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 21:26:11
反意疑问句
一、概念:
反意疑问句是指针对某一事件提出疑问以向对方求证的一问句。其意为&&&,是吗/不是吗?&
二、结构: 陈述句 + 简短问句
三、一般特征:肯定 + 否定问句
&&&&&&&&&&&&&&&&&&&&  否定 + 肯定问句
如:You are a student, aren&t you?
&&&&&& & You are not a student, are you?
四、分类:
(一)前部分陈述如果用肯定形式,后部分则用否定的形式;如果前部分用否定形式,后部分用肯定形式。其结构应注意以下17种情况:
1、前部分的谓语是be, have, had better或情态动词,反意问句部分仍用这些动词。例如:
? You had better go no, hadn&t you?
? She can speak French, can&t she?
2、前部分的谓语是行为动词;反意部分用do或did的肯定或否定式。例如:
(1) You had breakfast at six this morning, didn&t you?
(2) He doesn&t like sports, does he?
3、前部分的谓语是there be,反意问句部分也用there be的形式。例如:
(1) There is a radio on the table, isn&t there?
&& Yes, there is/isn&t.
(2) There was a tall tree in the garden, wasn&t there?
4、前句的谓语动词为have (has) to / had to时,其疑问部分的谓语动词通常用do的适当形式。例如:
(1) They had to leave early, didn&t they?
(2) We have to get up at four tomorrow, don&t we?
5、前句的为主动词为used to时,其疑问部分的谓语动词可采取两种形式。例如:
(1) There used to be a cinema here before the war, use(d)n&t there / didn&t there?
(2) He used to live in London, use (d)n&t he / didn&t he?
6、前句的谓语动词是ought to,则疑问部分的谓语动词通常用ought / oughtn&t代替。如:
(1) He ought to be punished, oughtn&t heu?
(2) Such things ought not to be allowed, ought they?
注意:在正式文体中,用&ought + 主语 +not&形式。如:
&&&& We ought to go, ought we not?
7、当陈述部分有dare或need时,若dare和need为实义动词时,疑问部分的谓语用do 的适当形式;若dare和need为情态动词,疑问部分用dare或need构成。如:
(1) You daren&t go there, dare you? (情态动词)
(2) We need to do it, don&t we? (实义动词)
8、含有情态动词must的句子表示推测,作&想必&解时,疑问部分要根据must后面的不定式结构的时态来确定,而不能用mustn&t。
(1) 若前句强调对现在情况的推测,疑问部分用&aren&t / isn&t + 主语&。如:
&?You must be tired, aren&t you? (你想必太累了,不是吗?)
(2) 若陈述部分的must表示&有必要&时,问句部分则用needn&t。如:
? You must go home right now, needn&t you? (你现在有必要回家一趟,不是吗?)
(3) 当musn&t表示&禁止&时,问句部分一般用must。如:
& ? You musn&t walk on grass, must you? (禁踏草坪,不是吗?)
(4) 前句谓语动词是&must have + 过去分词&时,若前句强调对过去情况的推测(一般有过去时间状语),疑问部分的谓语动词用&idn&t + 主语&若前句强调动作的完成,疑问部分的谓语动词要用&haven&t / hasn&t + 主语&。如:
? You must have seen the film, haven&t you? (强调动作的完成)
? He must have met her yesterday, didn&t he? (强调对过去的推测)
9、陈述句谓语部分出现否定词缀(前缀或后缀)时,疑问部分仍用否定结构。如:
& ? He is unfit for his office, isn&t he?
& ? What he said is useless, isn&t it?
10、如果陈述部分的主语为everyone, someone, no one等不定代词,其疑问部分的主语可用he, 也可用they,因而疑问部分的谓语动词也可用复数形式。例如:
& ? No one was hurt, were they / wasn&t he?
& ? Everyone knows their job, don&t they?
& ? Everyone knows his job, doesn&t he?
11、如果陈述部分包含有no, never, hardly, seldom, few, little, nowhere, nothing等否定或半否定词,疑问部分用肯定形式。如:
& ? He is hardly 14 years old, is he?
& ? He has no money, has he?
12、陈述部分的主语是指示代this, that等时,疑问部分的主语在形式上与前者不同,但在逻辑上却与前者一致。如: ? This is very important, isn&t it?
13、陈述部分是I&m&结构,疑问部分一般用aren&t I。如:? I&m late, aren&t I?
14、陈述部分的主语是one,疑问部分的主语在正式场合用one,而在非正式场合用you。如:
& ?One can&t be too careful, can one (正式) you(非正式)?
15、陈述部分的谓语动词是表示愿望的wish等时,疑问部分的谓语动词用may,且前、后两部分均用肯定形式。如:
& ? I wish to go home now, may I?
& ? He wishes you successful, may he?
16、陈述部分如果是&I don&t think (believe, suppose, expect, etc.) +宾语从句&时,疑问部分中的动词和主语应与宾语从句中的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前且要用肯定形式。如:
& ? I don&t believe she knows it, does she?
& ? I don&t think he can finish the work, can he?
17、感叹句的反意疑问一律用否式,并用be的一般现在时。如:
& ? How cool the weather is, isn&t it?
& ? What a lovely day, isn&t it?
(二)陈述部分用肯定,后一部分的提问也用肯定形式。其使用有三种情况:
1、祈使句的反意疑问句一般用肯定式,表示客气。如:
&? Let&s go there, shall we?
&? Let us go there, will you?
&? Have a cup of tea, will you?
2、有时用这种结构表示讥讽、感叹等。如:
& ?So that&s your little trick, is it? (那就是你的把戏啰?)
3、表示怀疑,请对加以证实。如:
& ? Your bike is outside, is it?
[历年高考真题再现]
1. & Why does she always ask you for help?
& & There is no one else _____, is there? &&&&&&&&&&&&&&&&&&&&&&&&&&&&&&&&&&& (北京2005,35)
&A. who to turn to& B. she can turn to& C. for whom to turn&&&&&&&&&&&& D. for her to turn
2. There was a loud scream from the backstage immediately after the concert ended, ______? (上海2005,29)
A. wasn&t there &&&& B. was there&&&&&&&&&& C. didn&t it&&&&&&&&&&& D. did it
3. He never said that he was good at mathematics, _____? (北京2005春,24)
A. was he&&&&&&&&&&&&& B. wasn&t he&&&&&&&&& C. did he&&&&&&& D. didn&t he
4. Bill&s aim is to inform the viewers that cigarette advertising on TV is illegal, ________?
A. isn&t it&&&& B. is it&&&& C. isn&t he& D. is he& &&&&&&&&&&&&&&&&&&&&&&&&&&&&&&&&&&&&&&&&& (上海2004,31)
5.There is no light in the dormitory. They must have gone to the lecture, _____?
A. didn&t they&&&&&&& B. don&t they&
C. mustn&t they&&&&&&&&&&&& D. haven&t they&&&&&
(上海2004春,31)
6. If you want help & money or anything, let me know, _____ you?(上海2003,29)
&A. don&t &&&&& B. will&&& C. shall&& D. do
7. Mrs Black doesn&t believe her son is able to design a digital camera, _____?
A. is he&&&&&&&&&&&&&&&& B. isn&t he&&& C. doesn&t he&&&&&&&&&&&&& D. does he&&&&& (上海2002春,28)
8. Brain told you that there wasn&t anyone in the room at that time, _____? (上海2002春,24)
A. was there&& B. wasn&t there&&&&&& C. didn&t he&&& D. did he
9. I don&t suppose anyone will volunteer, _____?(上海2001,30)
A. do I B. don&t I C. will they&&&&& D. won&t they
10. The news that they failed their driving test discouraged him, _____?&& (上海2000,21)
A. did they&&&&&&&&&&& B. didn&t they&&&&&&& C. did it&&&&&&&& D. didn&t it
11. & Alice, you feed the bird, _____ ?&&&& & But I fed it yesterday.(NMET 99,10)
A. do you&&&&&&&&&&&&&&&&&&&& B. will you&&&&&&&&&&& C. didn&t you&&&&&&&& D. don&t you&&&&&&&&&
12. If I knew the answer, I wouldn&t be asking, _______? &&&&&&&&&&&&&&&&&&&&&&&&&& (上海 96)
A. didn&t I&&&&&&&&&&&& B. did I &&&&&&& C. would I&&&&&&&&&&&& D. wouldn&t I
13. His wife had the front door painted green yesterday, ____ she? &&&&&&&& (上海 94)
A. did&&&& B. had&&&& C. didn&t&&&&&&& D. hadn&t
14. Be sure to write to us, _____? (MET 93)
& A. will you B. aren&t you& C. can you&&&&& D. mustn&t you
15.Don&t smoke in the meeting-room, ______?&& A. do you&&&&&&&&&&&&& B. will you&&&&
C. can you&&&&& D. could you&& (MET 91)
16. It&s a fine day. Let&s go fishing, _______?
&&&&&& A. won&t we&&&&&&&&& B. will we&&&&&&&&&&&&&&&&&&& C. don&t we&&&&&&&&&& D. shall we (MET& 90)
[跟踪练习]
17. It&s the third time that John has been late, ____?&
A. hasn&t he& &&&&&& B. isn&t he &&&& C. isn&t it &&&&&&&&&&&& D. hasn&t it
18. You think he is a doctor, ______?&
A. is he&&&&&&&&& B. isn&t he&&&&& C. do you&&&&&&&&&&&&& D. don&t you
19. Let us pass, ______? &&&&&&&&&&&&
A. shan&t we&& B. shall we&&&& C. won&t we&&& D. will you
20. Wait a minute, ____? &&&&
A. shall you&&& B. will you&&&& C. do you&&&&&&&&&&&&& D. don&t you
21. I wish to call on you tonight, _______?
&A. do I &&&&&&&&&&&&& B. will I &&&&&&&&&&&&& C. must I&&&&&&& D. may I
22. Nothing seems to please her, ______?
&A. does it&&&&&&&&&&&& B. doesn&t it&&& C. is it&&&&&&&&&&& D. isn&t it
23. You must have been there, ______?
&A. have you&&&&&&&& B. did you&&&&& C. haven&t you&&&&&&&&&&&&& D. didn&t you
24. There used to be a church behind the cemetery, _______?
&A. didn&t there&&&&&&&&&&& B. used there&& C. usedn&t it&&&&&&&&&& D. didn&t it
25. What fresh air, _____?
A. is it&&&&&&&&&& B. does it &&&&&&&&&&& C. isn&t it& &&& D. doesn&t it
评论:(未激活和未注册用户评论需审核后才能显示!如需回复,请留下联系方式!)
文明上网,理智发言
google Analyticsyou may go abroad的反义疑问句
Harry may go abroad this year的反义疑问句是 &may not he& or &will he & or &won't he&?
09-11-12 &匿名提问
won't he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你好!请补充问题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一、 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与陈述部分的动词在语气上成相反的对应关系,即:   肯定+否定? 否定+肯定?如:   ①you can’t do it, can you? ②they are very late for the meeting, aren’t they?  二、 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与陈述部分的动词种类要对应一致。如:   ①he has supper at home every day, doesn’t he? (不能用hasn’t he?)   ②they have known the matter, haven’t they? (不能用don’t they?)  三、 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在时态上应和陈述部分的时态一致。如:   ①they will go to town soon, won’t they?(不能用don’t they?或 aren’t they?)   ②he works very hard, doesn’t he?(不能用didn’t he?或won’t he?)  四、 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含有由un-, im-, in-, dis-, 等否定意义的前缀构成的词语时,陈述部分要视为肯定含义,问句部分用否定形式。如:   ①your father is unhappy, isn’t he?(不能用is he?)   ②the man is dishonest, isn’t he? (不能用is he?)   ③it is impossible to learn english without remembering more words, isn’t it?(不能用is it ?)   五、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带有little, few, never, hardly, seldom等否定意义的词时,问句部分用肯定式。如:   ①she never tells a lie, does she?(不用doesn’t she?)   ②he was seldom late, was he?(不用wasn’t he?)  六、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 am……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aren’t i?表示。如:   i am a very honest man, aren’t i?   七、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we) 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及主语与that从句内的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   ①i think that he has done his best, hasn’t he?   ②we think that english is very useful, isn’t it? (不用don’t we?)  八、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we) don’t 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that从句时,从句为否定意义,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仍与that从句保持一致且用肯定式。如:   ①i don’t think that you can do it, can you? (不用do i?)   ②we don’t believe that the news is true, is it? (不用do we?)  九、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非第一人称主语+ 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与陈述部分的主句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   ①they all think that english is very important, don’t they? (不用isn’t it?)   ②he didn’t think that the news was true, did he? (不用wasn’t/ was it?)  十、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主语+said( told, reported, asked……)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与陈述部分的主句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   ①they said that you had finished your work, didn’t they? (不用hadn’t you)   ②kate told you that she would go there, didn’t she? (不用wouldn’t she?)  十一、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不定代词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 everything时,问句部分的主语用it。如:   ①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e computer, isn’t it?②nothing has happened to them, has it?   十二、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不定代词somebody(someone), anybody(anyone), nobody(no one), everybody(everyone)时,问句部分的主语用he或 they,这时问句动词的数应和he或 they一致。如:   ①someone has taken the seat, hasn’t he?   ②everyone has done their best in the game, haven’t they?  十三、陈述部分为let me……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shall i? 或will you?形式。如:   let me have a try, shall i?(will you?)   十四、陈述部分为let us……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will you?形式。如:   let us stop to rest, will you?   十五、陈述部分为let’s……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shall we?形式。如:   let’s go home together, shall we?   十六、陈述部分用上述情况以外的祈使句时,问句部分一般用will you?形式表示请求,用won’t you?形式表示委婉请求或邀请。如:   ①do sit down, won’t you?/ will you? ②you feed the bird today, will you?   ③please open the window, will you?(won’t you?)   十七、陈述部分为否定祈使句时,问句部分一般用will you?形式。如:   don’t make any noise, will you?   十八、陈述部分为there (here) + be + 主语时,问句部分用动词+there(here)?形式。如:   ①there are two cakes on the plate, aren’t there? ②here is a story about mark twain, isn’t here?   十九、陈述部分用had better +原形动词表示建议时,问句部分用hadn’t +主语?形式。   ①you’d better tell him about the matter, hadn’t you?  ②we had better do it by ourselves, hadn’t we?   二十、陈述部分用used to +主语时,问句部分用didn’t + 主语?或usedn’t +主语?形式。   ①he used to live in the country, didn’t he?/usedn’t he?   ②they used to be good friends, didn’t they?/usedn’t they?   二十一、陈述部分用must(may, might) + have + v-ed表示推测时,若句中带有明显的过去时间的状语,问句部分动词用过去时形式。如:   ①he might have forgotten his pen in the classroom yesterday, didn’t he?   (不用mightn’t he?/ hasn’t he?)   ②you must have got up late this morning, didn’t you?(不用mustn’t you?/haven’t you?)   二十二、陈述部分用must(may, might) + have + v-ed表示推测时,若句中没有带明显的过去时间的状语,问句部分动词用现在完成时形式。如:   ①everyone must have known the death of the waitress, haven’t they? (不用mustn’t they?)   ②you must have worked there a year ago, didn’t you?(不用mustn’t you?/ haven’t you?)   二十三、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从句时,问句部分的主语一般用it代替,如:   ①what he said is true, isn't it? (不用didn’t he?)   ②where we will build the dam has not been decided yet, has it? (不用won’t we?)   二十四、陈述部分的主语为动名词或不定式时,问句的主语用it代替。如:   ①to do one good deed is easy for a person, isn't it?  ②skating is your favorite sport, isn't it?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英语阅读理解技巧阅读是增长知识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阅读能力是英语教学的重点。近年来,注重对初中生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核已成为中考的一大趋势。阅读理解能力影响并制约听、说、读、写能力的形成和发展,中学英语教学大纲也把培养阅读能力作为一个主要的教学目标。要做好阅读理解,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分门别类识别文体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阅读内容更趋于信息化、时代化,突破了单一的故事、寓言等题材,内容涉及新闻、广告、科普、医疗、教育等,文章的体裁也从记叙扩大到产品说明、逻辑推理及实际应用等文体。不同的文体阅读的要求与方法不尽相同。记叙文阅读主要抓四大要素,即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的起因、发展和结果,以及人物之间的关系、表现,从中分析他们思想品质、性格特征等;议论文是阐明作者对人或事的好坏的立场观点,因此在阅读时必须正确把握文章的论点和论据,理清论证思路,再进行逻辑推理得出结论;应用文是最贴近日常生活的文体,它包括通知、广告、便条、申请书、个人简历,形式多样,题材各异,如图示、表格、地址、网址等,对这类文体的阅读应简明扼要地抓住所需信息,理解文章内容。2.统览全篇摘录要点阅读理解是对整个文章的目的、意图、观点、立场、态度以及内在的逻辑关系的理解,而不是断章取义的一孔之见,所以统览全篇和问题是很有必要的,这些问题会给你提供信息或暗示文章中的一些重要细节。如2002年本市中考试卷C篇阅读并回答问题中,通过对全篇的布局谋篇以及问题的设置看到的不是片言只语,而从中感悟到人文思想的体现,人类和自然界生态相辅相成的关系,从而得出第6小题:From the passage,we learn that___.答案为B:,The rainforest people have done some- thing to protect their home.在统览全篇的同时要注意要点的摘录,因为一些显性的答案是可以从要点中直接回答,而隐性的答案则是要通过对全篇的理解才能得出。统览全篇,摘录要点亦有利于检查时节省时间。3.开动脑筋推测词意初中英语学科教学基本要求规定,学生能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并能不借助词典读懂含有3%生词的语言材料,换言之,这就是促使学生的知识内化的过程,学生要通过知识内化将内隐的心理活动转换为外显的行为,可以借助以下的几种方法完成内化过程:,4.根据上下文猜测词意如闸北区2003年中考模拟题,阅读B篇中p assed away,根据上文的An illness had kept the boy home和下文写给Rick的信中可以猜测出意为“去世”。5.根据构词法猜测词意前缀un-表反义词,如happy、unhappy,fair、unfair,important、unimportant等。后缀- ment表名词,如develop、development,state、statement,argue、argument等。后缀-er、-or或-ist表同源名词,如c alculate、calculator,visit、visitor,law、lawyer,wait、waiter,sci- ence、scientist,art、artist等。6.用知识和生活经验理解短文如根据化学知识,可以理解科普读物Water is made from oxygen and hydrogen.;根据生活经验可以理解Green plants let out oxygen and breathe in carbon dioxide.。根据逻辑推理理解短文,逻辑推理实际上就是文章的“弦外之音”、“言下之意”。如闸北区中考模拟卷阅读C篇回答问题中,根据Have the police taken your driving licence away,too?可以推断问题6:Why was the other man riding a bicycle instead of diving a car?的答案为:Because the police had take his driving licence away.。再如Then they cam e to the second picture. The assistant was going to draw the cloth ashe did before.As soon ashe touched the cloth,he cried,″Wonderful It's the best picture I have ever seen!″据此可以推断出第二张画画的是一块布。7.条分缕析理解长句长句是初中生阅读理解的难点之一,长句中通常包含并列、复合、倒装等结构,对于这类句子要分清主次,先找出句子的主、谓、宾、定、状、补,再找出修饰它的从句或短语等。如,Parents whose children show a special interestina particular sport have a difficult decision to make about their children's career.,先找出本句的主、谓、宾为Parents have a cision.,再找出修饰语W hose children show a special interestina particular sport为Parents的定语从句,difficult修饰decision,to make about their children's careers为不定式做decision的定语。经过分析,化整为零,化繁为简,此句就不难理解了。英语完型填空解题技巧完型填空主要测验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包括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对整个文章逻辑联系的理解,在情景中辨析词义的能力以及词组短语搭配的使用能力,这是大部分考生认为难度最大的考查项目。有些考生的听力基础知识部分做的还比较好,但是完型填空却只能做对一两道,有的甚至对完型填空产生了恐惧心理,导致全军覆没。其实只要我们有信心,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再加上一定的技巧,完型填空并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平心静气不急不躁对完形填空心存恐惧,是导致失误的根本原因,有些考生满脑子的畏难思想,殊不知这种情绪只会使得自己的全部思想游离题外,根本无法进入思维,还谈何理解文章的内容呢?所以,集中思想、树立信心、平心静气、去除杂念才是做好完型填空题的保证。浏览全文把握大意浏览全文能获得更多的上下文提供的信息,并根据文章的内在逻辑意义、贯穿文章始终的主线以及作者行文的走向,把握文脉,调整并定位自己的解题思路,从而做出最终的判断。如在Compuer一文中,作者贯穿文章始终的主线为Computers are important for human beings,但到了最后,作者笔锋一转,提出Are you afraid if computers can really think one day?作者的行文走向是一种担心和忧虑,所以读者既要善于听话听音,也要把握准文脉,及时调整、定位自己的思路,就会发现上述问题的正确回答应该是Yes,we are afraid.。识别短语注意搭配一类短语是由动词+介词,或动词+副词构成,在现代英语中,这类词组很多而且实用性强、结构简练、使用灵活、表达生动,如break the ice,look forward to,keep an eye on,catch one's eye等;还有一类使用极广的是介词短语,如with regard to,ina blink of,on everyone's lips,at the age of等。如果平时能注意词组、短语的整体记忆,掌握它们的搭配规律,在做完型填空时就能得心应手,减少失误,提高完型填空的命中率。运用语法理顺关系语法知识是指导完型填空的法宝,词汇是根据语法规则确定各自的位置,有了语法规则文章才能有条不紊、顺理成章。完型填空题实际上是“形断意不断,貌离神不离”,正如藕断而丝连,语法规则起到“牵动荷花带出藕”的功效。如介词后的代词必然是宾格;物质名词一般不用复数;形容词必须放在不定代词后;行为动词的否定和疑问句应由助动词do构成;情态动词只能与不带to的动词连用等。如黄浦区2003年中考模拟试卷中的完型填空题第3小题:I was the happiest boy in the world,填入的词逻辑根据为happy,语法根据为最高级,因为前一个词是the,后面是in the world短语,即在一个范围内进行比较,应用形容词的最高级,因而推断出该词为happiest;再如该项的第6小题,挖空处为don't,因为行为动词的否定式应由助动词构成,而且主语是I,因此得出该词为don't。遇到难词反复默念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大部分词都填出来了,只有一、两个难词绞尽脑汁仍不得要领,如果考试时间允许,不要轻易放弃,要穷追不舍,先从语法角度考虑,再从逻辑角度考虑是否有隐含意思、作者的情感以及背景文化和习俗等。有时句子好像什么也不缺,读上去很完整,就必须考虑,很可能缺的就是连词and,副词then、always、som etimes等,如果还未填出,应反复默念几遍,有些词就会悄然而至,在你的记忆中浮现出来。细心检查避免疏漏完成填空后最关键的一点是要细心检查每一个填空处是否有笔误或疏漏的地方。有些考生为自己全部填出了而沾沾自喜,根本没想到不是缺了“'”就是少了“s”,或是忘了加“ed”,这是很可惜的,因为从意思上他是理解了、看懂了题目,但因粗心而大意失荆州。如闸北区2003年中考模拟卷完型填空中的第4小题,应为That's no problem .。这是一句口语习语,通常不用复数,但很多考生都填了problems;再如我校模拟卷完型填空中的第5小题为T hen you can look atit again when your money's all gone.,虽然很多考生理解了题目的含义为money,但几乎没有人理解为money is gone的缩写,所以细心检查,反复回读,能够减少疏漏,提高完型填空的正确率。&br/&&br/&&font color=#0556A3&参考文献:&/font&
我觉得像你这种情况  现在技巧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现在要做的有两件事:1 天天背单词 具体100个/天 还是多或少自行拟定  但一定要保证效果 别自欺欺人2 每天4篇阅读或一片完型  时间一定要保持在30~40分钟  只要你敢一直坚持到高考的头一天晚上  你看你的成绩上不上去
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反问句疑问句设问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