remember& v 记起,想起6 were& v 动词be(are)的过去式7 bit& n 一点儿,小片8 a bit& phr. 一点儿9 healthy& adj 健康的,健壮的10 grow up& phr. 成长,长大11 visit& v 参观,访问,拜访12 ago& adv 以前13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phr 前天14 enjoy& v 喜欢,享受...乐趣15 world& n 世界16 at the same time& phr. 同时17 a moment ago& phr. 刚才18 just now& phr. 不久以前,刚才19 reply& n & v 答复,回答20 by the way& phr. 顺便说,顺便问一下21 match& n 比赛,竞赛22 cold& adj 冷的,寒冷的23 drive& v 驾驶24 plan& n 计划25 diary& n 日记26 make telephone calls& phr. 打电话27 go out& phr. 外出,到外面28 India& n 印度29 went& v 动词go的过去式30 rain& v 下雨31 rained& v 动词rain的过去式32 momery& n 记忆力,存储器33 pack& v 打包,打行李34 everything& pron 每件事,每样东西,一切35 umbrella& n 伞,雨伞36 anyone& pron 任何人37 date& n 日期38 season& n 季节39 write down& phr. 写下,记下40 January& n 一月41 March& n 三月42 June& n 六月43 July& n 七月44 August& n 八月45 December& n 十二月46 spring& n 春天47 last& v 持续,耐久48 weather& n 天气49 warm& adj 暖和的,热情的50 come out& phr. (花)开,发(芽),出来51 heavily& adv 打量地,猛烈地,厉害地52 crop& n 庄稼,收成53 really& adv 确实,真正地54 snow& n & v 雪,下雪55 snowman& n 雪人56 all the year round& phr. 一年到头57 true& adj 真的,真实的58 nearly& adv 将近,几乎59 unlike& prep 不像,和...不同60 opposite& adj 对面的,相反的61 sunny& adj 晴朗的,阳光充足的62 cloud& n 云63 cloudy& adj 多云的,阴天的64 wet& adj 湿的65 rainy& adj 多雨的,下雨的66 wind& n 风67 windy& adj 有风的,风大的68 snowy& adj 多雪的,降雪的69 later& adv 以后,后来70 later on& phr. 后来,稍后71 ring& v (钟,铃等)响,摇铃72 ring up& phr. 打电话73 west& n & adj 西方、西部(的)74 strange& adj 奇怪的,陌生的75 sunshine& n 日光,阳光76 melon& n 瓜77 radio& n 收音机78 report& n & v 报导,报告79 north& n & v 北方(的),北部(的)80 south& n & v 南方(的),南部(的)81 at times& phr. 有时,偶尔82 northeast& n 东北,东北部83 temperature& n 温度84 above& prep 在...上面85 daytime& n 白天86 below& prep 在...下,低于87 northwest& n 西北,西北部88 lift& v (云,雾等)消散,(雨)停止89 worse&& adj & adv ( bad,ill的比较级)更坏,更差90 foggy& adj 有雾,多雾的91 low& adj 低的,浅,矮的92 birthday& n 生日93 invite& v 邀请,招待94 film& n 影片,电影95 hold& v 拿,握96 hold on& phr. (打电话时)等一等,不挂断97 message& n 消息,信息98 take/leave a message& phr. 捎/留口信99 ready& adj 准备好的,乐意的100 sandwich& n 三明治,夹心面包片初中词组总结:1.be born 出生于2.visit sb 拜访某人3.tell sb. sth. 告诉某人某事 tell sb.to do sth.告诉某人做某事4.tell sb&not to do sth.告诉某人不要做某事a)tell sb how to do sth 告诉某人怎样做某事b)go to a place to do sth 去某个地方做某事c)go to England to study English 去英国学习英语5.study at a middle school 在中学学习6. go boating 去划船 go fishing 去钓鱼7.go swimming 去游泳 go shopping 去购物 go skating 去滑冰8.at weekends 在周末9.at the age of 在……年龄10.come here at half past two every Saturday afternoon 每个星期六下午两点半来这儿11.take pictures 照相12.in one’s spare time 在业余时间13.come here to do sth. 来这儿做某事14.come in 进来15.sit down 坐下 stand up 起立16.ask sb. some questions 询问某人一些问题17.on May 2,1984 在日18.tell sb. the name of the street and the house number 告诉某人街道名字和房间号码19.like doing sth. 喜欢做某事 like to do sth.喜欢做某事20.become a teacher 成为一名教师 want to be a doctor 想成为一名教师21.return to China=come back to China 返回中国22.teach English at a famous medical college 在一所著名的医科大学教英语23.tall and healthy 个高又健康24.short and slim 个矮又苗条25.be clever and quick in doing things 在做事上聪明伶俐26.come here to learn singing 来这儿学唱歌27.tell sb.a funny story 给某人讲述有趣的故事28.on foot 步行a)on one’s way to school 在上学的路上b)on one’s way home 在回家的路上c)on one’s way to the hospital 在去医院的路上d)on one’s way to the cinema 在去电影院的路上e)on one’s way to see a film 在去看电影的路上29.see sb. do sth. 看见某人做某莫事 see sb.doing sth.看见某人正在做某事a)hear sb. do sth 听到某人做某事 hear sb. doing sth.听到某人正在做某事b)make sb.do sth 迫使某人做某事 help sb. (to) do sth.帮助某人做某事c)1et sb.do sth.让某人做某事 had better do sth.最好做某事30. fall to the ground 倒在地上31.go over 走过去,复习功课32. hurry to school 勿忙去上学33.be late for the first class 第一节课迟到34.say with a smile 微笑地说35.be glad to do sth.高兴做某事36.do a good thing (deed) 做一件好事37.fall ill=be i11 生病,患病38.take sb. to a hospital 把某人送到医院39.rain heavily 下大雨40.on the road 在公路上41.not know what to do 不知道该做什么42.just then 正在那时43.come up 走进,上来44.in front of 在……前面45.thank sb. again and again 反复感谢某人46.drive away (汽车)离开run away 跑开take away 拿走47.right away 立刻48.right now 此刻,刚才,现在49.get home 到家 get there 到达哪儿 get here 到达这儿50. yesterday morning 昨天晚上51.leave the hospital 离开医院52.no buses=not any buses 没有车53.say to sb.对某人说 say to oneself 自言自语54.fall off 跌落55.need to get up early 需要早起床56.hurt my arm 胳膊受伤57.What's wrong with you?=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你怎么了?58.do one's homework on the computer 在电脑上做作业59.have four English lessons 上四节英语课60.once a week 一周一次 twice a year 一年两次 three times a month 一个月三次61.do more listening and speaking 做大量的听说练习do some cleaning 扫除do some washing 洗衣服do some shopping 购物62.make good progress in English 在英语方面取得很大进步63.help a lot in our studies 在学习上给子很大帮助64.teach sb. English 教某人英语65.get to school 到达学校66.give sb.lessons 给某人上课67.ask sb.to do sth.要求某人做某事ask sb.not to do sth.要求某人不要做某事68.let sb. do sth.让某人做某事1et sb. not do sth.让某人不要做某事69.not……until 直到……才70.make one's lessons interesting 使某人的课上的很有趣71.tell sb. how to do sth.告诉某人怎样做某事72.try to learn new things be oneself 设法靠自己学一些新的知识73.want to be a history teacher 想成为一名历史老师74.grow up 长大75.in future 在将来76.computer room (电脑)机房77.language lab 语言室78.finish middle school 中学毕业79.want to become (be) a designer 想成为一名设计家80.wish to be doctor 希望成为一名医生81.an American boy 一个美国男孩儿82.study in a high school 在高中学习83.in Grade Eight 在八年级84.finish primary school 小学毕业85.start school at the age of seven=begin to school when I was seven 七岁开始上学86.move to Washington with his family 和他全家搬到华盛顿87.be interested in 对……感兴趣88.want to become a doctor of Chinese medicine 想成为一名中医89.come here to learn Chinese 来这儿学习中文90.a nice school 一所好的学校91.instead of 代替92.in many ways 在许多方面93.be different from 与……不同94.by the way 顺便说95.come back home 回家96.be sorry for 为…难过,遗憾97.feel sorry for 为…难过,遗憾98.burn away 燃烧没了99.open the door 开门100.take sb. in one's arms 拥抱某人101.have some medicine 吃药102.have a football match 进行一场足球比赛103.have a meeting 开会104.walk back 向后走105.give sth. back to sb. 把某物还给某人106. work through the night 通宵工作107.get through the examinations=pass the exam 通过考试108.happen to 发生l09.knock at the door 敲门110.want to do sth. 想做…111.fall down 掉下来112.begin to do sth. 开始做…113.have some tea 喝茶114.have sports 进行体育锻炼115.have a bad coId 得了重感冒116.have a good time 玩的很高兴117.keep back 向后退118.so…that 如此…以至于…
发现相似题
与“写出下列人称代词的宾格形式。1.he2.they3.we 4.you5.she6...”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24393910559285350153235159898146623英语人称代词 - 搜狗百科
声明:搜狗百科免费提供信息查询和信息编辑,坚决打击恶意篡改、冒充官方收费代编等违规行为。
英语人称代词
英语中(Personal Pronoun)意为用于指代人的词汇,属于代词范畴,就像汉语中的“你”、“我”、“他”。常用的英语人称代词有:I、you、he、she、it()。人称代词在句中作不同成分时有不同的形式,如:主格、、形式等。
人称代词有主格和宾格两种形式,第三人称的人称代词还有性别的变化。主格主要用来做句子的主语,在正式文体中也可用作表语;宾格主要用作宾语,在口语中也常用来做句子的表语。在口语中,若省略谓语及其他成分的短句中,人称代词宾格可用作主语。如:“He has read the novel. ” “Me too. ” “他看过这小说”。“我也看过”。
1.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称代词并列使用时,对于单数人称代词,按“二三一”的顺序排列;对于复数人称代词,按“一二三”的顺序排列。如:You, he and I must obey the rules. 你,他和我都得遵守规则。We, you and they should stay here. 我们,你们和他们都应该留在这。2. 若要承担责任或过失时,则通常将第一人称放在前面。如:It was I and Tom who were late. 迟到的是我和汤姆。3.表示男女的代词并排使用时,通常是先男后女。如:Nobody likes such things except him and her. 除了他和她,没有喜欢那样的东西。
1. 会话中,在be后作表语用不用。如:—Who is it?—It’s me / him.—谁?—是我 / 他呀。2. 在单独使用或带not的简略回答中用宾格不用主格。如:—Who wants a ride on my bike?—Me! (Not me!)—谁想骑我的自行车?—我!(不是我!)—I like swimming.—Me too.—我喜欢游泳。—我也是。3. 在感叹中做主语,以引起强调。如:—You can tell him.—Me tell him? Not likely!—你可以告诉他。—我告诉他?不可能!—Susan, go and join your sister cleaning the yard.—Why ________ ? John is sitting there doing nothing. (全国卷)A. him B. he C. I D. me【分析】答案选D。4. 在as或than后,若没带有动词时,多用宾格。如:I am as tall as him. 我和他一样高。I am taller than him. 我比他高。5. 在下列之类的祈使句中。如:He’s got to repay the money—poor him. 他得偿还这笔钱——可怜的他呀!
1. 指代国家、城市、地球、船舶、(雌性)动物等时,一般用代词 it,但也可用she / her(带感情色彩)。如:My car’s not fast, but she does 50 miles to the gallon. 我的车不快,但每加仑油它能跑50英里。2. 当上文提到的人的性别不明时,一般用 he / him 来指代。如:Whoever told you that, he was lying. 无论谁对你那样说,他都在说谎。If a person had so much money, he would do it in another way. 要是一个人有那么多钱,他就会用另外一种方法做这事。说明:对于 anybody, everybody, nobody, anyone, someone, everyone, no one 这类性别不明的不定代词,它们可用单数 he, him 指代,也可用复数 they, them指代,用单数较正式,用复数较口语化。如:If anybody [anyone] comes, ask him [them] to wait. 要是有人来,让他等着。3. 代词we, you, they 有时可用于泛指一般人。如:We [You] ought to obey the law. 大家都应遵守法律。
词条标签:
合作编辑者:
搜狗百科词条内容由用户共同创建和维护,不代表搜狗百科立场。如果您需要医学、法律、投资理财等专业领域的建议,我们强烈建议您独自对内容的可信性进行评估,并咨询相关专业人士。
点击编辑词条,进入编辑页面篇一:英语人称代词表格和用法 英语人称代词表格和用法 英语人称代词是指直接指代人或者事物的代词。在英语和汉语中都有三种人称代词,即:第一人称(我;我们),第二人称(你;你们),第三人称(他、她、它;他们、她们、它们)。根据人称代词在句中所充当的成分可以分为主格人称代词、宾格人称代词。另外,人称代词有单复数之分,特别是第二人称单复数写法都是一致的,实际翻译时应当注意。 英语人称代词表格 第一人称代词 1. 第一人称代词主格&I& &we& 例句1:I made a big mistake. 我犯了一个大错误。 注释:主格人称代词&I&在句中充当主语。 例句2:We met by chance. 我们偶然相遇。 注释:主格人称代词&we&在句中充当主语。 2. 第一人称代词宾格&me& &us& 例句1: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hand? 你能不能帮我一把? 注释:宾格人称代词&me&在句中充当动词&give&的宾语。例句2:Bad habits will prevent us from stepping forward. 坏习惯会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注释:宾格人称代词&us&在句中充当动词&prevent&的宾语。
第二人称代词 1. 第二人称代词主格&you&(你), &you&(你们) 例句1:You have a natural gift for math. 你很有数学天赋。 注释:第二人称代词主格&you&在句中充当主语。 例句2:You are all good students. 你们都是好学生。 注释:第二人称代词主格&you&在句中充当主语。本句话是复数,指代&你们&。 2. 第二人称代词宾格&you&(你), &you&(你们) 例句1:I must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sity and charity. 我必须要感谢你的宽容和博爱。 注释:第二人称代词宾格&you&在句中充当动词&thank&的宾语。 例句2:Morning reading will help you put new knowledge into your mind. 晨读会帮助你们快速记住新知识。 注释:在具体情境中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翻译。如果说话的对象是一个人就翻译成&你&,如果说话对象不止一个人就翻译成&你们&。
第三人称代词 1. 第三人称代词主格&he& &she& &it& &they& 例句1:He has been to the North Pole twice. 他去过北极两次。 注释:第三人称代词主格&he&在句中充当主语。 例句2:They went across the ocean to pursue their dream. 他们横渡海洋,去追寻他们的梦想。 注释:第三人称代词主格&they&在句中充当主语。 2. 第三人称代词宾格&him& &her& &it& &them& 例句1:We all dislike her. 我们都不喜欢她。 注释:第三人称代词宾格 &her&在句中充当&dislike&的宾语。 例句2:Comfortable life will spoil them. 安逸的生活会宠坏他们。 注释:第三人称代词宾格&them&在句中充当&spoil&的宾语。 英语人称代词使用时的常见错误 1. 两个人称代词并列充当主语 例句:我和汤姆打算去参加聚会。 错:Tom and me are going to attend a party. 正:Tom and I are going to attend a party. 注释:因为Tom and I 在句中充当主语,所以要用主格人称代词。 2. 强调句型对主语进行强调 例句:是我把玻璃打碎了。 错:It was me who broke the glass. 正:It was I who broke the glass. 注释:句中的主语是&I&,只不过用了强调句型对主语进行了强调。
结语:人称代词用法比较简单,是基础语法知识,多结合人称代词表格熟练掌握人称代词的用法。避免人称代词常见使用错误。
大事记光影集锦代词定义 编辑 简介 古代汉语中有不少的人称代词,其功用也和现代汉语一样,是用来代替人或事物的名称。[2] 分类 有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之分,还有己称、旁称和尊称等。第一人称,又叫自称。常用“吾”“我”“余”“予”等,还有帝王专称“朕”、“孤”“寡人”等字。通常都可译为“我”“我的”“我们”“我们的”。 第二人称,又叫对称。常用“尔”“汝”“女”“若”“乃”“而”等。通常译为“你”“你的”“你们”“你们的”。 第三人称,又叫他称。常用“彼”“其”“之”等字,它们既可以用来指人,又可以用来代事,其用法更为灵活,通常译为“他”“她”“他的”“他们”“他们的”等。 还有旁称,亦即称别人,常用“人”字,可译为“别人”“人家”。[3] 2语法分类 编辑 大多数代词具有名词和形容词的功能。英语中的代词,按其意义、特征及在句中的作用分为:人称代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反身代词、相互代词、疑问代词、关系代词、连接代词和不定代词九种。 人称代词的变格形式 英语 第一人称第二人称 第三人称人称代词主格: I/we/you/he/she/it/they宾格:me/us/you/him/her/it/them 形容性物主代词 rénchēngdàicí 〖personalpronoun〗代词的一类,用于人的称谓。如:我、我们、你们、他、她们…… 德语 人称代词的变格形式 单数第一人称 第二人称 第三人称 -------------- ---------------------- 阳性 阴性 中性 1 ich du Sie er sie es 2 meiner deiner Ihrer seiner ihrer seiner 3 mir dir Ihnen ihm ihr ihm 4 mich dich Sie ihn sie es 复数 1 wir ihr Sie sie 2 unser euer Ihrer ihrer篇二: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表格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表格 人称代词指代人或物,在句中作主语或宾语,所以有主格和宾格。 宾格代词用于替代处于宾语位置上的名词,可以用作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 例如:I am a student. (I 主语) Please help me.
(me 直接宾语) Give me a book.
(me 间接宾语)物主代词是表示所有关系的一种代词,亦称所有格代词。物主代词有两种形式: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为限定词,放在名词或名词短语前作定语。 如:This is my book. 名词性物主代词起名词的作用,后面不可以再接名词。在句子中可以作主语、宾语或表语。 如:1. Your pen is red. Mine is black. 你的钢笔是红色的,我的是黑色的。 2.
He didn’t use his ink. He used mine. 他没有用他自己的墨水,他用了我的。 3.
That book is hers, not yours. 那本书是她的,不是你的。 人称代词物主代词练习题一、用适当的人称代词填空: 1. __________ is my aunt. We often visit __________. ( she ) 2.
China is a developing country. _________is in the east of Asia. ( its ) 3. What day is __________ today?― __________ is Thursday. (its) 5. I own a blue bike. The red one isn’t __________. ( I ) 6. These new houses are so nice. __________ are very expensive.( them ) 7. The fishermen caught a lot of fish, didn’t __________? ( them ) 8. Ling Ling is a girl. ____ studies in a primary school. ______ brother lives with ____
and helps ____ with______ lessons. ( she ) 9. Mike is my classmate. ____ is good at Engliush . ( his ) 10. Kate wants a glass of milk. Will you pass it to ____ ? ( she ) 11.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 ____ is cloudy. ( its ) 二、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填空 1. I ate all ____ sandwiches yesterday.( I )
Can I have one of ____ ? ( you ) 2. George has lost ____ ( his ) pen. Ask Mary if(是否) she will lend him ____ . ( she ) 3.. Jack has a dog and so have I. ____ ( he ) dog and ____ ( I ) had a fight (打架). 4. The teacher wants you to return that book of ____ ( he ) 5. Mr. and Mrs. Green and a friend of ____ are coming to see us. ( they ) 6. We are going to Paris to stay with a French friend of ____ . (we ) 三、用适当的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填空 A. 从括号内选择正确的代词填空 1. Your football clothes are on the desk.
Please put _________(they,them,their,theirs) away. 2. (We,Us,Our,Ours)_________ English teacher is Mrs. Green.We all like _________(she,her,hers). 3. (I,Me,My,Mine)_________ can’t get my kite. Could you help _________(I,me,my,mine)? 4. Tom can’t get down from the tree. Can you help _________(he,him,his)? 6. We can’t find our bikes.
Can you help _________(we,us,our,ours)? 5. These are _________(he,him,his) planes.
The white ones are _________(I,me,mine).
B. 填入正确的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
1. This isn’t________knife. _________ is green. ( she )2. These are your books,Kate. Put __________ in the desk,please. (they )3. _______ must look after ________ things. ( you ) 4. Wei Fang,is that ________ ruler? Yes,it’s.( you ) 5. They want a football. Give __________ the green one,please. ( they) 6. It’s Lin Tao’s bag. Give it to __________. ( he ) 7. Is this pencil-box Li Lei’s? No,___________ is very new. ( he ) 8. This box is too heavy. I can’t carry _________. ( it ) Don’t worry,Let __________( I ) help __________. ( you) 9. _____ is a boy _____ name is Mike. Mike’s friends like _____ very much. ( he ) 10. My sister is in _____ room. _____ is a teacher. ( she ) 11. Jane is a little girl. _____ mother is a nurse. ( she ) 12. We are in _____ classroom. _____ classroom is big. ( we) 13. My father and mother are teachers. _____ are busy ( them)14. You are a pupil. Is _____ brother a pupil, too? ( you ) 四、用括号中的适当形式填空 (1)Are these ________(you)pencils? Yes, they are ________(our). (2)―Whose is this pencil? ―It’s ________(I). (3)I love ________(they)very much. (4)She is________(I)classmate. (5)Miss Li often looks after________(she)brother.(6)―Are these ________(they)bags ? ―No, they aren’t ________(their). They are ________(we). 五、根据句意用适当的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填空: 1. Mary works in a book store. _____likes ______work very much. 2. John and I are in the same school. ______
go to school together. 3. Everybody likes that sport, do ______? 4. She is a friend of _______ . We got to know each other two years ago. 5. Her sister makes all
own dresses. 6. I have many friends. Some of_______are good at English. 7. May I use ______
bike? ______is broken.
六、选择填空 1. Who’s singing over there ?― ________ is Sandy’s sister.A. That B. It C. She D. This 2. ________ will spend the summer holiday in Hawaii. A. She, you and I
B. You, she and I
C. I, you and she
D. Her, me and you 3. Between you and ________, he is not a real friend. A. me
B. I C. he D. his 4. My uncle bought a new bike for ________. A. theirsB. theyC. me
D. I 6. Here’s a postcard for you, Jim!
― Oh, ________ is from my friend, Mary. A. heB. itC. she
D. it’s 7. This is __________. A. a picture of familyB. a picture of my family C. a family’s picture
D. a family of my picture 8. Little Baby knows that he should not take the things that do not belong to ________. A. he B. hisC. herD. him 9. Will anyone go on a trip with him ?
― Not ________. A. I B. meC. mine D. he 10. Among those lovely toys, the brown toy dog was given by ________. A. heB. hisC. him
D. he’s 七、选出括号中正确的词,在正确的词上打勾。 1. This is(my / I)mother. 2. Nice to meet (your / you). 3. (He / His)name is Mark. 4. What’s(she / her)name? 5. Excuse(me / my / I). 6. Are(your / you)Miss Li? 7. (I/ My)am Ben. 8. (She / Her)is my sister. 9. Fine , thank (your / you). 10. How old is (he / his)篇三:人称代词表格 英语人称代词表 主格 宾格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 反身代词 I me my mine myself
you you your yours yourself he him his
his himself she her her hers herself it it its its itself
We us our ours
ourselves you you your yours
yourselves theythemtheirtheirsthemselves 英语的人称谓语中,有你我他之分.而每个称为都有主格和宾格的分别. 主格用在在句子主语里面.eg. I you or he 相应的,句子里面的宾语往往用宾格来执行,表明动作或者状态的对象. me, you,and him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比如my, his, your 名词性物主代词: mine, his,yours. 之所以有这两类,是因为,前者往往用作形容词的用法,去修饰其他名次,而后者则是用作名词.
相互代词 1)相互代词只有each other和one another两个词组。他们表示句中动词所叙述的动作或感觉在涉及的各个对象之间是相互存在的。指示代词 1) 指示代词分单数(this / that)和复数(these / those)两种形式,既可作限定词又可做代词,this和those一般用来指在时间或空间较近的事物或人,that和those则指时间或空间上较远的事物或人。例如: 单数 复数 限定词:This girl is Mary. Those men are my teachers. 代词: This is Mary. Those are my teachers. 说明1: 指示代词在作主语时可指物也可指人,但作其他句子成分时只能指物,不能指人,例如: (对)That is my teacher. 那是我的老师。( that作主语,指人) (对)He is going to marry this girl. 他要和这个姑娘结婚。(this作限定词) (错)He is going to marry this. (this作宾语时不能指人) (对)I bought this. 我买这个。(this指物,可作宾语) 说明2: That和those可作定语从句的先行词,但this和 these不能,同时,在作先行词时,只有those可指人,试比较: (对) He admired that which looked beautiful. 他赞赏外表漂亮的东西。 (对) He admired those who looked beautiful. 他赞赏那些外表漂亮的人。(those指人) (错) He admired that who danced well. (that作宾语时不能指人) (对) He admired those who danced well. 他赞赏跳舞好的人。(those指人) (对) He admired those which looked beautiful. 他赞赏那些外表漂亮的东西。(those指物)
疑问代词 1) 疑问代词在句中起名词词组的作用,用来构成疑问句。疑问代词有下列几个: 指 人:who,whom,whose指 物:what 既可指人又可指物:which 2) 疑问代词在句中应位于谓语动词之前,没有性和数的变化,除who之外也没有格的变化。what,which,whose还可作限定词。试比较: 疑问代词:Whose are these books on the desk? 桌上的书是谁的? 限定词: Whose books are these on the desk? 桌上的书是谁的? 说明1: 无论是做疑问代词还是限定词,which 和 what 所指的范围不同。what所指的范围是无限的,而which则指在一定的范围内,例如: Which girls do you like best? 你喜欢哪几个姑娘? What girls do you like best? 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说明2: Whom是who的宾格,在书面语中,它作动词宾语或介词宾语,在口语中作宾语时,可用who代替,但在介词后只能用whom,例如: Who(m) did you meet on the street? 你在街上遇到了谁?(作动词宾语)
Who(m) are you taking the book to?
你要把这书带给谁?(作介词宾语,置句首)
To whom did you speak on the campus?
你在校园里和谁讲话了?(作介词宾语,置介词 后,不能用who取代。) 关系代词
关系代词which的先行词可以是一个句子,例如:
He said he saw me there, which was a lie.
他说在那儿看到了我,纯属谎言。
说明:关系代词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或表语时可省略, 例如: He's changed. He's not the man he was. 他变化很大,已不是过去的他了。 不定代词 1)不定代词有 all,both,every,each,either,neither,more,little,few,much,many,another,other,some,any,one,no 以及some,something,anything,everything,somebody,someone,anybody,anyone,nothing,nobody,no one,none,everybody,everyone.等。 2) 不定代词的功能与用法 a. 除every 和no外不定代词既可用作名词,也可用作形容词。every和no在句中只能作定语。 I have no idea about it. b. all 都,指三者以上。 all 的主谓一致:all的单复数由它所修饰或指代的名词的单复数决定。 all 通常不与可数名词单数连用,如:不说 all the book,而说 the whole book。 但all可与表时间的可数名词单数连用,如 all day,all night,all the year; 但习惯上不说 all hour,all century。 all还可以与一些特殊的单数名词连用,如 all China, all the city, all my life, all the way 3) both 都,指两者。 a. both 与复数动词连用,但 both? and?可与单数名词连用。 b. both,all 都可作同位语,其位置在行为动词前, be 动词之后。如果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后面的实义动词省 去,则位于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之前。 Who can speak Japanese? We both (all) can. 4) neither 两者都不 a. neither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 b. 作定语与单数名词连用,但neither? nor 用作并列连词,可与复数名词连用。其谓语采用就近原则。 c. 可用于下列句型,避免重复。 She can't sing,neither (can) he. neither 与nor d. 如前句是否定式从句,则主句用neither,而不用 nor。 If you don't do it,neither should I. 如果你不干,我也不干。 e. 如后连续有几个否定句式,则用nor,不用neither。 He can't sing,nor dance,nor skate. 5) some 某些,一些,某个 不定代词some可以代替名词和形容词,常用在肯定句中作主语、宾语、定语等。作定语时,它可以修饰可数名词(单、复数皆可)和不可数名词。例如: some are doctors,some are nurses.有些人是医生,有些人是护士。(作主语)6) any一些,任何 不定代词any可以代替名词和形容词,常用在否定句或疑问句中作主语、宾语、定语等。作定语时,它可以修饰可数名词(多为复数)和不可数名词。例如: there isn’t any ink in my pen.我的钢笔没有墨水。(作定语) 不定代词any有时也可以用在肯定句中,表示&任何的&。例如: you may come at any time;i’ll be home the whole day.你任何时候来都行,我整天都将呆在家里。 8)none 无人或无 不定代词none的含义和all物相反,和no one,not any同义,但其用法相当于名词,在句子中一般作主语或宾语。它代替不可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代替可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复数皆可。例如: none of the problems is /are easy to solve.这些问题没有一个是容易解决的。(作主语, 代替可数名词) 9) either 两者之中的任何一个,这个或那个。 不定代词 either 可以作主语、宾语和定语。例如: either of them will agree to this arrangent.他们两人中会有人同意这样的安排的。(作主语) 10) each 每个,各自的 不定代词each指每一个人或事物的个别情况,甚至指这些个别情况各不相同。它在句中可以作主语、宾语、定语和同位语。例如: she gave the children two apples each.她给了每个小孩两个苹果。(作the children的同位语。) Each of 作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 ,例如 11) every 每个,每一的,一切的 不定代词every有&全体&的意思,和all的意义相近,但只能作定语.
none few little some 一、 none 无 1) none作主语,多与of 构成短语none of。在答语中,none可单独使用。 Are there any pictures on the wall? None. 2) none作主语,谓语动词单复数均可。但如做表语,则其单复数与表语一致。 I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二、few,little 稍许,极少数 few 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多用于否定句。相关热词搜索:}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人称代词宾格加动名词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