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一句话的时态问题How long have you been stay here?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时态,并且说出这种时态如何使用,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这是现在完成时现在完成时是英文时态的一种 现在完成时的用法 have(has)+过去分词(done) 1.现在完成时用来表示现在之前已发生过或完成的动作或状态,但其结果却和现在有联系,也就是说,动作或状态发生在过去但它的影响现在还存在. I have lost my wallet.(含义是:现在我没有钱花了.) Jane has laid the table.(含义是:已可以吃饭了.) Michael has been ill.(含义是:现在仍然很虚弱) He has returned from abroad. (含义是:现在已在此地) 2. 现在完成时可以用来表示发生在过去某一时刻的,持续到现在的情况,常与for,since连用. Mary has been ill for three days. I have lived here since 1998. 3. 现在完成时往往同表示不确定的过去时间状语连用,如already, yet, just, before, recently, lately等: He has already obtained a scholarship. I haven't seen much of him recently (lately). We have seen that film before. Have they found the missing child yet 4. 现在完成时常常与表示频度的时间状语连用,如often, sometimes, ever, never, twice, on several occasion等: Have you ever been to Beijing I have never heard Bunny say anything against her. I have used this pen only three times. It is still good. George has met that gentleman on several occasions. 5. 现在完成时还往往可以同包括现在时间在内的时间状语连用,如now, up to these few days/weeks/months/years, this morning/week/month/year, now, just, today, up to present, so far等: Peter has written six papers so far. Man has now learned to release energy from the nucleus of the atom. There has bee too much rain in San Francisco this year. The friendly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between our two countries have been enhanced in the past few years. Up to the present everything has been successful. 6. 现在完成时表示现在之前业已完成的动作,虽然其效果或影响仍然存在但已不再继续,但是有一些现在完成时的句子,在后面加上for+一段时间,则现在完成时的动作就表示延续性. Thomas has studied Russian. (现在不再学俄语) Thomas has studied Russian for three years. (=Thomas began to study Russian three years ago, and is still studying it now.(同第2点用法第一个例句) 7. 现在完成时还可以用来表示过去的一个时间到现在这段时间内重复发生的动作. We have had four texts this semester.
现在完成时的“完成用法”和“未完成用法” 1.现在完成时的"完成用法" 现在完成时的"完成用法"指的是动作发生在过去某一时刻并已结束,但该动作对现在产生了影响,与现在情况具有因果关系. 例如:He has turned off the light.他已把灯关了.(动作结束于过去,但说明的是现在的情况--灯现在不亮了.) 现在完成时"完成用法"的特点是动作不延续,因此,该时态只能与表示不定的过去时间状语(如:already,yet,before,recently等)、频度时间状语(如:never,ever,once等)、包括现在时刻在内的时间状语(如:this morning / month /year...,today等)连用. 例如: Have you found your pen yet?你已找到你的钢笔了吗? 2.现在完成时的"未完成用法" 现在完成时的"未完成用法"指的是动作开始于过去某一时刻,一直延续到现在,或可能还要继续下去. 例如:He has lived here since 1978.自从1978年以来,他一直住在这儿.(动作起始于1978年,一直住到现在,可能还要继续住下去.) I have been in the army for more than 5 years.我在部队已经呆了五年多了.(动作开始于5年前,一直延续至今,有可能还要继续下去.) 此种用法的句中常需一个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由since或for引导),或表示与现在时刻相连的时间状语(如:up to now,so far)等. 例如:I have heard nothing from him up to now.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注意:(1)现在完成时的未完成用法只适用于延续性动词,不可用于终止性动词,即瞬间完成或延续时间很短的动词.如:come,go,arrive,leave,join,become,die等. (2)现在完成时常见两种句型: ①主语+have / has been+for短语 ②It is+一段时间+ since从句 例如:He has been in the League for three years.或It is three years since he joined the League. 他入团已三年了 一.have/has been doing sth. 1.现在完成进行时 当后面接有一段时间的词时,或是加表示时间的词时,可以用现在完成时.如果这件事现在还在持续或还在做,则可用 现在完成进行时. 如:I have been skating for 4 hours. I have finished my homework. 2.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 后接动词的过去分词. 如:The building has been built for 5 years. 二.一般现在时:用动词原形 一般过去时:用动词的过去式 一般将来时:will/shall+do is/am/are going to do 过去将来时:could/would do 现在完成时:have/has done 过去完成时:had done 将来完成时:shall have done 过去将来完成时:would/could have done 现在进行时:is/am/are doing 过去进行时:was/were doing 将来进行时:will/shall be doing 过去将来进行时:would/could be doing 现在完成进行时:have/has been doing 过去完成进行时:had been doing 将来完成进行时:shall have been doing 过去将来完成进行时:would have been doing 此时态一般在中学学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请问各位学霸,这句话种为什么用had?这是什么时态?谢谢O(∩_∩)O_百度知道
请问各位学霸,这句话种为什么用had?这是什么时态?谢谢O(∩_∩)O
我有更好的答案
主将从现。主句是过去了,从句就是过去的过去
主将从现是什么意思?
这是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前面是主句,就是主句用一般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
thankyou very much!
It’s my pleasure.
来自:作业帮
这是虚拟语气,表示该句只是一种假设,并不是真实的,虚拟语气通常使用与过去相关的时态,如过去将来时和一般过去时
主将从现,主句过去从句再往过去推
保证准确率望采纳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时态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请问英语时态是什么意思?_百度知道
请问英语时态是什么意思?
刚入门所以不清楚这些 请大家仔细的讲解下 谢谢了
所谓的时态 就是过去 现在 将来举例
比如 英语单词is
过去时态就要用was 现在时态就用is将来就用 will be其实 就是同一个单词 但是 表示过去的意思就要用这个形式 表示将来的意思就要用那个形式
现在时:一般现在时表示的动词,有时与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同时发生,有时发生在谓语动词的动作之后。 He seems to know this.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 I hope that I'll see you again. 我希望再见到你。 2) 完成时:表示的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之前。 I'm sorry to have given you so much trouble. He seems to have caught a cold. 3) 进行时: 表示动作正在进行,与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同时发生。 He seems to be eating something. 4) 完成进行时: She is known to have been wreaking on the problem for many years 现在完成时用来表示之前已发生或完成的动作或状 态,其结果的确和现在有联系。动作或状态发生在过去 但它的影响现在还存在;也可表示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 状态。其构成: have (has) +过去分词 过去时表示过去某时发生的动作或单纯叙述过去的事情,强调动作;现在完成时为过去发生的,强调过去的事情对现在的影响,强调的是影响。 2)过去时常与具体的时间状语连用,而现在完成时通常与模糊的时间状语连用,或无时间状语。 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 yesterday, last week,…ago, in1980, in October, just now, 具体的时间状语 共同的时间状语: this morning, tonight,this April, now, once,before, already, recently,lately 现在完成时的时间状语 for, since, so far, ever, never, just, yet, till / until, up to now, in past years, always, 不确定的时间状语till / until, up to now, in past years, always, 过去完成时 1) 概念:表示过去的过去 ----|-------|-----|----&其构成是had +过去分词构成。 将来完成时 构成will / be going to do sth. 2) 概念 a. 状态完成:表示某事继续到将来某一时为止一直有的状态。 b. 动作完成:表示将来某一时或另一个将来的动作之前,已经完成的动作或一获得的经验。 They will have been married for 20 years by then. You will have reached Shanghai by this time tomorrow. 现在进行时 现在进行时的基本用法: a. 表示现在( 指说话人说话时) 正在发生的事情。 We are waiting for you. b. 习惯进行:表示长期的或重复性的动作,说话时动作未必正在进行。 Mr. Green is writing another novel. (说话时并未在写,只处于写作的状态。) She is learning piano under Mr. Smith. c. 表示渐变的动词有:get, grow, become, turn, run, go, begin等。 The leaves are turning red. It's getting warmer and warmer. d. 与always, constantly, forever 等词连用,表示反复发生的动作或持续存在的状态,往往带有说话人的主观色彩。 You are always changing your mind. 一般现在时~DO 一般过去时~DONE 一般将来时~SHALL/WILL DO 过去将来时~SHOULD/WOULD DO 现在进行时~BE(AM/ARE/IS) DOING 过去进行时~WAS/WERE DOING 将来进行时~SHALL/WILL BE DOING 现在完成时~HAS/HAVE DONE 过去完成时~HAD DONE 现在完成进行时~HAS/HAVE BEEN DOING 以前的笔记起作用了~~~~~哈` 一般现在时 be,do/does 一般过去时 was/were,did 一般将来时 will,be going to 现在进行时 be doing 过去进行时 was/were doing 将来进行时 will be doing 现在完成时 have/has done 过去完成时 had done 现在完成进行时 have/has been doing 过去完成进行时 had been doing
汉语的时态大多是通过副词来表达的,而英语的时态是靠动词的变化和时间状语来表达的。英语中的时态共有十六种,但是常考的或较常用的只有9种,而且重点测试完成时态。 要掌握英语的时态和语态,必须掌握好英语中的助动词(do, be, have)和时间状语这两个核心问题。   1、一般现在时   主要用来表示人、事物的现在状况和特点;表示经常或习惯性的动作,句子中常有often, always, from time to time 等时间状语; 表示客观规律和永恒真理等。    He usually goes to work at 7 o’clock every morning.    She has a brother who lives in New York.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   Guangzhou is situated in the south of China.   考点一:表示永恒的真理,即使出现在过去的语境中,仍用一般现在时。如:   I learned that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 when I was in primary school.   考点二:在时间和条件状语从句中,代替一般将来时;常用的引导词有:   时间:when, until, after, before, as soon as, once, the moment/the minute, 条件:if, unless, provided.   If he accepts the job, he will get more money soon.   考点三:在make sure (certain), see to it, mind, care, matter +宾语从句, 从句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    So long as he works hard, I don’t mind when he finishes the experiment.    只要他努力工作, 我不介意他什么时候做完试验。   考点四:在the more… the more … (越……越……) 句型中, 若主句是一般将来时, 从句通常用一般现在时。    The harder you study, the better results you will get.   2、现在进行时    表说话时或目前一段时间内正在进行的活动:或表感情色彩,加强语气。与频率副词,如always,constantly,continually,again等连用表示说话人的某种感情色彩(赞叹、厌烦、埋怨等)。    We are having English class.   The house is being built these days.    The little boy is always making trouble.   考点一:在时间状语或条件状语从句中表示将来正在进行的动作。   Look out when you are crossing the street.   Don't wake him up if he is still sleeping at 7 tomorrow morning.   考点二: 表示在最近按计划或安排要进行的动作(这时多有表示将来的时间状语)。   Marry is leaving on Friday.   3、现在完成时   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完成在过去,但强调与现在情况仍有联系,其结果或影响仍存在。现在完成时有一些标志性的时间状语:   考点一:for + 时间段;since + 时间点   They have lived in Beijing for five years.    They have lived in Beijing since 1995.   I have learned English for ten years.   考点二:常见的不确定的时间状语: recently, just, already, yet, so far, these days,    Has it stopped raining yet ?   考点三:在表示“最近几世纪/ 年/ 月以来……”时间状语中,谓语动词用现在完成时。   in the past few years/months/weeks/days;ove during t for the last few centuries, throughout history 等      考点四:表示“第几次做某事,”或在 “It is the best (worst, most interesting ) +名词 +that” 后面跟现在完成时。   This is my first time that I have visited China.   This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film I have ever seen.   That is the only book that he has written.   4.一般过去时   表在过去某个特定时间发生且完成的动作,或过去习惯性动作,不强调对现在的影响,只说明过去。常跟明确的过去时间连用,如: in 1945, when, 注意:   考点一:used to + do,表示过去经常但现在已不再维持的习惯动作。to为不定式,后接动词原形。   be/become/get used to + doing,表示习惯于   He used to smoke a lot.   He has got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考点二:在时间和条件状语从句中,代替过去将来时。   He promised to buy me a computer if he got a raise   5. 过去进行时   表示过去某个时间点或某段时间内正在发生的动作。    The boy was doing his homework when his father came back from work.    He was taking a walk leisurely by the lake when he heard someone shouted for help.   What were you doing at nine last night?   The radio was being repaired when you called me.   6. 过去完成时   表示过去某个时间之前已经完成的动作,即过去完成时的动作发生在“过去的过去”,句中有明显的参照动作或时间状语,这种时态从来不孤立使用 ( before, after, by, up till )    There had been 25 parks in our city up till 2000.    By the end of last term we had finished the book.    They finished earlier than we had expected.   考点一:用于hardly/scarcely... no sooner ...than 句型中,主句用过去完成时,从句用一般过去时。   I had hardly finished my work when he came to see me.   I had no sooner got into the room than it began to snow.   No sooner had I arrived home than the telephone rang. (注意主谓倒装)   考点二:表示“第几次做某事”,主句用过去时,从句用过去完成时。   That was the second time that she had seen her grandfather.   It was 3 years since we had parted。   考点三:动词hope, expect, think, intend, mean, want, suppose, plan 用过去完成时,表示未实现的愿望、打算和意图。   I had hoped that I could do the job.   I had intended to see you but I was too busy. 回答人的补充
20:03 7. 一般将来时   表在将来某个时间会发生的动作或情况。常和tomorrow, next year, in 2008等表示将来的时间状语连用,其表现形式多达5种。   Beijing will host the 29th Olympic Games in 2008.   考点一:一般将来时总是用在一些时间状语从句或条件状语从句的主句中:   We will begin our class as soon as the teacher comes.   (主句用一般将来时,从句中一定要用一般现在时替代一般将来时。)   考点二:某些表示短暂性动作的动词如arrive, come, go, leave, start等,用现在进行时形式表示将来。   I am leaving for Beijing tomorrow.   考点三:“祈使句 + and/or + 句子”,这种结构中and后面的句子谓语用一般将来时。   Use your head and you will find a way.   考点四:“am (is, are) going to + 动词原形”,表示打算要做的事或可能要发生的事。   “am (is, are) about to + 动词原形”表示按照预定计划或打算准备着手进行的动作。   “am (is, are) to + 动词原形”表示必须、必然或计划将要做的事。   They are to be married in this May.   8、将来进行时   表将来某个时间正在发生的动作,或按计划一定会发生的事情。   I’ll be doing my homework this time tomorrow. 明天这会我正在写作业。   The President will be meeting the foreign delegation at the airport.   9、将来完成时   表在将来某时刻之前业已完成的事情,时间状语非常明显。   考点一:常用的时间状语一般用by+将来的时间。如:by the end of this year, by 8 o’clock this evening, by March next year以及由by the time…, before或when等引导的副词从句。   By the end of next month, he will have traveled 1000 miles on foot.   By the time you reach the station, the train will have left.   By next Tuesday, I will have got ready for the exams.   考点二:在时间和条件状语从句中,将来完成时则由现在完成时表示。   The children will do their homework the moment they have arrived back from school.   10. 动词的语态   一般用于强调受者, 做题时谓语动词不再有名词或宾语。动词的语态一般不单独考,而是和时态、语气和非谓语动词一起考,只是需要注意以下考点。   考点一:不能用于被动语态的动词和词组    come true, consist of, take place, happen, become, rise, occur, belong, break out, appear, arrive, die, fall, last, exist, fail, succeed    It took place before liberation.   考点二:下列动词的主动语态表示被动意义, 而且常与well, quite, easily, badly等副词连用。   lock ( 锁 ) ; wash ( 洗 ); sell ( 卖 ); read ( 读 ); wear ( 穿 ); blame (责备);ride (乘坐); write ( 写 );    Glass breaks easily. 玻璃容易破碎。    The car rides smoothly. 这车走起来很稳。   The case locks easily. 这箱子很好锁。   The book sells well. 这本书很畅销。   考点三:一些常用经典被动句型:    It is said…, It is reported…, It is widely believed…, It is expected…, It is estimated…,    这些句子一般翻译为“据说……”,“人们认为……”,   而 “以前人们认为……” 则应该说:It was believed…, It was thought…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英语时态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会议推迟到下星期举行。请问这句话用法语怎么说?应该用什么时态呢?_百度知道
会议推迟到下星期举行。请问这句话用法语怎么说?应该用什么时态呢?
答案书这样写的:La reunion a été reportée à la semaine prochaine. 对不对呢?能否给解释一下。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La reunion est reportée à la
semaine prochaine.用直陈式现在时吧,是现在推迟又不是将来推迟
采纳率:27%
用直陈式现在时,因为直陈式现在时的用法之一就是用于最近将来时(on emploie le présent pour un futur très proche)。一般会议推迟都是近期内肯定会发生的事情,所以用直陈式现在时。生活中也是这样用的。La reunion/La conférence est reportée à la
semaine prochaine.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时态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请问下这句话中为什么要用being????时态用法我不太懂!_百度知道
请问下这句话中为什么要用being????时态用法我不太懂!
请问下这句话中为什么要用being????时态用法我不太懂!One advantage of computers being utilized in education is that they can enrich the traditional teaching method to a great extent.
我有更好的答案
过去进行时的被动语态,因为主语是电脑的优势(死物),而这个名词没办法做主动主语,所以要用其后的be(ing)+v.ed来做主语建议先去补补动词的被动形式(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采纳率:64%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was doing 是什么时态 的文章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