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为一般疑问句怎么改并回答itisingourhand

《改一般疑问句的方法》
改一般疑问句的方法一般疑问句,否定句以及根据答句写问句的答题方法改为一般疑问句:先找be动词(am, is, are),或can,放在句子最前面,如果没有则判断是否为第三人称单数(he/she /it/ Mike…),是则把动词改为原形,句前加Does,其余照抄。还不是,则句前加Do,其余照抄。改为否定句:方法和上面一样,先找be动词(am, is, are),或can,再后加not,其余照抄 不是则判断是否为第三人称单数(he/she /it/ Mike…),是则把动词改为原形,人后加doesn’t,其余照抄还不是,则人后加don’t,其余照抄根据答句写问句的方法:① 用适当的疑问词(who , whose , what , how, how many , when ,why)来提问,②将剩余部分改为一般疑问句(如果剩余部分为动词或动词短语,则用do代替,句前加what,再改为一般疑问句)一般现在时的句子结构:标志:usually , often , sometimes, everyday , always … 句子结构: sb + V例如:I V原形He/ She/ It/ Mike/My mother… + V-s或 V-es You/ We/ They /My parents… V原形Eg. Mike usually does sports at 4:30.We often go hiking on weekends. 现在进行时的句子结构:标志:look, listen , now …句子结构:sb +be(am, is, are) + Ving例如:I amHe/ She/ It/ Mike/My mother… + isYou/ We/ They /My parents… areEg. I am reading under the tree.She is cooking in the kitchen. + Ving
改一般疑问句的方法:1.看句子中有没有系动词或情态动词,如果有,就直接把系动词或情态动词提到句子开头,句子末尾的句号改为问号。例如:He is a worker.(他是一名工人)改为一般疑问句,句子中有系动词is ,就直接把系动词is提到句子开头,变成Is he a work?(他是一名工人吗?) 再例如:I will go shopping with my mom.(我将和妈妈去购物)改为一般疑问句,句子中有情态动词will,就直接把情态动词will提到句子开头,变成Will you go shopping with your mom?(你将和妈妈去购物吗?)第一人称要变成第二人称!!2.句子中如果没有系动词或情态动词,就要在句子开头加助动词Do或Does或Did,句子中的实意动词变回原形,句子末尾的句号改成问号。例如:You learn English every day.(你每天学习英语)这个句子中没有系动词或情态动词,有实意动词learn(学习),learn是原形,句子开头就要加原形形式的助动词Do,所以改为一般疑问句就变成:Do you learn English every day?(你每天学习英语吗?)再例如:The boy speaks English very well.(这个男孩英语说得非常好), 句子中的实意动词是单三形式的speaks,所以改为一般疑问句时就要在句子开头加单三形式的助动词Does,并且把单三形式的speaks变回原形speak, 所以就改成:Does the boy speak English very well?(这个男孩英语说得非常好吗?) 再例如:She bought me a phone.给我买了一部手机),句子中的实意动词是过去式形式的bought, 所以改为一般疑问句时就要在句子开头加过去式形式的助动词Did,并且把过去式形式的bought变回原形buy,所以就改成:Did she buy me a phone?(她给我买了一部手机吗?)
把肯定句变成一般疑问句的方法:1、把句子中的be动词(am ,is are)提到句首,并大写。2、原来大写变小写。3、其它照抄,句末用问号。1)当句子中有I am … 时,变一般疑问句 Are you … ? 肯定回答:Yes,I am. 否定回答:No,I’m not.2)当句子中有We are … 时,变一般疑问句 Are you … ? 肯定回答:Yes,we are. 否定回答:No,we aren’t.3)当句子中有This is … 或That is … 时,变一般疑问句 Is this … ?或Is that … ?肯定回答:Yes,it is. 否定回答:No,it isn’t. 4)当句子中有He is … 时,变一般疑问句 Is he … ? 肯定回答:Yes,he is. 否定回答:No,he isn’t. 5)当句子中有She is … 时.变一般疑问句 Is she … ? 肯定回答:Yes,she is. 否定回答:No,she isn’t.6)当句子中有These are …或Those are…时,变一般疑问句 Are these … ?或Are those … ?肯定回答:Yes,they are. 否定回答:No,they aren’t. 7)当句子中有They are … 时,变一般疑问句Are they … ? 肯定回答:Yes,they are. 否定回答:No,they aren’t.8)当主语是女孩时,如:Ann ,Alice,Kake,Sue,Lily …,变一般疑问句 Is +女名 … ? 肯定回答:Yes,she is. 否定回答:No,she isn’t.9)当主语是男孩时,如:Bob,Tom,Mike,Andy,Jim …,变一般疑问句 Is +男名 … ? 肯定回答:Yes,he is. 否定回答:No,he isn’t.10)当主语是指物的可数名词单数时,如book,pen,pencil,car,cat …变一般疑问句 Is +可数名词单数 … ?肯定回答:Yes,it is. 否定回答:No,it isn’t.当主语是指物的可数名词复数时,如books,pens,pencils,cars,cats …变一般疑问句 Are +可数名词复数 … ?肯定回答:Yes,they are. 否定回答:No,they aren’t.11)当主语是A and B 时(A和B指物或者人,如dag and cat;Tom and Bob),变一般疑问句 Are + A and B … ?肯定回答:Yes,they are. 否定回答:No,they aren’t.12)当主语是B and I 时,变一般疑问句Are you and B … ? 肯定回答:Yes,we are. 否定回答:No,we aren’t. 13)There is … 变一般疑问句Is there … ?肯定回答:Yes,there is. 否定回答:No,there isn’t. 14)There are … 变一般疑问句Are there … ?肯定回答:Yes,there are. 否定回答:No,there aren’t.
变一般疑问句的方法:(一调,二变,三问号)一、当句中有Be(am,is,are)动词的时候,1、将Be(am,is,are)提前,放于句首(大写);2、将人称变换,第一人称变第二人称(I→you,we→you,my→your,our→your),第二人称变第一人称(you→I,you→we,your→my,your→our),第三人称不变(一变二,二变一,三不变)3、在句尾加问号“?”4、回答: 肯定: Yes , 主语+be.否定: No, 主语+be+not.二、当句中没有Be动词, 有情态动词,时候1、将提前can, could, would,may,放于句首(大写);2、将人称变换,第一人称变第二人称(I→you,we→you,my→your,our→your),第二人称变第一人称(you→I,you→we,your→my,your→our),第三人称不变(一变二,二变一,三不变)3、在句尾加问号“?”4、回答: 肯定: Yes , 主语+can.否定: No, 主语+can+not.当回答could, would所提的问题时,一般用can, will. 在对用may所提问题的否定回答时,一般用mustn’t / can’t;而在对用 must所提的问题进行否定回答时,一般用needn’t / don’t have toCould you help me with my homework this evening? —Yes, I can. / No, I can’t. Would you go there right now? —Yes, I will. / No, I won’t.May I use your bike now? —Yes, you may. / No, you can’t. (mustn’t)Must I stay at school this afternoon? —Yes, you must. / No, you needn’t (don’t have to).三、句中没有Be动词和情态动词can的时候1、在句首加Do或Does,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的时候用Does,其它都用Do2、将人称变换,第一人称变第二人称(I→you,we→you,my→your,our→your),第二人称变第一人称(you→I,you→we,your→my,your→our),第三人称不变(一变二,二变一,三不变)3、在句尾加问号“?”4、回答: 肯定: Yes , 主语+do/does否定: No, 主语+do/does+not.其它在句中要变换的词有some→any,am→are英语里只有三种人称.第一人称:我,我们,(I),we 【me,us】 (我),我们第二人称:你,你们,(you),you 【you ,you】 ( 你),你们第三人称:他,她,它(he,she,it,) 【him,her ,it 】他们they【them】还有一些人名也算第三人称,比如Kangkang,Jane.像your father(你的爸爸)这也算第三人称. 第三人称单数指他(he) 她(she) 它(it)或者单个人名,第三人称复数是都用they 他们/她们/它们此外,不可数名词在用法上也同于第三人称单数。
一般疑问句的改法:对含有be(am、is、are等)动词、情态动词(can、may、must、should等)和助动词(will、would等)的句子,应直接将这些be动词、情态动词和助动词提到句首。口诀“一调、二改、三问号”就说明了一般疑问句的变法:一调就是将be动词、情态动词和助动词提到句首,二改就是将大小写进行变化;将some改为 将你(you)、我(I)进行变换,三问号就是在末尾加一个问号。如果一个句子中没有be动词、情态动词或助动词,则需要助动词来帮忙。如果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he、she、it或者是单数名词等),就在句首加does,同时后面的谓语动词要恢复原形;如果是其他人称则在句首加do.如:Jim is eighteen.----- Is Jim eighteen?Jim’s father can make a plane.-- Can Jim’s father make a plane?Jim’s children like dancing.-- Do Jim’s children like dancing?Tom gets up late. --- Does Tom get up late?一般用Yes/No来回答,在Yes/No后面加上对应的人称代词的主格(I/you/he/she/it/we/you/they)和对应的be动词或情态动词或助动词(do/does)或助动词)如:上面的四句肯定回答 Yes, he is.Yes, they can. Yes, they do. Yes, he does. 否定句的改法:对含有be(am、is、are等)动词、情态动词(can、may、must、should等)和助动词(will、would等)的句子,应直接在这些词的后面加上not即可。你还可以使用缩略形式,如 isn’t 、aren’t 、can’t、 won’t 等等。如果一个句子中没有be动词、情态动词或助动词,则也需要助动词来帮忙。如果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he、she、it或者是单数名词等),就在主语后面加上doesn’t;如果是其他人称则用don’t. 如:将下面的句子改为一般疑问句并作肯定回答、否定回答后,再将他们改为否定句 1. 含be动词的转换: 1) She’s my mother.2. 1) You can swim in the lake.4) She can park her bike in front of the supermarket. clock. 6) Mary can bring her bag into the supermarket. 8) 1)I have a computer. at the weekend. half an hour.4. 混合转换(要求同上): 1) He has some friends.3) His sister goes to school by bike. 4) They like English very much. 5) She usually takes a bus home. 5. 特殊转换 同义句 (附加题)a) You’re Jill,right? b) Thank you very much. c) What’s his father? d)She is English. e)Tom has some books in his bags. f) Andy sits on my right and Nick is on my left.g)I sit behind Millie. h)This is my Walkman. i)That computer is mine. j)Whose tennis rackets are these? kYou can’t park your bike in front of thesupermarket.l)Don’t eat snacks in class. m)What time is it? n)Our classes begin at eight. o)She often helps Mum do the housework. p)Miss Gao doesn’t go home by bus. q)My brother rides a bike to school. r)Nice to meet you. s)Do you want to play with me? 句型转换专题讲练(2)句型转换 (划线提问) 一、转换口诀:“一选二加三去” 一选就是选好疑问词,二加就是在疑问词后面加上一般疑问句,三去就是去掉划线的部分。 二、特殊的有:1、对there be结构中的名词提问一般用what’s2、在whose,how many,how much,which的后面一般要加上名词三、主要的疑问词有对物体提问---what 对身份提问---who 对方式、状况、程度提问---how 对外貌提问---what,,like 对可数名词的数量提问---how many 对不可数名词的数量提问---how much 对定语提问---which 对颜色提问---what colour 对班级、年级提问---what class/grade 对地点提问---where 对时刻提问---what time 对时间提问---when 对原因提问---why 对职业提问---what 对动作提问---what,,do 对频率提问---how often 对一段时间、长度提问---how long 对年龄提问---how old 对物主代词提问---whose1)She’s my mother 2)That’s acomputer. 3)There’s a table in my room. 4)We are students 5)There are some books in my bag. 6)You’re from America. 8)You can swim in the lake. 9)We must do our homework first. 10)She is fifteen.11)They must wait for the green light. 12) I have a computer. 11)She can park her bike in front of the supermarket. 12)We should be at school by eight o’clock. 13)Mary can bring her bag into the supermarket. 14)I would like to play with you now. 16) We have some model planes in our room.17)They have many books in their bags. 18) Lily has one goldfish in her room.19) Tom’s mother has a pair of glasses.20) I get up at 6:00 in the morning. 21) He goes to 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 22) Many students have pets in our class.23) She likes reading in the library. 24) Miss Gao enjoys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26) Her mother exercises in the garden for about half an hour.27) Her father often goes home by bus. 28)His hair is black . 29)The black hat is mine. 30) His sister goes shopping by bike twice a week. 31)They like English very much. 32)He has two cans of coke in his bag. 33)He workshard. 34)He isstrong. 35) He has two cans of coke in his bag.36)He has two cans of coke in his bag.39)He loves reading because he wants to learn more about the world. 40)The boy under the tree is my brother. 41)The boy under the tree is my brother.An error occurred on the server when processing the URL. Please contact the system administrator.
If you are the system administrator please click
to find out more about this error.月更新量:11.7万&
正确教育旗下网站
题号:3255545试题类型:句型转换 知识点:疑问代词,实义动词的单数第三人称形式,助动词的单数第三人称形式,一般疑问句&&更新日期:
句型转换。1. I like salad. (改为一般疑问句并作肯定回答)
&&&______ ______ ______ salad?& Yes, ______ ______. 2. He likes bananas.(改为一般疑问句并作否定回答) &&&_______ he _______ bananas? No, _______ _______.3. My father likes oranges. (改为否定句) &&&My father _______ _______ oranges. 4. They like strawberries. (对画线部分提问) &&&_______ _______ they _______? 5. Does Jenny like French fries? (改为陈述句) &&Jenny _______ French fries.
难易度:中等
必须注册登录后,才可以查看答案解析!
橡皮网学生APP下载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名校试题,天天更新,免费查看!
疑问代词:疑问代词在句中起名词的作用,用来构成疑问句。常用的疑问代词有:  &what, who, whose, whom, which, whatever, whichever, whoever, whomever    疑问代词在句中应位于谓语动词之前,没有词性和数的变化,除who之外也没有格的变化。&what, which, whose还可作限定词。 Whose books are these on the desk?桌上的书是谁的?What was the directional flow of U. S. territorial expansion?美国的领土扩张是朝哪个方向的?What events led to most of the east of the Mississippi River becoming part of the United States? 哪些事件使密西西比河以东的大部分土地归属于美国?疑问代词在句中起名词词组的作用,用来构成疑问句。疑问代词有下列几个:指 人: who, whom, whose指 物: what既可指人又可指物: which
疑问代词说明:一、无论是做疑问代词还是限定词,which 和 what 所指的范围不同。what所指的范围是无限的,而which则指在一定的范围内,例如:Which girls do you like best?你喜欢哪几个姑娘?What girls do you like best?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二、Whom是who的宾格,在书面语中,它作动词宾语或介词宾语,在口语中作宾语时,可用who代替,但在介词后只能用whom, 例如:Who(m) did you meet on the street?你在街上遇到了谁?(作动词宾语)Who(m) are you taking the book to?你要把这书带给谁?(作介词宾语,置句首)To whom did you speak on the campus?你在校园里和谁讲话了?(作介词宾语,置介词 后,不能用who取代。)
三、疑问代词用于对介词宾语提问时,过去的文体中介词和疑问代词通常一起放在句首,现代英语中,疑问代词在句首,介词在句未,例如:For what do most people live and work?大部分人生活和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旧文体)What are you looking for?你在找什么?(现代英语)
四、疑问代词还可引导名词性从句,例如:I can't make out what he is driving at.我不知道他用意何在。Can you tell me whose is the blue shirt on the bed?你能告诉我床上的蓝衬衣是谁的吗?Much of what you say I agree with, but I cannot go all the way with you.你说的我大部分同意,但并不完全赞同。
疑问代词用法:1. 疑问代词有who, whom, whose, which和what, 都是用来构成疑问句的:Who is calling? 谁打电话来?Whom do you want to speak to? 你想找谁接电话?作主语时用who,作宾语时用whom,在口语中用who作宾语时也不少:Who did you mean? 你指的是谁?Who are you talking about? 你们在讲谁?直接跟在介词后时只能用whom:With whom did you come? 你和谁一道来的?(口语中说“Who did you come with?时更多一些。)2. 其他三个疑问代词可用作:1)主语:What’s your address? 你的地址怎样写?Whose is better? 谁的好一些?Which of these is yours? 哪一本是你的?2)宾语:What do you mean? 你是什么意思?Which do you like better? 哪一个你更喜欢一些?Whose have you chosen? 你选了谁的?3)表语:What’s her name? 她叫什么名字?Whose is it? 这是谁的?4)定语(这样用时有些字典标作形容词):What time does the train leave? 这列火车什么时候离开?Which room shall we stay in? 我们住哪间房?Whose passport is this? 这是谁的护照?
在一般现在时的肯定句中,当主语为非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用原形;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用单数第三人称形式。
实义动词的一般现在时的单数第三人称形式遵从“s,es, ies”六字母规则。如下表所示:
实意动词单数第三人称变化规律:注意:不规则变化的有have—has, be—is, go—goes, do—does
一般现在时,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有以下几种情况:&
(1)&不可数名词做主语:Some&water&is&in&the&glass&
(2)&单个的可数名词做主语:
The&girl&is&Chinese.&&My&watch&is&on&the&dresser.&
(3)&He&,she&,&it&等代词单个做主语:&He&is&in&the&tree.&She&likes&her&family&very&much.&(4)&单个的人名,地名或称呼作主语:Mary&is&a&doctor.&&Uncle&Li&speaks&a&little&English.&&&Changchun&is&a&beautiful&city.&
(5)&指示代词this,&that&等作主语:&This&is&a&pear.&&That&is&an&apple&.&
(6)&Everyone,&everything&,something,&nobody,&nothing.等不定代词作主语时&Is&everyone&here&today?&&&Everything&is&ok&.&
(7)单个数字作主语时:”8”&is&a&good&number&in&China.动词单数第三人称形式的一般现在时的句子的否定句、疑问句及特殊疑问句。&&&&
否定句:在主语的后面实义动词前加doesn’t(注意实义动词应恢复原形。)&&&&&
主语(单三)+doesn’&+&动词原形+其他&
Jim&likes&football变否定:&Jim&doesn’t&like&football&&&&&&&&&&&&&
He&has&lunch&at&school.&变否定:He&doesn’t&have&lunch&at&school.&&&
一般疑问句及答语,在句子前面加助动词does.&实义动词恢复原形&&&&&
Does&+主语(单三)+&动词原形+其他&
Does&your&father&work&?&Yes,&he&does.&/No,&he&doesn’t&&&&
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
特殊疑问词+&does&+主语(单三)+&动词原形+其他&&&&&&&&&
Where&does&a&bird&live&?&&&&&&&&&
How&does&she&go&to&school?&
助动词的单三形式:
一般疑问句:是疑问句的一种。通常用yes,no来回答的疑问句叫做一般疑问句。口语中若无特殊含义,句末用升调。 其结构是:系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其他成分?  通常回答为:    肯定:Yes+主语+提问的助动词    否定:No+主语+提问的助动词+not&例如: Are you from Japan?&& Yes, I am./No, I'm not. Do you live near your school? Yes, I do./No, I don't.&Can you speak French?  Yes, I can./No, I can't.
一般疑问句的特性:1.将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时,如句中有be 动词(am/ is/ are)时,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如主语为第一人称,应将其改为第二人称。如:I'm in Class 2Grade 1. →Are you in Class 2Grade 1﹖We're watching TV. →Are you watching TV﹖2.陈述句中有情态动词(can、may、must …)时,也可直接将它们提至主语前,即可成为一般疑问句。如:He can swim now. →Can he swim now﹖The children may come with us. → May the children come with us﹖3.陈述句中只有一个实义动词作谓语且其时态为一般现在时,变为一般疑问句时要在句首加do或does主语后的实义动词用原形。如:I like these animals. →Do you like these animals﹖She wants to go to the movies. → Does she want to go to the movies﹖4.一般疑问句一般读升调(↑)5.一般疑问句有时不用yes或 no 回答。如:Are they in town now﹖I think so.May I sit here﹖Certainly.Does he like soccer﹖Sorry I don't know.6. 一般疑问句的第一单词总是虚词,读的时候要读轻声。
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技巧:根据一般疑问句不同的家族,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将陈述句变为相应的一般疑问句。1、第一家族:含be动词或情态动词的句子秘诀:一调二改三问号一调:即把句中的be或情态动词调到主语前;二改:改换主语称谓,即将句中的主语I\my \mines\we\our\ours等。第一人称分别改为相应的第二人称you\your\ yours等;三问号:句末的句号改为问号。如:Eg. I am an English teacher.&&& →&&& Are you an English teacher?Eg. We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 Can you speak English fluently?2、第二家族:含行为动词(或称为实义动词)的句子秘诀:一加二改三问号一加:即在句首加助动词Do或Does;二改:1、把谓语动词改为原形;2、改换主语称谓(同第一家组);三问号:句末的句号改为问号。Eg. We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 → Do you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Eg. Tom’s father listens to English on the radio every evening. →Does Tom’s father listen to English on the radio every evening?特别注意:对于第二家族一定要注意动词的还原,因为时态与数的变化已经体现在助动词上了。3、加强记忆口诀:肯变一,并不难,can 或be提在前;谓语若为行为动,do 或does句首用。
相关试题推荐
扫描二维码马上下载橡皮网APP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
名校试题,天天更新,免费查看!
接收老师发送的作业,在线答题。}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改为一般疑问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