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就近和就近就远原则归纳

both and,neither nor之类的,哪些就近原则哪些就远原则-学网-中国IT综合门户网站-提供健康,养生,留学,移民,创业,汽车等信息
> 信息中心 >
both and,neither nor之类的,哪些就近原则哪些就远原则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 1:26:03 责任编辑:李志喜字体:
为了帮助网友解决“both and,neither nor之类的,哪些就近原则哪些就远原则”相关的问题,学网通过互联网对“both and,neither nor之类的,哪些就近原则哪些就远原则”相关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整理,用户详细问题包括:RT,我想知道:both and,neither nor之类的,哪些就近原则哪些就远原则,具体解决方案如下:解决方案1:both and nither nor之类的,哪些就近原则哪些就远原则:就近原则 也称“邻近原则”“就近一致原则”(Proximity),即:谓语与靠近的名词、代词(有时不一定是主语)在“人称、数”上一致。 I.在正式文体中: 1.由下列词语连接的并列主语:& either …or; neither…or;whether…or;not… not only…but also& ; 等。e.g. ①What he does or what he says does not concern me . 他的行为或言谈都与我 无关。 ②Neither you nor I am wrong . 你和我都没错。 ③Not you but your father is to blame . 不是你,而是你父亲该受责备。 ④Not only you hut(also) he is wrong .不仅你错了,他也错了。 2. 在倒装句中:谓语可与后面第一个主语一致。e.g. ①In the distance was heard the clapping of hands and the shouts of the people . 在远处,能听见鼓掌声和人们的呼喊声。 ②There is (are) a pen and some books on the desk .桌上有一支钢笔和几本书。 II. 非正式文体中: 有时依“就近一致原则”,但也可依“意义一致原则”或严格地依“语法一致原则”。e.g. Neither she nor I were there (意义一致) 我和他当时都不在那儿。(非正式) Neither she nor I was there .(就近一致)(译文同上句)(正式) 但是,如果依“就近一致原则”而与其他两项原则相矛盾时,则常常认为是不太合符规范的。e.g. No one except his own supporters agree with him .仅他自己的支持者同意他的意见。(依“就近”和“意义”一致的原则;但语法上,“No one ”才是主语,谓语要改成“agrees”。“写作中”一般要依“语法一致”原则。  就远原则:谓语动词与前面主语一致   代表词汇:as well as;(together/along)with;rather than;except;besides;but;including;in addition to;apart from 就远原则:谓语动词与前面主语一致   E.G:He rather than I is right.  Nobody but two students is in the classroom.  就远原则   ①What he does or what he says does not concern me . 他的行为或言谈都与我无关。   ②Neither you nor I am wrong . 你和我都没错。   ③Not you but your father is to blame . 不是你,而是你父亲该受责备。   ④Not only you hut(also) he is wrong .不仅你错了,他也错了。   就近原则,就是谓语动词的形式要和最近的主语一致   没有就远原则,其实你的意思也就是谓语动词的变化吧   如果是I and he are going to the park  谓语is要变成are,因为主语是我和他   如果是I with him 就要用am了,主语是I  还原句子:I am going to the park with him解决方案2:
也称“邻近原则”“就近一致原则”(Proximity),即:谓语与靠近的名词、代词(有时不一定是主语)在“人称、数”上一致。
I.在正式文体中:
1.由下列词语连接的并列主语:& either …or; neither…or;whether…or;not… not only…but also& ; 等。e.g.
①What he does or what he says does not concern me . 他的行为或言谈都与我无关。
②Neither you nor I am wrong . 你和我都没错。
③Not you but your father is to blame . 不是你,而是你父亲该受责备。
④Not only you hut(also) he is wrong .不仅你错了,他也错了。
2. 在倒装句中:谓语可与后面第一个主语一致。e.g.
①In the distance was heard the clapping of hands and the shouts of the people . 在远处,能听见鼓掌声和人们的呼喊声。
②There is (are) a pen and some books on the desk .桌上有一支钢笔和几本书。
II. 非正式文体中:
有时依“就近一致原则”,但也可依“意义一致原则”或严格地依“语法一致原则”。e.g.
Neither she nor I were there (意义一致) 我和他当时都不在那儿。(非正式)
Neither she nor I was there .(就近一致)(...
“写作中”一般要依“语法一致”原则. ①What he does or what he says does not concern me 。 ③Not you but your father is to blame ;nor。 2.桌上有一支钢笔和几本书; neither…or。e就近原则也称“邻近原则”“就近一致原则”(Proximity). Neither she nor I were there (意义一致) 我和他当时都不在那儿:谓语可与后面第一个主语一致;but,但也可依“意义一致原则”或严格地依“语法一致原则”;rather than。 ②Neither you nor I am wrong ;apart from 就远原则,而是你父亲该受责备;including:谓语与靠近的名词。 II。   就近原则. 不是你。e:&quot.不仅你错了:谓语动词与前面主语一致   代表词汇; 等;except. 在倒装句中,能听见鼓掌声和人们的呼喊声; not only…but also&quot,即:as well as. No one except his own suppor . 他的行为或言谈都与我无关。 ②There is (are) a pen and some books on the desk 。 就远原则,谓语要改成“agrees”;along)with。 I.g: 有时依“就近一致原则”,其实你的意思也就是谓语动词的变化吧  如果是I and he are going to the park  谓语is要变成are.在正式文体中.g;whether…or。(依“就近”和“意义”一致的原则.仅他自己的支持者同意他的意见;in addition to。   ②Neither you nor I am wrong . 非正式文体中,如果依“就近一致原则”而与其他两项原则相矛盾时: 1。   ③Not you but your father is to blame .  Nobody but two students is in the classroom。e;但语法上. 你和我都没错.g.由下列词语连接的并列主语。(非正式) Neither she nor I was there 。 ④Not only you hut(also) he is wrong . 在远处:He rather than I is right.g;or . 不是你; either …or. ①In the distance was heard the clapping of hands and the shouts of the people 、代词(有时不一定是主语)在“人称。e,因为主语是我和他  如果是I with him 就要用am了,而是你父亲该受责备.G,“No one ”才是主语;(together&#47,就是谓语动词的形式要和最近的主语一致  没有就远原则、数”上一致,则常常认为是不太合符规范的;besides.不仅你错了,他也错了。   ④Not only you hut(also) he is wrong :谓语动词与前面主语一致  E.(就近一致)(译文同上句)(正式) 但是. 他的行为或言谈都与我无关.  就远原则  ①What he does or what he says does not concern me ;not…but,他也错了. 你和我都没错,主语是I  还原句子
解决方案3:
近原则.. nor:neither...
1个回答1个回答1个回答1个回答1个回答1个回答1个回答1个回答1个回答
相关文章:
最新添加资讯
24小时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学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号-1 京公网安备02号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英语当中哪些是就近原则,就远原则
就近原则,指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取决于最靠近它的词语.由neither...nor或either...or连接或者当一个句子是由 there 或here引起,而主语又不止一个时,谓语通常和最靠近它的主语一致.例如:Here is a pen,a few envel...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就近原则For example:There——(is/are)a apple and eggs。选is,哪个在前选哪个【某人知识浅薄,不要见怪】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就近就远原则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