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类型: (doc)[]
文件大小:30.0 KB
上传时间:
标&&&&&&&签: &
论文写作技巧
关系代词who和that的区别
您可能需要的
[] [] [] [] [] [] [] []关系代词who,whom,that的选用和省略
一 定语从句中关系代词的使用 ⒈ 如果修饰人,一般用关系代词who,whom,whose 或that.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的一般用who或that,作宾语的一般用whom,who或that,作定语并具有物主性质的用whose.(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的关系代词可省略)如:①I don’t like people who/that get angry easily.我不喜欢容易发脾气的人.( 关系代词who/ that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不可省略)②Here is the man (whom/ who/ that) you want to see.这就是你想见的人.( 关系代词whom/ who/ that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可以省略)③Is there anyone in your class whose home is in the northeast?你班上有谁家在东北的?( 关系代词whose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不能省略)注意:用who 还是whom ,完全根据它们本身在定语从句中的地位和作用而定,与先行词在主句中的作用无关.尤其要注意在带有插入语的定语从句中who和whom的选用.如:①The person who sent the letter had to pay the postage.寄信人要付邮资.( who sent the letter是定语从句,修饰person,who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因此用主格)②He is a man who I believe is honest.他是一个我认为诚实的人.( I believe是插入语,去掉该插入语剩下的便是He is a man who is honest,在语法及句意上都能成立,who是定语从句中动词is的主语,故用主格,不用宾格whom.)⒉ 如果修饰事物,用关系代词which 和that,作宾语时可省略.作介词宾语时,如果介词位于关系代词之前,则用which (不能省) ,而不用that(关系代词that既能代人,又能代物).whose也可用来指物(此时可用of which来代替),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如:①Don’t buy tomatoes that/ which are green.不要买颜色还是青的西红柿.( that/ which 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不能省)②The fish (that/ which) they sell are not fresh.他们卖的鱼不新鲜.( that/ which 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可以省)③The classroom whose door is broken will soon be repaired.= The classroom the door of which is broken will soon be repaired.门坏了的那个教室将很快修理.④The tool with which he is working is called a saw.=The tool (that/ which) he is working is called a saw.他干活用的那个工具叫叫锯.(介词with位于关系代词之前,须用which,不能省,也不能用that).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初三定语从句1、关系代词that跟who都可以指人,这两个关系代词有什么区别?从句子成分怎么区别?2、关系代词that跟which也都可以指物,那这两个关系代词有什么区别?从句子成分怎么区分?3、在定语从句中,什么时候用关系代词,什么时候用关系副词?4、关系副词where、why、when是指先行词(地方、原因、时间)吗?5、关系副词where跟关系代词that有什么区别?用where或that填空.1、Beijing is a city_____people are really friendly.2、Beijing is a city_____has a long history.3、This is the place_____it's warm in winter and cool in summer.4、This is the place_____is near the ocean.2、This is the school_____I stayed for 6 years.A、that B、which C、where D、what3、This is the best hotel _____I know in the city.A.where B.who C.that D.it 4、I love places _____I can enjoy seafood.A.that B.which C.where D.who5、Can you remember the place_____we meet for the first time?A.that B.which C.where D.who6、This is the place______I first met my English teacher.A.where B.when C.that D.which
1 where 2which/that 3.where 4.which 2.c 3.c 4.c 5.c 6 A注意.where在定语从句中作状语which that做主语,宾语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view/56536.htm
额,hi我一下
扫描下载二维码关系代词who与that的用法区别_英语语法网
精彩纷呈 全心打造英语第一品牌!
您现在的位置:&&>&&>&&>
关系代词who与that的用法区别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更新时间:&&&&
&&&热&&&&&★★★
【字体: 】
说明:引用此文请注明出处,并务请保留后面的有效链接地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