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hadbetterby doing sthsth.的区别

其他回答(2)
相关已解决
Powered by 英语答疑网 & ,Processed in 0.109376 second(s), 23 queries.
&加载中...其构成是had&+过去分词构成。 那时以前&&&那时&&现在&&&&&&&&&&&&& 2)&用法 &&a.&&在told,&said,&knew,&heard,&thought等动词后的宾语从句。 &&&&&She&said&(that)&she&had&never&been&to&Paris. &&b.&状语从句 &&&&&在过去不同时间发生的两个动作中,发生在先,用过去完成时;发生在后,用一般过去时。 &&&&&When&the&police&arrived,&the&thieves&had&run&away. &&c.&表示意向的动词,如hope,&wish,&expect,&think,&intend,&mean,&suppose等,用过去完成时表示'原本…,未能…' &&&&&We&had&hoped&that&you&would&come,&but&you&didn''t. 3)&&过去完成时的时间状语before,&by,&until&,&when,&after,&once,&as&soon&as。 &&&He&said&that&he&had&learned&some&English&before. &&&By&the&time&he&was&twelve,&Edison&had&began&to&make&a&living&by&himself. &&Tom&was&disappointed&that&most&of&the&guests&had&left&when&he&arrived&at&the&party.& 典型例题&& &&&The&students&___&busily&when&Miss&Brown&went&to&get&a&book&she&___&in&the&office.&& A.&had&written,&left&&B,were&writing,&has&left&&&C.&had&written,&had&left&&D.&were&writing,&had&left &&&答案D.&'把书忘在办公室'发生在'去取书'这一过去的动作之前,因此'忘了书'这一动作发生在过去的过去,用过去完成时。句中when表示的是时间的一点,表示在'同学们正忙于……'这一背景下,when所引导的动作发生。因此 前一句应用过去进行时。 注意:&&had&no&…&when&&&&&&&&&&还没等……&就…… &&&&&&&&had&no&sooner…&than&&&&刚……&就…… &&&He&had&no&sooner&bought&the&car&than&he&sold&it. &1)&&两个动作如按顺序发生,又不强调先后,或用then,and,but&等连词时,多用一般过去时。 &&&&&When&she&saw&the&mouse,she&screamed. &&&&&My&aunt&gave&me&a&hat&and&I&lost&it. &2&)&两个动作相继发生,可用一般过去时;如第一个动作需要若干时间完成,用过去完成时。 &&&&&When&I&heard&the&news,&I&was&very&excited. &3)&&叙述历史事实,可不用过去完成时,而只用一般过去时。 &&&&&Our&teacher&told&us&that&Columbus&discovered&America&in&1492. &&1)&构成will&/&be&going&to&do&sth. &&2)&概念&&& &&&&a.&状态完成:表示某事继续到将来某一时为止一直有的状态。 &&&&b.&动作完成:表示将来某一时或另一个将来的动作之前,已经完成的动作或一获得的经验。 &&&&&&They&will&have&been&married&for&20&years&by&then. &&&&&&You&will&have&reached&Shanghai&by&this&time&tomorrow. __ __ __ __ __ __ __ __ &&现在进行时的基本用法: &&a.&表示现在(&指说话人说话时)&正在发生的事情。 &&&&&We&are&waiting&for&you. &&b.&习惯进行:表示长期的或重复性的动作,说话时动作未必正在进行。 &&&&&Mr.&Green&is&writing&another&novel.&& &&&&&&(说话时并未在写,只处于写作的状态。) &&&&&She&is&learning&piano&under&Mr.&Smith. &&c.&表示渐变的动词有:get,&grow,&become,&turn,&run,&go,&begin等。 &&&&&The&leaves&are&turning&red. &&&&&It''s&getting&warmer&and&warmer. &&d.&与always,&constantly,&forever&等词连用,表示反复发生的动作或持续存在的状态,往往带有说话人的主观色彩。 &&&&&You&are&always&changing&your&mind. 典型例题 &&&My&dictionary&___,&I&have&looked&for&it&everywhere&but&still___&it.&& &&A.&has&lost,&don''t&find&&&&&B.&is&missing,&don''t&find&&C.&has&lost,&haven''t&found&&&D.&is&missing,&haven''t&found.&&&&& &&&答案D.&前句是一个仍在持续的状态,应用进行时,由于没有找到,其影响仍然存在,应用完成时,瞬间动词用于否定式时可用于完成时。 __ &&1)&事实状态的动词 have,&belong,&possess,&cost,&owe,&exist,&include,&contain,&matter,&weigh,&measure,&continue &&&&I&have&two&brothers. &&&&This&house&belongs&to&my&sister. &&2)&心理状态的动词 Know,&realize,&think&see,&believe,&suppose,&imagine,&agree,&recognize,&remember,&want,&need,&forget,&prefer,&mean,&understand,&love,&hate &&&&I&need&your&help. &&&&He&loves&her&very&much. &&3&)&瞬间动词& accept,&receive,&complete,&finish,&give,&allow,&decide,&refuse. &&&&I&accept&your&advice. &&4)&系动词 seem,&remain,&lie,&see,&hear,&smell,&feel,&taste,&get,&become,&turn &&&&You&seem&a&little&tired. 过去进行时 1)&概念:表示过去某时正在进行的状态或动作。 2)&过去进行时的主要用法是描述一件事发生的背景;一个长动作发生的时候,另一个短动作发生。 3)&常用的时间状语 this&morning,&the&whole&morning,&all&day&yesterday,&from&nine&to&ten&last&evening,&when,&while,&at&this&time&yesterday,&at&that&time,&at&five&yesterday,&yesterday&afternoon,&at&noon&yesterday,&last&Sunday&morning等等. 过去进行时的时间状语有时与过去时一样,使用进行时态能够使句子所表达的情景生动形象。例如: What&were&you&doing&at&this&time&yesterday&afternoon? 昨天下午这个时候你正在干什么? We&were&cleaning&the&classroom.&&我们在打扫教室。 过去进行时的时间状语有时是when或while引导的状语从句。例如: What&was&Jim&doing&when&the&teacher&came&in?&&老师进来时吉姆正在干什么? What&were&the&children&doing&while&the&man&was&looking&out&of&the&window? 就在这个男人往外看的时候,孩子们正在干什么? 有些过去进行的句子不带时间状语,而是由上下文暗示。 The&next&evening&the&man&upstairs&came&home&from&work&late&as&usual.&He&was&feeling&very&tired. 第二天晚上楼上的人家像往常一样下班很晚才到家,他感到很累。(从上下文可以看出时间状语是&the&next&evening) &&&&&My&brother&fell&while&he&was&riding&his&bicycle&and&hurt&himself.&& &&&&&It&was&raining&when&they&left&the&station.& &&&&&When&I&got&to&the&top&of&the&mountain,&the&sun&was&shining.&& &典型例题 1)&Mary&___&a&dress&when&she&cut&her&finger.&& A.&made&&&B.&is&making&&&C.&was&making&&&D.&makes &&&答案C.&割伤手指是已发生的事情,应用过去时。同&&时,when表时间的同时性,'玛丽在做衣服时'提供事情发生的背景,因此用过去进行时。 2)&As&she&___&the&newspaper,&Granny&___&asleep.& A. read;&was&falling&& B.&was&reading;&fell&& C.&was&reading;&was&falling&& D.&read;fell &&&答案B.句中的as&=&when,&while,意为'当……之时'。描述一件事发生的背景时,用过去进行;一个长动作发生的时候,另一个短动作发生。句意为&'在她看报纸时,奶奶睡着了。'句中的&fell&(fall的过去时),是系动词,后跟形容词,如:fall&sick。 1)&概念:表示将来某时进行的状态或动作,或按预测将来会发生的事情。 &&&&&&She''ll&be&coming&soon. &&&&&&I''ll&be&meeting&him&sometime&in&the&future. 注意:将来进行时不用于表示'意志',不能说&I''ll&be&having&a&talk&with&her. 2)常用的时间状语 Soon,&tomorrow,&this&evening,on&Sunday,&by&this&time,tomorrow,&in&two&days,&tomorrow&evening &&&&&By&this&time&tomorrow,&I''ll&be&lying&on&the&beach. __ __ __ __ __ &时间状语从句,条件句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将来时 When,&while,&before,&after,&till,&once,&as&soon&as,&so&long&as,&by&the&time,&if,&in&case&(that),&unless,&even&if,&whether,&the&moment,&the&minute,&the&day,&the&year,&immediately &&He&is&going&to&visit&her&aunt&the&day&he&arrives&in&Beijing.&他一到北京,就去看他姨妈。 典型例题 (1)He&said&he________me&a&present&unless&I_______&in&doing&the&experiment. &&A.&had&not&&had&not&succeeded&&&&B.&would&not&&succeed &&C.&will&not&&succeed&&&&&&&&&&&&&D.&would&not&&will&succeed. &&&答案B.&在时间,条件或让步主语从句中一般不用将来时。本题有He&said,故为过去式。主句用将来时,故选B.&此处用一般过去式代替了过去将来时。 (2)&表示现在已安排好的未来事项,行程等活动。 &&&The&museum&opens&at&ten&tomorrow.&&博物馆明天10点开门。(实际上每天如此。) __ &1&)'书上说','报纸上说'等。 &&&The&newspaper&says&that&it''s&going&to&be&cold&tomorrow. &&&报纸上说明天会很冷的。 &2)&叙述往事,使其生动。 &&&Napoleon''s&army&now&advances&and&the&great&battle&begins. 1)&有些动词用一般现在时代替完成时: hear,&tell,&learn,&write&,&understand,&forget,&know,&find&,&say,&&remember. &&I&hear&(=&have&heard)&he&will&go&to&London. &&I&forget&(=have&forgotten)&how&old&he&is. 2)&句型&'&It&is&…&since…'代替'It&has&been&…&since&…' 3)&It&is&(=&has&been)&five&years&since&we&last&met. 1)&句型:Here&comes…&;&There&goes…& &&&Look,&here&comes&Mr.&Li. __ &1)&表示即将发生的或预定中计划好的活动。 &&&&Are&you&staying&with&us&this&weekend?&这周和我们一起度周末吗? &&&&We&are&leaving&soon.&&&我们马上就走。 &2)&渐变动词,如:get,&run,&grow,&become,&begin及die。 &&&&He&is&dying. __ &&&1)&如果从句所叙述的为真理或不变的事实,则永远用现在时。 &&At&that&time,&people&did&not&know&that&the&earth&moves. &&He&told&me&last&week&that&he&is&eighteen. &&&2)&宾语从句中的助动词ought,&need,&must,&dare&时态是不变的。 &&He&thought&that&I&need&not&tell&you&the&truth. __
喜欢该文的人也喜欢让学习驱动您的世界
查字典教育系列APP
语文、作文、板报等APP
客户端二维码
手机浏览器打开查字典
1、直接输入 m.chazidian.com
2、扫描二维码,用手机
访问查字典手机版
当前位置:
had better的用法
had better的用法
had better表示"最好"
had better 相当于一个助动词,它只有一种形式,它后面要跟动词原形。
had better do sth
had better not do sth
It is pretty cold. You'd better put on my coat.
She'd better not play with the dog.
had better have done sth表示与事实相反的结果,意为"本来最好"。
You had better have come earlier.
初中英语语法 最新had better do sth与had better to do sth用法有区别吗?什么区别?_百度知道
had better do sth与had better to do sth用法有区别吗?什么区别?
had better do sth与had better to do sth用法有区别吗?什么区别?怎么用啊?
‘最好...’应该是had better do sth 没有had better to do sth
采纳率:68%
没有had better to do had better +动词原形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词组辨析 知识讲解 See sb do sth和see sb doing sth的区别(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初三-〉英语) 
  欢迎您!

词组辨析 知识讲解 See sb do sth和see sb doing sth的区别
  See&sb&do&sth&&和see&sb&doing&sth的区别
  A:
&感官动词&see,&watch,&observe,&notice,&look&at,&hear,&listen&to,&smell,&taste,&feel&+&do&&表示动作的完整性,真实性;+doing&表示动作的连续性,进行性
&
&I&saw&him&work&in&the&garden&yesterday.
&昨天我看见他在花园里干活了。(强调&我看见了&这个事实)
&I&saw&him&working&in&the&garden&yesterday.(强调&我见他正干活&这个动作)
&昨天我见他正在花园里干活。
典型例题
1)They&knew&her&very&well.&They&had&seen&her&___&up&from&childhood.&
&&A.&grow&&B.&grew&&C.&was&growing&&D.&to&grow
&&答案:A。因题意为,他们看着她长大,因此强调的是成长的过程,而非正在长的动作,因此用see&sb&do&sth&的句型。
2)The&missing&boy&was&last&seen&___&near&the&river.&
&A.&playing&&B.&to&be&playing&&C.&play&&D.&to&play
&答案A.&本题强调其动作,正在河边玩,应此用see&sb.&doing&sth句型。}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finish doing sth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