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过关于日语的问题~ 1. 学校は、学生たちが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的に活动に参加する

关于JLPT-1/2的一些问题
在沪江关注日语的沪友zhang8806遇到了一个关于日语综合的疑惑,并悬赏300沪元,已有1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请大家多多指教!
1、別れの時、母はちぎれんばかりに手を振っていた。(请翻译)
2、小さな犬にさえおびえるなんて、まったく彼は*怖がり/怖がるといったらないね。(为何接连用而不接辞书?不是两可么?)
3、お礼だなんて、とんでもない、あの時は当たり前のことを*した/するまでだよ。(为何选した?)
4、ほかの店では1000円もするものが、あの店では500円で売っている。本当に安くてたまらない/*安いといったらない。(两个选项的比较)
5、息子は模型飛行機を作るのが好きで、部屋中、飛行機だらけだ。(用だらけ合适?)
6、暴力をふるうような男とは、最初から結婚するはず/*べきではない。(两个选项比较)
7、彼の力のこもった説得はその場の人々を納得させないではおかなかった。
8、あの時は若気の至りで、つい羽目を外し、とんだ失礼をいたしました。
9、彼の目はどんなに手の込んだマジックも見破らずにはおかなかった。
10、パソコンのキーを押すだけで、家に居ながらにしてあらゆる知識が得られる世の中になったとはいえ安心してはいられない。
11、私はタバコを吸わないが、新幹線では子供の少ない喫煙車に乗ることにしている。タバコの煙が有害といえどもギャーギャー騒ぐ子供と、それに注意さえしない親を見ているよりは心の健康によいからだ。
12、才能とは生れ付きのもので、自分で努力してもどうにもならないところがある。ましてや、他人がとやかくいっても仕方がない。
「単語」(意思)
エベレスト
がかなう(?)
「2000年 JLPT-1」
1、あんまり腹を立ったので、つい言わずもがなのことを言ってしまった。(文法与翻译)
2、祖父の持ち込んだもうけ話は、どうもうそっぽいだ。(请翻译)
3、あの子は学校から帰るとすぐ友達と出かけたが、さて、どこへ*行ったやら/行ったものを。(请解释文法)
4、その新人侯補は、今回の選挙に必ず当選してみせると断言して___。
  かいがない  きりがない  しくはない  *はばからない
(其他3个选项是什么意思?)
最佳知识点讲解
知识点相关讲解
1,分别的时候,母亲象要把手切段似的挥摆着手
2.といったらない这个用法前面本来就是接名词和形容词
3.あの時表示的是那个时候 讲述的就是发生过的事情
4.安くてたまらない/ 表示的是便宜的不得了
安いといったらない
表示的是别提多便宜了
语境的角度来考虑
5.还是可以用的 我觉得最好用ばかり
6.はず强调主观印象
べき 强调客观理由
7.他竭尽全力说服在场的人
8.那个时候太年轻气盛了,不由得喜出望外,对不起了
9.他的眼睛无论多么复杂的魔术都可以看明白
10.虽然说现在这个世界已经成为只要在家按按电脑的键盘就可以知道世界上所有的知识,但是还不能够放心啊.
11..........
12.所谓的才能是与生具来的,即使再努力也是得不到的.别人说三道四也没有办法.
不够 珠穆朗玛峰 ..が かなう.....实现...ネオン霓虹灯
まっぴら 完全 坚决拒绝
冗长 散漫 坡度小而且长的
1.言わずもが 不能说的 不必说的
由于太气愤了 不由得连不能说道 都说了出来
2.そっぽい 把脸扭过去
祖父有的故事根本就不想听
3.ものを放在句尾
那个孩子从学校一回来就和朋友出去了,哎呀,到底是要去哪里啊,真是的...
4,没有意义
—— laynlei
相关其他知识点大家日本语课后练习1 附答案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大家日本语课后练习1 附答案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0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更多文档?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标准日本语练习1答案25-36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span class="g-ico g-ico-star g-ico-star-on" style="width:%">
<span class="g-ico g-ico-star g-ico-star-on" style="width:%">
标准日本语练习1答案25-36
上传于||文档简介
&&日&#8203;语&#8203;答&#8203;案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0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更多文档?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20页未读,继续阅读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关于日语笔译的几道题目……_百度知道日语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怎么翻比较好?_百度知道}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积极参加教研活动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