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分别列举一下英语中表示请求的英语时间的介词,并标注其对应的时间(是时间段还是时间点、时间范围等)谢谢

英语必背 ‖ 一篇文章搞定时间介词
我的图书馆
英语必背 ‖ 一篇文章搞定时间介词
英语中,介词可分为时间、地点、运动等种类,其中,表示时间的介词,我们称之为时间介词。该类介词主要有at, on, in, for, during, through, from, since, before, by, till, until, after, within。具体而言:1. at表示“某一时间点”:I have breakfast at 7:00 every day. 我每天7点吃早饭。2. on表示“在具体某一天或某天的上、下午”:We have a meeting on Monday. 我们周一开会。We will arrive in Beijing on the morning of next Monday.下周一上午,我们将抵达北京。3. in表示“在某世纪、年、季度、月、周”以及泛指的上午、下午、晚上:in the 20th century 在20世纪 in 1998 在1998年in winter 在冬季 in September 在九月in the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在上午/下午/晚上4. for表示某事持续多久,后接“一段时间”(多与完成时连用):She has been here for several years. 她来这儿有几年了。5. during表示“在……期间”:He went to Hawaii during the summer. 这个夏天他去了夏威夷。6. through表示“一直……,自始至终”:They studied hard through this summer vacation. 整个暑假他们都在努力学习。7. from表示“时间的起点”,可译作“从…”,常用于“from…to/till…”中:The museum is open from Monday to Friday. 博物馆周一至周五开放。8. since表示“自从……以来(直到现在)”:He has been away from home since 1998. 他自1998年就离开了家乡。注意:(1)for和since都常与完成时连用,但for接时间段,since接时间点:for two days(持续)两天;since last week从上周直到现在。(2)如果在since引导的状语从句中,谓语动词是持续性动词或表示状态的动词过去时,那么从句表示的时间是“从那持续动作或状态结束时算起”:I haven’t seen my mother since I slept.(Sleep 为持续性动词,sleep的动作结束时,即“醒来”时,即“自我醒后,就没见到妈妈。”)9. before指“在……之前”,与after相对:Please come to school before 8 o’clock. 请8点前到校。10. by指“不迟于,到……时为止,在……以前”:We will have learned more than 3000 words by the end of this year. 到今年底为止,我们将学习3000多个单词。11.till (until) “直到……为止”:在肯定句中,till/until必须与延续动词连用;在否定句中,till/until常与非延续性动词连用。肯:You must wait for him till he comes. 你必须一直等到他来。否:I didn’t go to bed until 9 o’clock. 直到12点我才睡觉。12. after表示“在……之后”:We will have an important meeting after 12:00. 十二点钟后,我们将召开一个重要会议。13. within“在……时间之内”:Everybody must finish the task within 10 minutes. 所有人十分钟内必须完成任务。最后,借用网友分享的《时间介词速记歌》,与大家一起区分时间介词的用法:年月周前要用in,日子前面却不行。遇到几号要用on,上午下午又是in。要说某日上下午,用on换in才能行。at用在时间点,星期前面才是on。勤学苦练要牢记,莫让岁月空蹉跎。来源:沪江英语
馆藏&35821
TA的最新馆藏
喜欢该文的人也喜欢来源: 作者:韩淑琴;
英语中常用的表示时间的介词的用法
矛‘交撼 介词是英语中除冠词以外使用频率最大的词类。现代英语词与词的关系主要靠介词来表示。汉语“玩”动词,英语气”介词。 英语中单单用来表达时间的介词就有近加种,本文从三个方面来分析这些表达时间的介词的用法。 一、表时间的介词的分类及其用法 (一)用te,钾成表示精确的时间 卜to:……不到…… 低如司山.1礴.att姗吻叭蜘,第三节课9点叨分开始。 2.p”t:超过 I脚uPet坛山侧”t血.我六点半起床。 当分钟数小于或等于加时,用户.表示,当分钟数大于30时,常转为“几点不到几分钟”,用to表示。如:“6点35分”转为“7点差25分“即:栩忱匆币兜to~。 、在表达“儿点几分钟”,“几点不到几分钟时”,如果所表达的分钟数不是5的倍数时,则不能省略“面朋t.”。如: 卜加加陀吻.血画如.,耳班成姗 8:48加目ve而nutes to rune (二)用曲佣t,‘.,at玉饭如此,衍,二,.访沈,till,以司,uPto表示时间长河中的一点: 卜山佣t:大约,大妞 ·儿l吹l~at司以阅皿teno’ch火.他大约在10点钟离开这儿的。 2.曲件:在……以......(本文共计5页)

&
相关文章推荐
《成都师专学报》2003年01期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
出版:英语自学杂志编辑部
出版周期:月刊
出版地:上海市拒绝访问 |
| 百度云加速
请打开cookies.
此网站 () 的管理员禁止了您的访问。原因是您的访问包含了非浏览器特征(f4370-ua98).
重新安装浏览器,或使用别的浏览器表时间的介词用法及练习 中考复习英语下册 改错专题训练 人教版 试题下载
表时间的介词用法及练习
表示时间的介词,在英语介词中占着相当重要的位置。在初中阶段英语教学过程中,已出现了许多用来表示时间的介词。其中有:at, on ,in ,during, for, to, till, until, after,by, before等。本文着重谈一谈这些介词在表示时间的用法及它们之间的同异之处。
1.at ,on, in
a)at用来表示时间时,通常指时间的某一点。例如:at five o’clock, at noon ,at midnight.
b)on用来表示某一段时间,特指某天或某天的上午、下午或晚上。例如:on Sunday,on Saturday morning.
c)in也可用来表示一段时间,但多指长于一天或不到一天的时间段。例如:in January, in summer, in1988, in the morning , in the evening.
2.in与during
a)during用来表示一段时间,其意义大致相当于in的用法。一般来说,凡是能用in的地方,也可以用during.例如:He came to see me during my absence.
Don’t go to see his wife in his absence.
b)during与in的区别在于during强调时间的延续性,而in则只是一般指某一时间。试比较:They visited many cities during their stay in China.Her grandpa was killed in the war.
3.in, for ,during
a)“in+时间”与“for+时间”都可表示一段时间,但“for+时间”表示“有多久”,而“in+时间”则表示“在何时”。例如:We worked there for the winter.They worked there in winter.
以上两例中,in winter强调“在冬季”,不一定包括整个冬季时间,而for the winter则强调“整个冬天”。
b)for用来表示一般时间,常跟具体的时间段。例如 for a few days ,for 3 weeks ,for five months等
4.since与after since与after
都可以用来引导表示从过去某一点开始的时间段词组。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
a)since引导的词组所表示的时间一直延续到说话时为止,因而要与现在完成时连用。例如:He has been there twice since 1982.I have done nothing since six o’clock.
b)after引导的词组所表示的时间是纯系过去,并不延续到说话时,因此要和一般过去时连用。例如:He went home after school.
5.till, until与to
a)介词till/until常用于“from.……till/until”结构中,表示“一个动作的终结”。介词to常用在“from.……to”的结构中,用来表示“一个阶段的终结”。两者在这种结构中意义十分接近。例如:The Americans stayed here from June to September.He studies from morning till/until night everyday.
b)to可用在表示钟点的词前。我们说It’s six to five. 但不能说It’s six till/until five.反之在某些能用till/until的场合,却不能用to.例如:在“not.……until”结构中,我们说I didn’t go to bed till/until ten o’clock.却不能说I didn’t go to bed to ten o’clock.
c)till与until也有细微区别。till常用在非正式文体或口语中,而until则常用于正式文体及比较正式的场合。另外,在句首多用until.
6.by 与before
a)by表示时间时,意思是“到……以前”、“不迟于”、“到……时(为止)”。例如:by supper time, by the end of last term
b)before表示时间,意为“在……以前”。例如:before liberation,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c)by与before的区别在于,by短语表示时间,强调“终止点”,而before短语表示时间,强调“起始点”。例如:Your son will be all right by supper time.
句中的by supper time表示从说话时到晚饭前这段时间。而before构成短语则表示从某一时间或事件之前,例如:The poor children couldn’t go to school before liberation.
强化练习:
( ) 1. Children get gifts ____ Christmas and ____ their birthdays.
A. on B. on C. in D. on
( ) 2.----There is nothing ____tomorrow afternoon, is there?
-----No. We can have a game of table tennis.
A. on B. in C. out D. up
( ) 3. A lot of students in our school were born____March, 1981.
A. in B. at C. on D. since
( ) 4. He suddenly returned____ a rainy night.
A. on B. at C. in D. during
( ) 5. My grandfather was born____Oct. 10, 1935.
A. on B. in C. at D. of
( ) 6. The train is starting___five minutes.
A. in B. at C. for D.still
( ) 7. Mike does his exercises ____ seven _____ the evening.
A. to B. in C. of D. on
( ) 8. Children wake up very early____the morning of Christmas Day.
A. in B. on C. for D. at
( ) 9 ____ a cold winter morning, I met her in the stfeet.
A. In B. On C. At D. For
( ) 10 It happened to be very cold____ the morning of our sports meeting.
A. at B. on C. with D. of
( ) 11. Why did you get up so early ___ this morning.
A. on B. / C. at D. in
( ) 12. He went to Shanghai___ September 3, 1991 and came back___ a cold morning last year.
A. on B. in C. on D. ia
( ) 13. Lucy was born____ the night of May 12, 1984. . ...
A. on B. in C. at D. to
( ) 14. Mrs Brown came to China ____ 1996.
A.on B. of C. to, D. in
( ) 15 ___ the morning of November 20, 1915, the workers came to Chicago to show their mourning of Joe Hill.
A. On B. In C. On D. At
( ) 16. Ann moved___Hangzhou___September, 1992.
A. /; in B. in C. on D, in
( ) 17. They started off___an autumn afternoon.
A. during B. at C. in D. on
( ) 18. He often goes ____ school ____ six thirty ____ the morning.
A. in B. in C. at D, to
( ) 19. He arrived ___ Shanghai ___ 9: 30 ___ March 5.
A. at B. at C. at D. on
( ) 20.The English teacher told me to get there____ half past ten.
A: in B. at C. on D. of
答案:B A A A A A B B B B B C A D B A D B D B}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表示时间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