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ch引导宾语从句的从句

其他回答(0)
相关已解决
Powered by 英语答疑网 & ,Processed in 0.031250 second(s), 21 queries.
&加载中...which定语从句造句
which定语从句造句
  引导语:怎样用which造定语从句?接下来是小编为你带来收集整理的文章,欢迎阅读!  The skirt which is red belongs to me.  The cat which is running,is playing games with a little girl.  You know the rules which were made by us.  I can not move the stone which is too heavy.  I will catch the car which is coming towards us.  He told me he had done his homework, which is a lie.  He overcame all the obstacles in the past ten years, which is amazing.  My girlfriend likes dancing with other guys, which really drives me crazy.  The world which looks like a big ball is made up of matter.  The house, which was built in 1930's, looks so different from any of the other buildings around it.  附加阅读:定语从句中that和which的区别  1、先行若是不定代,that就把which踹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上半年是六廿一,下半年来八廿三,每月两节日期定,最多相差一二天。当先行词为anything, everything, nothing, all, any, much, many, one等不定代词时,只能使用“that”, 不用“which”.  例:Is there anything that I can do for you? 我能给你做点什么吗?  2、先行词前有两数,就用that定无误  当先行词是基数词或序数词修饰时,只能使用“that”, 不用“which”.  例句:  That is the second time that I have been to Japan.  那是我去日本的第二次。  The two buildings that lay on the River Thames fell down last week.  坐落在泰晤士河岸边的那两座大楼上星期倒塌了。  3、先行词前最高级,还用that必无疑  当先行词是形容词最高级或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只能使用“that”, 不用“which”.  例句:  This i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that I have ever had.  这是我度过的最美好的时光。  4、句中若有there be, that应把which替  例:  There is no evidence that animals possess a mysterious sixth-sense allowing them to predict natural disasters.  说动物拥有神秘的第六感,可以预知自然灾害,这是没有根据的。  5、先行主中做表语,避免重复从句里  例句:  1)This is not the hospital that it used to be.  这已经不再是以前那座医院了。  2)Mr Thomson is not the man that he was.  汤姆森先生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他了。  解析: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均在主句中做表语。  例句:  Which is the course that we are to take ?  我们要学哪门课?  解析:句中已有which,后面不再用which,避免重复用that。  6、先行词前有just/the only/very/same/last等词,关系代词用that,不用which  例句:  1) The North Pole is the only place that you can see polar bears.  北极是唯一能见到北极熊的地方。  2)This is the same bike that he lost.  这就是他丢了的那辆自行车。  注意区分:  3) This is the same bike as he lost.  这辆自行车和他丢的那辆一样。(但不是)
[which定语从句造句]相关文章:
本文已影响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精彩抢先看New  Top
最热文章榜Hot  Topas 和which 引导定语从句的异同
一、相同点:
两者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可指代主句中的部分或整个句子的内容,在从句中做主语,宾语或表语,位于主句之后有时可互换。
The meeting was put off, as /whichwas exactly what we wanted.
He was a doctor, as/which I knewfrom his manner.
注:which ,还可用于in whichcase, at which point, on which occasion等。
I may have to work late, in which case I’ll telephoneyou.
我可能得晚点下班,那样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The machine may be out of order,in which case it will be repaired at once.
Ten years of hard work changed her greatly, for which reason he couldhardly recognize her at first sight.
二、不同点:
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当先行词被the same, such ,as,so修饰时,要用as代替who,whom,which 或者that引导定语从句。
Such men as heard him were deeplymoved.
听过他说话的人,都会深受感动。(as在定语从句中作heard的主语)
I've never heard such stories as he tells.
我从未听过像他讲的这样的故事。(as在定语从句中作tell的宾语)
He lifted so heavy a stone as no one else can lift.
他搬起别人都搬不起的大石头。(as在定语从句中lift的宾语)
①在thesame as结构中,as也可用that代替。但严格地说,thesame as强调相同,the same that注重同一。
She wore the same dress as heryounger sister wore.
她穿着跟她妹妹所穿的一样的衣裙。(as指的是与先行词相似的同类事物)
She wore the same dress that she woreat Mary's wedding.
她穿着她在玛丽婚礼上穿过的同一条连衣裙。(that指的是与先行词同一事物)
②定语从句such/as…as…与结果状语从句such/as… that…的区别:as在所引导的定语从句中作主语,宾语;that在结果状语从句中不做成分
He has such a good laptop as I want to buy.
He has such a good laptop that I want to buy one.
He lifted so heavy a stone as no one else can lift.
He is so young a boy that he can’tgo to school.
2.which 引导的只能位于主句后,但as引导的从句可位于主句前、中、后。
As is known to all, China is a developing country.
He isfrom the south, as we can see from his accent.
John, as you know, is a famous writer.
Li Mingis late, as is often the case.
He has been to Paris more than several times, which I don’tbelieve.
3. as有“正如……,正像……”的意思,而which则没有。常用的句型有:
as is oftenthe case
(这是常有的事)
as wasexpected
(不出所料)
as oftenhappens
(正如经常发生的那样)
as has beensaid before
(如上所述)
as ismentioned above
(正如上面所提到的)
as everybody/wecan see
(正如大家/我们所看到的)
as is known to all=as we all know
(众所周知)
4. as 引导的只表示一个众所周知或意料之中的事,但 which 不受此限制。(即as引导的定语从句在意义上不是否定的。)
He marriedher, which was unexpected. 他和她结婚了,这是出乎意料的。(不可用as)
He failed inthe experiment, which was unexpected.
没有更多推荐了,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what 和which 在引导从句时有什么区别?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that,what和which 1.that引导名词性从句时只起连接从句的作用,本身没有任何意义,因此在从句中不充当任何句子成分,它的使用须注意以下几点:A.引导宾语从句时,that常可省略,但如果主句后跟有并列宾语从句时,只能省略第一个若宾语从句前插有别的从句时,that也不能省略.例如:He told me (that) he was all right and that he would come to see me when he was free.他告诉我说他很好,并说在他有空时来看我.B.that引导主语从句位于句首时不可省略.如果it作形式主语,而that从句置于句末,这时that可以省略.例如:That he has lost his work is not true.他丢了工作不是真的.=It is not true (that) he has lost his work.C.当主语为the reason时,注意应用that 引导其表语从句,不能受汉语影响而误用because.例如:The reason why he was late was that he missed the early bus.他迟到的原因是他没赶上早班车.(此句中的that不可用because代替) D.引导同位语从句时,切不可错用which.例如:Word has come that some American guests will come to visit our school next week.有消息说下周将有一些美国客人来我校参观.2.what与which引导名词性从句时都在从句中充当句子的某一成份,如主语、表语、宾语或定语,其区别是:what表示泛指的事物,常译为"什么"或"所……的事物",whatever是它的强语势"无论什么";which表示特定事物中的"哪一个(些)",一般情况下在从句中充当定语,后接名词,在一定的语境中,它所修饰的名词可以省略,whichever是它的强语势"无论哪一个(些)".例如:I believe what (whatever) he says.我相信他说的(不管他说什么我都相信).I will give her which (whichever) book she likes on the shelf.这个书架上的(任何一本)书,只要她喜欢,我都会给她.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hich引导的从句逗号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