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えていますか为什么证好考又实用不是用考えてありますか还有为什么证好考又实用考え+て。不可以用 考えいますか

日语语法确实挺难的呢但也不鼡想得太难。
我会教你一些简单易懂的例句的如果可以的话就试着读读看。
只要在日常会话中活用这些文章就能逐渐理解啦。

}

かたよった---偏る的

偏向一方的,不协调的

考え------想法,思考

XXをしている----做着……事,这里要意译一下“有着……”

太过于靠近那只狗的话,会被逮住的

に在这里提示对象,“向……”向那只狗靠近。

あまり-----太……过于……

と------表假设,如果……的话

つかまれる------掴む的被动态被抓住,被逮住

}

组织に暴露したが、それが露呈し自分の属する组织から纠弾された场合の反省の弁

「私は(あの组织の)犬でした」

?亲しい同僚の些细な过ちを、上司に密告し、その同僚に対して弁明するときの弁

「あなたから见れば、私は(会社の)犬だと言われても仕方がない」

日本语において「犬」は単に苼物としての种を表すだけでなく、犬が爱玩动物として人间に饲育されていること、また群生动物である犬がリーダー的存在に対して強い忠诚心を持つ事から、私的利益のためにスパイの様な行为をする人物や自己の考えではなく大きな権力に盲目的に従う人物を否定嘚な意味で表现する场合に使われることがある。

また「私は犬です」という言叶はそういった否定的な言叶を自分に対して使っていることから、

その人物が本来正しくないことを行い、その不正行为を指摘される等して反省する様な场において発せられると考えられる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什么证好考又实用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