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he comes first 中文的用法

当前位置:
>>>_____ Barbara Jones offers to her fans is honesty and happin..
_____ Barbara Jones offers to her fans is honesty and happiness.
A. Which&&&&&&&&B. What&&&&&&&& C. That&&&&&&&& D. Whom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浙江省模拟题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_____ Barbara Jones offers to her fans is honesty and happin..”主要考查你对&&连接代词,主语从句&&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连接代词主语从句
连接代词的概念:
连接代词常用来引导一个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连接代词主要包括who, whom, what, which, whose,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whosever等。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 用法说明:
主要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如:He does whatever she asks him to do. 她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Whoever breaks the rules will be punished.谁违反这些规则都将受到处罚。 &&&&&&& I'll give the ticket to whoever want sit. 请想要这票,我就把它给谁。&&&&&&&& Whichever team gains the most points wins. 哪个队得分最多,哪个队就赢。注:其中的ever主要用于加强语气,含有“一切”、“任何”、“无论”之义。使用这类词时,注意不要按汉语习惯用错句子结构:如:任何人(谁)先来都可以得到一张票。误:Anyone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正:Anyone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ever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连接代词的用法:
1、连接代词主要包括who, whom, what, which, whose,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whosever等,它们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可以引导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 如:I don't know who he is. 我不知道他是谁。 &&&&&& What he says sounds reasonable. 他说的话听起来很有道理。&&&&&&&&The question is who(m) we should trust. 问题是我们该信任谁。&&&&&&&&I'll take whoever wants to go. 谁想去我就带谁去。&&&&&&&&Take whichever seat you like? 你喜欢坐哪个座位就坐哪个? &&&&&& I will just say whatever comes into my mind. 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注:who, whom, whoever等不用于名词前作定语。 2、what的两种用法。请看以下两个句子: (1)I didn't know what he wanted. 我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2)I gave her what she wanted. 我给了她想要的一切。上面第一句中的what表示“什么”,带有疑问的意味;第二句中的what表示“所…的一切事或东西”,其意义上大致相当于that(those) which, the thing(things) that, anything that, all that, as much as等,又如: What[=That which] you say is quite true. 你说的完全是事实。 He saves what[=all that] he earns. 他赚多少,积蓄多少。 Call it what[=anything that] you please. 你喜欢叫它什么就叫它什么。这样用的what有时还可后接一个名词: 如:He gave me what money[=all the money that] he had about him. 他把身边带有的钱全给了我。&&&&&&& What friends[=All the friends that] he has are out of the country. 他所有的朋友都在国外。连接代词知识体系:
&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 用法说明:
主要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如:He does whatever she asks him to do. 她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Whoever breaks the rules will be punished.谁违反这些规则都将受到处罚。 &&&&&&& I'll give the ticket to whoever want sit. 请想要这票,我就把它给谁。&&&&&&&& Whichever team gains the most points wins. 哪个队得分最多,哪个队就赢。注:其中的ever主要用于加强语气,含有“一切”、“任何”、“无论”之义。使用这类词时,注意不要按汉语习惯用错句子结构:如:任何人(谁)先来都可以得到一张票。误:Anyone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正:Anyone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ever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主语从句的概念:
如果一个句子在复合句中充当一个主语,那么这个句子就是主语从句。主语从句通常由从属连词that,whether,if和连接代词what,who,whichwhatever,whoever以及连接副词how,when,where,why等词引导。that在句中无词义,只起连接作用。主语从句用法:
1、主语从句的引导词:主语从句通常由连词that和whether、连接代词或连接副词以及关系代词型what引导: 如:That he is still alive is a wonder. 他还活着,真是奇迹。 &&&&&&& When we arrive doesn't matter. 什么时候到没有关系。 &&&&&&& What we need is money. 我们需要的是钱。 &&&&&&& What I want to know is this. 我想知道的就是这一点。 &&&&&&& Whether they would support us was a problem. 他们是否会支持我们还是一个问题。 2、主语从句与形式主语it:有时为了考虑句子平衡,通常在主语从句处使用形式主语it,而将真正的主语从句移至句末。这分三种情况: (1)对于以连词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通常用形式主语代主语从句: 如:It's a pity that he didn't come. 很遗憾他没来。 (2)对于以连接代词(副词)引导的主语从句,可以使用形式主语代主语从句,也可直接在句首使用主语从句: 如:Whether they would support us was a problem. 他们是否会支持我们还是一个问题。&&&&&&&&&&It was a problem whether they would support us. 他们是否会支持我们还是一个问题。 (3)对关系代词型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通常不用形式主语,总是主语从句放在句首: 如:What we need is money. 我们需要的是钱。 &&&&&&& What I want to know is this. 我想知道的就是这一点。 (4)如果句子是疑问句,则必须用带形式主语it的结构: 如:Is it true that he is the girl's father? 他是那女孩的父亲,是真的吗? &&&&&&& How is it that you are late again? 你怎么又迟到了?3、连词that的省略问题:引导主语从句的连词that有时可省,有时不能省,其原则是:若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直接位于句首,则that不能省略;若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位于句末,而在句首使用了形式主语it,则that则可以省略: 如:That you didn't go to the talk was a pity. 很遗憾你没去听报告。(that不可省) &&&&&&& It was a pity(that) you didn't go to the talk. 很遗憾你没去听报告。(that可省)主语从句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既可放在句首,也可放在句尾,但在下列情况下that从句不可提前。(1)在It is said/reported...that结构中: 如:It is reported that a bank was robbed yesterday. (2)在Ithappened/occurred...结构中:Ithappenedthattheteacherwasnotintheofficethatday. (3)含主语从句的复合句是疑问句时:如:Is it ture that you will give up the job? 2、下面这种情况常用it作形式主语。在It doesn't matter+what/whatever…结构中。 如: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say. 3、由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谓语动词单复数问题 what引导的主语从句一般按单数对待,但是,在实际使用中究竟按单数还是按复数对取决于其成分的含义。 如:What we need is more time. &&&&&&& What were left behind were five empty bottles.
发现相似题
与“_____ Barbara Jones offers to her fans is honesty and happin..”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220134170683180189209094213061221878it用法专项练习题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it用法专项练习题
上传于||暂无简介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1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本文?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1页未读,继续阅读
你可能喜欢当前位置:
>>>Word comes ________free souvenirs will be given to ________c..
Word comes _______ free souvenirs will be given to _______comes first.
A. no matter whom&&&&
B. whoever
C. whomever&&&&&&&&
D. no matter who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专项题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Word comes ________free souvenirs will be given to ________c..”主要考查你对&&同位语从句&&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同位语从句
同位语从句的概念:
在复合句中充当同位语的名词性从句称为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是名词性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宾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中的主要从句之一,从句作同位语表示与之同位的名词(短语)的实际内容,它的作用相当于名词,对前面的名词(短语)加以补充说明或进一步解释,相当于一个表语从句,它们之间的关系是同位关系,即主表关系。 同位语从句的用法:
1、同位语从句的引导:词引导同位语从句的词语通常有连词that,whether,连接代词和连接副词等: 如:We heard 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d won. 我们听到消息说我们队赢了。&&& &&&&&&& They were worried over the fact that you were sick. 他们为你生病发愁。&&&&&&&&&I have no idea when he will come back.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 There is some doubt whether he will come. 他是否会来还不一定。&&&&&&&&&The question whether it is right or wrong depends on the result. 这个是对还是错要看结果。注:whether可引导同位语从句,但if不能引导同位语从句。 2、同位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 (1)意义的不同:&同位语从句是用于说明所修饰名词的具体内容的,它与被修饰词语通常可以划等号;而定语从句是限制所修饰名词的,它的作用是将所修饰的名词与其他类似的东西区别开来: 如:We are glad at the news that he will come. 听到他要来这个消息我们很高兴。(news的内容就是that he will come,故that引导的是同位语从句) &&&&&&& We are glad at the news that he told us. 听到他告诉我们的这个消息我们很高兴。(that从句是限制thenews的内容的,即我们高兴只是因为他告诉的这个news而不是其他的news,故that从句为定语从句)(2)引导词的不同:&&&&&&&&& what, how, if, whatever等可引导名词性从句,但不引导定语从句。 (3)引导词的功能上的不同:&&&&&&&&& 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时,它不充当句子成分,而引导定语从句时,它作为关系代词,要么充当定语从句的主语,要么充当定语从句的宾语。如上例that he told us中的that就充当told的宾语。 (4)被修饰词语的区别:&&&&&&&&& 同位语从句所修饰的名词比较有限,通常有hope, wish, idea, news, fact, promise, opinion, suggestion, truth等,而定语从句所修饰的名词则非常广泛。另外,when和where引导定语从句时,通常只修饰表示时间和地点的名词,而它们引导同位语从句时却不一定;又如why引导定语从句,它通常只修饰名词thereason,而它引导同位语从句时则不一定: 如:I have no idea when they will come. 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同位语从句) &&&&&&&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I lived there.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住在那儿的日子。(定语从句) &&&&&&& We don't understand the problem why this is the best choice. 我们不明白这个问题,为什么这是最好的选择。(同位语从句)&&&&&& &There a son why he didn't come to the meeting is that he is ill. 他未能来开会,原因是他生病了。(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用法解析:
一、理解同位语从句的含义,把握同位语从句的实质:  在主从复合句中作同位语的从句称为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一般用that, whether, what, which, who, when, where, why, how等词引导,常放在fact, news, idea, truth, hope, problem, information, wish, promise, answer, evidence, report, explanation, suggestion, conclusion, word, possibility等抽象名词后面,说明该名词的具体内容。换言之,同位语从句和所修饰的名词在内容上为同一关系,对其内容作进一步说明。例:The news that they had won the game soon spread over the whole school. 他们比赛获胜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学校。析:they had won the game说明the news的全部内容,因此该句为同位语从句。二、正确运用同位语从句的引导词,准确把握同位语从句:1、如同位语从句意义完整,应用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即that不充当任何成分,只起连接作用,不可省略) 例:The general gave the order that the soldiers should cross the river at once. 将军下达了战士们立即过河的命令。 析:the soldiers should cross the river at once是the order的全部内容,且意义完整,因此应用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 2、如同位语从句意义不完整,需增加"是否"的含义,应用whether引导同位语从句。(if不能引导同位语从句)例:We'll discuss the problem whether the sports meeting will be held on time. 我们将讨论运动会是否会如期举行的问题。析:the sports meeting will be held on time 意义不完整,应加“是否”的含义才能表达the problem的全部内容,因此应用whether引导同位语从句。 3、如同位语从句意义不完整,需增加"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方式"等含义,应用when, where, how等词引导同位语从句。 例1:I have no idea when he will be back.  析:he will be back 意义不完整,应加"什么时候"的含义才能表达idea的全部内容,因此应用when引导同位语从句。 例2:I have no impression how he went home, perhaps by bike. 析:he went home 意义不完整,应加"如何"的含义才能表达impression的全部内容,因此应用how引导同位语从句。 4、当主句的谓语较短,而同位语从句较长时,同位语从句常后置。如:The thought came to him that may be the enemy had fled the city.
发现相似题
与“Word comes ________free souvenirs will be given to ________c..”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252013234311254499195970210716226393当前位置:
>>>____ she couldn't understand was ____ fewer and fewer stude..
____ she couldn't understand was ____ fewer and fewer students showed interest in her lessons.
A. W why&&&&B. T what&&&&C. W because&&D. W that
题型:单选题难度:中档来源:吉林省期中题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____ she couldn't understand was ____ fewer and fewer stude..”主要考查你对&&连接代词,连接副词&&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连接代词连接副词
连接代词的概念:
连接代词常用来引导一个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连接代词主要包括who, whom, what, which, whose,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whosever等。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 用法说明:
主要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如:He does whatever she asks him to do. 她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Whoever breaks the rules will be punished.谁违反这些规则都将受到处罚。 &&&&&&& I'll give the ticket to whoever want sit. 请想要这票,我就把它给谁。&&&&&&&& Whichever team gains the most points wins. 哪个队得分最多,哪个队就赢。注:其中的ever主要用于加强语气,含有“一切”、“任何”、“无论”之义。使用这类词时,注意不要按汉语习惯用错句子结构:如:任何人(谁)先来都可以得到一张票。误:Anyone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正:Anyone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ever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连接代词的用法:
1、连接代词主要包括who, whom, what, which, whose, whoever, whatever, whichever, whosever等,它们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可以引导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 如:I don't know who he is. 我不知道他是谁。 &&&&&& What he says sounds reasonable. 他说的话听起来很有道理。&&&&&&&&The question is who(m) we should trust. 问题是我们该信任谁。&&&&&&&&I'll take whoever wants to go. 谁想去我就带谁去。&&&&&&&&Take whichever seat you like? 你喜欢坐哪个座位就坐哪个? &&&&&& I will just say whatever comes into my mind. 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注:who, whom, whoever等不用于名词前作定语。 2、what的两种用法。请看以下两个句子: (1)I didn't know what he wanted. 我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2)I gave her what she wanted. 我给了她想要的一切。上面第一句中的what表示“什么”,带有疑问的意味;第二句中的what表示“所…的一切事或东西”,其意义上大致相当于that(those) which, the thing(things) that, anything that, all that, as much as等,又如: What[=That which] you say is quite true. 你说的完全是事实。 He saves what[=all that] he earns. 他赚多少,积蓄多少。 Call it what[=anything that] you please. 你喜欢叫它什么就叫它什么。这样用的what有时还可后接一个名词: 如:He gave me what money[=all the money that] he had about him. 他把身边带有的钱全给了我。&&&&&&& What friends[=All the friends that] he has are out of the country. 他所有的朋友都在国外。连接代词知识体系:
&whatever, whoever, whichever 用法说明:
主要用于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如:He does whatever she asks him to do. 她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 Whoever breaks the rules will be punished.谁违反这些规则都将受到处罚。 &&&&&&& I'll give the ticket to whoever want sit. 请想要这票,我就把它给谁。&&&&&&&& Whichever team gains the most points wins. 哪个队得分最多,哪个队就赢。注:其中的ever主要用于加强语气,含有“一切”、“任何”、“无论”之义。使用这类词时,注意不要按汉语习惯用错句子结构:如:任何人(谁)先来都可以得到一张票。误:Anyone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正:Anyone who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 Whoever comes first can get a ticket.连接副词的概念:
连接副词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用于连接句子或从句,常见的有therefore, otherwise, however, moreover, still, thus, meanwhile等,另一类是用于引导从句或不定式,主要有when, why, where, how等。 例如:W however, we lost the game.&&&&&&&&&&&&&Tell me when we shall leave.&&&&&&&&&&&& I do not know how to find him. 连接副词的分类:连接副词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用于连接句子或从句,常见的有therefore, besides, otherwise, however, moreover, still, thus, meanwhile等;另一类是用于引导从句或不定式,主要的有when, why, where, how等。 连接句子或从句的连接副词:其性质类似于并列连词,使用时其前通常用分号或句号;若其前用逗号,则通常带有并列连词(如and): 如:I don' besides, it's too expensive. 我不喜欢它,而且也太贵了。&&&&&&&& W however, we lost the game./ We all tried our best. However, we lost the game. 我们都已尽了最大的努力,不过我们还是输了。注意:有的连接副词(如however等)后通常有逗号与句子的其他成分隔开。另外,有的这类副词还可位于句中或句末: 如:Peter is our youngest child, and we have three others besides. 彼昨是我们最小的孩子,我们另外还有三个孩子。 &&&&&&& He may, however, come later. 不过,他也许一会儿就到。 &&&&&&& We all tried out best. We lost the game, however.我 们都已尽了最大的努力,不过我们还是输了。 引导从句和不定式的连接副词:用于引导从句(名词性从句)或不定式的连接副词主要有when, why, where, how等: 如:Tell me when we shall leave./ Tell me when to leave. 告诉我什么时候离开。 &&&&&&& I don't know how I can find him./ I don't know how to find him. 我不知道如何找到他。 &&&&& &Where we can get the money is just our problem./ Where to get the money is just our problem. 到哪里去弄这笔钱正是我们头痛的事。 &&&&&&& That's why he speaks English so well. 那就是他为什么英语讲得这么好的原因。注:连接副词why后不能接不定式,如可说:I don't know why I must leave.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必须离开),但不能说:I don't know why to leave.
发现相似题
与“____ she couldn't understand was ____ fewer and fewer stude..”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199856169099189109222388201235176437初中英语分类复习单项选择题(供中考复习使用)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初中英语分类复习单项选择题(供中考复习使用)
上传于||文档简介
&&一​套​详​尽​的​初​中​英​语​语​法​训​练​题​目​。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0下载券
想免费下载更多文档?
下载文档到电脑,查找使用更方便
还剩20页未读,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