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地址:鞍山市铁西区三道街61号 邮编:114011 电话号码: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版面代码来源于网络,如损害到了您或他人的利益请来电告知,我们将立即停止使用,特此声明! 辽ICP备号当前位置:&&&&&&&&&
最新公告:
英语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用来在定语从句中的作用
15:59:59&&
英语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用来在定语从句中的作用: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用来引导定语从句,并充当句子成分。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定语,关系副词作状语。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用来引导定语从句,并充当句子成分。关系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定语,关系副词作状语。  1.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时,从句中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须和先行词保持一致。如:  Those who want to go on the trip should put on their names on the list.  (想去旅游的人应在名单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A11 that is needed now is a continuous supply of the basic necessities of life.  (现在所需要的是不断地供应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The new houses which are being built by the workers are not far from the city center.  (工人们正在建的新房离市区不远。)  2.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时都可以省略,但在介词后面时不可省略。先行词为不定代词时,关系代词经常不用。不会影响句子意思。如:  The destruction of the treasure was a loss for the whole mankind(that) no amount of money could make up for.  (这个珍宝的毁坏对全人类来说是一个用多少钱都无法弥补的损失。)  The student(whom) you criticized in the class has made a self—criticism.  (你在班上批评过的那个学生已经做了自我检讨。)  The man lying under the banyan is the very man about whom people are talking with each other.  (躺在榕树下的那个人正是人们互相谈论的人。)  All(that)he could do then was to unsay his tactless words.  (他那时所能做的一切就是收回他说过的不得体的话。)  3.关系代词whose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  That is the lady whose purse has just been snatched away.  (那个就是钱包刚被抢走的女士。)  The student whose father is a biology professor has gone abroad for further study.  (父亲是生物学教授的那个学生已经出国进修了。)  4.关系副词where,when,why在定语从旬中分别作地点状语、时间状语和原因状语,先行词分别为表示地点、时间和原因的名词。如:  The big house where/in which the textile workers used to live is now a teaching building.  (以前纺织=r:人住过的大房子现在是一座教学楼。)  Gone forever are the days when the children in that region could not go to schoo1.  (那个地区的孩子不能上学的El子一去不复返了。)  We would like to know the reason wwhy he didn’t accept the job.  (我们想知道他不接受那项工作的原因。)
[&发布:能飞英语网&&&&编辑:能飞英语网&]
能飞英语网欢迎您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能飞视听学习软件
能飞背单词
英语学习方法
英语推荐文章
英语学习工具
版权所有 & . All Rights Reserved.论坛精彩内容
 -  -  -  -  -  -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已解决问题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分别是什么?
能举几个例子给我说明一下吗?本来应该是我懂的东西,可是一换了专业一点的名字就不知道了。就像凤姐我认识,可是罗玉凤我就不认识了。
提问时间: 11:12:52提问者:
例10.This museum is ___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e?  A. where B. that  C. on which  D. the one为什么这里B选项的that不能充当宾语?
定语从句是中学英语教学的重点、难点,也是考查的热点。在初中阶段,学生学好定语从句,为高中英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是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保障。下面我对定语从句的难点问题解答,即如何正确使用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仅供读者借鉴。一、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区别1、关系代词(that, who, whom, whose, which)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或代词,并在句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例1. Is he the man who/that wants to see you?(who / 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指人)例2. He is the man whom/ that I saw yesterday.(whom / 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指人)例3. They rushed over to help the man whose car had broken down.(whose在句中作定语,指人)例4. Please pass me the book whose (of which) cover is green.(whose在句中作定语,指物。若指物,它还可以同of which互换)例5. The package (which / that) you are carrying is about to come unwrapped. 你拿的包快散了。(which / that在句中作carry的宾语,指物)2、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 that)可代替的先行词是时间、地点或理由的名词,在从句中作状语。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的含义相当于&介词+ which&结构,因此常常和&介词+ which&结构交替使用。例6. Beijing is the place where (in which) I was born. 例7. Is this the reason why (for which) he refused our offer? 例8. His father died the year (that / when / in which) he was born. 例9. He can&t find the place (that / where / in which) he lived forty years ago.二、 判断用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方法1: 用关系代词,还是关系副词完全取决于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及物动词后面无宾语,就必须要求用关系代词;而不及物动词则要求用关系副词。请改错:1.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ere I visited last year.2.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习惯上总把表地点或时间的名词与关系副词 where, when联系在一起。此两题错在关系词的误用上。句1和句2的where, when都应改为which.。方法2: 准确判断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的成分(主、谓、宾、定、状),根据第一点(区别),也能正确选择出关系代词/关系副词。例10.This museum is ___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e?  A. where B. that  C. on which  D. the one例11. This is the museum ____ the exhibition was held.  A. where  B. that  C. on which  D. the one (答案:例1 D,例2 A)在例10中,所缺部分为宾语,而where, that, on which都不能起到宾语的作用,只有the one既做了主句的表语,又可做从句的宾语,可以省略关系代词,所以应选D。而例11中, 主、谓、宾俱全,从句部分为句子的状语表地点,既可用副词where,又因 in the museum词组,可用介词in + which 引导地点状语。而此题中,介词on 用的不对,所以选A。关系词的选择依据在从句中所做的成分,先行词在从句中做主、定、宾语时,选择关系代词 (who, whom, that, which, whose); 先行词在从句中做状语时,应选择关系副词 ( where 地点状语,when 时间状语,why 原因状语)。方法3:当先行词是all, everything, anything, nothing,the one, much, few, any, little等,或先行词是形容词最高级时,或在there be 句型中,或当先行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关系代词用that, 而不用which。例12. Finally, the thief handed everything that he had stolen to the police. 例13. The soldiers and their guns that we sent to the front were lost.方法4:在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时,和在介词后不能用that,应用which。   例14.(错) The tree, that (改为which)is four hundred years old, is very famous here.例15.We depend on the land from which we get our food.
回答时间: 10:46:55
[知识堂达人]
考研直通车
英语四六级
商务英语/BEC
口语风暴课程
青春期问题
娱乐八卦吐槽
旗下成员公司 全国客服专线:400-676-2300 上海客服专线:021- 购卡咨询(上海):021-Copyright (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东方在线 版权所有
京公安备110-1081940编辑点评:为了让同学们能分清楚关系副词和关系代词之间的区别,且能在语境中正确的选择使用,今天小编给同学们介绍一下这两种的用法,而且还提供例题让同学们练习~
方法一: 用关系代词,还是关系副词完全取决于从句中的谓语动词.不及物动词后面无宾语,就必须要求用关系副词或者是介词加关系代词;而及物动词后接宾语,则要求用关系代词.例如: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ere I stayed last year.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worked together with you.
判断改错(注:先显示题,再显示答案,横线;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出.)
(错)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ere I visited last year.
(错)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
(对) This is the mountain village (which) I visited last year.
(对)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ich) 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
习惯上总把表地点或时间的名词与关系副词 where, when联系在一起.此两题错在关系词的误用上.
方法二: 准确判断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的成分(主、谓、宾、定、状),也能正确选择出关系代词/关系副词.
例1. Is this museum ___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o?
A. where B. that C. on which D. the one
例2. Is this the museum ____ the exhibition was held?
A. where B. that C. on which D. the one答案:
例1 D,例2 A
例1变为肯定句: This museum is ___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o.例2变为肯定句: This is the museum ___ the exhibition was held.
在句1中,is后应跟表语,只有the one可以,而后面的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o则做one的定语从句.
而句2中, 主、谓、宾俱全,从句部分为句子的状语表地点,既可用副词where,又因 in the museum词组,可用介词in + which 引导地点状语.而此题中,介词on 用的不对,所以选A.
关系词的选择依据在从句中所做的成分,先行词在从句中做主、定、宾语时,选择关系代词 (who, whom, that, which, whose);
先行词在从句中做状语时,应选择关系副词 ( where 地点状语,when 时间状语,why 原因状语)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关系代词和连接代词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