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说话一定守信用,行动一定坚决果断。
  2、既来之,则安之。 (论语&季氏)
  译文:原意是既然把他们招抚来,就要把他们安顿下来。后指既然来了,就要在这里安下必来。
  3、朝闻道,夕死可矣。 (论语&里仁)
  译文:早上悟得真理,就是当晚死去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4、是可忍,孰不可忍。 (论语&八佾)
  译文:这种事如果可以容忍,那还有什么不可以容忍的事呢?
  5、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反,则不复也。 (论语&述而)
  译文:(教学生)不到他苦思冥想而仍领会不了的时候,不去开导他;不到他想说而又说不出来的时候,不去启发他。告诉他(方形的)一个角,他不能由此推知另外的三个角,就不要再重复去教他了。
  6、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论语&公冶长)
  译文:聪明,爱好学习,向下面的人请教而不以为耻。分
  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论语&颜渊)
  译文: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也不要强加给别人。
  8、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论语&子罕)
  译文:抬头仰望,越望越觉得高;努力去钻研,越钻研越觉得艰深。
  9、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论语&述而)
  译文:学习永不满足,耐心地教导别人而不倦怠。
  10、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论语&卫灵公)
  译文:人没有对将来的考虑,必定会有近在眼前的忧患。
  11、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论语&学而)
  译文:学习知识并按一定的时间去温习它,不也是很高兴的吗?
  12、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论语&卫灵公)
  译文:做工的人想把活儿做好,必须首先使他的工具锋利。
  13、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论语&微子)
  译文:过去的已经无可挽回,未来的还来得及改正。
  14、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论语&述而)
  译文:君子心胸平坦宽广,小人局促,经常忧愁。
  15、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论语&子罕)
  译文:到了一年最寒冷的时节,才知道松柏树是最后凋谢的。
  16、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论语&为政)
  译文:只读书不思考就会迷惘,只空想不读书那就危险了。
  17、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论语&子罕)
  译文:聪明人不会迷惑,有仁德的人不会忧愁,勇敢的人不会畏惧。
  18、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论语&子罕)
  译文:军队可以被夺去主帅,男子汉却不可被夺去志气。
  19、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左传&宣公二年)
  译文:哪个人没有犯过错误呢,犯了错误能够改正,没有什么善事能比这个更大的的了。
  20、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论语&为政)
  译文:(我教导你的知识)知道的就是知道,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这种态度才是明智的。
相关文章推荐:
你可能还喜欢...
鲁迅经典名言名句推荐一: 1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2倘只看书,...
  下面是一段完整的毛主席语录,只字不动,可对着《毛选》五卷比比,一字不差。我...告诉几个有关友谊Friendship的名言警句。(是英文的)最好加上汉语翻译
shitouwa7184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才对
The frieng is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患难见真情)
A faithful friend is hard to find~! 知音难觅
One for all for one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可以说是友情的吧~!
”Friendship is everlasting and unchanging“——友谊天长地久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关于友谊的名人名言 英文翻译过来 中英文对照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患难见真交!外国人用了尽100年的名言,中国人和外国人一听就明白!望楼主采纳!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a hedge between keeps the friendship green
君子之交淡如水
作者名字,多一点啊
Old friends and old wines are best.
陈酒味醇,老友情深。A life without a friend is a life without a sun. 人生没有朋友犹如人生没有了太阳。A friend is second self.朋友是另一个自己。
A friend in court is better than a penny in purse.囊中有钱,不如朝中有友。A bosom friend afar brings distant land near.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格。(美国教士 穆迪.D.L).建议你加分,四十句懒得搞补充:Time is money. 时间就是金钱。―― Benjamin Franklin富兰克林 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时间不等人。...
扫描下载二维码本栏最新发布
本栏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沪ICP备号& &&&特别感谢提供带宽和技术支持&&&|
|&&|&&|& |& |英语经典名人名言(带翻译)_英语名言
& 英语经典名人名言(带翻译)
英语经典名人名言(带翻译)
sometimes, we struggled through a tasteless coffee until the last sip and find sugar lying at the bottom. that's life, always sweetened, but sometimes not stirred. 我们挣扎着喝完一杯苦味的咖啡,直到最后一口才尝到杯底的糖。这就是生活加了糖,只是未被搅动激活起来.those who truly treasure the past will not bemoan the passing of the good old day . 真正珍惜过去的人,不会悲叹逝去的美好时光&i believe that there is one among those stars that guides my life through the dark unknown.我相信在群星中有一w星星, 引I我的生命,穿越不可知的黑暗。--泰戈尔we did not cha we just became more clearly ourselves. 长大的岁月里,我们从未变化,只是越来越清晰的成为自己!do it now. it is not safe to leave a generous feeling to the cooling influences of the world. 有什么的天才想法,现在就行动吧,激情冷却了就可惜啦。i will enjoy today's happiness.it is not grain to be stored in a box,and it is not wine to be saved in the jar either. thus i will from the habit of laughter。我要享受今日的快乐,它不像粮食贮藏在盒中,更不似美酒可以置于坛中.因此,我要培养笑的习惯。励志名言dont make promise when youre in joy.dont reply when youre sad.dontake decisions when youre angry.think twice,act wise. 别在喜悦时许诺,别在忧伤时回答,别在愤怒时做决定。三思而后行。i want to try all the energy to waite a word,give up.&&我要用尽所有力气才能书写一个词语,放弃。you are braver than you believe, stronger than you seem, and smarter than you think. 你比你想象中更勇敢,比你看起来更强大,也比你以为的更聪明。win your heart,i will never care about anything,such as losing the world. but if i own anything but you,my life would be worthless. 赢了你,输了全世界不可惜;输了你,赢了全世界又如何?if this is love, is not fair. 如果这就是爱情,本来就不公平。i am not afraid of death.i just don't want to be there when it happens. 我不害怕死亡,只是当它到来的时候,我不想在场。be nice to ones who smoke . every cigarette might be their last. 对吸烟的人友好一点,每支烟都有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支。your dream is not what you find in your sleep but what makes you not sleep. 所谓梦想,不是你睡觉时梦到了什么,而是想到了什么令你激动得没法睡觉。too many of us are not living our dreams because we are living our fears.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不能活在自己梦想的生活里,因为我们都活在自己的恐惧中。whom the gods destroy, they first make mad. 上帝要谁灭亡,必先让他疯狂。to me,the past black and white,but the future is always color. 对我而言,过去平淡无奇;而未来,却是绚烂缤纷explained so much, but it&s like i am blaming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解释太多就像怪你不懂我.【不运动的借口】i don't exercise at all. if god meant us to touch our toes , he would have put them further on our body . 我就不锻炼!如果老天的本意是让我们用手可以摸到脚趾头,他会把脚趾头放到我们上半身的。it is not our abilities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 it is our choices。 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those who don't appreciate life do not deserve life. 别以为活着是理所当然,别等到来不及才知道珍惜。共3页,当前第1页
英语经典名人名言(带翻译) 相关内容:
who loved the pain is to forgive, black is the darkest despair. 最疼的疼是原谅,最黑的黑是绝望。...
one of the happiest times in my life was when me and you, became we――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是,当我和你成为“我们”whatever is worth doing at all is worth doing well――凡是值得做的事,就值得做好。
`life is a long journey. don't waste your time waiting for people who are not willing to walk with you. - 生活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不要浪费时间,去等待那些不愿与你携手同行的人。
`do not anticipate trouble, or worry about what may never happen. keep in the sunlight――不要去预见烦恼或担心可能永远不会发生的事情。
【充满哲理的谚语】1.he is a wise man who speaks little.聪明不是挂在嘴上。2.he is a good friend that speaks well of us behind our backs.背后说好话,才是真朋友。3.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聊胜于无。
下面的乔布斯乔布斯名言英文版原版(没有中文翻译的)1. steve jobs said: innovation distinguishes between a leader and a follower.innovation has no limits. the only limit is your imagination....
found a pic to match the lyrics: u are my sunshine,my only sunshine, 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feeling is, you hurt others, either intentionally or unintentionally, there is always someone to hurt you感情就是这样,你伤了别人,无论有意无意,总会有个人来伤你!
查看更多>>}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友谊名言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