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加ing,接人加to do双写加ing的单词规律

英语,什么词组加ing或to do要详细一点
双宾语结构 :主语+V + sb.+sth./ 主语+ V + sth.+ prep.(to /for ) + sb.主语 + V + it + 宾补 (n / adj.) + 真正的宾语 ( to do / that从句 )感官动词 see + sb.do sth.(全过程);感官动词+ sb.+ doing (正在发生)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当正在进行的动作要用ing如:I am speaking now.sb.have sth. to do
I want to do sth.
want/would like to do
to doprotise doing
like doing
正在进行时加ING。
一个句子不能有两个动词,所以必须把一变成to do或动名词的形式
like to do 喜欢干某事
want to do 想要干某事 have to do 不得不做某事
扫描下载二维码那些单词后加 to do 和 doing 意思不一样?像mean等
sunnalei19
forget to do忘记做某事forget doing忘记做过某事同理remember to doremember doing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stop to do stop doing
carry on to do 继续做另外一件事carry on doing 继续做某事
mean +V-ingmean
+ to-v什么意思?
forget,remember,stop
forget remenmber stop like love carry on go on加不定式的一般表目的(另一件事) 加动名词的表动作持续(持续前面提到的事)例如stop A to do B是停止做A去做B stop doing A是表停止做A
扫描下载二维码英语单词中哪些动词后面加to do或doing或do或to do/doing或to do/do或doing/do虽然不可能总结全、但越多越好……好的加50—80—100分主要总结动词+do
let make have接do(只有这三个只接do)may can shall should could 以及其他情态动词接domind doing 系动词接ding(am is are been was were) Be busy doinghelp to do或 help do 都可以 like to do 或 like doing...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1. 后面只能接动词不定式的主要有:offer ,
promise , agree, plan , aim , manage refuse, want, would like, ask, tell, learn,
go, come, can't wait 等,
其否定式要在to 前面加上not,
即 not to do 2...
want to do, want doing, need to do ,need doing, require to do ,require doing, decide to do ,hope to do , hate to do , hate doing, be busy doing, have (no) difficulty/trouble/problem doing,,
给你一个网址,你自己上去看吧,有顺口溜帮助你记忆。.cn/s/blog_4d5d13e20100d5ig.html
扫描下载二维码单词用法一般在什么词后加ing一般在什么词后加动词不定式
陌小千丶0284
一、作主语,可以用it代替,it叫形式主语,动词不定式放在后面叫真正主语 1.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is not easy.It is not easy to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2.It’s dangerous to drive very fast.二、作表语 My idea is to ring him up at once.我的想法是马上给他打电话.如果主语部分含实义动词do,且作表语的动词又是“do”的内容,这时表语不定式的“to”可以省略.如:All I did was wait here.我能做的就是在这里等.三、常可接动词不定式作宾语的动词有:agree(同意),hope(希望),decide(决定),need(需要),mean(打算),wish(希望),fail(失败),want(想要),begin(开始),would like(想要)等.He has decided to go to the countryside.他已决心去乡下.四、“疑问词 + 动词不定式”结构可以作动词know、think、find out等的宾语.I don’t know who to ask.我真不知道该问谁.五、“疑问词 + 动词不定式”可以作动词show、teach、ask等后面的直接宾语.She told me where to find the earphone.她告诉我什么地方可以找到耳机.六、如果宾语太长,可用it作形式宾语,构成“主语 + 谓语 + it + 宾语不足语(名词或形容词) + to do sth”结构,谓语动词常为find、think、feel等.I found it difficult to stop him.我发现拦截他很困难.七、动词不定式可以作介词的宾语.Autumn harvest is about to start.秋收即将开始.I’m worrying about what to do next.我正愁下一步该怎么办.八、作定语的动词不定式与被修饰词有动宾关系.I have a lot of books to read.我有许多书要读.此时,如果动词不定式动词为不及物动词,后面的介词绝对不能省略.We had only a cold room to live in.我们只有寒室一间.九、作定语的动词不定式与被修饰词有主谓关系.He is always the first to come and the last to leave.他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十、作定语的动词不定式与被修饰词之间只有修饰关系.We have no time to go to town today.今天我们没有时间去城里.十一、作状语的动词不定式常表示目的、原因、方向、结果等.I’m glad to meet you.见到你,我很高兴.They ran over to welcome the foreign guests.他们跑过来欢迎外宾.十二、不定式复合结构“for sb to do sth”可用作主语、表语、定语、状语等.It’s for her to decide.这得由她来决定.(表语) There are many books for you to read.这有许多书供你阅读.(定语) The book ids too difficult for children to read.这本书太难了,孩子们看不懂.(结果状语) 不定式复合结构作主语时,需注意:It’s + 形容词 + for / of + sb + to do sth.当上面的形容词指的是to do sth的性质时,用介词for.It’s dangerous for children to swim in the river.孩子在这条河里游泳很危险.(游泳这件事情危险) 当上面的形容词指的是sb的性质时,用介词of.这些形容词往往修饰人:good,bad,polite,unkind,kind,nice,clever,right,wrong,careful,careless It was careless of you to do that.你这么做真粗心.(你这个人粗心) 十三、动词hear,see,feel,watch,notice,look at,listen to等后面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时不能带to,即常见的形式为:hear sb do sth等 Many people like to watch others play games.许多人喜欢看别人玩游戏.十四、let,make,have后面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也不能带 help后面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to可有可无 She let us meet her at the station,but she didn’t come.她让我们去车站迎接她,卡她没有来.十五、十三和十四这两种情况下的动词不定式在改被动语态句子时,必须将省略的to还原,也就是说,动词后需跟带to的动词不定式.We heard him sing every day.He was heard to sing every day.那时每天都听到他唱歌.十六、跟带to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的动词还有:ask,beg,leave,like,love,hate,prefer,order,teach,tell,believe,find,know,want,think,understand,would like等 形式为:ask sb to do sth Would you like me to visit him?要不要我拜访他?I would prefer you not to come tomorrow.我宁愿你明天不要来.He ask the driver to stop the motobike.他要那位司机拦下那辆摩托车.十七、区别下列词组的不同含义:①like to do sth like doing sth ②stop to do sth stop doing sth ③remember to do sth remember doing sth ④forget to do sth forget doing sth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加ING的一般就是进行时,或者BE V+ING(V是动词,这个句式)如果句中出现NOW,LISTEN,LOOK 等词,也需要加ING动词加动词不定式作宾语
在英语中某些及物动词后接动词不定式作宾语,动词不定式往往表示将来的动作,如课文原句:Kitty plans to take Linda out. (凯蒂打算带琳达出去)。但在汉语中体现不出后面一个动词前的不定式符号...
一般在动词,形容词后面加ing不定式,多简单,凭语感
扫描下载二维码初一到初二英语单词后接to或to do 或V.ing的有哪些?
【下列结构含有ing:】 1. keep doing 2. keep /carry on doing 3. keep sb. Doing 4. enjoy doing 5. finish doing 6. be afraid of doing 7. be worth doing 8. be busy doing 9. how about doing//what about doing 10. spend some time (in)doing 11. spend some money (in) buying 12. feel like doing 13. stop/keep/prevent … from doing 14. thank you for doing 15. thanks for doing 16. do some cooking/cleaning/reading/shopping/washing 17. go swimming/fishing/shopping/skating/boating 18. mind/practise doing 19. prefer doing … to doing… 20. can’t help doing 21. there is/are +n.+ doing … 【 下列结构用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 1. had better (not) do sth. 2. would you please (not) do sth. 3. why not do sth. 4. why don’t you do sth. 5. Shall we do sth.? 6. let do sth. 7. make sb. do sth.【下列结构用带to的动词不定式】: 1. It’s time to do sth. 2. 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3. tell/ask/want/encourage sb. to do sth. 4. Would you like to do sth.? 5. It’s good/bad to do sth. 6. It’s good/bad for sb.to do sth. 7. be+adj.+enough to do sth. 8. sb. is ready to do sth. 9. It’s+adj.+ for sb. to do sth. 10. It’s+adj.+ of sb. to do sth. 11. would like/love /decide/want/wish/to do sth. 12. would like/love sb. to do sth. 13. Prefer to do sth. rather than do sth. I prefer to stay at home rather than go out. 14. what/how/ when/where/whether to do sth 15. can’t wait to do 16. too … to do … 17. be afraid /ready/able/sure to do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apologize to sb:向某人道歉be able to do sth:能做某事(注意和can的区别)compare A to B:A和B比起来如何如何add to:增加agree to do sth:同意做某事came to do:渐渐地做某事come to:谈到,提及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直接加ing的单词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