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语直接引语改间接引语改为直接引语

当前位置: >
> 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高中英语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
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高中英语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
栏目分类:
发布日期:
浏览次数:次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一) 一、概述 引用或转述别人说的话时有两种方法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一)
引用或转述别人说的话时有两种方法:直接引述别人的原话,这叫做直接引语(direct speech)。用自己的话转述别人的话,叫间接引语(indirect speech)。一般地讲,直接引语前后要加引号,间接引语不用引号,而用宾语从句来表达。
Mr. Black said,&I'm busy.&布菜克先生说:&我很忙&。(直接引语)
Mr. Black saidthat he was busy.布菜克先生说他很忙。(宾语从句是间接引语)
从上例看来,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时,除将直接引语改为宾语从句之外,还须对直接引语中的人称和时态进行相应的变化,如上例直接引语中的I改成了he, am则改成了was。现将由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时应注意的问题,分述如下:
二、直接引语是陈述句时
直接引语如果是陈述句,变为间接引语时,用连词that引导(that在口语中常省去),that从句之前用say、tell等动词,从句中的人称、时态、指示代词、时间状语、地点状语等要作相应的变化。
1、人称的变化
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人称要相应的变化,把直接引语中的第一人称(如:I,me,my,mine,we,us,our,ours)变为与主句的主语相一致的人称。把直接引语中的第二人称(you,your,yours)变为和主句的间接宾语(即听话人,如无听话人,可根据上下文的体会人为确定一个人称)相一致的人称。直接引语中的第三人称(he,him,his,she,her,hers,it,its,they,their,theirs,them)变为间接引语时,人称不变。
He said , &Ilikeitvery much.& 他说:&我非常喜欢它&。
&He saidthathelikeditvery much. 他说他非常喜欢它。(I改为he, it不变)
He said, &Youtoldmethis story.&他说:&你给我讲过这个故事。&
&He said thatIhad toldhimthat story.他说我给他讲过那个故事。(You改为I, me改为him, told改为had told)
He said to me, &She&sleftherbook inyourroom&.他对我说:&她把书放在你的房间里去了。&
He told me thatshe hadleftherbook inmyroom. 他对我说她把书放在我的房间里去了。(She&s&she had, her不变,your&my)
2、时态的变化
(1)主句的谓语动词是一般过去时
如主句的谓语动词是一般过去时,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从句的谓语动词在时态方面要作相应的变化。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时,动词时态相应变化表:
He said, &I usuallywatchTV on Sunday.&他说:&我常在星期天看电视&。
&He said that he usuallywatchedTV on Sunday.他说他常在星期天看电视。
He said, &I'm usingthe knife.&他说:&我正在用小刀。&
&He said that hewas usingthe knife.他说他正在用小刀。
She said, &Ihave not heardfrom him since May.&她说:&自从五月份来我就没有收到他的来信。&
&She said that shehad notheard from him since May. 她说自从五月份以来她就没收到他的来信。
He said,&Icameto help you.&他说:&我来帮助你。&
&He said thathe had cometo help me.他说他来帮助我。
He said, &Ihad finishedmy homework before supper.&他说:&晚饭前我己做完了作业。&
&He said that hehad finishedhis homework before supper.他说晚饭前他己做完了作业。
Zhou Lan said, &I'll doit after class.&周兰说:&下课后我就去做。&
&Zhou Lan said that shewould doit after class.周兰说下课后她就去做。
He said,&Ishall be doingmy homework then.&他说:&那时我将正在做作业。&
&He said that heshould be doinghis homework then.他说那时他将正在做作业。
He said, &Weshall have finishedthe work by that time.&他说:&我们将在那时以前完成工作。&
&He said that theyshould have finishedthe work by that time.他说他们将在那时以前完成工作。
注意:直接引语如果是客观真理、名人名言、与一个具体的过去时间连用说明客观事实时,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不变。
The teacher said, &The earthisround. &老师说:&地球是圆的。&
&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isround.老师说地球是圆的。
He said, &Iwasborn in Shangdong in 1965.&他说: &我1965年生于山东。&
&He said that hewasborn in Shangdong in 1965. 他说他1965年生于山东。
He said, &ColumbusdiscoveredAmerica in 1492.&他说:&哥伦布在1492年发现了美洲。&
&He said ColumbusdiscoveredAmerica in 1492.他说哥伦布在1492年发现了美洲。
(2)主句的谓语动词是现在时或将来时
如果主句的谓语动词是现在时或将来时,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律不变
He says, &Ifinishedthe work.&他说:&我做完工作了。&
He says that hefinishedthe work. 他说他做完工作了。
He will say, &Ihave wateredthe flowers.&他会说:&我己经浇花了。&
He will say hehas wateredthe flowers. 他会说他己经浇花了。
高中英语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二)
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
直接引语:直接引用别人的原话,并在原话前后加引号。
例:He said:& It is too late.&
间接引语:用自己的话转述别人的话,多数以宾语从句的形式构成。
例:He said it was too late.
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的转换:
一、人称代词的变化: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人称代词的变化一般规律是:
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第二人称&第一人称;
第三人称&第三人称。
简记为&二一、一三、三留&。
例:&I'm thinking of changing my address.& he said.
& He said that he was thinking of changing his address.(I和he指同一个人)
Xiao Ming asked me, &Are you going to the park with us?&
& Xiao Ming asked me if I wasgoing to the park with them.(us与them指相同的人,XiaoMing是其中的一员;me和you指同一个人)
Mr. Li said, &She will attend the meeting.&
& Mr. Li saidthatshewouldattendthemeeting.(Mr. Li和she不是同一个人) 但当说话者是第一人称,直接引语中的主语也是第一人称时,不作变化。
I said to my children, &I will give you some presents on Christmas Day.&
& I told my children I would give them some presents on Christmas Day. (I为同一说话者)
二、时态的变化: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时态的变化规律是往&过去&相应的时态推移:
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
一般将来时&过去将来时,
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
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
一般过去时/过去完成时&过去完成时。
如:My father told me, &He will come back next week.&
& My father told me that he would come back the next week.
She asked me, &Did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 She asked me if I had finished my homework.
注意:直接引语属下列情况时,时态不作变化:
1、直接引语属真理或客观事实时:
如:The teacher said to us, &Light runs much faster than sound.&
& The teacher told us light runs much faster than sound.
2、主句谓语动词是现在或将来某个时态:
如:The old man often says, &I joined the Red Army when I was young.&
& The old man often says that he joined the Red Army when he was young.
3、直接引语带有具体的过去时间状语时:
如:The politics teacher said to us, &The party was founded in 1921.&
& The politics teacher told us that the party was founded in 1921.
4、直接引语谓语有情态动词:had better,would rather及need,must,oughtto等时:
如:He said to me, &I would rather live in the countryside.&
& He told me that he would rather live in the countryside.
5、直接引语为虚拟语气谓语时 e.g.Shesaid,&IwouldbehappyifIwereabird.&& Shesaidthatshewouldbehappyifshewereabird.
三、句型的变化: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句型要作适当变化:
1、变陈述句为由that引导的从句(that常省略):
如:&I want to improve my English at school,& said the child.
& The child said(that) he wanted to improve his English at school.
2、变一般疑问句为由if/whether引导的从句:
如:&Are you sure he will come today?&Jenny asked Helen.
& Jenny asked Helen if/whether she was sure he would come that day.
3、变选择疑问句为由whether...or.../whether...or not引导的从句:
如:&Is he a director or an actor?& she asked me.
& She asked me whether he was a director or an actor.
4、变反意问句时,要视说话者的语气而定:
(1)表示疑问时,先需去掉后面的反意问句部分,再按一般疑问句变化。
如:&You haven't finished your composition, have you?& the teacher said to me.
& The teacher asked me if I had finished my composition.
(2)表示提醒或警告等特别语气时,先按陈述句变化,再把间接引语前的动词更换为表示相应语气的动词remind,warn等。
如:&You're late for class, aren't you?& the teacher said angrily to me.
& The teacher warned me that I was late for class.
5、变特殊疑问词开头的问句为原特殊疑问词引导的从句:
如:&When did you come here?& Tom asked Jim.
& Tom asked Jim when he had gone there.
6、变祈使句为不定式短语,作动词ask,tell,order,beg,request,advise,offer,warn等的宾语补足语,宾语为说话者的对象,选什么动词,视情况而定:
如:The doctor said to the patient, &Don't eat oily food again.&
& The doctor advised the patient not to eat oily food again.
7、变感叹句为how或what引出的从句,也可用that引出从句:
如:&How clever a boy he is.& the teacher said to the mother.
& The teacher told the mother how clever a boy he was.
或:The teacher told the mother that he was clever boy.
8、直接引语是多个句子时,按其句型特点,用上面的方法分别处理,并用and连接:
如:Mrs. Smith said, &I don't know the way to the station. How can I get there?&
& Mrs. Smith said that she didn't know the way to the station and asked me how she could get there.
9、若直接引语是What's the matter?/What has happened?/What's wrong with...? 时,变成间接引语语序不变:
如:&What's the matter?& said he.
& He asked me what was the matter.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词语转化对比:
this, these
that, those
today,tonight
that day,that night
this evening
that evening
the week before
the next/following day
the day before
next week/month/year
the next week/month/ year
注意:如果在当时转述别人话,不必要改变时间状语;在原地转述别人的话,也不必改变地点状语,同样,come也不一定要改为go。
如:John said just now, &I came here yesterday.&
&John said just now that he came here yesterday.
以上是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的高中英语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知识点总结,如果您还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持续关注我们的网站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知识点总结(一) 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 一般过去时被动语态的概念: 表示过去经常性、习惯性被动动作或过去某一时刻发生的被动性动作。主语(动作承受者)+was/were+过去分词(+by+施动者)构成。 一般过去时被动语态与现在完成时被动语态用法区别: 现在完...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知识点总结(一) 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 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概念: 现在完成时被动语态的结构就是现在完成时态和被动语态结构的叠合,即have+been+动词过去分词。 现在完成时态的被动语态的构成: 1、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的肯定式为:have/has+been+d...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知识点总结(一) 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 表示将来要发生的动作和存在的状况且主语是动作的承受着。由shall/will be+done构成。 一般将来时态的被动语态的基本结构的构成: 1、一般将来时态的被动语态的肯定式为:shall/will+be+done。(shall用于第一人称; w...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连接副词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连接副词知识点总结(一) 一、连接副词的分类 连接副词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用于连接句子或从句,常见的有therefore, besides, otherwise, however, moreover, still, thus, meanwhile等;另一类是用于引导从句或不定式,主要的有when, why, where, how 等。 二、连接句子或从句的连接副词其性质类似于并列连词,使...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动词的过去式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动词的过去式知识点总结(一) 动词过去式的概念: 用来表示动词过去时的动词形式,规则变化加是动词后加-ed,不规则的要单独记。 动词过去式变化规则及其读音规则: 一、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变化如下: 1、一般情况下,动词词尾加-ed: 如:work-worked play-played wanted-wanted act-acted 2、以不...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疑问副词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疑问副词知识点总结(一) 疑问副词: 用来引导特殊疑问句,表示时间,地点,方式,原因等。 常见的有:when,where,how,why等。 疑问副词的用法: 1.疑问副词是问何时、何地、如何、因何的副词,主要有when, where, how, why。 2.疑问副词用在句首。 How long have you been staying in America? 你在美国待多久...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地点副词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地点副词知识点总结(一) 地点副词: 表示地点的副词和表示位置关系的副词统称为地点副词。常见的这类副词有: 表示地点的: here, there, home, upstairs, downstairs, anywhere, everywhere, nowhere, somewhere, abroad, elsewhere等。 表示位置关系的: above, below, down, up, out, in, across, back, along, over, round, around, awa...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时间副词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时间副词知识点总结(一) 1. 常见的时间副词 常见的时间副有now,then,soon,ago,recently,lately,later,finally,before,early,today tomorrow,yesterday,tonight,suddenly,immediately,already,just等。 2. 时间副词在句中的位置 (1)表确定时间的副词(如today,yesterday等)通常位于句末,有时也位于句首:...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形容词的比较级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形容词的比较级知识点总结(一) 形容词比较级定义 大部分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是通过变化词尾来实现的,属于规则变化,但也有少数是不规则变化。 英语中有些形容词说明形状、材质等,还有些形容词没有程度可分或其本身就表示某种程度,故而没有比较级和最高级。常见的有...
学而思网校小编为您带来高中英语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知识点总结,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中英语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知识点总结(一) 第三人称单数的构成见下表: 词 构成 举例 一般情况 词尾+s 动词原形 第三人称单数 work(工作) stop(停止) works stops 以-ch, -sh, s, x, o结尾 词尾+es teach(教) wash(洗) dress(装扮) fix(安装) go(去) teaches washes dresses fixes goes 以辅音字母+y结尾 变y为i,再加e...
相关热词:
【高一英语知识点】相关内容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 虚拟语气【英语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1,204,823贴子: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 虚拟语气收藏
a. 间接引语中虚拟语气动词时态不必改变:
1)当原话动词是虚拟式时,
--“Have another apple.” Carol suggested to me.
--Carol suggested that I
should have (BrE)
another apple.
--“We insisted that he leave at once,” she said.
--She said that they (had) insisted that he leave at once.
--“If you were to come tomorrow. I might have time to see you,” he said.
--He said that if I were to come then next day, he might have time to see meb. 间接引语虚拟语气和语气动词时态改变:
过去虚拟语气或假设过去时推移到过去完成时,例如:
--“If he were here, he would vote for the motion,” she said.
--She said that if he had been there, he would have voted for the motion.
--“If she stayed another day, he would drive her home,” he said.
--He told me that if she had stayed another day, he would have driven her home. 这两个有什么不同?虚拟语气究竟怎么变呢?各位,帮帮忙啦~~
英语,突破英语瓶颈,全英文教学环境,快速提高听说读写全能力.领先的学习方法 个性化学习计划, 一切精彩尽在美联英语.
完全不会……呼叫火腿
完全不会。。。
第一组原直接引语都是对将来的虚拟,而第二组都是对现在或过去的虚拟。
学得真的不好的话,还真的要一对一吧,我家常州的,孩子一对一,英语进步还是很大的,那里寒假有音标班,孩子也很愿意去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拒绝访问 |
| 百度云加速
请打开cookies.
此网站 () 的管理员禁止了您的访问。原因是您的访问包含了非浏览器特征(3aead-ua98).
重新安装浏览器,或使用别的浏览器2017高考英语语法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方法_高考_无忧考网
2017高考英语语法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方法
13:35 来源:无忧考网
高考网权威发布2017高考英语语法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方法,更多2017高考英语语法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方法相关信息请访问高考网。
一、如何变人称;  下面有一句顺口溜“一随主。二随宾,第三人称不更新”。“一随主”是指在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从句中的主语是第一人称或被第一人称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要按照主句中主语的人称变化如:  She said. "My brother wants to go with me." →She said her brother wanted to go with her.  “二随宾”是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若从句中的主语及宾语是第二人称。或被第二人你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要跟引号外的主句的宾语一致。如果引号外的主句没有宾语。也可以用第一人称,如:  He said to Kate. "How is your sister now?" →He asked Kate how her sister was then。  “第三人称不更新”是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从句中的主语及宾语是第三人称或被第三人称所修饰从句中的人称一般不需要变化如:  Mr. Smith said: "Jack is a good worker。"→Mr. Smith said Jack was a good worker。  二、如何变时态:  直接引语在改为间接引语时、时态需要做相应的调整。  现在时它需改为过去时态;过去时态改为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则保留原来的时态。如:  1) She said. "I have lost a pen." →She said she had lost a pen.  2) She said. "We hope so." →She said they hoped so.  3) She said. "He will go to see his friend。"→She said he would go to see his friend。  但要注意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般不变化。  ①直接引语是客观真理。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 the teacher told me. → The teacher told me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  ②直接引语是过去进行时,时态不变。如:  Jack said. “John, where were you going when I met you in the street?” →Jack asked John where he was going when he met him in the street。  ③直接引语中有具体的过去某年、某月、某日作状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不变。如:  Xiao Wang said. "I was born on April 20, 1980。" →Xiao Wang said he was born on April 20, 1980。  ④直接引语如果是一般现在时。表示一种反复出现或习惯性的动作,变间接引语,时态不变。如:  He said, "I get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He said he gets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⑤如果直接引语中的情态动词没有过去时的形式(例:ought to, had better, used to)和已经是过去时的形式时,(例:could, should, would, might)不再变。如:  Peter said. "You had better come have today。" →Peter said I had better go there that day。  三、如何变状语:  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状语变化有其内在规则,时间状语由“现在”改为“原来”(例:now变为then, yesterday变为 the day before)地点状语,尤其表示方向性的,或用指示代词修饰的状语,由“此”改为“彼”(例:this 改为that),如:  He said, "These books are mine." →He said those books were his.  四、如何变句型:  ①直接引语如果是陈述句,间接引语应改为由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如:She said, "Our bus will arrive in five minutes." →She said that their bus would arrive in five minutes.  ②直接引语如果是反意疑问句,选择疑问句或一般疑问句,间接引语应改为由whether或if引导的宾语从句.如:He said, "Can you swim, John?" →He asked John if he could swim.  "You have finished the homework, haven‘t you?" my mother asked. →My mother asked me whether I had finished the homework.  "Do you go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 →He asked me if I went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  ③直接引语如果是特殊问句,间接引语应该改为由疑问代词或疑问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必须用陈述句语序)。  She asked me, "When do they have their dinner?"→ She asked me when they had their dinner.  ④直接引语如果是祈使句,间接引语应改为"tell(ask, order, beg等) sb.(not) to do sth."句型。如:  "Don’t make any noise," she said to the children. →She told (ordered) the children not to make any noise.  "Bring me a cup of tea, please," said she. →She asked him to bring her a cup of tea.  ⑤直接引语如果是以“Let‘s”开头的祈使句,变为间接引语时,通常用“suggest +动句词(或从句)。”如:  He said, " Let’s go to the film." →He suggested going to the film.或He suggested that they should go to see the film.  引述别人的话有两种方式:一是使用引号引出人家的原话,这叫做直接引语;一是用自己的话把人家的话转述出来,这叫做间接引语。例如:  John said, "I’m going to London with my father."  约翰说:"我要和父亲到伦敦去。"(引号内是直接引语)  John said that he was going to London with his father.  约翰说,他要和他父亲去伦敦。(宾语从句是间接引语)资源篮中还没有资源,赶紧挑选吧!
人教版高一英语必修1语法: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
扫一扫手机阅读更方便
预览已结束,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哦~
从句式结构,时态,人称,和其他变化等方面分步详细介绍了直接引语改间接引语的方法及其注意点,并配了相应的练习。适合不同程度学生。
审核人:Englishwyz
扫一扫手机阅读更方便}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改为直接引语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